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水管連線處漏水,不嚴重,有什麼辦法不重新換接水管補救嗎

2022-01-15 11:06:53 字數 5268 閱讀 1566

1樓:家裡不漏水

明顯的不了解防水滲漏水道理就修,管壞就趁還沒有造成嚴重後果,趕緊換管,總之,先要搞清楚滲漏水的原因,再有針對性的解決, 不然可能會是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2樓:鼎立龍飛裝飾

不知道你講的是排水管還是供水管?如果是排水管用堵漏靈就好了,如果是供水管,一定要找到漏點修補了,有四種襯塑鐵管,pvc管,ppr管,銅管,祝你好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你鋪設地板時,弄壞了介面處,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只有掀開地板來檢查了 衛生間記得要做好防水層

4樓:

那要看是啥材料的管子了。如果是ppr管子,就麻煩了,非換管子不可。如果是鋁塑管子,就把銅管件緊一下就好了。 你要重做地板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蓋房時候,應該不會把水管的連線處埋在樓板之間的,一般水管連線處都在下一層的快到樓頂部分,可以看得到的。你這個問題我給你分析了下,你也再仔細檢視:1.

可能(埋在樓板部門)管道有裂縫。2.裝修時候衛生間下水道蓋下面與原來下水管連線沒有做好(這個可能性很大)。

3.屋裡其他管道漏水,沿著樓板縫到衛生間。(北方的水暖管)

你可以連續3~4天徹底不使用衛生間試試,如果還在漏水可能是原因1和3.如果沒發現繼續漏水那就2的可能性特別。

-----------

補:你說是供水管有裂開的話,必須要找出漏水部分,掀開地板補修了。

衛生間漏水到樓下,用什麼膠可以補救

6樓:射手座的

需要先檢查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漏水,一般漏水不外乎以下幾種原因:

1、給水管漏水,通常漏水很嚴重。

出現原因:水壓過大出,出現了區域性硬裂;接頭鬆動脫膠或接頭處薄弱經久後出現漏水等。

處理辦法:得開啟地板或牆磚找到漏水點,進行重新接管或換管。

注意:pvc、ppr、鋁塑管等不同管材的不同作業要求。

2、排水管漏水,通常漏水嚴重性通常小於以上。

出現原因:鬆動、脫膠、外力損壞等居多。

處理辦法:開啟地板或牆磚找到漏水點,進行重新接管或換管。

3、衛浴安裝漏水,通常小於第一項與第二項相差不大。

產生原因:馬桶安裝排水口與管未接好、地漏與管未對齊未接好等,其他排水口或排水管與地下埋管未接嚴實或未對齊,造成的水外溢或外流。

處理辦法:重新正確安裝。

4、表面縫滲水,通常漏水不嚴重。

產生原因:地板磚與磚之間存在縫隙,常規材料未處理好縫滲水問題,在洗地板時或淋浴時,水通過縫滲至地板下方,長年滲水日積月累,最終顯現。

處理辦法:用華邊勾縫填補材料,對縫進行全密封處理。

5、防水層破裂,漏水較為嚴重。

產生原因:裝修初期防水層沒有做好。

處理方法:使用滲透型防水劑,塑鋼泥(第三代),防水膏等。

1、滲透型防水劑:

用量:瓷磚面及接縫可刷10平方左右 ;

顏色:無色透明;

用途:大面積整體塗刷,達到整體防水效果;

施工方法:外觀和水一樣,直接用包裝配套噴頭來噴或用刷子刷均可。

2、塑鋼泥(第三代)

用量:衛生間、廚房做防水收邊可施工30-40公尺左右。根據邊線度不同,用量略有不同;

顏色:白色,灰色,黃色,黑色(預設白色);

用途:封邊處理。使牆角、牆根、管根等位置永久防水;

施工方法:ab混合後使用。外觀和像皮泥一樣,使用時搓成細長條按壓到施工部位。

3、防水膏

用量:10平公尺(200*300方磚)/盒、20平公尺(300*600方磚)/盒;

顏色:白色;

用途:填縫專用,修補縫隙,缺陷等;

施工方法:外觀和牙膏一樣,用手指或刮片直接填塞到空的縫隙中壓實抹平即可。

找到漏水原因後採取針對性的補救措施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密封馬桶的時候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白水泥,一種是專業的玻璃膠。白水泥畢竟不是專業密封馬桶的材料,所以現在已經逐漸開始淘汰白水泥,而採用專業的密封材料,也就是玻璃膠。現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用到玻璃膠的地方有很多,例如牆面上的鏡子,洗漱池還有就是馬桶的安裝了。

