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好,高中畢業生出來學什麼好呢

2023-03-13 03:05:03 字數 5883 閱讀 6334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畢業生的話,沒學歷沒經驗,是不太好找工作的,有機會的話,建議你上大學比較好,只有繼續上學才能拿到高學歷,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輕鬆些的。如果因為成績不理想,沒有考上大學的話,那麼如果有信心,可以考慮復讀再高考試試,如果不想復讀的話,高中生也可以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本科大學的,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統招全日制本科學歷,後續也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就更好走了。

2樓:山東新華電腦

高中生的話,還是得先學一門技術才行。本來年紀就不大,又沒得一點技術,出去只有受苦受欺負的份,沒得技術只能拿點低工資,沒啥意思。有一門技術就不一樣了,這個社會現在缺的就是技術人才。

比如設計啊、電商啊、軟體開發啊,出來都是大牛。

3樓:扁舟拾得春秋

最好還是讀個大專,既學個技術又拿個學歷,比如汽車維修專業就不錯。

4樓:學廚福州新東方

最好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吧,只有感興趣,才會認真努力地去學習,這樣才可以學得好些。現在烹飪很受大家歡迎的,你可以去福州學廚師,畢業後,工作也是很好找的哈!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覺得還是學川菜更有前途,男生嘛以後得養家的,所以找個穩定的工作是必須的。

而在酒店裡當川菜廚師的人工資待遇都是相當不錯的,所以我覺得你也可以學川菜。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的社會學廚藝發展很不錯的啊,學l四川的川菜和火鍋,就業很好。

7樓:妥當又舒緩灬乖乖

看你個人的興趣,但是還是建議多讀書,或者去學到一技之長。

8樓:北京廚神新東方

目前第一大就業方向就是廚師。

9樓:太原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我不會告你直接去學什麼!我會給你建議或者是參考,讓你明白自己的方向!

1、初高中畢業生在選擇中,很重要的一點是要充分了解熱門專業的**,貼近企業需求和社會需求。大部分行業都需要通過學校教育來實現。中學畢業可以選擇歐公尺奇西點西餐學校,學習西點、西餐、咖啡、調酒,考取證書和學歷,保障就業!

從中學到專業的技術,摸清行業的發展變化和規則,再由自己的理解進行具體的改進,這樣下來你的事業前程才會更有方向感和目標。

2.在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許多高考生、中考生及其父母在大學專業選擇上都希望找到既符合自己興趣又合乎社會需要的專業,因為這樣不僅在大學學習時得心應手,將來工作更是水到渠成。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大學專業的選擇與未來職業以及長遠的人生規劃是直接相關的。

大學專業的選擇,就是人生規劃的第一步!

而絕大多數的初高中畢業生在專業的選擇時存在三大誤區:

1、缺乏了解。

不了解自己的興趣愛好,不了解專業的具體詳情,僅僅只是從外表和專業的名字了解其大概,和自己想象的行業一樣就喜歡,而沒有真正去了解過。在確定了選擇專業之後才發現相差甚遠,後悔莫及了。

2、沒有主見。

很多的初高中畢業生都沒有自己的主見,都是聽從家人的意見,服從家人的安排。但是恰恰是由於家人不了解自己孩子本身的愛好而隨意給孩子安排事情,所以到後來很多的孩子都出現反抗和牴觸的心裡,就是因為在最初的選擇時對於家長過於唯命是從了。

3、沒有調研。

在高考填專業中,盲目跟風的現象佔有相當大一部分比例,這幾年哪個專業吃香,報考的人數就呈直線增加,不管是父母還是學生,選擇的都是只管現在,不管未來。讀完後的市場前景會怎樣?舉例如前幾年非常火的財務專業,現在已是趨於平靜,但就業市場上仍是供大於求。

總結:每一天學習所付出的代價都比前一日高,因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天的學習都要更積極。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銷蝕,抬起下巴,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10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1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bai現在隨著人du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zhi越來越多了,所dao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12樓:長沙一度it學校

如今,it技術席捲全球,it產業範圍不斷擴大,甚至已蔓延至各行各業之中。it技術的核心即是軟體,因此,軟體開發比拼已成為企業競爭的關鍵所在。

軟體行業的不斷擴大化使得軟體人才遠遠供不應求。

另一方面,軟體開發技術屬於高科技技術,因此軟體開發從業者的薪水普遍較高。

那麼,高中生是否可以學習軟體開發,成為一名優秀的軟體開發從業者呢?答案是肯定的。

目前,企業在招用軟體開發人才時。

這對於高中生來說,無疑是乙個有利條件。

1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學什麼不重要,只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努力!再乙個就是你願不願意去學!如果你感覺自己足夠聰明,介意你去學習計算機。

