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自己知道有沒有精神障礙,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精神病?

2022-08-04 11:40:02 字數 3603 閱讀 6705

1樓:靜子·優

這並不是什麼精神病哇? 我覺得你可能是患上了強迫症!沒人性什麼事,只是心理上有些惶惶不安而已!

盡量放鬆自己哇!不要把自己逼的那麼緊,放鬆自己的身體和心情,你都會有點收穫的!

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精神病?

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精神病 50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加快,社會競爭加劇,人們或多或少都會感到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導致心理不適,使自己的學習、生活、工作受到不良影響,那麼到底自己是否患了心理疾病呢?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判斷。

看自己的人際交往是否發生變化,產生障礙,與人交往是否退縮、恐懼,面對他人是否感覺自卑,人多的場合是否手足無措;

觀察自己的情緒是否消極惡劣,如長期焦慮、煩躁、悲觀、抑鬱、易怒等;

觀察自己是否有不明原因的身體疼痛,到醫院檢查身體指標又無異常;

注意力明顯下降,不能專注於一件事情時間太長,否則就焦躁不安;

睡眠質量差,長期失眠;

觀察自己是否有反常的、自己無法控制的行為,如不停洗手,出門時總回來檢查門鎖,擔心門沒鎖好;

是否對自我不滿,討厭自己並厭惡他人,人沒有精氣神和朝氣;

以上表現如果強度很大,扶續時間較長,達到3至6月以上,就要引起自己的注意,加強心理調適並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克服心理障礙,促進身心健康。

3樓:

去醫院看看,不耽誤時間。心理疾病也是病,不要諱疾就醫。

判斷乙個人到底是不是得了精神病,要對精神病先有乙個大致的分類,如果按照過去的傳統來說,精神病都是指的是重型的精神病,往往有一些伴有幻覺、妄想的這樣的症狀的時候,都要懷疑他是不是得了精神病,最常見的症狀幻覺和妄想,但是如果按照現在的標準,新型的標準就是包括過去認為的那些屬於神經症的系列或者比較輕的心理障礙,如果按照精神疾病診斷標準都叫精神疾病,只是這些神經症它是不影響社會,基本上不影響社會功能而且一般有一定的自制力,而且一般都能夠有一定的人格或個性基礎,所以這樣的嚴格說來如果要划到現在的診斷標準也屬於精神疾病,但屬於比較輕的,可能生活當中有不少人包括工作人員都可能會有,就包括焦慮症、恐怖症、強迫症這個也都叫,但它屬於比較輕的,所以要判斷它,要根據診斷標準和常見的這些症狀有個大致的了解。

4樓:芷苑夜鶯

簡而言之:你有無端的焦慮、恐慌、自我強迫、幻覺、妄想之類的症狀嗎?若有,則可能是或即將是,得去精神病醫院看醫生了

5樓:a12傑

去找他們問清楚,你有知情的權利!然後去精神類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相信結果就會出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不一定說就是精神病,但是可能心理會有一些小問題,可以心理醫生介入……

7樓:鼠來爽

只有精神過度勞累才會問這樣的問題。

8樓:邪魅嘟嘟

去醫院 或者問下別人

9樓:班主任吳俊傑

能問這個問題相信我,你沒有

10樓:

建議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

怎麼測試自己有沒有精神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精神抑鬱而已,而這是可能自己調節的.

我們心理或身體出現狀況都是對外在世界的乙個反射.你會出現這些狀況並感知這些狀況,說明你的身心在保護自己.

問一下自己,就算身邊的人在講你的壞話,就算身邊的人不可信,對於你來說,最糟的事情會是什麼?是不可承受的嗎?還是還好??

為什麼你那麼在乎別人講不講你的壞話?你有很多不好的地方給別人講嗎?為什麼你認為自己不好?

誰告訴你你自己不好? 如果有人認為你不好,那只是你沒有達到他們的標準,但是你對自己的標準是什麼? 如果你自己也認為自己不好,問自己為什麼??

如果自己都不愛自己,別人也不會愛我們,所以如果你不愛自己,就要學習愛自己,愛自己本來的樣子,贊同自己所做的任何事情.當你愛上自己,你會發現你身邊的環境,你身邊的人都在變,你將不再感覺孤獨,也不再沒有安全感,不會覺得被人忽略或無助!對很多事情也將不再感到不滿!

對未來將會充滿信心!

