鉑金火花塞一般壽命是多久,火花塞一般是多久換一次

2022-01-11 22:26:35 字數 4989 閱讀 5588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鉑金火花塞壽命3到5萬公里左右。

不同的火花塞使用壽命也不一樣,鎳合金火花塞壽命一般是在2到4萬公里左右,鉑金火花塞壽命3到5萬公里左右,雙鉑金火花塞壽命8萬公里左右,銥金火花塞壽命10萬公里左右,釕電極火花塞壽命15萬公里左右。

如果火花塞不及時更換,很容易燃燒不充分,油耗增加,積碳增多。更嚴重的時候導致缺缸。

火花塞損壞的症狀

第一,汽車的功率變低

火花塞如果有太多的積碳,會直接影響到電阻,那麼產生的火花也會使發動機的工作非常不平穩,所以動力就不是很充沛,可能會導致動力不足。

第二,車輛啟動困難

長時間的執行,會使火花塞上有大量的積碳或者其他的沉澱物質,火花塞就不能很好的與其他的零件相互配合,直接會影響到點火的能量受到的限制,所以當啟動困難的時候,應該檢查一下是不是火花塞出了故障。

第三,油耗會特別快

因為點火的系統受到了影響,燃燒也會受到一些影響,不能充分的燃燒,所以耗費的油量就特別多,對油量本身也是一種浪費。

第四,尾氣的超標

火花塞如果出現了問題,就會出現一些列的零件都都會受到相應的影響,混合氣沒有充分的燃燒,汽車本身所釋放的有害物質就沒有及時排放出去,一直堆積在裡面,最後導致尾氣超標。

2樓:

火花塞是汽車發動機點火系統中的乙個主要元件,凡是汽油發動機上都有火花塞,一般發動機是乙個汽缸內有乙個,個別的高速汽油發動機每缸還裝有兩個火花塞。火花塞的作用是把點火線圈產生的高壓電引入發動機汽缸,在火花塞電極的間隙之間產生火花點燃混合氣。

據某4s店服務經理介紹說,目前常用的火花塞分為電阻火花塞、波金火花塞和銥金火花塞。通常而言,電阻火花塞的壽命為2萬公里,波金火花塞的壽命為4萬公里,而銥金火花塞的壽命則能達到6萬至8萬公里。

因此,一般低端車原裝火花塞為電阻火花塞,而豪華車和中高階車型的原裝火花塞大多都是銥金火花塞。

如何確定火花塞的使用壽命到期而應該更換呢?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拆下來檢查一下就知道了,看看燒的顏色、電極的間隙、瓷體與金屬外殼的縫隙是否漏氣等等。

3樓:資深專家木老師

回答你好,可達6萬-10萬公里

銥金火花塞壽命可以達到6萬-10萬公里,壽命比普通火花塞至少長一倍。

相對來說非常不錯

希望可以幫到你

提問銥鉑金火花塞,銥金火花塞兩怎麼樣

回答雙銥金和銥鉑金兩個各有優勢:雙銥金火花塞效能好、**適中,但壽命較短,一般3、4萬公里;鉑金火花塞**稍貴,壽命長,標稱10萬公里。銥金火花塞和雙鉑金火花塞現在都屬於高階產品,不管是在節油耗還是提動力方面,要比電阻火花塞優越很多,所以也越來越受到車主的青睞。

更多4條

4樓:黃子易

電阻火花塞的壽命為2萬公里,鉑金火花塞的壽命為4萬公里,而銥金火花塞的壽命則能達到6至8萬公里。

其實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拆下來看看燒的顏色、電極的間隙、瓷體與金屬外殼的縫隙是否漏氣等。如果發現汽車在涼車狀態下啟動比較困難,行車時有明顯的頓挫感、怠速抖動,或者發動機加速效能下降時,都應該及時檢查火花塞。因為車輛一旦出現上述幾種表現,都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老化所造成的。

首先應定期清理空氣濾清器,以避免灰塵隨混合氣進入燃燒,這樣可防止火花塞受腐蝕。其次,也可以自行拆下火花塞,清理點火頭上的汙垢、積炭。不過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拆裝火花塞時,要注意火花塞進出時,注意不要讓粉塵進入缸內,應預先在拆卸火花塞時將周圍清理乾淨。