2、在選擇玻璃膠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質量比較好的玻璃膠,如果是一些三無產品,那麼這個玻璃膠的防霉性和耐候膠性就會很差,甚至沒有,這樣就會導致馬桶發生一系列不可控的問題,例如馬桶的固定性特別差,底座漏水等情況,在維修上需要花費人力物力財力。

擴充套件資料

1.如果衛生間是防水層滲漏水。都是不需要刨瓷磚就可以維修好的了。維修方法很簡單就是使用新型的滲透型防水劑在衛生間表面再做遍防水,讓水不進入地下,直接從水道流走。

2.如果是上下水管的問題。而且水管是在地下,就需要考慮刨瓷磚,但並非必須重新裝修衛生間。

比如如果是進水管漏水,可改明管,不用漏水的水管。如果是下水管漏水,也是要找到漏水的具體位置,根據情況來確定是部分刨磚來解決,也是沒有必要全部刨。

3、將表面的灰塵、油汙、積水等處理乾淨,並保持表面乾燥;如果瓷磚縫是用填縫劑填的,需要用刀劃出乙個小槽;在瓷磚面、瓷磚縫、牆縫、管根等水泥部位,噴滲透型防水劑,一定要噴塗均勻;待防水劑9成乾以後,用填縫膏填實部分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管根周圍等薄弱環節用填縫膏塗刷加固。

8樓:free思戀不是病

衛生間漏水補救的辦法:

一、盡量不破壞原有防水層:

如果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入住後一般是不會發生滲漏的。但是防水層在重新裝修地面時易被破壞,若不慎破壞,要及時修補,以免留下隱患。

二、重鋪地磚要做地面防水:

如果需要更換衛生間原有地磚,將原有地磚鑿去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用聚氨酯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

三、一定要做牆面防水:

衛生間洗浴時水會濺到鄰近的牆上,所以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釐公尺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公尺高。

同時注意與淋浴位置鄰近的牆面防水也要做到1.8公尺高。

四、牆內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

施工過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內埋水管,做到合理布局,鋪設水管一律做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凹槽內刷聚氨酯防水塗料。

五、24小時「閉水試驗」驗收防水:

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衛生間地面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面高度,並做上記號,24小時內液面若無明顯下降,特別樓下住家的房頂沒有發生滲漏,防水就做合格了。

9樓:土巴兔裝修

在密封馬

桶的時候一種是白水泥,一種是專業的玻璃膠。白水泥不是專業密封馬桶的材料,所以現在用白水泥的很少。密封馬桶採用專業的密封材料那就是玻璃膠。

現在裝修衛生間,大多數用的是玻璃膠,在選擇玻璃膠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質量比較好的玻璃膠。好的玻璃膠防霉性和耐候膠性都是比較好的。

10樓:老羅百事通

衛生間漏水滲水到樓下,一般在處理前就要判斷是水管還是防水層的問題了,如果是水管的問題,兩種情況,明管漏和暗管漏。如果是明管漏的話可以用水管漏水膠,如果是暗管漏的話,真要挖地板撬瓷磚了。

如何判斷是水管漏,還是防水層的問題呢,其實判斷很簡單,用水就漏,不用水就不漏那就是防水層的問題,如果一直不停的沒完沒了的漏,水管問題。

防水層的問題按照傳統的方法就要挖地板撬瓷磚,也有不挖不撬的方法,那就是在地板瓷磚交接縫的地方刷一遍cpc防漏劑,防漏劑滲透到交接縫裡面並且乾燥後,問題就解決了。

這個東西是滲透到瓷磚縫隙裡面去的,不是停留在表層的,所以以後走路掃地拖地摩擦都沒事。

如果對cpc防漏劑有什麼其他問題,歡迎關注我,並且向我提問。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11樓:雙魚梧桐

房頂漏水用橡膠、合成膠都可以,具有優良的背水面防水抗滲防潮效能,同時具有二次修復作用,尤其擅長治理混凝土磚石結構方面疑難滲漏水。

如果衛生間是防水層滲漏水,而不是上下水管漏水的情況。都是不需要刨瓷磚就可以維修好的了。維修方法很簡單就是使用新型的滲透型防水劑在衛生間表面再做遍防水,讓水不進入地下,直接從水道流走。

