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還能不能長高

2021-04-10 11:37:03 字數 3053 閱讀 9459

1樓:千葉爵士

一般來說,子女的

身高=父親身高(cm)+母親身高(cm)×1.08後再除以2

一般來說男生有75%左右,女生90%左右逃不出這個公式。

在14至18周歲年齡段,男生平均身高分別為164、168、172、171和170 人的生長發育可持續到25歲,女性初潮後仍有旺盛的生長過程。

想長高的話,由先天和後天因素的制約:

後天因素除了注意運動外,還要配合飲食、睡眠、情緒、生長激素、季節等方面的綜合作用,19歲的人堅持一兩個月左右鍛鍊,就可以了看出有沒有增高了?普通人沒有一年半載是看不出的。

食物與營養。營養有七大要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水、纖維素、礦物質,缺一不可。

運動是人體發育的重要條件。運動不等於勞務,後者一成不變的重複動作無益身高。增高運動應是完全協調使身體發育的運動。

另外注意:無論運動量較小或較大的運動,都不會使身高增加,前者因刺激不夠,後者則因其使身體極度衰弱阻礙生長。增高的成功取決於不同鍛鏈形式的正確的組合。

在發育階段的人不建議做上肢的肌肉訓練,例如健身,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這對身高有影響;應加強跳躍、拉伸、懸重等鍛鍊,如打籃球、跳繩、排球、、引體向上、伸展體操等。雖說遺傳因素佔70,但後天因素很重要,它是可改變的:許多生長發育的過程中容易出現偏食、厭食的現象,從而導致機體缺乏一些人體必須的營養元素(鋅元素、鈣元素)抑制了生長素的分泌,是孩子長高出現了一定程度的障礙。

鋅元素是促進生長素生成的重要元素之一,因此對缺鋅者補充適量的鋅元素顯得尤為重要了。在補鋅的同時也能促進人體對鈣離子的吸收,

增高必吃四元素

鈣(補鈣產品,補鈣資訊) 骨骼中對身高最有影響的,就是脊椎骨和腳骨。而鈣是構成骨骼的重要級元素,另外磷、鉀、硫磺、鈉,也都是骨骼中的重要成份喲!

蛋白(蛋白補充產品,蛋白補充資訊)質(蛋白質產品,蛋白質資訊) 增進你身高的成長激素,就是屬於蛋白質系的物質。同時吸收好蛋白質,鈣才能完全吸收。此外,肌肉發育也需要蛋白質呢!

維他命維他命b2是成長促進劑,而缺乏維他命d,會造成骨質軟化,有彎腰駝背的後果,維他命a、b、c 、d可促進體內的蛋白質進行再合成的工作!

纖維素(纖維素產品,纖維素資訊) 它可掃除對增高有阻礙的腸內有害的東西,促進養分的消化與吸收 。

2樓:建泰清淦桀

青春期會長高很快,但不良的習慣會導致長不高。我給你以下意見:

1。保證充足的睡眠,因為人在睡眠的時候生長最旺盛;早睡早起。

2。多喝牛奶最好是ad鈣奶或者每天需要補充400毫克的鈣(補鈣時可以和鎂vc、vd、va等一起補)和適量的蛋白質,最好還可以補充點鋅;適當補鈣,安利的鈣鎂片比較好

3。多做些拉伸運動

,如摸高,扣籃

4。多吃粗糧,不要挑食,不要節食。

5。打打羽毛球可以拉伸人體,對女生比較合適,不要做負重運動,過早的鍛鍊肌肉會限制骨骼的生長。

6。豆類是補鈣的,蘋果補鋅,香蕉補鎂,士多啤梨補鉀,除此之外

7。多吃海產魚蝦蟹貝,補充膽鹼。

8。零食最好少吃,特別是瓜子什麼的,瓜子中的單寧酸會中和大量膽鹼,對身體發育不好。

9。還有速食麵,麥當勞,肯德基,暑條什麼的,新增劑太多,會導致早熟,從而長不高

10。睡前不要吃宵夜,血糖公升高會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

11。少看電視少上網,輻射會干擾生長激素分泌。

12。不要太累,絕對不要做大量消耗體力的運動,如長跑。

13。心態要好,相信自己一定能長高,潛意識的作用是巨大的。

3樓:厲害

去醫院檢查你的骨有沒有鈣化,如果已經鈣化了就不長了。

增高方法:

