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樣知道自己還能長高多少,如何知道自己還能不能長高

2022-01-15 09:01:34 字數 5189 閱讀 7535

1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大部分男性到21歲生長基本結束,極少數人可以長到23歲你還有長高的空間。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

合理飲食、充足睡眠、適當運動。

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麵粉、小麥胚芽、豆類、蝦、螃蟹、貝類、海藻、牛肉、雞肉、肝臟、豬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

反之,白公尺、糯公尺、甜點等食品則應盡量不吃。可樂與果汁也少吃為妙,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會阻礙鈣質的吸收,吃多了會影響骨骼的發育。此外,鹽也是增高的大敵,必須養成少吃鹽的習慣。

簡單地說,能夠增進食慾、促進睡眠、給予骨骼一定程度縱向壓力的運動對長高都有益。具體地說就有慢跑、跳繩、跳舞、打籃球以及打排球等。但是籃球和排球選手中有許多兒童原來身材就很高,如果你僅僅為了長高,讓根本不喜歡這些運動的孩子雲從事這些運動的話,你就錯了。

因為情緒的安定對長高也很重要,所以讓您的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但是過度消耗體力的激烈運動,還是讓身體已經停止增長的高中生從事比較好。

有助於長高的運動

選擇孩子喜歡的運動為好:排球、籃球、芭蕾、伸展體操、跳繩、慢跑

如何知道自己還能不能長高

2樓:千葉爵士

一般來說,子女的

身高=父親身高(cm)+母親身高(cm)×1.08後再除以2

一般來說男生有75%左右,女生90%左右逃不出這個公式。

在14至18周歲年齡段,男生平均身高分別為164、168、172、171和170 人的生長發育可持續到25歲,女性初潮後仍有旺盛的生長過程。

想長高的話,由先天和後天因素的制約:

後天因素除了注意運動外,還要配合飲食、睡眠、情緒、生長激素、季節等方面的綜合作用,19歲的人堅持一兩個月左右鍛鍊,就可以了看出有沒有增高了?普通人沒有一年半載是看不出的。

食物與營養。營養有七大要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水、纖維素、礦物質,缺一不可。

運動是人體發育的重要條件。運動不等於勞務,後者一成不變的重複動作無益身高。增高運動應是完全協調使身體發育的運動。

另外注意:無論運動量較小或較大的運動,都不會使身高增加,前者因刺激不夠,後者則因其使身體極度衰弱阻礙生長。增高的成功取決於不同鍛鏈形式的正確的組合。

在發育階段的人不建議做上肢的肌肉訓練,例如健身,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這對身高有影響;應加強跳躍、拉伸、懸重等鍛鍊,如打籃球、跳繩、排球、、引體向上、伸展體操等。雖說遺傳因素佔70,但後天因素很重要,它是可改變的:許多生長發育的過程中容易出現偏食、厭食的現象,從而導致機體缺乏一些人體必須的營養元素(鋅元素、鈣元素)抑制了生長素的分泌,是孩子長高出現了一定程度的障礙。

鋅元素是促進生長素生成的重要元素之一,因此對缺鋅者補充適量的鋅元素顯得尤為重要了。在補鋅的同時也能促進人體對鈣離子的吸收,

增高必吃四元素

鈣(補鈣產品,補鈣資訊) 骨骼中對身高最有影響的,就是脊椎骨和腳骨。而鈣是構成骨骼的重要級元素,另外磷、鉀、硫磺、鈉,也都是骨骼中的重要成份喲!

蛋白(蛋白補充產品,蛋白補充資訊)質(蛋白質產品,蛋白質資訊) 增進你身高的成長激素,就是屬於蛋白質系的物質。同時吸收好蛋白質,鈣才能完全吸收。此外,肌肉發育也需要蛋白質呢!

維他命維他命b2是成長促進劑,而缺乏維他命d,會造成骨質軟化,有彎腰駝背的後果,維他命a、b、c 、d可促進體內的蛋白質進行再合成的工作!