聚合物水泥(又稱彈性水泥)是以丙烯酸脂合成高分子乳液為基料,加入特種水泥,無機固化劑和多種助劑配置而成的雙組份防水塗膜材料,它具有良好的成膜性,抗滲性、粘結性、耐水性和耐候性,特別是能夠在潮濕基面上施工固化成膜。

待防水劑9成乾以後(大約2小時以後),用填縫膏填實所有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管根周圍等薄弱環節用填縫膏塗刷加固。地面與牆面連線處以及管根周圍用塑鋼泥做防水邊防水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施工部位不能淋水。

12樓:李明望的文庫

如果衛生間是防水層滲漏水,而不是上下水管漏水的情況。都是不需要刨瓷磚就可以維修好的了。維修方法很簡單就是使用新型的滲透型防水劑在衛生間表面再做遍防水,讓水不進入地下,直接從水道流走。

如果是上下水管的問題。而且水管是在地下,就需要考慮刨瓷磚,但並非必須重新裝修衛生間。比如如果是進水管漏水,可改明管,不用漏水的水管。

如果是下水管漏水,也是要找到漏水的具體位置,根據情況來確定是部分刨磚來解決,也是沒有必要全部刨。

下面解決問題的方法:

衛生間地面滲漏水維修方法(注:只要水管沒壞,可以確保用這種方法解決地面滲水的問題):

(1)將表面的灰塵、油汙、積水等處理乾淨,並保持表面乾燥 。

(2)如果瓷磚縫是用填縫劑填的,需要用刀劃出乙個小槽。

(3)在瓷磚面、瓷磚縫、牆縫、管根等水泥部位,噴滲透型防水劑,一定要噴塗均勻。

(4)待防水劑9成乾以後(大約2小時以後),用填縫膏填實所有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管根周圍等薄弱環節用填縫膏塗刷加固。

(5)地面與牆面連線處以及管根周圍用塑鋼泥做防水邊

(6)防水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施工部位不能淋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漏水分兩種情況.1.地面下的管路漏水.

只能重新做防水.2洗澡時漏水.補救措施用堵漏劑按施工要求把所有縫隙塗抹二遍.

後用防霉玻璃膠把衛生間地面和牆面所有連線處打膠.(堵漏劑幹了以後多用一次更好(每袋3元.可施工2-3平公尺)堵漏劑施工時用手用力往縫隙處塗抹.

堵漏劑施工後2-3小時一定要把衛生間地磚上多餘的擦洗乾淨.否著就擦洗不掉了.

14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你的衛生間之前有做過防水

嗎?是使用的什麼材料做防水?現在你的衛生間漏水了,建議首先要找到漏水的原因,請專業的水電工人過來檢查一下看看到底是衛生間牆壁內的管道破裂了,還是就是原來的防水層出現了問題,然後再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修補更換管道還是重新做防水。

衛生間漏水的情況,不建議只用補漏膠或者堵漏劑來修補,因為漏水最根本的解決辦法還是需要重新做防水的!

衛生間漏水怎麼辦 衛生間水管漏水解決之道

找水電工,花點錢省心。衛生間水管漏水怎麼辦?衛生間暗管漏水要怎麼辦,有沒有好方法可以處理?相信大家都是很怕碰到這個問題,水管是隱蔽工程,維修起來也是非常的不方便的,衛生間漏水真的是乙個讓大家很煩惱的問題,影響自己的生活,同時也可能應為水漏到樓下而影響別人的說話,破壞鄰里關係。那麼暗管漏水要怎麼辦呢?...

衛生間排汙管漏水,為什麼衛生間汙水管根部會漏水?應該怎麼解決?

1.如果排汙管的材質是pvc的話就買乙個和它一樣的彎頭換了最好不過。2.如果排汙管的材質是以前的老式的話建議去建材城買點塑鋼土,因為有堵漏的功效。3.還有一種是因為排汙管的口和下水的口沒對接好,或者是法蘭圈發生變形,更換乙個合適的法蘭圈即可。4.還可以在馬桶的周邊上用泥巴塗上一圈 泥巴用塑鋼泥 可以...

我家樓下衛生間漏水,水管也打壓了,沒有漏水的地方,已經十多天

以前的積水,估計一週左右就應該不滴了。像您說的這種情況,還是得讓樓下的住戶找一 版下漏水的規律 比權方說樓下滴的水都是清水,而且24小時不停,比較均勻的大約一分鐘10滴20滴,這種情況的話就不要砸地面了,這種情況極有可能您家隔壁的自來水有問題。因為您家裡已經打壓了,沒有漏水的地方。如果隔壁鄰居家的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