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強險賠償範圍,交強險賠償範圍金額

2022-05-21 08:06:51 字數 5706 閱讀 1053

1樓:

凡是對第三方(除本車、本車上的人)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範圍。

1、當有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0元。

2、當無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元。

3、醫療費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4、死亡傷殘費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辦理喪葬事宜的交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通過判決或調解產生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第三者責任險賠償範圍中的「第三者」是指除投保人、被保險人、保險人以外的,因保險車輛發生意外事故而遭受損失的第三方受害者,這是保險公司為第三者的損失承擔責任的保險險種。

交強險死亡或傷殘賠付上限11萬。如果達不到傷殘的話交強險只負責(對方責任)

1、有責10000元醫療費。

2、無責1000元醫療

3、保險公司賠付時先啟用交強險,不足部分啟用商業險的三責險。

你上訴的費用都是正常的賠付費用,但是一定要保證證據(包括醫院的正規票據、診斷書、用藥明細、住院病志等;評殘鑑定(用來爭取評殘賠償);護理費按當地標準;誤工費要有公司的誤工證明前三個月的工資表,工資未發放證明等;伙食費按當地標準)

是否全部賠償得看交警的責任判定的責任比例對方是不是全責,不然己方也要按比例負擔。

您好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車型號的交強險**也不同,主要影響因素是「汽車座位數」。

第三者商業責任險的含義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法駕駛人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自從交強險出台後,第三者責任險已成為非強制性的保險,可作為交強險的補充。

第三者商業責任險又稱第三者責任險 ,以往絕大多數的地方**將第三者責任險列為強制保險險種,不買這個保險,機動車便上不了 牌也不能年檢。在機動車交通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出台後,第三者責任險已成為非強制性的保險。因為交強險在對第三者的財產損失和醫療費用部分賠償較低,可考慮購買第三者責任險作為交強險的補充。

2樓:康波財經

交強險即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我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對於交強險的賠償範圍進行了明確規定。

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死亡傷殘費用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

死亡傷殘費用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撫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醫療費用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

醫療費用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財產損失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3樓:在南平文廟聽講座的鍾會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交強險是國家強制險,是車主必須購買的保險。

1、死亡傷殘賠償專案:

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2、醫療費用賠償專案:

醫療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3、財產損失賠償專案:

一、直接財產損失是指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財產利益的直接減損。通常包括車輛、隨身攜帶財產損失、車載貨物損失、現場搶救、善後處理的費用等。

二、間接財產損失是指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財產利益的間接減損,通常包括停運等損失,受害人能夠證明可預期取得的間接經濟利益遭受損失,就可以要求賠償,比如在車輛修復期間的停運純利損失、司機工資支出、公路規費、工商運營費等。

4樓:

以下導致保險車輛損失的都屬於車輛損失險的賠償範圍。1、碰撞、傾覆。碰撞是保險車輛與外界物體直接接觸。

保險車輛人為劃痕不算在車損險的賠付範圍內。傾覆是保險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翻車,使其失去正常狀態和行駛能力,不經施救不能恢復行駛。2、火災、**3、外界物體倒塌、空中執行物體墜落、保險車輛行駛中平行墜落。

4、雷擊、暴風、龍捲風、暴雨、洪水、海嘯、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災、泥石流、滑坡。5、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自然災害。

交強險賠償範圍金額

5樓:送我乙個後援團

交強險賠償範圍和金額如下:

一、交強險賠償範圍。凡是對第三方(除本車、本車上的人)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範圍。

二、交強險賠償金額。

(一)當有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0元。

(二)當無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元。

(三)醫療費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四)死亡傷殘費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辦理喪葬事宜的交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通過判決或調解產生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6樓:學霸說保_拾一

國家強制購買的交強險具體保什麼?賠多少?學姐簡單帶你過一遍:

【交強險】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裡了!

簡單而言,交強險用來保障交通事故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權益。也就是說,當交通事故發生的時候,交強險負責賠付對方的死亡傷殘費、醫療費以及財產損失費。

那被保險人的車就不賠了嘛?是的。被保險人的車損、車上的人的醫療費以及車上的財產損失費,都由對方的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以及自己的車損險賠。

第三者責任險和車損險又是什麼?有必要買嗎?戳:

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交強險的賠付只論「有無責任」,不論「責任大小」,它不管你是全責、主責、同責還是次責,只要「有責」那賠償就按有責的限額,只要「無責」就按無責的限額。

限額怎麼限?有兩種情況:

1. 有責交通事故時的賠償額度: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

2. 無責交通事故時的賠償額度: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

什麼意思呢?

舉個例子:你開車不小心蹭了別人的車子,人家副駕駛座上的女朋友擦破了額頭,後視鏡也被你撞碎了,經鑑定需要你賠付醫療費、車損費各2萬元。這時,交強險報銷1萬+2千=1萬2千元。

自費部分(2萬- 1萬)+(2萬-2千)= 2萬8千元。

覺得很少對吧?萬一哪天追尾了別人的車,結果交強險只能替我們賠付2000元,實在是太少了。

所以說,光買交強險是不夠賠的,預算不緊張建議搭配商業車險,讓自己更有保障。

怎樣搭配才科學?才少吃點虧?攻略奉上:

買多了浪費,買少了吃虧!精打細算買車險一年多少錢?

望採納!

7樓:月明星稀

交強險賠償的金額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第八條的規定: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不含港、澳、臺地區),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負責賠償: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四)被保險人無責任時,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

賠償:

交強險在賠償的時候,會涉及到乙個財產損失,車主們需要明確這個財產損失的定義是什麼,財產損失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直接造成事故現場受害人現有財產的實際損毀。如果是是被保險車輛內自己東西的丟失或者說財產的損失,是不在交強險內賠償範圍的。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5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8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一、交強險的賠償限額為:

1、交強險有責任的賠償限額: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

2、交強險無責任的賠償限額;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

二、賠償限額為每次事故賠償限額,所以該事故兩人共賠付死亡賠償限額110000元。

9樓:康波財經

交強險只對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意外的受害人承擔賠償責任,另一方面,保險公司只對受害人的人身**和財產損失承擔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只在相應的責任限額內承擔賠償責任。

交強險賠償範圍:死亡傷殘賠償專案,醫療費用賠償專案,財產損失賠償專案。

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5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8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四)被保險人無責任時,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0000元;

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600元;

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400元。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台。交強險賠償範圍是什麼

交強險的賠償範圍包括哪些,交強險賠償範圍

交強險賠償範圍 1 交強險醫療費賠償範圍 醫藥費 診療費 住院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合理的後續 費 整容費 營養費。2 交強險死亡傷殘費賠償範圍 喪葬費 死亡補償費 辦理喪葬事宜的交通費 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護理費 費 交通費 被撫養人生活費 住宿費 誤工費 通過判決或調解產生的精神損害撫...

交強險無責賠償範圍,交強險無責賠付怎麼賠

按你現在的情況來看,如果你單買交強險,保險公司不會給你賠償的,因為是對方撞了你的車,是對方責任,如果你的車買了車輛損失險的,被對方碰撞卻無法找到地三者的,保險公司會賠償你車輛損失的70 交強險的無責任賠償限額分為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 10000元 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 1600元 以及無責任財產...

交強險的賠償範圍和具體案例解答,買了交強險和座位險

無論什麼案例,先決的第一點就是事故責任的劃分。交強險是不論你在事故中責任的大小,只看你在事故中有沒有責任。1 你只購買了交強和座位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 發生事故後應報警處理,由交警劃分事故責任。你有責的話,交強險賠付對方的車輛損失在2000限額內賠償,對方車輛內的人員醫療費 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在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