銥金火花塞和銥鉑金火花塞哪個好?

2023-03-05 12:55:03 字數 5186 閱讀 4493

1樓:兔兔吧啦咘

如果單從理論上來說,銥鉑金火花塞肯定比銥金火花塞好。

但實際使用上,還真不好說哪個好。因為每個發動機適用的火花塞不同,再好的火花塞,如果不適用,反而會起反作用,對發動機造成傷害。(極燃銥金火花塞,省油耗10%以上,汽車油耗問題專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銥鉑金》銥金》鉑金。

進口車市。

3樓:來自金剛臺聰慧的樟樹

提問好的謝謝。

火花塞與油耗有多大關係?

提問有的讓我換雙銥金的,有的讓我換銥鉑金的確實挺糾結。

銥金火花塞和銥鉑金火花塞哪個比較好

4樓:教育新人小陳

回答雙銥金和銥鉑金兩個各有優勢:雙銥金火花塞效能好、**適中,但壽命較短,一般3、4萬公里;鉑金火花塞**稍貴,壽命長,標稱10萬公里。銥金火花塞和雙鉑金火花塞現在都屬於高階產品,不管是在節油耗還是提動力方面,要比電阻火花塞優越很多,所以也越來越受到車主的青睞。

常聽說普通火嘴、鉑金火嘴、銥金火嘴,其實這是對火花塞電極材料的不同而區分出來的特殊叫法。一般汽車的原廠火花塞,其電極材料由鎳錳合金製成(即普通火嘴),它們一般在行駛1萬公里或1年後都要進行檢查或更換。而鉑金火花塞則可實現10萬公里內免檢查更換,而近來才出現的銥金屬火花塞同樣能達到這樣的水平。

白金、銥金火花塞的售價比較昂貴,因為畢竟是稀有金屬,而其實它們的份量很少,僅在兩電極的尖端焊上小小丁點,不過不要小看這麼一點,正因為這一點稀有金屬使得火花塞變得很耐用。銥金材料則比鉑金有更高的熔點,所以更加適合高效能發動機長時間、高轉速情況下使用。另外化學特性比較穩定是稀有金屬的本質,所以鉑金、銥金在極高轉速的高溫、高壓下,依然能提供準時、強勁的火花。

親愛的您好,希望我的回答已經幫助到你,麻煩您如果願意的話,可以給我們乙個【贊】,您的乙個小舉動對我們非常的重要,請您對我們進行評價,您的贊讓我們擁有更多的動力,謝謝!

5樓:教育***

回答親,銥鉑金火花塞就是中心電極採用了銥金作為電極材料,滿足了更加卓越的著火性,改善了發動機點火的靈敏度,而側電極採用了鉑金作為電極材料,不但效能比普通火花塞高出一截,而且由於鉑金比銥金便宜,在正常情況下壽命也不比雙銥金火花塞短,因此是價效比最高的選擇。

火花塞就是汽油機點火系統中將高壓電流引入氣缸產生電火花,以點燃可燃混合氣體的部件。而雙銥金火花塞和銥鉑金火花塞的區別就在於其**電極和側電極的材料不同哦!嘿嘿

提問銥金要比鉑金好對嗎。

6樓:

一、其實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拆下來檢查一下就知道了,看看燒的顏色、電極的間隙、瓷體與金屬外殼的縫隙是否漏氣等等。如果發現汽車在涼車狀態下啟動比較困難,行車時有明顯的頓挫感、怠速抖動,或者發動機加速效能下降時,都應該及時檢查火花塞。因為車輛一旦出現上述幾種表現,都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老化所造成的。

二、汽車保養很麻煩的,當車子行駛到一定的公里數時,火花塞就會產生積炭電極間隙也會增大,積炭會使發動機油耗增大,火花塞間隙增大會造成啟動困難。因此,經常檢查保養火花塞,能延長發動機壽命。

三、要做到保養:

1、應定期清理空氣濾清器,以避免灰塵隨混合氣進入燃燒,這樣可防止火花塞受腐蝕。

2、也可以自行拆下火花塞,清理點火頭上的汙垢、積炭。不過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拆裝火花塞時,要注意火花塞進出時,注意不要讓粉塵進入缸內,應預先在拆卸火花塞時將周圍清理乾淨。缸內如有機油,還應及時更換活塞環或其它零部件,以免火花塞積炭造成電極短路。