缸內如有機油,還應及時更換活塞環或其它零部件,以免火花塞積炭造成電極短路。另外,燃油油品也與火花塞的壽命密切相關。

5樓:司機佬侃車

它的壽命從2萬公里到15萬公里不等,相差是非常大的。

鎳合金火花塞,壽命大概是在2到3萬公里左右那最常見的就是鎳合金火花塞,

這種火花塞的壽命大概是在2到3萬公里左右,效能呢比較普通,但是最大的特色是真心便宜,十幾塊錢的都有,換起來根本不心疼。

鉑金火花塞3到5萬公里換一換那火花塞它是有兩個電極的,這鉑金火花塞,**電極它用的就是鉑金,名字就是這麼定的。

特點就是壽命長、耐久性好,基本上株洲潤錦是3到5萬公里換一換。

雙鉑金8萬公里左右換一換,雙鉑金的話它就是**電極和側電極,它都有鉑金,那相對比較好的就是鉑金火花塞了。

剛才不是說什麼鉑金、雙鉑金嘛,你不用去管它具體什麼技術。

反正普通鉑金3到5萬公里換一換,雙鉑金8萬公里左右換一換。

銥金火花塞用到10萬公里然後銥金火花塞,相對來說的話就更好了,基本上用到10萬公里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釕電極火花塞可以用15萬公里

那麼剛才說的15萬公里,是火花塞老牌廠家ngk做出來的釕電極火花塞,有15萬公里可以開。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行車手冊上的保養週期表。再者就是根據火花塞材質來確定,一般鎳合金的壽命在3萬公里,單鉑金的3~4萬,雙鉑金的8萬公里左右,單銥金的壽命~3~4萬。銥鉑金的壽命10萬+。

雙銥金的壽命10萬+,當然這也不是絕對值,參考值,最重要是結合實際情況。壽命和油品也有很大關係。最好是2萬公里檢查一次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鉑金火花塞的使用壽命一般在6萬到8萬公里 依金火花塞在8萬到10萬 希望能幫到您 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鎳合金材質的火花塞使用壽命大概是2萬公里左右,鉑金火花塞大概是4萬公里左右,銥金火花塞大概6至8萬公里,如果車主不想經常更換,可以考慮銥金火花塞,像現在有極燃銥金火花塞和ngk火花塞都挺好的

9樓:依岸泊心

普通火花塞的壽命是2-4萬公里(就是汽車的行駛里程),鉑金火花塞的壽命是4-6萬公里,銥金火花塞的壽命是6到8萬公里;但是具體壽命還和實際供油狀況有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至少可以使用4萬公里的!為了保證經濟性,最多六萬請更換,望採納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普通火花塞的壽命是2-4萬公里,鉑金火花塞的壽命是4-6萬公里,銥金火花塞的壽命是6到8萬公里;具體壽命還和實際供油狀況有關係。

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拆下來檢查一下就知道了,看看燒的顏色、電極的間隙、瓷體與金屬外殼的縫隙是否漏氣等等。如果車主發現汽車在涼車狀態下啟動比較困難,行車時有明顯的頓挫感、怠速抖動,或者發動機加速效能下降時,都應該及時檢查火花塞。因為車輛一旦出現上述幾種表現,都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老化所造成的。

火花塞一般是多久換一次

12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普通的火花塞3萬公里就需要更換,鉑金火花塞6萬公里左右,銥金火花塞8萬公里左右建議更換,火花塞出現的常見故障歸納為兩種:一為火花塞嚴重燒蝕,另一種為火花塞有沉積物。

火花塞燒蝕當車主發現火花塞頂端有疤痕或是破壞、電極出現熔化、燒蝕現象時,都表明火花塞已經毀壞,此時就應該更換火花塞。在更換過程中車主可以先檢查火花塞燒蝕的症狀以及顏色的變化。

13樓:

汽車的火花塞是汽車上乙個非常重要的零部件,別看這麼乙個小部件,卻是關係著汽車行駛質量的重要的部件。發動機的每個缸上一般都會有乙個,個別汽車上還會多乙個,很多車主對於火花塞都是非常熟悉的。不過要注意一點,普通的火花塞是5萬公里以後更換,電阻火花塞的壽命為2萬公里,鉑金火花塞的壽命為4萬公里,而銥金火花塞的壽命則能達到6至8萬公里。

火花塞是發動機的點火裝置,有點像咱們煤氣灶上的那個點火器,它是將高壓電流引入氣缸產生電火花,以點燃可燃混合氣體的部件,那麼火花塞多少公里換一次呢?