2.計算機專業研究的方向很多,首先要確定自己的方向,而後得到此方向的具體知識、技能、價值觀的要求,同時分析此方向今後就業的指向性,可能從事哪個行業及職業,確定此職業的各方面要求。而後需要對自身的知識、技能、價值觀及興趣做乙個分析,與上述確定職業要求相對比,這樣會讓你找到自身從業優勢,同時發現不足,用在校期間進行補足,即可使你有乙個科學有效化成長。

3.祝你前程似錦。

1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際網路不錯,學網際網路技術呀,網際網路是當下相對熱門的專業,發展前景好薪資待遇高就業有保障。

15樓:衡水教育問答

初高中生必看-衡中畢業生給學弟學妹的忠告。

16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習西點還是很不錯的。中國的餐飲業發展越來越快,而西點師並未成倍增長,用不了幾年,西點師將出現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西點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從而技術好的西點師就會從中脫穎而出的。

像現在人們都在說的西點師無論走到**都能找到薪水很高的工作。所以你只要在正規的學校好好的學,就可以找到滿意的工作的!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高中畢業生可以學餐飲酒店管理專業。選擇專業的學校學習,學校與酒店企業合作那種,定向培養成為酒店職業經理人,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酒店管理崗位。擔任前廳經理,後廚管理,客房部經理。

選擇這裡,一樣可以圓大學夢,可拿大專文憑加技能證書。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專業有很多就比如回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19樓:墨曼珍

高中畢業生最好學一門專業的技術,過硬的本領,可以有一碗很好的飯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軟體開發挺好的,你可以網上登陸了解下。

21樓:長沙華瑞it學校

未來社會需要什麼就學什麼,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可以考慮學it,就業好,前景好,辦公環境好。可以來這邊看看。

2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2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只是高中畢業的話,不管學什麼技術,都是不太好找工作的,建議你還是繼續上學提公升學歷比較好,如果實在是考不上大學,那麼你可以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統招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本科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的,後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就更好走了。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抄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bai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du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zhi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dao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高中畢業生出來學什麼好呢

25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我自己本身就是做蛋糕行業,做了有三年左右了。像蛋糕之類的餐飲行業,只要你認真做,那肯定是有前途的。餐飲行業總體來說本身是比較辛苦。

所以在做之前我給你幾點建議。

1,你的目標群體是誰?如果你是針對那些家庭客戶,只是學一些簡單的戚風蛋糕,水果蛋糕就可以了,然後再做一些簡單的裝飾。那如果是那種比較高階的,那你要去學習,韓式裱花,還有一些翻糖的巧克力雕花之類的藝術蛋糕。

2,去**學?現在蛋糕教學的地方也越來越多,一定要找乙個靠譜一點的老師。因為我所碰到的,在這個行業裡面,自己學了兩三個天就去教別人。

所以還是最好去選擇那些比較正規的,有學校的,老師有資質的這些地方去學習。

3,材料的選擇。因為以前蛋糕店都節約成本,在材料上面會選擇一些比較差的,但是現在由於人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對吃的東西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所以你在找老師的時候,肯定要去看一下他是用的是什麼材料,盡量選擇一些好的。

我從做蛋糕開始,就選擇好的材料給客人,因為好的材料第一口感好,第二人吃了也是沒有害處的。

4,準備好耐心。因為做蛋糕,這本身就是非常考驗耐心和動手能力的。你要做好準備,幾個個小時忙碌下來就是為了乙個蛋糕到最後卻還是失敗了,這樣子的乙個心情。

餐飲行業你自己只要是認真做,肯定是有前途的,同時,比較辛苦的行業。所以你要能吃苦耐勞,要有足夠的耐心,要能堅持下去,那麼肯定會成功。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好

現在選擇的專業就是在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像是比較洋氣 熱門的電腦專業,就非常受歡迎的啊 學一門好的技術養活一家人,學汽修,前景好,就業好,到專業的學校去學,包就業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現在的餐飲行業比較有發展前途,可以學習一門 熱門的手藝,比如西點 工作環境好,還可以自己開店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

高中畢業生的出路,高中畢業生有哪些出路

這個說的出路,應該所指的是工作吧?我個人認為,學歷和出路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決定性的,只要自身有學習能力,參加工作以後,覺到自己的學歷知識不夠用,可以再去提公升。你好。高中畢業生的出路有很多呀,可以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上高校也可以。去參軍,保衛祖國,如果條件不允許,也可以報考職業技術學院,學一門...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好

計算機不錯,現在都是網際網路時代了 可以選擇學廚師,西餐,西點這類的啊,學這個以後好找工作啊.學汽修吧 產業!來邯鄲北方學校吧!現在的熱門汽修技術不錯,發展機會多,以後還可以自己開店。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好?女生可以學習設計類的專業,平面設計 ui高階設計 影視動漫 室內設計 新 廣告設計師 天貓高階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