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沒有交強險上路,駕駛沒有交強險車輛,對駕駛員怎樣處罰

2022-01-04 22:35:20 字數 5110 閱讀 5453

1樓:abc保險網

事故賠償與是否投保交強險沒有關係。

根據交強險條例規定,上路行駛的機動車輛必須投保交強險,交警如果發現未投保交強險車輛上路行駛,扣留機動車或證件,強制補辦交強險,處應繳納交強險雙倍金額罰款。另交強險能為車輛使用人提供賠償保障,這個錢真的不可省。

事故賠償與是否投保交強險沒有關係。而與事故發生的原因力有關,事故發生的原因力的認定體現在事故責任認定上,本案責任認定你為無責,鑑於雙方均為機動車輛車輛,所以兩車的車損與人傷均應由對方車輛承保保險公司承擔,如超過保險賠償限額,有對方車輛使用人(肇事人)或所有權人承擔。

2樓:娛樂小磁場

沒有交強險上路怎麼處理

3樓:金融理財師陳淑文

回答親,您好,我是保險諮詢經理陳淑文,非常高興為您服務。

親,沒有上交強險的車是可以上路的,但是如果被交警查到,那就後果很嚴重

提問沒上交強險的二輪電單車在路口在非機動車與殘疾人車相撞,如何定責?

非機動車道上

回答親,您好,這種情況就要撥打110進行報警之後,交警會給出相應的定則結論。

提問這不就跟沒問一樣嗎

回答在您所在的城市,兩輪的電單車是不是要求一定要上交強險?提問是

回答如果說交強險是一定強制要上的,那麼恰好你又沒有上交強險的情況之下,您還只能跟這個殘疾人私了

因為無論是在什麼樣的車道上,人都是弱勢群體

而目前您是乙個沒有保險的狀態,那麼不找交警還好,如果萬一找了交警,您的麻煩會比您私了可能更嚴重。

提問有啥後果?

我直行,他三輪左轉

回答不交交強險,一旦被交通警察查到,他們完全有權將行駛車輛扣押,並要求按保費的兩倍收取處罰金,等車主或使用者補交完交強險後,才可向交通部門索要被扣押車輛。此外,不繳納交強險,一旦車輛致使他人出現意外時,個人往往難以賠付鉅額資金,會給自己造成非常大的經濟負擔。

更多13條

駕駛沒有交強險車輛,對駕駛員怎樣處罰

4樓:

駕駛沒有交強險車輛,可以處以暫扣機動車,並按照交強險應繳納保險費的兩倍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條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依照前款繳納的罰款全部納入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具體辦法由***規定。

5樓:慧擇保險網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依法對未交交強險車輛進行暫扣,待當事人投保後,按規定還將處以應繳納保險費的兩倍罰款。另外,不買交強險的另乙個後果是,一旦車主在無交強險保障期發生第三方重大**事故,車主將自己支付鉅款賠付。很多人為此傾家蕩產,所以車主不要忽視交強險的重要性,一定要及時繳納。

如果交強險過期,建議不要開車上路,盡快找保險公司續保。

另外如果沒貼交強險標誌,正常會如何處罰?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6樓:娛樂小磁場

沒有交強險上路怎麼處理

7樓:鹽山小伙啊

若未發生交通事故,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規定扣留車輛,責令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投保交強險,對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處交強險基礎保費2倍的罰款後發還車輛;

根據《交強險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應當投保交強險,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並處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車輛沒有交強險上路怎麼處罰規定

8樓:小嫣老師

駕駛沒有交強險車輛,可以處以暫扣機動車,並按照交強險應繳納保險費的兩倍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條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依照前款繳納的罰款全部納入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