火花塞能用多久?其實這個要取決於你的車的檔次,或者說你的車用的是什麼樣的火花塞。通常而言,電阻火花塞的壽命為2萬公里,最常見的鎳合金火花塞壽命大概是在3到4萬公里左右 ,鉑金火花塞的壽命為5-6萬公里,雙鉑金火花塞壽命為8萬公里,而銥金火花塞的壽命則能達到10萬公里。

一般的家用車都是用鎳合金火花塞,稍微好一點的車用的是鉑金或者雙鉑金的火花塞,具體可以開啟愛車的保養手冊,看看上面的規定更換里程。

如何判斷需要更換火花塞?如果火花塞出現問題,就跟煤氣灶打不著火一樣。不過一般的汽車上都有4個火花塞,有乙個壞了不至於完全打不著火,而是出現動力的下降這就跟我們用4個煤氣灶煮乙個大鍋,現在少了一兩個,自熱火就沒那麼旺了。

如果都出現了故障,就會出現熄火打不著火等情況。

不更換火花塞有啥影響?其實上面已經說到了,如果火花塞壞了還不換,會出現打火困難、抖動、熄火、油耗增加、動力下降等其中的某個或多個問題,這時候我們要及時去檢查車輛更換火花塞,以免因為動力下降或者中斷導致一些意外情況發生。

14樓:超哥評測

點火線圈儘管說在轎車裡面零部件不大很不值一提,但是這個東西針對轎車的起動跟運作但是都擁有 大功效的,使我們不能夠小瞧這一小玩意的存有,假如說轎車當中的點火線圈沒有立即拆換的話,也許會由於車身溫度的關聯降低轎車的初始使用壽命,乃至在某些情況下將會會出現工作人員的死傷,因此 針對轎車中的點火線圈在應用一陣子以後要還記得拆換。

這類點火線圈多見於中標配車系,國產汽車用的比較多。除此之外某些貴重金屬火花塞壽命較長某些,電裝火花塞現階段應用的較為普遍,可靠性較為強,多見於高中檔轎車應用,它還被稱為增強型點火線圈,通常能夠6萬千公尺上下拆換一回。除此之外,也有鉑金火花塞,使用壽命比電裝火花塞更長期,能夠採用8萬千公尺上下乃至更長,但是特性上邊看的話,跟電裝火花塞類似主要表現。

也有一類超高檔材料的點火線圈,依鉑金火花塞,使用時間達到10萬千公尺之上,特性也較為優異,但是用的並不普遍。

自然假如說你的汽車噴油嘴自身的特性比較好,材料是運用極好的鋁金的話,相對性的在行車了九萬公里以後再拆換也可能是沒有問題的,這個是依據點火線圈自身的材料而決策的,而如今所了解的比較好的點火線圈大約是在十萬千公尺的情況下要開展一回拆換,如要不然,也許針對汽車壽命是會受到非常大影響的,比較嚴重的乃至將會會毀壞自身的發動機。

實際上針對轎車而言不僅僅是大家的點火線圈,針對轎車的別的許多構件也全是這般,終究轎車自身是乙個總體,離開誰將會都沒有辦法一切正常運作,因此 不但要獨立去更換火花塞,也要在說在必須時間以後,對轎車總體開展1個全身上下的維護保養。

火花塞多久更換合適,火花塞多久更換?

普通的2到四萬公里,的使用壽命可達到6到10萬公里,具體更換週期要看車輛使用情況。火花塞多久更換?1 普通鎳合金火花塞 這類火花塞裝車數量最大,因為他的經濟型特別高,我們可以在10萬左右,及以下的很多車型中看到這類火花塞,因為他的效能穩定,而且 便宜,博士的這類火花塞進價才10元一顆左右,更換最多的...

鉑金火花塞好還是雙銥金火花塞好,火花塞到底是鉑金好還是銥金好?

雙鉑金火花塞壽命高達六萬公里以上,是普通火花塞使用三萬公里就需要更換的兩倍,而且由於雙鉑金火花塞採用尖端放電效應,其點火效能也是普通火花塞所不能相比的。但是雙鉑金火花塞的各項效能指標都略低於銥金火花塞。雙鉑金火花塞就是中心電極和側電極都採用了鉑金所製成的火花塞,由於鉑金熔點高達1773 硬度在4 4...

汽車火花塞多久更換一次,火花塞一般用到什麼程度才需更換,一般多久更換一次?

火花塞是汽油發動機系統重要的部件之一,火花塞負責跳火產生火花,點燃燃油混合氣進行做功。所以說一定程度上,火花塞狀態決定了發動機的工況。由此可見,及時對火花塞進行保養維修,是十分重要的。如果火花塞不按時更換火花塞會導致點火能量不足,導致發動機燃燒不良,油耗增加,加速無力,發動機缺缸導致發動機報警,太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