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火花塞應該檢查哪地方,檢查火花塞應該檢查哪三個地方

2021-09-17 18:51:15 字數 1181 閱讀 1647

1樓:假裝沒生氣

火花塞檢查:

火花塞的電極正常顏色為灰白色,如電極燒黑並附有積炭,則說明存在故障。檢查時可將火花塞與缸體導通,用**高壓線觸接火花塞的接線柱,然後開啟點火開關,觀察高壓電跳位置。如電跳位置在火花塞間隙,則說明火花塞作用良好,否則火花塞出現故障。

火花塞出現的常見故障有兩個,一為火花塞嚴重燒蝕,另一種為火花塞有沉積物。

一、火花塞燒灼:

當發現火花塞頂端有疤痕或是破壞、電極出現熔化、燒蝕現象時,都表明火花塞已經毀壞,此時就應該更換火花塞。

1、電極熔化且絕緣體呈白色。

這種現象表明燃燒室內溫度過高。這可能是燃燒室內積炭過多,從而造成氣門間隙過小,進一步引發排氣門過熱或是冷卻裝置工作不良造成的。在火花塞未按規定力矩擰緊時也會造成電極熔化,絕緣體呈現白色的現象。

2、電極變圓且絕緣體結有疤痕。

這就表明發動機早燃,可能是點火時間過早或者汽油辛烷值過低,火花塞熱值過高等原因帶來的。

3、絕緣體頂端碎裂。

一般來說,爆震燃燒是絕緣體破裂的主要原因。而點火時間過早、汽油辛烷值低、燃燒室內溫度過高,都可能導致發動機爆震燃燒;

4、絕緣體頂端有灰黑色條紋。

這種條紋的出現表明火花塞已經漏氣,車主需要無條件更換新件。

二、火花塞上有沉積物:

火花塞絕緣體的頂端和電極間有時會粘上沉積物。嚴重時這種情況可能造成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在清潔火花塞後,車輛暫時可以得到正常運轉,但不久後又會出現類似情況。

事實上,火花塞出現沉積物只是乙個表面現象,這有可能是車輛別的機械部件出現問題的訊號。

1、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積物

當火花塞上出現油性沉積物時,就表明潤滑油已進入燃燒室內。如果只是個別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積物,則可能是氣門杆油封損壞造成的。但如果是各個缸體的火花塞都粘有這種沉積物,則表明氣缸出現躥油。

一般來說,在空氣濾清器和通風裝置堵塞的情況下,汽缸極易出現躥油的現象。

2、火花塞上有黑色沉積物

火花塞電極和內部有黑色沉積物,通常表明氣缸內混合氣體過濃。車主可以增高發動機運轉速度,並持續幾分鐘,藉以燒掉留在電極上面的一層黑色煤煙層。

2樓:匿名使用者

跳火間隙是否變大,中心電極側電極是否過度燒蝕,從電極及螺紋上的顏色來判斷是否燃燒情況良好,如果是黑色或者紅褐色有可能是積碳或者mmt汙損,陶瓷部分看是否有 電弧爬過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檢查高壓導線或者點火線圈

火花塞多久更換合適,火花塞多久更換?

普通的2到四萬公里,的使用壽命可達到6到10萬公里,具體更換週期要看車輛使用情況。火花塞多久更換?1 普通鎳合金火花塞 這類火花塞裝車數量最大,因為他的經濟型特別高,我們可以在10萬左右,及以下的很多車型中看到這類火花塞,因為他的效能穩定,而且 便宜,博士的這類火花塞進價才10元一顆左右,更換最多的...

鉑金火花塞好還是雙銥金火花塞好,火花塞到底是鉑金好還是銥金好?

雙鉑金火花塞壽命高達六萬公里以上,是普通火花塞使用三萬公里就需要更換的兩倍,而且由於雙鉑金火花塞採用尖端放電效應,其點火效能也是普通火花塞所不能相比的。但是雙鉑金火花塞的各項效能指標都略低於銥金火花塞。雙鉑金火花塞就是中心電極和側電極都採用了鉑金所製成的火花塞,由於鉑金熔點高達1773 硬度在4 4...

關於火花塞間隙問題,火花塞間隙怎麼調?

這個沒什麼問題 火花塞的作用就是為了點燃燃料。沒問題的在允許誤差範圍內 不管是什麼產品 引數總有乙個偏差的吧!火花塞間隙怎麼調?調整火花塞的間隙通常需要一把專業的螺絲刀和厚薄規,把厚薄規往火花塞間隙裡塞,塞不進去的時候就需要用螺絲刀把它的側電極撬開一些,不能太用力,只需輕輕一下就可以,然後在測量,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