交強險投保注意事項

(1)投保時,投保人應當如實填寫投保單,向保險公司如實告知重要事項,並提供被保險機動車的行駛證和駕駛證影印件。

(2)簽訂交強險合同時,投保人應當一次支付全部保險費。不得在保險條款和保險費率之外,向保險公司提出附加其他條件的要求。

(3)應當在被保險機動車上放置保險標誌。

(4)在保險合同有效期內,被保險機動車因改裝、加裝、使用性質改變等導致危險程度增加的,被保險人應當及時通知保險公司,並辦理批改手續。

9樓:abc保險網

駕駛無保險無年檢車,被交警發現後會扣留車輛。未年檢的:記3分,罰200元。沒有購置強制險的:責令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七條第四項之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記3分,罰200元,可並處暫扣車輛。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第九十八條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依照前款繳納的罰款全部納入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具體辦法由***規定。

10樓:金融答疑小能手

回答駕駛沒有交強險車輛,可以處以暫扣機動車,並按照交強險應繳納保險費的兩倍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條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國家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車輛至依照規定投保後,並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依照前款繳納的罰款全部納入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

有罰三千的

主要還是看你的車子本來要交多少,按雙倍罰。

提問不是最低保險金額的兩倍嗎

665的兩倍,不是嗎

回答是最低的兩倍,但是車子的交強險有些高有些低,不同車保險費不一樣。之前有被罰3000的

提問五座小車

回答不一定的。665應該是比較低的

提問還是交保險費的兩倍呢

回答按最低保險費的兩倍罰款

提問桑塔納志俊應該繳納罰款多錢

回答桑塔納家庭轎車一般保費是950元/年,如果沒有交強險被交警查獲,需要繳納罰款1900元。這個資料不會偏差太多。

更多11條

1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新交規對沒買交強險車輛的處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並處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一、根據《交強險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應當投保交強險,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並處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12樓:法律快車

根據我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一)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二)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規定補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沒有交強險上路怎麼處罰規定

13樓:abc保險網

交強險到期了,車主在一段時間後續保是不會處罰的。只是在未續保前的這段時間裡如果被交管部門查到,則會當場扣車並處罰規定交強險費的2倍罰款,而且在這段時間裡發生的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不承擔賠償。

處罰措施:

1、若查出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投保交強險的,由公安交管部門扣留機動車,並通知其投保,處罰其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後依照規定補辦交強險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2、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的,公安交管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但在第三者責任險合同中,保險公司都會約定,不承擔交強險範圍內的賠償責任。如果交強險到期沒續費,發生事故車主還會面臨鉅額賠償。

14樓:

機動車未投保交強險或者交強險到期未續保,若在處於脫保狀態的這段時間內上路行駛被交管部門查到,將可能被當場扣留機動車,並處罰其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當補齊手續後退還暫扣車輛。若脫保期間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

另外還有相關的交通違法處罰: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的,公安交管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車輛沒有交強險怎麼處罰

15樓:abc保險網

機動車未投保交強險或者交強險到期未續保,若在處於脫保狀態的這段時間內上路行駛被交管部門查到,將可能被當場扣留機動車,並處罰其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額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當補齊手續後退還暫扣車輛。若脫保期間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

另外還有相關的交通違法處罰: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放置保險標誌的,公安交管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保險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可以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16樓:娛樂小磁場

沒有交強險上路怎麼處理

汽車不上路可以不買交強險嗎,沒買交強險,能上路嗎?

如果汽車停一年不開,汽車不上路,其實是不用購買交強險的,也不會受到處罰,因為汽車沒有上路行駛。如果汽車在某一年未購買交強險,突然行駛上路,被交警查到,按照非法用車處理,所以,希望各位車主明白其中影響。這個不開的話,買不買交強險的話都無所謂的!無法上路,怎麼去年檢站?其實,這個問題不用擔心,如果你打算...

車輛交強險過期怎麼辦?交強險可以過期多久

交強險過期不用補交,直接購買即可,購買後次日生效。如果在交強險過期時,被交警查到要扣車及雙倍保費罰款。法律依據 交強險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處依照規定投保最低責任限...

交強險到期不交不上路沒事吧,車輛強制保險過期不交有什麼壞處?

交強險到期不交不上路行駛是不 會被處罰的。逾期未繳納交強險上路行駛會被處以交強險基本保費2倍的罰款。根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未按照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通知機動車所有人 管理人依照規定投保,處依照規定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