纖維素(纖維素產品,纖維素資訊) 它可掃除對增高有阻礙的腸內有害的東西,促進養分的消化與吸收 。

3樓:建泰清淦桀

青春期會長高很快,但不良的習慣會導致長不高。我給你以下意見:

1。保證充足的睡眠,因為人在睡眠的時候生長最旺盛;早睡早起。

2。多喝牛奶最好是ad鈣奶或者每天需要補充400毫克的鈣(補鈣時可以和鎂vc、vd、va等一起補)和適量的蛋白質,最好還可以補充點鋅;適當補鈣,安利的鈣鎂片比較好

3。多做些拉伸運動

,如摸高,扣籃

4。多吃粗糧,不要挑食,不要節食。

5。打打羽毛球可以拉伸人體,對女生比較合適,不要做負重運動,過早的鍛鍊肌肉會限制骨骼的生長。

6。豆類是補鈣的,蘋果補鋅,香蕉補鎂,士多啤梨補鉀,除此之外

7。多吃海產魚蝦蟹貝,補充膽鹼。

8。零食最好少吃,特別是瓜子什麼的,瓜子中的單寧酸會中和大量膽鹼,對身體發育不好。

9。還有速食麵,麥當勞,肯德基,暑條什麼的,新增劑太多,會導致早熟,從而長不高

10。睡前不要吃宵夜,血糖公升高會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

11。少看電視少上網,輻射會干擾生長激素分泌。

12。不要太累,絕對不要做大量消耗體力的運動,如長跑。

13。心態要好,相信自己一定能長高,潛意識的作用是巨大的。

4樓:厲害

去醫院檢查你的骨有沒有鈣化,如果已經鈣化了就不長了。

增高方法:

1,助跑起跳摸高運動,每天進行200次左右2,吊單槓,每天吊30分鐘,每次直到自己掉下來。

3,多去拉伸韌帶和肌肉,來提高自己的柔韌性,這樣有助於骨骼的生長。

4,每週適當去做一次深蹲訓練,刺激全身分泌更多的雄性激素和生長激素。

5,可以去參加集體的運動,比如:籃球,羽毛球,足球,滑雪等等想要長高除了要進行運動之外,還需要注意飲食和休息的。

1、合理飲食,多吃含鈣、鐵、鋅、較高的食物和食品,比如牛奶、骨湯、海產品,豆類,蝦、螃蟹、貝類、海藻、牛肉;

2、鹽也增高的大敵,必須養成少吃鹽的習慣。 少喝碳酸飲料;

3、少吃零食:零食如糖果、巧克力、花生等,大多都含有高量的熱量4、每天要保證9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每天晚上要在10點鐘之前去睡覺。

做到以上這些,身高就會快速去長高,運動和乙個好的生活習慣主要是在於長期的堅持。

5樓:紫堇軒愛

判斷人能不能長高一般也要看個人生活的15歲可以長到23歲左右如果你想長高的話,要注意一下幾點第一,不能做肌肉訓練,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

第二,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別睡午覺,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覺就睡不著了,!

第三,不能抽菸,喝酒,!

第四,別太過容易發怒,!

第五,營養均衡,肉類,蔬菜不可少,一天至少乙個水果,!

第六,每天最好1公升牛奶,!最少也要500毫公升牛奶,!記住,要高鈣純牛奶,!

第七,不妨看看醫生,查查骨齡,或者查缺少什麼微量元素,例如鈣,!

第八,過度的"自我安慰",這個一定要控制,!

第九,適當的運動,推薦跳繩,但是,跳繩不宜多,3天2次,每次30到40分鐘為宜,!

第十,每個星期去游泳,腳要用力蹬,!大概游累了就行了,!

第十一,吃多點動物肝臟,!

第十二,吃一些治蛔蟲的藥,例如史克腸蟲清,!

第十三,保持良好心理,別自卑,堅持就好了,!

6樓:為全家祈福

只要你每天都要堅持打籃球 高訴你其實還是心態 身高這東西不能急哈 你要放寬心`別有不良的行為習慣太多`比如sy`很傷身體``睡眠也是乙個重要的因素`要保證每天睡8小時左右`````````早上和晚上個喝一瓶牛奶``中午飯最好多補充些營養 ````在下午下課的時候去打下籃球`星期天早上也起來打下籃球 `能做到這樣 就很完美了``` ``這樣做就能到理想身高 `這個是我總結出來的方法 絕對不是複製 是不是在生長期間你都恨不得每天都要量一下 是不是很急噪 恨不得每天都長一點 在這期間最好不要急噪 真的 你如果每天都去量..我告訴我的經驗 有時候我睡覺起來去量 發現高了一點我很開心..然後到下午又去量發現又矮回來了就很失望..

就會影響情緒 對長高也不利..我告訴我的經驗 ..有時候量很高 不包裹睡覺起來就量 然後下次再量 又變矮 心理又不平衡 這是真的 所以盡量不要去量 讓自己都有好心情 多鍛鍊 讓身高自然的長 說不定下次學校量身高的時候你就發現自己長高了很多 ...

