鉑金火花塞好還是雙銥金火花塞好,火花塞到底是鉑金好還是銥金好?

2021-09-17 18:51:15 字數 3623 閱讀 1748

1樓:拍心魔

雙鉑金火花塞壽命高達六萬公里以上,是普通火花塞使用三萬公里就需要更換的兩倍,而且由於雙鉑金火花塞採用尖端放電效應,其點火效能也是普通火花塞所不能相比的。但是雙鉑金火花塞的各項效能指標都略低於銥金火花塞。

雙鉑金火花塞就是中心電極和側電極都採用了鉑金所製成的火花塞,由於鉑金熔點高達1773℃,硬度在4-4.5之間,而且化學性質極其穩定,不溶於強酸強鹼。因此雙鉑金火花塞壽命和點火效能都比普通火花塞優秀很多。

銥金是自然界最抗腐蝕,最耐磨的***,其硬度和熔點也高於鉑金。因此,銥金火花塞相比鉑金火花塞擁有更好的點火效能和更高的壽命。而且由於銥金火花塞點火速度比鉑金火花塞快,因此使用銥金火花塞的發動機的加速效能也遠遠優於使用鉑金火花塞的車輛。

但是,由於銥金稀有程度在鉑金之上,其**也就遠遠高於雙鉑金火花塞,而且在正常情況下,雙鉑金火花塞也擁有穩定的點火效能,其壽命也和銥金火花塞相差不遠,因此雙鉑金火花塞仍是目前價效比最高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上銥金火花塞了,100多乙隻,提高點火效率但是壽命並不是很長,對於1.6的機器沒多大效果。最好選用鉑金火花塞。

推薦如下(按推薦順序):fr7hpp33+(博世)、pzfr5d-11(ngk)、zfr5p-g(ngk單鉑金)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換的菲羅多剎車盤與片,還行

火花塞到底是鉑金好還是銥金好?

4樓:途虎話養車

按照熱值高低來分,有冷型和熱型;按照電極材料來分,有鎳合金、銀合金和鉑合金等。

火花塞的型別大體上有如下幾種:

1、準型火花塞:其絕緣體裙部略縮入殼體端麵,側電極在殼體端麵以外,是使用最廣泛的一種。

2、緣體突出型火花塞:絕緣體裙部較長,突出於殼體端麵以外。它具有吸熱量大、抗汙能力好等優點,且能直接受到進氣的冷卻而降低溫度,因而也不易引起熾熱點火,故熱適應範圍寬。

3、電極型火花塞:其電極很細,特點是火花強烈,點火能力好,在嚴寒季節也能保證發動機迅速可靠地起動,熱範圍較寬,能滿足多種用途。

4、座型火花塞:其殼體和旋入螺紋製成錐形,因此不用墊圈即可保持良好密封,從而縮小了火花塞體積,對發動機的設計更為有利。

5、極型火花塞:側電極一般為兩個或兩個以上,優點是點火可靠,間隙不需經常調整,故在電極容易燒蝕和火花塞間隙不能經常調節的一些汽油機上常常採用。

6、面跳火型火花塞:即沿面間隙型,它是一種最冷型的火花塞,其中心電極與殼體端麵之間的間隙是同心的。

5樓:程汀蘭買卯

火花塞的電極材質,有鎳銅的,有鉑金的,有銥金的,還有罕見的銠金材質的電極,以及全世界唯一的純銀材質電極。

6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 用過半球的銥金火花塞 車子秒動 哈哈哈

7樓:有事就蹬三寶殿

銥金好,熔點更高,抗氧化氮化及抗電火花腐蝕能力更強

8樓:玩遊戲的小志

鉑金和銥金火花塞各有各的優勢,各有各的特點。不同品牌、不同規格的不好放在一起比較。

就個人而言,我是比較喜歡銥金火花塞,現在也一直在使用極燃銥金火花塞。當然每個人的習慣不同,選擇就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比較而言依金比白金好,希望能幫到你,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銥金效果更好,頭頭是尖尖的,點火能量強。【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點,都能使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 提高了發火性    一般火花塞的中心電極直徑為2.5mm,而鉑金火花塞的中心電極為1mm。這樣加熱中心電極所耗熱量少,消焰作用(火花生成的焰 核的熱量被溫度較低的電極所吸收,焰核向周圍擴散的作用)變小,火焰核易於擴散。

因此,在同樣的低點火電流強度的條件下,氣缸內 的可燃混合氣能夠得到更多一些的點火能量,混合氣燃燒得更加充分。   2、 提高了跳火效能   由於鉑金火花塞的中心電極較細,根據尖端放電的原理,電極尖更容易集積較多的電能,電火花更容易跳過兩極之間的間隙。這表明在冷 機至正常工作轉速運轉時,有著良好的點火效能。

鉑金電極還有乙個優點,就是鉑金屬具有較低的電子發射勢壘(electron escape barrier),即在同樣大小的放電間隙和電極尺寸的條件下,跳過鉑金電極間隙所要求的電壓較低。汽油機在起動和急加速運轉時 ,點火線圈產生的二次電壓較低,若採用鉑金火花塞,它的鉑電極仍能夠跳出穩定的火花,保證汽油機起動性、怠速穩定性和急加速性。    3、 容易穩定在自淨燃燒和熾熱燃燒之間的最佳溫度範圍內   鉑金火花塞的放電電極的直徑1mm,傳統的電極直徑2.

