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生的出路,高中畢業生有哪些出路

2022-01-15 11:06:51 字數 5522 閱讀 5051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說的出路,應該所指的是工作吧?我個人認為,學歷和出路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決定性的,只要自身有學習能力,參加工作以後,覺到自己的學歷知識不夠用,可以再去提公升。

2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你好。高中畢業生的出路有很多呀,可以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上高校也可以。去參軍,保衛祖國,如果條件不允許,也可以報考職業技術學院,學一門兒職業的技術,將來好生活,這都是出路。

3樓:企鵝搬家去北極

高中畢業生的出路,可以考大學、當兵,也可以直接進入社會工作崗位,因為高中畢業就已經是成年人了,可以參加工作。

4樓:

高中畢業可以從事的職業有文員、銷售、客服、工人、物流等。其實無論是從事什麼職業或行業,無論學歷的高低,只要你發自內心的熱愛你的工作,對它感興趣,那麼就是可以勝任的。

5樓:飄散蒲公英

學校在初中畢業就會刷掉一半人,只要在高中時學習不是很差,就有極高的概率考上大學。至於實在考不上本科,還有全日制專科可以選擇,現在技工類畢業生缺口很大,企業開的工資也很高,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6樓:專用專用名

高中畢業生的出路,高中畢業生可以去參加一些職業技術培訓的學習。

7樓:

為落榜生提供了接受學歷教育的機會。寬進嚴出,機制靈活,專業以應用型、職業型為主

8樓:若晨水曦

如果實在考不上大學,人生並不代表就是絕路,學乙個好的技能一輩子有飯吃,我認為比那些上了大學有什麼經濟管理金融專業的人出來,還要上去考公務員的這些人要好得多。以後的大形勢就是會有一小部分人去念書,但是一小部分人念書也不代表出來就很好,如果學乙個好的技能,那你出來是一輩子的飯碗。

9樓:拱飛揚

高中畢業如果沒有考上大學,可以去選擇學一門技術,手藝在身,到什麼時候都不會餓著,還可以選擇復讀,考一所理想的大學。

10樓:龍之刃者

可以考個大專或者如果家裡條件困難學個技術,再或者分數夠考個本科好大學

11樓:雪雪飛飛

這個可以考個大學,或者大專,必須要往上再念乙個大學

12樓:來自卷橋清淨的芙蓉玉

第一,繼續上大學

第二,爭取當兵

第三,到職業學院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落榜後,你只要自己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然後朝著這個目標奮力前進,總能實現自己的價值。我當年選擇的是復讀一年,現在和大學的朋友開公司做生意。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我認為復讀的好處就是你畢竟經歷過一次高考了,比別人多了一些經驗,所以你還有機會好好學,重寫自己的人生。如果你選擇復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有決心有信心,還有要注意勞逸結合。我的記憶力提高了,在家學習不在犯睏,考試成績也提公升了。

相信你也可以,願你早日心想事成!

高中畢業生有哪些出路

14樓:飄零下線

很多高中畢業的學生都可能會想著自己去找工作!體驗下進入社會的感覺!想要直接靠自己能力養活自己!

但是目前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越來越嚴峻!大學生畢業都很難找到好的工作,何況是高中畢業的呢!尤其是剛剛高中畢業的學生年齡比較小、社會閱歷還不太豐富,加之沒有一技之長,要想在社會立足是非常不容易的。

許多高中生只能做流水線上的工作。辛苦,沒前途。

15樓:廚師小可愛

高中畢業的話學廚師是很不錯的。伴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越來多的人開始選擇到餐廳就餐,許多餐廳都急需更多的廚師的加入,增強自身的實力。可見學廚師前景還是很好的。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高中畢業,目前只有兩條出路,

1、打工

2、去職業學校學習

個人是建議第二個選擇的,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嘛,打工是遲早都要打的,不如先做好了準備再去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

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西點培訓學校。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西點類的技術。

將來肯定有前途。

18樓:

就兩條出路:

1、好好復讀,爭取能夠考個好學校。

2、好好學門技術,正確用技術實現人生夢想。

如果傾向於學技術,也是不錯的,畢竟現在技術工人工資最高,學技術可以學廚師,現在川菜挺熱門的。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高中生的話,還是得先學一門技術才行。本來年紀就不大,又沒得一點技術,出去只有受苦受欺負的份,沒得技術只能拿點低工資,沒啥意思。有一門技術就不一樣了,這個社會現在缺的就是技術人才。

比如設計啊、電商啊、軟體開發啊,出來都是大牛。

20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公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

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對汽車行業不是很了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

可以參考一下哦!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對做生意感興趣,可以選擇自己創業。或者可以學一門技術,選擇職業培訓學校之類的,就業範圍廣,畢業之後有工作推介的。

2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年齡太小不建議出社會,可以去繼續上學,學個實實在在的技術,將來也有一定的競爭力!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可以學個計算機相關 的專業,前景好,好就業!

