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生去部隊考軍校好考嗎,高中畢業進部隊可以考軍校嗎

2022-01-12 17:48:43 字數 6144 閱讀 4368

1樓:dj林林

年滿18周歲以上,還要看你的身體素質,他們都是要進行全身的檢查,如果達標的話就可以去參軍了,做乙個優秀的軍人,

2樓:羅雲紛飛

軍校相對來說還是不難考的,底下也需要你多努力,畢竟是要考試的,還是需要一些知識面的。你可以買一些相關的書籍,做一些往年的考試題,這樣機率會大一些。

3樓:寶寶36610妊煙

努力就有希望。難度雖然是有,但是你不努力哪知道有沒有希望和可能。我上高三的時候一入學是全班倒數第二,高考的時候全班是第三。

去年從乙個法律小白,半年多的時間零基礎開始學習,通過了司法考試。我的乙個感覺就是,當你全神貫注集中於一件事情的時候,你能夠擠出很多時間,把每一分每一秒都用好,你就能遇見到乙個更優秀的自己。

4樓:絆你一生

文化成績很重要,個人軍事訓練成績,政治思想同樣重要。報考軍校一般從「優秀士兵」中選拔,如果你一心只想考軍校不參加軍事訓練或者不積極。報著敷衍的態度工作,那麼連隊也很難給你名額!

從部隊考軍校需要服役第二年報名,時隔一年參加的是全國統考試卷,自己基礎知識能記得多少?到部隊能否有充分時間去複習?這些都是比較現實的問題。

5樓:藍夜槐

沒那麼容易。客觀的角度評價的話,是考試的題目相對於高考而言難度可能稍低一些,但是問題在於,你有那麼多複習時間麼?你有那麼多老師輔導你麼?

有那麼多名額錄取你麼!?這些都是現實存在的問題。

6樓:落花ai有意

高中畢業生可以在高考的時候報考軍校,這是最直接也是最簡單的一種方式,基本上分數夠一本線就能上乙個差不多的軍校了。

7樓:

首先 你要有理由讓你們連隊把考軍校的名額給你 不然 學歷達到了也輪不到你考

8樓:老金看事

不太好考。高中生考軍校比一般地方大學要難很,除超一本線三四十分的高分還要政審體檢都要過關。某些專業不適合女生報考。

9樓:達

相對於考地方院校,考軍校的試題難度要小些,也就是說文化考試容易一些,但報考條件要嚴得多,比如說政審、體檢就會比考地方院校要嚴,還有軍事科目考核也得過關。

10樓:青青河邊草

理科生好一些,軍校招生按語文,數學,外語,理綜,軍事技能幾個科目考試,文科生幾乎沒有任何希望,此其一。在部隊考軍校,要有資格,第二年兵以上,副班長職務,作戰部隊才能報考指揮專業,其他的只有報考專業技術類,名額極其有限,此其二。表現一般,單位領導不同意,不推薦你參加考試,你也考不成,此其三。

11樓:匿名使用者

軍校也不是那麼好考的,需要軍事過硬,還要表現好,在學習上要有一定的功底,還需要有長期獻身國防事業的決心,具備了這些條件就差不多了。

12樓:冬日陽光

想考軍校或警校①必須有過硬的軍事技能,深得連隊領導的認可,會一級一級向上報,②必須有高中以上文憑才行。

13樓:影子

只要肯努力,肯定可以考得上。只不過,你要做好吃苦準備。參軍入伍,基本的軍體要過關。

而軍事素質如何,將會影響到你考軍校是否能夠順利的問題。有30分,是軍體考核的成績,基本上各個旅教導隊代替集團軍教導隊進行打分,有些地方直接合併到集團進行打分。同時,能夠從連隊選拔到營里,然後到旅裡進行複習班學習,到最後進入考場。

需要經歷的關口很多。

14樓:

高中畢業可以先參軍 部隊考軍校好考 首先你能入伍說明你身體條件過關

15樓:銘刻

相對來說,是好考一點。我入伍時,新兵連120多人,後來考上軍校的近30人。這些戰友好多是高考落榜生。

新兵下連後,連隊主官,都會進行摸底的,就是問你以後想不想考軍校。考上軍校的人越多,這也是連隊榮譽的一部分。當然,這不是說你想考,就有機會考。

而是說,你新兵下連後,要好好幹,特別是軍事素質要過硬,讓連長指導員覺得你行,是個好苗子,然後他們才會推薦你。連里推薦你了,營里還會組織一次文化摸底。都是簡單的高中知識。

通過以後,再送到團部(或旅部)的集訓隊,統一補習文化課,和軍事考核。在這期間,會進行兩到三次考核,沒通過的人,送回老連隊。最後留下來的人,才有機會參加全軍統一的考試。

另外說一句,我那一年考軍校,直接提幹的戰士,也是一樣參加考試。只不過是,他們文化課的分數不重要。反正他們是直接保送軍校的。

16樓:昂慧豔

沒有那麼難的,只要你用心,一定能考上。司法考人稱天下第一考,考進去的也不是很多嗎?