總歸一句話..多運動 多補充營養 盡量多吃 別讓自己餓肚子 別熬夜...生活規律 不挑食 盡量少吃垃圾食品 絕對ok 心情絕對是曾高大 法寶 良好的心態絕對對自己生長很有利 ..

如果是19歲以後的朋友 更加要注意飲食 別熬夜 盡量遠離菸酒 一句話 這時候要象多長 只要靠多運動 我還是一樣 只推薦打籃球..如果是父母都差不多高的.你會發現經常打籃球的孩子 肯定比那些不喜歡運動的籃球 要長的高 要更活潑 更聰明 - -!

以上都是自己總結..絕對根據經驗來的 請大家別複製

7樓:怎為什麼

提前發育(大多數是因為性早熟)會導致生長板提前關閉或生長緩慢,其中身高受遺傳限制70%—80%,當父母比較矮的,如果長到與父母差不多高時,生長速度會有所減緩,但大多數是大幅度減緩。

最好去醫院拍x光片,驗一下骨齡,否則,等到生長板完全癒合,就.....沒救了。

本人經過實踐,推薦跳繩,吊單槓的運動。跳繩可以刺激骨的生長,則吊單槓可以拉長筋骨。

籃球的效果不是很明顯,你別看打籃球的都很高,那是因為只有高的人才會去打籃球,矮的人一般不會喜歡籃球。

合理的飲食也很重要,盡量不吃零食,垃圾食品。飲料也不要喝太多

要穿寬鬆的衣服。

下面推薦幾個遺傳身高計算公式:

男孩=(父身高+母身高+13)/2±8cm

女孩=(父身高+母身高-13)/2±8cm

男孩=45.99+0.78×(父身高+母身高)÷2±5.29cm

女孩=37.85+0.75×(父身高+母身高)÷2±5.29cm

8樓:西二

如果你現在尚未滿25歲,那麼只要你遵行下面所說的飲食方法,仍然有機會再增高一點。

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氨基酸"的食物,如:麵粉、小麥胚芽、豆類、蝦、螃蟹、貝類、海藻、牛肉、雞肉、肝臟、豬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

反之,白公尺、糯公尺、甜點等食品則應盡量不吃。可樂與果汁也少吃為妙,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會阻礙鈣質的吸收,吃多了會影響骨骼的發育。此外,鹽也是增高的大敵,必須養成少吃鹽的習慣。

1、食物與營養。營養有七大要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水、纖維素、礦物質,缺一不可。

2、運動是人體發育的重要條件。運動不等於勞務,後者一成不變的重複動作無益身高。增高運動應是完全協調使身體發育的運動。

3、藥物。如果有藥物能使身體長高,可能是所有方法中最受歡迎的。在基因時代,科學家們結合人體基因發育工程學原理、現代生物技術及中醫理療方法,可以達到比過去的各種醫療及營養保健品更好的長高效果。

4、其它因素。生活方式,跪坐、睡眠姿勢,甚至家具高度都與身高有關,厚而硬的被褥影響血液迴圈。勞逸結合,醫治和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不無裨益。

如何知道自己還能不能長高

一般來說,子女的 身高 父親身高 cm 母親身高 cm 1.08後再除以2 一般來說男生有75 左右,女生90 左右逃不出這個公式。在14至18周歲年齡段,男生平均身高分別為164 168 172 171和170 人的生長發育可持續到25歲,女性初潮後仍有旺盛的生長過程。想長高的話,由先天和後天因素...

我今年17歲,1公尺74,請問我還能長高多少公分

看了這麼多的回答,覺得好笑那 我曾經也被長高這個問題困擾了許久 記得我15歲時169,由於喜歡打籃球,很想張高就老尋找長高的方法 我15歲 16歲那一年基本沒長高,我差點喪失了信心但是後來到18歲時,我長到了182,我心裡是說不出的高興並且我18 19歲還長了2釐公尺,到20歲時長了半釐公尺我現在2...

怎樣讓自己知道有沒有精神障礙,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精神病?

這並不是什麼精神病哇?我覺得你可能是患上了強迫症!沒人性什麼事,只是心理上有些惶惶不安而已!盡量放鬆自己哇!不要把自己逼的那麼緊,放鬆自己的身體和心情,你都會有點收穫的!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精神病?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精神病 50 在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加快,社會競爭加劇,人們或多或少都會感到生活和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