每天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看著自己的眼睛對自己說:我愛你. 試一下吧,會是不錯的經歷.如果難以做到,堅持下去問自己為什麼難以做到??

祝福你!

12樓:曹郭家

一般有精神病的情況下可能是變得偏執,精神狀態不好,容易易怒,易激動,在一定的情況下可能還會有自殺的傾向,建議一般有這種情況的話需要去醫院做乙個心理**,對病情也會有一定的抑制,如果是情況較為嚴重的話,平時需要服用精神類藥物進行**。

13樓:喜馬里亞納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表明,全球60%的人都有精神病,只是大多數人都不嚴重,沒有明顯症狀。

14樓:

你自己不要給自己過大的心理壓力,不要盲目的就去下斷論,因為在現在的這個社會當中,精神壓力,生活壓力,生活壓力,各方面的壓力,多種多樣的每乙個人有脾氣暴躁的時候,偶爾發火的時候或者急躁都屬於正常的現象,一般來說都是可以得到緩解的,建議你要做了相關的檢查之後才確定**進行**

15樓:當下與存在

全是精神病表現不是精神病,全都不是精神病表現是精神病。

16樓:融玟

這個最好是去醫院檢查吧,如果你發現身邊人對你都異常,或者都說你精神不太對,可以考慮去醫院找醫生看看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量表的,測抑鬱症,強迫症的,網上有

18樓:俊崽木木

這個如果自己做的事情跟別人不一樣過於敏感

19樓:

所有的精神病,感覺自己都非常正常

怎麼才能證明自己沒有精神病

20樓:別別

當你被關進「精神病」院,你如何證明,自己不是精神病?

如何辨別乙個人是否患有精神病

21樓:蜂鳥推廣

精神復病是由於人體內外各種有害因制素引起的大腦功能紊亂,導致知覺、意識、情感、思維、行為和智慧型等障礙的一類疾病,特點是心理狀態的異常,表現為各種各樣的精神症狀。如錯誤的判斷時間、地點、人物;覺察不到自已的精神活動或軀體的存在;感到自己的言語思維、行為不由自己支配而由外力支配;客觀現實中並不存在某種事物,病人卻感知有;病態的、錯誤的判斷和推理,因而是與事實不符合的錯誤的想法,但患者卻堅信不移,不能以親身體驗與經歷加以糾正,淡漠、不關心周圍的一切等。

精神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精神類疾病,患者經常會做出一些奇怪的事情來,有時他們也控制不住自己,這樣對患者本身,家庭和社會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假如能及早發現並及早**精神病患者,不僅有利於患者的**,而且對整個社會的穩定也會起到積極作用,那麼,怎麼判斷乙個人是不是得了精神病呢?

22樓:wen5546的春天

我現在都可以肯定我是嫁了個精神病,反正他的言行舉止身邊的人都說不知道他什麼邏輯,已經倆個孩子了,正有離婚的打算。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的日常生活中的言行就可以判斷出來的,

怎樣知道自己有沒有物理方面的天賦

很簡單,你並沒有學過競賽,能拿獎就是有天賦 其實天賦就是你對它很感興趣。天賦再差只要努力一樣能學好 你又何必在意天賦呢?怎麼樣才算有物理天賦 屁。別以為別人比你好,你努力也可以,我初三就參加了全市的物理競賽,全市第2,第二有3個人。我是乙個 但我也沒什麼。自己學到的盡力做出來就是了 真的,現在想想 ...

怎樣判斷自己有沒有駝背,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駝背啊?

坐下的時候腰部會痛。走路的時候大腳趾無力。腿麻,無力。腰的某個部位僵硬,陣陣地刺痛。早晨如果沒有可以依靠的地方,會感到上身疲憊無力。在鏡子前面,側身對著鏡子,就大致可以看到自己有沒有駝背。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駝背啊?通過專業檢查,觀察後背的脊柱有無側彎,可以拍胸椎正側位片識別。駝背的鑑別診斷 1 活動...

有沒有簡單的方法讓自己長胖,怎樣才能讓自己長胖

不能盲目,一 喝蘋果醋 二 餐前吃水果 三 飯後喝咖啡治脫髮的 用100 150克鹽投入半盆溫水中溶解。先把頭髮浸入,然後用洗髮露洗啊洗,洗乾淨就可以。每週一次,2 3次就可以見效至於長高,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鈣質,身體自然又高又苗條。記得啊。心寬體胖,不要想太多,自然會胖的。怎樣才能讓自己長胖 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