高中畢業進部隊可以考軍校嗎

17樓:都玉蘭盧綢

1.按照徵集條件,近視300度是不能通過體檢的,尤其是指揮類的士兵,要求在4.9以上,技術類的可以是4.

8以上。這麼大的近視肯定不能合格,如果你考慮好要去當兵的話,建議去做眼睛手術。

2.按照軍隊的選拔規定,表現良好,無政治問題,在義務兵第二年可以參加全軍幹部選拔考試,但是你要注意,這個名額是相當少的,大概比例是1:200左右,如果你在部隊有關係的話,這個機率就會很大,但是關係要比較大。

3.兵役法規定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

4.想在部隊發展有兩種途徑,一是考上軍校後,畢業成為軍官,這要至少可以在部隊幹20年以上,而且轉業後地方安置,比較有保障。二是當兵轉成士官,士官實行分級服現役制度。

士官分級服現役年限為:初級士官最高6年,中級士官最高8年,高階士官可以服現役14年以上。高階士官在退伍後油地方**負責安置。

但是這個安置不能和軍官轉業比較,一就是企業單位,還必須有一定的關係。

說白了,如果你在部隊有關係,這些問題是很好解決的,如果沒有,那麼就考軍校這一條你就很難實現的。

不知道這樣說你明白了沒

祝你早日成功!

18樓:祖榮花考棋

1我近視300度可以嗎

答:最好

手術一下

不手術就找人

2進去可以考軍校嗎《這是關鍵的,我想進去考軍校》

答:可以

第二年就可以考

3我是89年5月25號的生日,當兵晚嗎

答:不算太晚

4我想在部隊發展,該怎麼留在部隊

答:最好是考上軍校

其次是留士官

19樓:義合英項雨

1如果你在高考中填報軍校是不可能的,那你到部隊想考上夜基本沒有可能,因為現在部隊考學是很很難。

2文科高中畢業生可以考軍校,但基本沒機會

3如果你先進本科,再在大學裡入伍,還可以考軍校,還是沒多少機會能考上4愛好與專業是兩回事,盡量不要放在一起考慮5個人建議:好好學習上個好大學,有機會就去部隊經歷一下,沒機會就看看能不能找個軍官當男朋友,最後是不是當軍嫂要統籌考慮。

祝開心!

20樓:榮儉謇君

樓上的簡直在自己在打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

所以樓主年齡上沒問題

但是1,徵兵視力關鍵是不是度數,而是「高中學歷的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2,因為現役士兵報考軍校必須服役滿一年(實際上一年半)且不超過22周歲,只有以應屆畢業生身份入伍的才可以放寬至23周歲……

很遺憾你超齡了

3,如前所述,當兵不晚,考軍校晚了

4,唯一的機會是義務兵期滿後留任為士官

高中畢業當兵,在部隊上能考軍校嗎?

21樓:夏天的小螞蟻

可以,義務兵服役大於一年,高中學歷(含同等學力),報考當年1月1日小於22周歲

考試科目有文化:數學、物理、化學、政治、語文和英語。體能:

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武裝越野。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

體能考試及格了才能參加文化考試。

只要你滿18周歲就可參軍,義務兵在部隊服役滿一年,第二年就可以考軍校。一期士官第一年可以考軍校。

我國的軍校分為全軍院校和軍兵種院校兩大類。軍校不分一本,二本之類的,軍校提前錄取各地考生,分數線基本都在一本分數線以上 。

全軍院校是指由四總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備部)直接管理的院校。對考生來說,選擇這種院校,在畢業時選擇麵比較寬,學員將面向全軍,包括海軍、空軍和第二炮兵或其他陸軍在內進行分配。全軍院校下面又分綜合院校和專業院校兩類。