1,助跑起跳摸高運動,每天進行200次左右2,吊單槓,每天吊30分鐘,每次直到自己掉下來。

3,多去拉伸韌帶和肌肉,來提高自己的柔韌性,這樣有助於骨骼的生長。

4,每週適當去做一次深蹲訓練,刺激全身分泌更多的雄性激素和生長激素。

5,可以去參加集體的運動,比如:籃球,羽毛球,足球,滑雪等等想要長高除了要進行運動之外,還需要注意飲食和休息的。

1、合理飲食,多吃含鈣、鐵、鋅、較高的食物和食品,比如牛奶、骨湯、海產品,豆類,蝦、螃蟹、貝類、海藻、牛肉;

2、鹽也增高的大敵,必須養成少吃鹽的習慣。 少喝碳酸飲料;

3、少吃零食:零食如糖果、巧克力、花生等,大多都含有高量的熱量4、每天要保證9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每天晚上要在10點鐘之前去睡覺。

做到以上這些,身高就會快速去長高,運動和乙個好的生活習慣主要是在於長期的堅持。

4樓:紫堇軒愛

判斷人能不能長高一般也要看個人生活的15歲可以長到23歲左右如果你想長高的話,要注意一下幾點第一,不能做肌肉訓練,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

第二,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別睡午覺,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覺就睡不著了,!

第三,不能抽菸,喝酒,!

第四,別太過容易發怒,!

第五,營養均衡,肉類,蔬菜不可少,一天至少乙個水果,!

第六,每天最好1公升牛奶,!最少也要500毫公升牛奶,!記住,要高鈣純牛奶,!

第七,不妨看看醫生,查查骨齡,或者查缺少什麼微量元素,例如鈣,!

第八,過度的"自我安慰",這個一定要控制,!

第九,適當的運動,推薦跳繩,但是,跳繩不宜多,3天2次,每次30到40分鐘為宜,!

第十,每個星期去游泳,腳要用力蹬,!大概游累了就行了,!

第十一,吃多點動物肝臟,!

第十二,吃一些治蛔蟲的藥,例如史克腸蟲清,!

第十三,保持良好心理,別自卑,堅持就好了,!

5樓:至尊燒仙草

主要看自己骨骼的骨骺線是否閉合,若為閉合則仍然可以生長。

長高是指生物從小變大的過程,是細胞**增生演變的結果,在這個長高的過程中,地球上所有生物(包括人)都離不開營養的吸收,莊稼長高需要肥料,動物長高需要喂飼料,人類可以通過吃蔬菜水果,奶粉,等食品補充人體長高所需13種營養實現長高。乙個人從出生到成熟大約需要20年時間,過程雖然緩慢,但只有這樣才符合大自然生物生長的規律,也是唯一安全有效的長高辦法。

科學家表明,人類目前還無法通過吃保健品,藥品,激素,醫院手術**等方法讓正常人的自然長高。如果是侏儒症,矮小症患者可以通過醫院**實現長高。

我還能不能再長高,我還能不能再長高

第一,不能做肌肉訓練,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 第二,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別睡午覺,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覺就睡不著了 第三,不能抽菸,喝酒 第四,別太過容易發怒 第五,營養均衡,肉類,蔬菜不可少,一天至少乙個水果 第六,每天最好1公升牛奶 最少也...

還能不能長高

下面來簡單的說下,影響長高的5點因素 1.遺傳因素 2.營養3.內分泌4.後天運動5.充足睡眠 遺傳佔70 其他的佔30 別小看它們哦,這可能至少影響你5 15cm的高度!我給你4點建議,你要牢記哦!1.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別睡午覺,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

問 我還能不能長高

從前有句話叫 23竄一竄 你現在才17,還有好幾年的可以長啊!平時多參加鍛鍊,多吃水果 蔬菜 另外剛看的帖子,給你轉過來 未滿25歲仍有機會長高5釐公尺 只要是人類,背脊或多或少都有不正常的彎曲。如果把此種 不正常的彎曲 矯正,則各部的關節會伸長,使你的高度增加,你不要小看乙個關節由彎曲到伸直能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