鉑金火花塞和銥金火花塞有什麼差別?如何區分

7樓:途虎話養車

按照熱值高低來分,有冷型和熱型;按照電極材料來分,有鎳合金、銀合金和鉑合金等。

火花塞的型別大體上有如下幾種:

1、準型火花塞:其絕緣體裙部略縮入殼體端麵,側電極在殼體端麵以外,是使用最廣泛的一種。

2、緣體突出型火花塞:絕緣體裙部較長,突出於殼體端麵以外。它具有吸熱量大、抗汙能力好等優點,且能直接受到進氣的冷卻而降低溫度,因而也不易引起熾熱點火,故熱適應範圍寬。

3、電極型火花塞:其電極很細,特點是火花強烈,點火能力好,在嚴寒季節也能保證發動機迅速可靠地起動,熱範圍較寬,能滿足多種用途。

4、座型火花塞:其殼體和旋入螺紋製成錐形,因此不用墊圈即可保持良好密封,從而縮小了火花塞體積,對發動機的設計更為有利。

5、極型火花塞:側電極一般為兩個或兩個以上,優點是點火可靠,間隙不需經常調整,故在電極容易燒蝕和火花塞間隙不能經常調節的一些汽油機上常常採用。

6、面跳火型火花塞:即沿面間隙型,它是一種最冷型的火花塞,其中心電極與殼體端麵之間的間隙是同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銥金火花塞和鉑金火花塞的區別在於電極材料不同,銥金火花塞熔點高,中心電極可以做的更細,需要點火電壓更低,鉑金熔點低於銥金。

1、車輛啟動困難或者行駛中突然熄火,多數都是受火花塞影響。火花塞質量的好壞,也能決定發動機效能是否良好。現在火花塞用的比較廣泛的種類,主要是銥金火花塞和鉑金火花塞。

2、銥金火花塞和鉑金火花塞的區別在於電極材料不同,銥和鉑都屬於稀有金屬,擁有更高的熔點,在放電和燃燒產生的高溫條件,依然可以保持穩定的工作狀態。但是銥金火花塞和鉑金火花塞,還有很大不同。

3、銥金的熔點比鉑金要高,在高溫條件下,銥金火花塞能保持更加穩定的點火效果。同時,由於銥金火花塞熔點高,中心電極可以做的更細,需要點火電壓更低,放電效能也會提公升。鉑金熔點低於銥金,但在正常狀態下,鉑金火花塞也能發揮出出色的效能表現,並且鉑金火花塞追求的是穩定的效能,在正常條件下,一般壽命可高達10萬公里。

4、銥的硬度比鉑也要高出很多,所以銥金火花塞的耐久性就更高,火花塞壽命相對鉑金火花塞來說,也會更長。銥金火花塞點火速度比鉑金火花塞更快,使用銥金火花塞的發動機,加速效果會更好。

5、銥金火花塞的成本高,**也就相應增高。在正常條件下,鉑金火花塞的價效比佔有很大優勢。銥金火花塞的綜合性能表現是優於鉑金火花塞的,但是鉑金火花塞的價效比也有很大優勢。

9樓:後略佟章

就是同一種產品,叫法不同而已。鉑金的火花塞比普通的燃燒效率高,比較節能且耐用性好一點。雖然買時貴一點,不過很快可以省回來。

我以前到洗車配件城買的才十幾塊錢乙個,現在應該也不會超過二十多塊錢乙個。

火花塞是銥金的好用還是鉑金的好用啊?

10樓:途虎話養車

火花塞的電極材質,有鎳銅的,有鉑金的,有銥金的,還有罕見的銠金材質的電極,以及全世界唯一的純銀材質電極。

一般來說,民用普通火花塞,一共有:鎳銅、鉑金、雙鉑金、銥金、雙銥金。

鉑金的熔點高於鎳銅,而銥金的熔點高於鉑金。熔點越高,電極壽命就越長。目前是雙銥金的最好。

由於銥金比鉑金熔點高,可以做的更細,點火更強,需要點火電壓更低,減少了點火失火率,比鉑金火花塞效能更好。當然比普通的鎳銅火花塞還是要好太多太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糊弄小孩的把戲 要按字面意思解釋 無疑銥金的要好一點。

但實際效果 和普通的一樣。

12樓:網友

銥金會更好,因為熔點更高,效果可想而知吧。

需要購買火花塞嗎?我的**小店叫「愛車族易損件」,樂意為您提供各種諮詢,專做鉑金、銥金火花塞。

13樓:青島新政策教育

火花塞根據電極的不同可以分為鎳包銅火花塞、銥金火花塞、鉑金火花塞、銥鉑金火花塞!