綜合院校為國防現代化培養高階科學和工程技術人才與指揮人才,因此,其專業設定口徑相對於專業院校來說較寬,專業數量相對較多,對考生來說選擇的空間相對較大。

軍兵種院校,主要指各軍兵種所屬的各類院校,其主要特點是學員一般只在本軍兵種範圍內進行畢業分配,不是面向全軍。海軍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是到沿海的海軍部隊工作。空軍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到空軍部隊工作。

第二炮兵或陸軍其他兵種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也只在本兵種範圍內工作。

22樓:絢亦得

那上當兵以後的事兒,目前首先要做的是能夠順利入伍,然後在部隊上好好表現,才有可能讓你去考軍校。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完全可以!報考軍校年紀限制在23歲以下!要先服滿1年現役才可以報考!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滿18周歲就可參軍,義務兵在部隊服役滿一年,第二年就可以考軍校.

一期士官第一年可以考軍校

在部隊考軍校難嗎?

25樓:向上攀爬的

在部隊考軍校不難,只要身體素質好,認真努力就可以。

基本條件

1、必須聽黨的話擁護黨的基本路線,熱愛祖國、立志獻身國防事業、思想品德優良、遵紀守法、服從命令、聽指揮工作積極有培養前途。報考機要專業的考生必須符合**軍委於招收機要人員的政治條件。

2、報考機要、技術偵查、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在20歲以下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在22歲以下以上均截止到當年1月1日。少數民族士兵年齡可以放寬1歲。

3、身體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未婚。

4、義務兵服役時間須滿1年以上士官服役時間須在3年以下均截止當年9月1日。一般應在本師級單位服役滿1年。

26樓:聲平曉丁維

想報考軍校,首先要了解軍校選拔時的基本要求: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周歲;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

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布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面試的要求包括:男生身高1.62公尺以上,女生1.

58公尺以上;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報考動機明確,願為祖國國防事業獻身。

面試辦法主要有三種:一是提問,通過問答,了解考生有無良好的動機,有何愛好特長,聽令是否準確,反應是否敏銳,口齒是否清楚;二是觀察,通過對考生坐、立、行的觀察,看體形、儀表舉止神態是否符合標準;三是檢測,對面試中有疑問的可操作專案進行測試,如測量身高、體重等。

面試結果不打分,只記合格與不合格。上線考生的面試檢測情況也是軍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

要點二:了解自身條件

軍隊院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關於考生身體條件限制和專業要求,考生可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照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報考的專業。

另外要注意,軍校招生體檢先與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同時進行,錄取分數線劃定後,對填報軍校志願且高考成績達到本科或專科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再按軍校招生體檢標準組織複檢。複檢專案為肝功能、B肝表面抗原及女性考生的**檢查。複檢與面試一同進行,面試合格方進行複檢。

要點三:了解錄取情況

軍隊院校招生實行在面試的基礎上提前單獨錄取的辦法。凡報考軍校的考生,不能兼報公安、司法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提前錄取院校。對高考成績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且面試合格的考生,根據考生志願實行一次性投檔,擇優錄取。

另外,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或限制了女生比例。女性考生在報考時要認真閱讀招生計畫目錄上的有關要求,切勿誤報。

還有,高考錄取併軌之後,軍事院校成為考生報考的熱點,一般情況下軍校錄取分數線較高。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好

現在選擇的專業就是在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像是比較洋氣 熱門的電腦專業,就非常受歡迎的啊 學一門好的技術養活一家人,學汽修,前景好,就業好,到專業的學校去學,包就業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現在的餐飲行業比較有發展前途,可以學習一門 熱門的手藝,比如西點 工作環境好,還可以自己開店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專...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好

計算機不錯,現在都是網際網路時代了 可以選擇學廚師,西餐,西點這類的啊,學這個以後好找工作啊.學汽修吧 產業!來邯鄲北方學校吧!現在的熱門汽修技術不錯,發展機會多,以後還可以自己開店。高中畢業生學什麼好?女生可以學習設計類的專業,平面設計 ui高階設計 影視動漫 室內設計 新 廣告設計師 天貓高階運...

大專生當兵可以在部隊考軍校嗎,大專應屆畢業生參軍在部隊能考軍校嗎?

大專應屆畢業生徵兵入伍,作為普通士兵可以報考軍校,但必須符合如下條件 1 年齡不超過23周歲 截止當年1月1日 2 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 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 截止報考當年1月1日 同時,大學生徵兵入伍,若符合保送軍校條件,亦可保送入學。大學畢業生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