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交強險怎麼理賠,交強險是怎麼理賠的,出了事故後怎麼辦理流程

2021-06-02 12:28:22 字數 5919 閱讀 2892

1樓:華律網

按照相關法律規定,交強險的賠償專案包括:死亡傷殘賠償,醫療費用賠償,財產損失賠償,這三項賠償基本涵蓋了交通事故中責任方應當承擔的所有賠償專案,但相比於一般保險來說,這三項賠償金額均有最高額限制。

2樓:學霸說保_丹娜

發生交通事故,都是先用交強險理賠,交強險不夠賠了再用其他商業車險賠。之所以先用交強險賠,是因為它是最基礎的保障。

【交強險】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裡了!

交強險的賠償額度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有責,一種是無責。且不論是是全責、主責、同責還是次責,只要“有責”,就按有責額度來賠償,只要“無責”,就按無責的額度。

1)有責交通事故時的賠償額度:

①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

②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

③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

2)無責交通事故時的賠償額度:

①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

②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

③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

簡單地說,死亡傷殘賠償限額是受害人身故時,能賠付的額度;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受害人受傷時,能夠賠付的醫療費用額度;財產損失賠償限額就是受害人在這次交通事故時,能夠賠付的財產損失(比如撞了人家的車)的額度。

以下就是車險的賠償順序

1、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2、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在一場交通事故中,造成了他人或他人財產損失,則需賠償。

理賠時,都是先從交強險的保額開始賠償,當交強險的額度不夠用時(比如需賠償20萬,而交強險只能賠1萬),那麼就會啟動其他的商業車險來賠償。

比如用三者險來賠,但三者險存在一部分免賠額。如果你買了不計免賠險,那麼這部分免賠額,可以由不計免賠險來賠償。

但如果沒有買不計免賠險,那麼這部分費用就得你自己掏腰包了。

綜上所述,交強險雖然也能賠,但它的賠償額度實在有限,稍大的事故就賠不起了。

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3樓:雷都樂

車友,你所講的自己的車子因你上述的原因,而造成了汽車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保險公司是否應該理賠的問題,現作答如下:

如果你是購有汽車的商業險的話,你可以認真仔細地閱讀一下你與保險公司簽訂的保險合同的附件:《機動車輛保險條款》中的第二章的相關條款,就可以清楚讓我們知道保險公司的責任免除的規定中“保險車輛的自然磨損,朽蝕,電氣,機械故障;保險人不負責賠償”。

從上述條款中,我不難知道,你的愛車受到如此損失,據我經營車輛三十多年來所經歷的汽車發生機械事故,或機械故障,保險公司確實是不會給予賠償的。

要是你的車子只購有交強險的話,按照《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的相關規定。自己的車子發生了因自己引發的任何事故,而造成的任何損失,保險公司就更不會給予一分錢的賠償了。這就是我常說的:

車子購買車輛的交強險,是替他人作嫁衣的險種。出了險,是隻賠對方,不賠自己的。

4樓:原創**夢工廠

交強險最高額度就是理賠11萬,

指重大交通事故,

在這裡指的就是11萬而不是百分之3o。

5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如果車主在事故中有責任時,按有責任的保額內賠償。

如果車主在事故中無責任時,按無責任的保額內賠償。

交強險賠償限額

被保險人有責任時: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被保險人無責任時:

(一)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二)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

(三)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需要15萬的錢,你朋友3成責任就是賠他15萬的三成也就是4.5萬,沒超過11萬,加入你朋友責任更大一些,只要不超過11萬保險都給賠,超過了給賠11萬不足的部分你朋友自掏腰包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限額內100%賠付,如果真是賠10.5萬元的話,那就賠那麼多,只要不超過十一萬.劃分的責任是你承擔的比例.不是保險公司應賠的比例,保險公司承擔的你的損失.

8樓:愛靜靜愛圖圖

強險也就是第三責任險最高理賠是10萬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邊先賠11.2萬,然後剩下的按比例來攤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樓主所述,你的朋友在這起交通事故中佔三成責任,事故的總損失為15萬,樓主的朋友只買了交強險.交強險的賠償只分有責無責,不分責任大小.交強險死亡傷殘的賠償限額是11萬.

所以保險公司會在交強險限額內賠償11萬.剩下的4萬元根據責任比例,你朋友應該承擔1.2萬元.

順便說一下,交警在進行事故調解時,也應該是要求先在交強險範圍內進行賠償,剩餘部分才會分責任比例進行調解.而不應該把事故的總損失直接按比例進行劃分調解.

11樓:

這樣說是不合理的,這根斷線也是屬於本次事故導致的損失,並且沒有證據能夠證明,在你發現問題後,又強行啟動、行駛,所以這也應該是可以理賠的。

我給你幾個建議, 第一,你不要找什麼法律依據,你直接問查勘員,你問問他拒賠的理由是什麼,他們有什麼依據, 第二,因為平安一般都是找公估公司做車險事故查勘的,你如果覺得理賠不合理,你可以直接去當地的平安總部,到那 直接跟前臺說明來意,會有專門負責接待的人,要是損失不是很大,平安一般都會給你陪的。

交強險是怎麼理賠的,出了事故後怎麼辦理流程?

