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復讀生與應屆高中畢業生就業有什麼差別

2021-06-20 17:33:02 字數 2316 閱讀 9254

1樓:w別y雲j間

沒有區別,只有高考填報志願可能會有些差別。

應、往屆生(高中畢業生)在報考大學時一視同仁,但往屆生不能享受政策性加分和保送,不能報考公安部隊及軍事院校等。在分數相同的情況下,高校會優先錄取應屆生。

復讀,有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 復讀人群初三和高三學生佔比很高。

其中高考復讀對人生影響特別大。是對12年學生生涯的一次總結。

應屆畢業生,即將畢業的學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

2樓:

繼續讀大學,畢業後就業本身沒有什麼差別。

如果說有差別,入大學後誰學習好,綜合素質高,誰就業容易,曾經的復讀沒有負面的影響。

復讀中,家長要幫助學生完全調整好,確實認真學,改變過去學習掉隊的根本原因……這樣復讀才能起作用。如果內因不做調整,盲目像過去一樣,復讀只能浪費時間,而且會有更不如人……放棄自己的**效果。

人生的每一步都必須腳踏實地!就業就沒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無,只是年齡可能大一些

我是高考復讀生。等上了大學並畢業後還算算應屆畢業生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復讀生大學畢業後算應屆畢業生。應屆生和復讀不復讀是沒關係的,只要到大四就是應屆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指:就是在應該畢業的年份畢業的畢業生。簡單地說,學生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就是應屆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公務員,這點大家都已經清楚,在畢業前,允許先參加考試,等拿到畢業證後再審查學歷。

除了順利應屆畢業的考生報考外,還有其他幾種情況的考生,也可按應屆生資格來對待的,也就是說,他們也可以報考限應屆生報考的職位。

5樓:彈指間浮華盡散

算應屆畢業生。

大學應屆畢業生是指修讀大學課程的最後一年,只要你大學期間按時修讀完成全部課程,畢業的那一年就是應屆畢業生。與高中期間是否復讀沒有任何關係。

6樓:北京生涯規劃楊老師

什麼是應屆畢業生身份?如何界定?應屆畢業生身份有多重要?為什麼不能錯過應屆畢業生身份?應屆畢業生身份有什麼好處?什麼是擇業期?

7樓:校園直通車

高考復讀生在報考院校時會受到歧視嗎?和應屆生有什麼區別?

8樓:走一會停一會吧

算,當然算。應屆畢業生,就是將畢業的學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和復讀不復讀是沒關係的,只要到大四就是應屆畢業生

9樓:黑枸杞

絕對算!畢業只是當時針對學校的概念!大學沒有復讀

10樓:優優

大學畢業,肯定按大學了來說了。沒人管你高中有沒有復讀的。所以肯定是應屆生啊!除非大學考研失敗,再來一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當然算啊,以畢業證為主好吧。沒人問你留過幾個級,休過幾年學的

12樓:輕清甜淡

當然算了,是不是應屆畢業生和高中又沒關係。

13樓:倒轉流年

你是今年畢業嗎,要在當年畢業才算是該年的應屆畢業生

14樓:菁華姐

你是應屆大學畢業生。

15樓:繪蹴小將

當然算啊,是大學應屆畢業生

高考的應屆生和復讀生對以後工作有影響嗎?有什麼區別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1、年復齡影響,但這個制區別不大,如果你復讀多次就太明顯了,公司肯定對你的能力有所懷疑;

2、心態影響,始終有二等公民的感覺在,總會覺得比其他人第乙個檔次;

3、對日後工作沒有核心影響,不需要糾結。因為除非你能進入優秀的學府,否則看看現在大學生就業率與就業質量,值得花那麼多時間和金錢去修個明知道就業困難的大學嗎?例如深圳完美空間遊戲動漫緊缺人才實訓就業基地(福田總部)的實訓生里,每年都有很多應屆高中生選擇放棄就讀一般大學,用一年的時間學習遊戲動漫設計緊缺技能,當以前的同學還在讀大二的時候,他們已經安排進企業工作拿4000起了,等以前同學幾年後畢業在找工作的時候,他們已經月薪上萬了。

所以你考慮的這個問題不是主要問題,如果你能脫開思路,不擠獨木橋,認清前面道路,這種區別才是最大的,對以後工作影響也是最大的。

17樓:0雪清澈

沒什麼區別。工作後別人更不會在乎你是否復讀過,復讀只是你人生中一種經歷。

高中畢業生的出路,高中畢業生有哪些出路

這個說的出路,應該所指的是工作吧?我個人認為,學歷和出路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決定性的,只要自身有學習能力,參加工作以後,覺到自己的學歷知識不夠用,可以再去提公升。你好。高中畢業生的出路有很多呀,可以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上高校也可以。去參軍,保衛祖國,如果條件不允許,也可以報考職業技術學院,學一門...

高中畢業生暑期打工,高中畢業生該出去打暑假工嗎?

高中生暑假去打工啊,主要是鍛鍊自己的能力,你只要看自己對什麼樣的工作感興趣就好了 先找乙個嘗試一下,看看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先給自己一點自信!1.做 和推銷不同 每天50元到200元不等 2.再就是做家教 這個比較多,但是責任心也比較重的 3.肯德雞,麥當勞也可以的 批點流行的東西,到易趣開個個人 個...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好

現在選擇的專業就是在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像是比較洋氣 熱門的電腦專業,就非常受歡迎的啊 學一門好的技術養活一家人,學汽修,前景好,就業好,到專業的學校去學,包就業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現在的餐飲行業比較有發展前途,可以學習一門 熱門的手藝,比如西點 工作環境好,還可以自己開店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