5mm,鉑金放電電極的面積為傳統放電電極面積的1/3,這樣能保持電極 較高的溫度。同時由於電極與絕緣體裙部面積的增大,裙部散熱速度加快,裙部不易出現熾熱點火,溫度比較容易控制在500~800 ℃之間。這一溫度,也就是燃燒的最佳工作溫度。

   4、 擴大了熱範圍   由於鉑電極產生的電火花能量較高,火花塞易通向混合氣,這樣火花間隙可以比一般粗電極的小些。由於汙損產生的洩漏分路對鉑電極的 影響不大,亦即鉑電極的耐汙損性良好,再加上由於電極細,使絕緣體裙端相應變細,擴大了熱室容積,這也使得氣缸進氣時新鮮混合氣 的「進機冷卻」影響較大,提高了耐熱性。所以,鉑金火花塞的熱範圍廣,通常是普通火花塞的兩倍以上。

鉑金火花塞的這種熱值寬的特 點能使火花塞在自淨溫度為400℃時就可以達到低速行駛的要求,在臨界點時就能燒掉積炭,這對燃油消耗和排放都有好處。   5、 優良的耐久性   說到火花塞壽命時,往往用電極的消耗來衡量,火花塞的壽命定義為「直到電極不能跳正常的火花為止」,可見電極的消耗對火花塞壽命 的影響之大。電極的消耗是由燒蝕(由電點火引起的燒損)和腐蝕(化學、熱學作用)而引起的,又同電極材料和電極工作溫度有關。

實 際測試表明,溫度到580℃以上電極就開始發生腐蝕,而且隨溫度上公升腐蝕相應地增加,到890~1000℃附近就開始氧化。如果 產生侵(燒)蝕,電極的稜角就變成弧狀,電極間隙將變大,這樣就會提高電極間跳火所必須的放電電壓。一般隨著發動機的執行或汽車 行駛距離的增加,電極間隙所必須的放電電壓也在不斷地上公升,會越來越接近點火線圈所提供的電壓極限,於是點火越來越困難,並最終 發生了斷火。

火花塞的使用壽命也就終結於此。但由於鉑合金的熔點高(熔化溫度可達到1800℃),耐氧化性及耐燒蝕性良好,能較 好地承受燃氣和殘渣的化學腐蝕,並能長時間保持初始的火花間隙,從而延長了火花塞的使用壽命。通常鉑金火花塞壽命是普通型火花塞 壽命的5倍,雙鉑金火花塞平均壽命能達到16萬公里。

13樓:小時候可棒了

您好,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要論證你這個問題,前提是相同品牌、相同規格的銥金火花塞和鉑金火花塞做比較。

當然是銥金的火花塞好。

1、因為銥金比鉑金熔點更高,所以更加適合高效能發動機長時間、高轉速情況下使用。

2、銥金的火花塞可以做的更細,點火更強,需要點火電壓更低,減少了點火失火率,比鉑金火花塞效能更好。

3、惡劣環境下,銥金比鉑金火花塞更耐壓,更穩定。

所以是銥金的火花塞要好。

銥金火花塞和銥鉑金火花塞哪個好?

如果單從理論上來說,銥鉑金火花塞肯定比銥金火花塞好。但實際使用上,還真不好說哪個好。因為每個發動機適用的火花塞不同,再好的火花塞,如果不適用,反而會起反作用,對發動機造成傷害。極燃銥金火花塞,省油耗10 以上,汽車油耗問題專家 您好銥鉑金 銥金 鉑金。進口車市。提問好的謝謝。火花塞與油耗有多大關係?...

汽車用火花塞什麼牌子好,汽車火花塞什麼牌子好

關.於 火花塞什麼牌子好.必.看 值.得.留.意.官.方!火花塞什麼牌子好己的色一出懶了來發道 火花塞什麼牌子好血突樣的竟一塵塵北話罪是營下兒 建議選擇原車火花塞,匹配度更好,不需過多追求品牌,樓主可以做個參考。特茲拉火花塞,全系銥金,質保兩年或5萬公里,目前主營金華,義烏,蘭溪,可以鋪貨,老闆你先...

火花塞多久更換合適,火花塞多久更換?

普通的2到四萬公里,的使用壽命可達到6到10萬公里,具體更換週期要看車輛使用情況。火花塞多久更換?1 普通鎳合金火花塞 這類火花塞裝車數量最大,因為他的經濟型特別高,我們可以在10萬左右,及以下的很多車型中看到這類火花塞,因為他的效能穩定,而且 便宜,博士的這類火花塞進價才10元一顆左右,更換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