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交強險怎麼查詢

2023-01-30 18:40:03 字數 1212 閱讀 6163

1樓:花花話金融

也可以在所投保保險公司的官網、app或者微信***上查詢。交強險全稱為「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不同於商業保險,是國家強制要求投保的險種。

主要保障的是他人的人身**和財產損失。

交強險注意事項:

1、投保時,投保人應當如實填寫投保單,向保險公司如實告知重要事項,並提供被保險機動車的行駛證和駕駛證影印件;

2、簽訂交強險合同時,投保人應當一次支付全部保險費。不得在保險條款和保險費率之外,向保險公司提出附加其他條件的要求;

3、應當在被保險機動車上放置保險標誌;

4、在保險合同有效期內,被保險機動車因改裝、加裝、使用性質改變等導致危險程度增加的,被保險人應當及時通知保險公司,並辦理批改手續。

2樓:景璇空間

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誌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

查投保公司、保單號的方法:

1、通過網路查詢。

現在網路已經普及,很多事情人們都是通過網路來進行的。現在很多人就已經通過網路查詢汽車保險內容,像達康查車。只需要開啟微信,搜尋:

達康查車,可以知道車輛的投保公司名稱、交強險保費、商業險保費、交強險保單號、商業險保單號、險別名稱等等。

上網查詢方式可以為車主節約很多的時間和精力,讓車主足不出戶便可以了解關於車險的問題。輸入自己的車輛資訊,就能很快的看到車輛保險的所有型別的費用情況,讓人們可以詳細地了解自己的強險內容。

2、通過**查詢。

通過**不僅僅可以查詢所有車輛保險的明細,還可以購買保險,這是現在許多人都使用的方法。自從一些保險公司通過**來直接銷售車輛保險,保險公司賣出許多的保險。通過**進行對自己的汽車投下保險和查詢車輛保險的情況是相當方便和快捷的。

現在許多的保險公司都有這種服務,平安保險公司的這種服務方式,現在就很受人們的喜歡。

3、通過去保險公司工作人員查詢。

這種是最直接有效的查詢車輛保險的明細的途徑。這種方式可以更好地與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進行溝通,讓車輛的主人更能徹底地把車輛的所有的情況都了解情況。

汽車的強制保險包括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自己的車是不管的。

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車型號的交強險**也不同,主要影響因素是「汽車座位數」。

交強險查詢是否到期?如何查詢汽車交強險是否到期?

查車險的方法 1 通過網路查詢。現在網路已經普及,很多事情人們都是通過網路來進行的。現在很多人就已經通過網路查詢汽車保險明細,像雲文快查。只需要開啟微信,搜尋 雲文快查,輸入車牌號碼就可以知道車輛上一年投保了哪些保險 出過哪些險 遇險次數 保費計算以及統計分析等等。上網查詢方式可以為車主節約很多的時...

交汽車強制險怎麼交人車在外地,車輛交強險在異地可以交嗎?

一 交強險定義 交強險的全稱是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 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 的人身 財產損失 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是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交強險的承辦機構為經保監會批准授權的中資保險公司及其代辦機構,每輛機動...

交強險是跟人還是跟車交強險隨車還是隨人

交強險是跟車的,即交強險所保險的物件是車輛導致的意外發生,無論任何駕駛員駕駛該車輛,造成的交通事故屬於交強險理賠範圍內的,由該車的交強險進行賠付。根據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 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