24樓:四川萬通

有很多呀,可以學技術,還可以繼續大學學業。這個是看你自己的想法了,我覺的吧,高中畢業學技術會是乙個不錯的出路,你把技術學出來了,文憑也有了,何愁找不到工作,你說呢?

25樓:獵學網

高中畢業生的出路有幾個,乙個考上本科的,去本科校就讀。

第二個,選擇復讀或者上大專

第三個出路,還可以了解專本連讀的方式。這個是本科院校自主招生的,就是在本科院校裡面讀書4年,專科和本科一起讀4年,畢業會頒發自考本科、大專文憑。有老師教學的。

還可以備考研或者公。

26樓:笑看天下笑話

那就多了哦,介意去學一門技術,一技在手,天下我走嘛

27樓:玉青曼

個人建議最好學個熱門的技術,目前而言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比較好,你可以考慮學習軟體開發或者電子商務,設計等等,這些專業的行業前景都很不錯的

28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了解後做決定。

29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習一下汽修技術

首先,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3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車機電非常不錯,建議到專業的汽車學校系統的學習,一般不是很難學,感興趣可以到實地了解。

31樓:安徽萬通客戶

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

32樓:百小度

學汽修挺不錯的哦,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現在汽修行業影響力大,全國各地都離不開車,只要認真學技術,創就業都是非常好的。

33樓:北冥

現在學汽修不錯的啊!尤其是現在汽車的保有量是越來越多的!新能源汽車逐漸火熱,技術不斷更新,人才缺口很大,現在認真學習,掌握好這門技術,將來發展會很不錯的!具體時間看所選擇什麼專業,

高中畢業後的出路有什麼?

34樓:廚師小可愛

學廚師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廚師是乙個比較容易就業的職業,並且隨著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富足,會越來越吃香,不用擔心因年齡大而被淘汰,前途是很寬廣的。

3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可以讀書的話,建議還是多讀書,如果真的讀不進去了,可以考慮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選擇,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會比較高

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36樓:紅塵幾度歡顏嘯

高中畢業以後無非就是只拿到了乙個高中畢業證,最簡單的那就是繼續上學上大學,還有可以去當兵可以出國,當然也可以直接步入社會。

37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你認為自己沒有出路了,其實是自己把所有門關上了,卻沒發現還有扇窗是開著的。如果你覺得讀書沒出路,直接去打工沒出路,就學個技術吧。

高中都畢業了,在職業技術學校好好學技術,再考取乙個學歷證書,以後憑技術本事吃飯,有學歷也有晉公升空間,對個人的發展都有好處。至於選什麼職業技術學校,就得看看你對什麼行業有興趣,看好哪些行業的發展。

民以食為天,餐飲行業是創業者們淘金的行業,其實也是不少初高中生門畢業後選擇的行業,入門不高、上手快,畢業好就業,未來的發展可能性也多,對於很多迷茫的人來說,學中餐、西點、西餐都是不錯的選擇。

高中畢業生暑期打工,高中畢業生該出去打暑假工嗎?

高中生暑假去打工啊,主要是鍛鍊自己的能力,你只要看自己對什麼樣的工作感興趣就好了 先找乙個嘗試一下,看看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先給自己一點自信!1.做 和推銷不同 每天50元到200元不等 2.再就是做家教 這個比較多,但是責任心也比較重的 3.肯德雞,麥當勞也可以的 批點流行的東西,到易趣開個個人 個...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好

現在選擇的專業就是在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像是比較洋氣 熱門的電腦專業,就非常受歡迎的啊 學一門好的技術養活一家人,學汽修,前景好,就業好,到專業的學校去學,包就業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現在的餐飲行業比較有發展前途,可以學習一門 熱門的手藝,比如西點 工作環境好,還可以自己開店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

高中畢業生登記表有什麼用,高中畢業生登記表有什麼用

畢業生登記表 是各類學歷教育畢業生用來填寫所取得的學籍和畢業檔案的登記 裡面包含著畢業生個人的基本資訊 簡歷和在學校的獎勵 處分和評語等。我感覺沒什來麼用,大學都源畢業了也沒感覺用上了那東西 也就是要清楚下你什麼情況,大概的填下就可以了,你最後大學畢業後的檔案才用去存檔的,高中檔案都不曉得在什麼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