銥金火花塞的點火速度會更快一些!

鉑金火花塞的使用壽命會更長一些!

現在卡爾金銥鉑金火花塞,將銥金和鉑金巧妙的結合在一起,點火效能也有所提高,使用壽命更是延長了很多!

所以選擇的時候,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吧!

銥金火花塞和雙鉑金火花塞有很麼區別?用哪個好一點?

14樓:安靜的女漢子

銥金火花塞效能好、**適中,但壽命較短,一般3、4萬公里;鉑金火花塞**稍貴,壽命長,標稱10萬公里。

理論上鉑金的比銥金的好,但是不是每輛車都是用的鉑金火花塞,火花塞的型別是和發動機型號匹配的,不匹配容易影響火花塞的點火和散熱效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鉑金的好了,一般的鉑金火花塞要700元以上哦。

16樓:小張老師

具體還是要分車型的 各有優點。

雙銥金 :針對針式設計的火花塞比針對點靈敏度高,火花聚集更集中,更利於點燃混合氣。

雙鉑金的,用的***材質,壽命長自淨功能也比雙銥金好所以要分車型 需要。

提問自吸的發動機適合什麼樣的。

回答在一些調校過的發動機,高功率發動機,小渦輪增壓發動機等使用銥鉑金火花塞要更穩定,賓士寶馬等最新發動機裝車都是使用的針對點式的銥金火花塞。

提問自吸發動機適合用哪種材質火花塞。

17樓:睢鳩思遠

標緻307,自吸用哪個好一點。

18樓:在御河園寄明信片的小葉南洋杉

我認為還是雙鉑金的好。

銥金火花塞和鉑金火花塞哪個好 火花塞鉑金與銥金區別

19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祝您元旦快樂

親~,您好呀,火花塞相對比來說,銥金的火花塞的要更好用一些第一,銥金火花塞的點火效能要更好一些,而且點火強度高,可以更好地提公升車輛發動機動力性,減少積碳產生。

第二,鉑金的火花塞相對來說材質比銥金的要稍微差一些,**要稍微便宜一些!

銥金火花塞和鉑金火花塞哪個好?

2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銥金火花塞的耐用性更好一些,如果單純的從這個角度來考量,應該更換銥金火花塞。

21樓:浮陽暉

理論上鈦金的比鉑金的好。

但是不是每輛車都是用的。

火花塞的型別是和發動機型號匹配的。

不匹配容易影響火花塞的點火和散熱效能。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款火花塞效能指標比較好,但是對點火能量要求比較高,因此並不是什麼型號的發動機都是可以適用的。一些發動機用了可能還會出現發動機動力輸出下降的狀況。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車況,一般鉑金的好很多。

鉑金火花塞好還是雙銥金火花塞好,火花塞到底是鉑金好還是銥金好?

雙鉑金火花塞壽命高達六萬公里以上,是普通火花塞使用三萬公里就需要更換的兩倍,而且由於雙鉑金火花塞採用尖端放電效應,其點火效能也是普通火花塞所不能相比的。但是雙鉑金火花塞的各項效能指標都略低於銥金火花塞。雙鉑金火花塞就是中心電極和側電極都採用了鉑金所製成的火花塞,由於鉑金熔點高達1773 硬度在4 4...

火花塞多久更換合適,火花塞多久更換?

普通的2到四萬公里,的使用壽命可達到6到10萬公里,具體更換週期要看車輛使用情況。火花塞多久更換?1 普通鎳合金火花塞 這類火花塞裝車數量最大,因為他的經濟型特別高,我們可以在10萬左右,及以下的很多車型中看到這類火花塞,因為他的效能穩定,而且 便宜,博士的這類火花塞進價才10元一顆左右,更換最多的...

汽車用火花塞什麼牌子好,汽車火花塞什麼牌子好

關.於 火花塞什麼牌子好.必.看 值.得.留.意.官.方!火花塞什麼牌子好己的色一出懶了來發道 火花塞什麼牌子好血突樣的竟一塵塵北話罪是營下兒 建議選擇原車火花塞,匹配度更好,不需過多追求品牌,樓主可以做個參考。特茲拉火花塞,全系銥金,質保兩年或5萬公里,目前主營金華,義烏,蘭溪,可以鋪貨,老闆你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