12樓:小小歐平兒

1、理賠範圍:

相對於商業三者險20多條免責條款,交強險的免責為“受害人故意行為造成損失”、“被保險人自身財產損失”、“相關仲裁及訴訟費用”和事故造成的某些間接損失,保障範圍要大許多。而且,無論事故中被保險車輛有沒有責任,交強險在責任限額範圍內都予以賠償,並且沒有免賠額和免賠率。

2、賠償流程:

保險公司應自收到賠償申請之日起1天內,書面告知需要提供的與賠償有關的證明和資料;自收到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賠付保險金。

13樓:汽車保險理賠那些事

交強險中,雙方車輛事故的簡易處理流程

14樓:無忌媽

就看賠交強險的那一部分了,事故科的事故認定書是絕對不能少的。

15樓:天國大帝

先向當值交警報案,再向保險公司報案。

拿到定責書後,如果雙方車輛損失較小(小於2000元),可以直接去交強險事故處理中心直接定損。此為快賠流程。

如果雙方車輛損失較大(高於2000元),那麼你們事故雙方先各自留個**,然後找各自的保險公司進行定損。之後將對方車輛的定損位置告訴已方保險公司定損人員,他們會去到對方車輛定損地點去給對方車輛進行定損。待完成後,你們雙方按保險公司定損金額進行修車。

修車完畢後憑你們各自的修車發票到及對方車輛的修車發票影印件,及行車證影印件、駕駛證影印件、定責書原件等相關證明檔案,到已方的保險公司進行理賠。

車輛強制險理賠範圍有哪些,如何理賠?

16樓: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規定,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交強險最高可以賠償多少?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統一的責任限額。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醫療費用賠償限額、財產損失賠償限額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而《中國保監會關於調整交強險責任限額的公告》規定了從2023年2月1日零時起實行的責任限額:

1、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1)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2)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3)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2、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1)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2)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3)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可以看到,被保險人有責任,要賠償的限額,最高為122000元。被保險人無責任,要賠償的限額,最高為12100元。

中國普法網網頁連結

17樓:90小徐

一、賠償範圍:

相對於商業三者險20多條免責條款,交強險的免責為“受害人故意行為造成損失”、“被保險人自身財產損失”、“相關仲裁及訴訟費用”和事故造成的某些間接損失,保障範圍要大許多。而且,無論事故中被保險車輛有沒有責任,交強險在責任限額範圍內都予以賠償,並且沒有免賠額和免賠率。

車輛強制險賠償範圍可以從這幾方面瞭解,當被保機動車車主發生交通事故,致使被保人的傷殘,或者死亡的情況,這必然也會得到保險的賠償,在**期間的醫療費用補償,以及車輛財產的損失。這三部分就是車輛強制保險的範圍。

在這個範圍裡,不同的車輛受損程度,得到的賠付金額也就不同。在對分享限額賠付制度時,也會有有責賠償和無責賠償的情況。最高的賠付金額也會不同。

交強險的賠償有責任限額,第一,滿足交通事故受害人基本保障需要。第二,與國民經濟發展水平和消費者支付能力相適應。第三,參照了國內其他行業和一些地區賠償標準的有關規定。

其中,又分為有責賠償和無責賠償。

交強險的賠償物件是除本車以外的第三者,我們就可以很明確自身車輛損失不在理賠範圍內。

二、賠償程式:

保險公司應自收到賠償申請之日起1天內,書面告知需要提供的與賠償有關的證明和資料;自收到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賠付保險金。

拓展資料:

一、交強險免責不賠範圍:

1、受害人的故意行為導致的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財產損失,例如:自殺、自殘行為,碰瓷等等;

2、《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3款中規定的保險車輛本車人員、被保險人;

3、因發生交通事故而導致的仲裁或訴訟費及與之相關的其它費用;

4、間接損失,例如:車輛因碰撞而價值減損。

二、賠償限額:

1、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2、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3、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4、被保險人無責任時,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

交強險的最高賠付金額為11萬元人民幣,如若出現重大交通事故,遠遠不夠,車輛駕駛人還應該為車輛買足商業險,例如車損險、三者險、不計免賠險等。

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車型號的交強險**也不同,主要影響因素是“汽車座位數”。

交強險理賠賠付標準,交強險賠付範圍及標準

凡是對第三方 除本車 本車上的人 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標準範圍。當有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0元。當無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

汽車首次交強險怎麼買,汽車買交強險需要什麼資料?

汽車交強險 車主拿著車輛行駛證和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到保險公司就可以辦理了。而車船稅有兩種繳納方式可以選擇 1 拿著車輛行駛證及購買車輛的發票 身份證等證件到當地稅務機關繳費。2 在購買汽車後選擇一家大型的保險公司購買交強險,然後您的車船稅繳費就不用自己再去稅務局繳納了,保險公司能幫您輕鬆繳費,保險公司...

酒駕交強險如何理賠,酒駕交強險是否賠付呢

酒駕未達到醉駕標準的,保險公司會賠,只有這些情況不賠 1 當事人是醉酒之後駕車的 2 駕駛人無證駕駛的或者將車借給無證的人駕駛 3 駕駛人是故意製造交通事故的。法律依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