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二胎的寶媽,心理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歷程

2022-01-10 00:12:43 字數 1725 閱讀 6624

1樓:青山的小梅

懷孕是女人一生中的大事,是一件讓人既興奮又緊張的事。尤其當二胎政策開放後,讓很多符合條件的夫妻也早早的開始做好了懷二胎的準備,有的孕媽說二胎就沒有那麼緊張了,有的也說要比第一胎更注意,那麼懷二胎的這些心理問題與懷一胎時都有哪些不同呢?

一、剛被告知懷孕時懷一胎:聽到這個喜訊後,孕媽的第一反應就是興奮又緊張,接下來就是腦補各種輻射、汙染帶給胎寶寶的傷害。 懷二胎:

當被告知懷上二胎後,孕媽媽變的淡定了許多,雖然開心但卻又糾結,腦子想到的是會再來一次孕吐、分娩和坐月子,還會想到以後要追著倆個娃跑,需要更多的錢來撫養孩子,內心不免變得有些沉重。

二、吃飯的時候懷一胎:自從知道自己懷孕,每吃一種東西都變得特別小心,自己不確定的就在網上搜尋是不是能吃,一旦因為貪吃喝了一口冰飲,吃了一頓火鍋,擼了一串燒烤,心裡就倍感內疚。懷二胎:

平時該怎麼吃就怎麼吃,告訴自己沒那麼多講究,一切只要掌握好量什麼都能吃,變得也沒一胎那麼多謹慎。

三、去產檢時懷一胎:第一次去產檢,拖家帶口,必須有人陪護,一旦沒人陪護了,心裡就很恍惚特別緊張,委屈也時不時地浮上心頭。懷二胎:

在二胎媽媽眼裡,產檢就是普通檢查,算不上什麼事,不止能自己去醫院,有時還帶上大娃去排隊產檢。

四、孕吐的時候懷一胎:第一次有孕吐的感覺,分分鐘覺得自己快難受死了,怨聲也不斷,覺得自己就不該懷孕,常常拿老公當出氣筒。懷二胎:

二胎的到來,讓準媽媽變得特別強大起來,任何不適都已經不去抱怨了,基本都是能忍則忍,告訴自己熬過去就好了。

五、買東西時懷一胎:只要一出去逛街,滿腦子都是我要給孩子用最好的,基本上都是買貴的。凡是帶有全新、進口、大牌、純天然字眼的母嬰產品,都能打動孕媽媽的心!

懷二胎:二胎媽媽變得不像一胎時那麼能買買買,認為大寶用剩的二寶剛好能用上,能省就省。

六、分娩時懷一胎:還沒有生就變得特別緊張害怕,稍有一點動靜就準備去醫院待產。懷二胎: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二胎相對來說已經變得淡定許多,雖然還是緊張害怕,但比一胎已經好很多了,有動靜也會很鎮靜的告訴自己,還不到生的時候,不用去醫院,自己變得特別有經驗的樣子。

七、坐月子時懷一胎:又累又煩躁,老是莫名的生氣,聽到孩子哭聲就很焦慮,整天擔心自己成為不了乙個稱職的媽媽。懷二胎:

每天被大娃二娃此起披伏的哭聲吵鬧,特別想坐乙個清靜的月子,常常會想以後要被兩個孩子各種折磨就特別的心累。不管一胎到二胎孕媽媽心理有著怎樣的變化,都要把握乙個原則:管理好自己的情緒,給孩子乙個良好的孕育環境,而母親本身性格是否完善是決定孩子能否健康成長的最重要的因素。

同時當孩子降臨的那個瞬間,所有的媽媽都會忘卻痛苦,聽到孩子的第一聲啼哭,頓時覺得再累再痛都是值得的。多個孩子,就意味著世上又多了乙個愛自己的人,孕媽媽將開啟幸福的一生。

2樓:王志順順順

會特別的淡定,因為她已經生過一胎了,第二胎的到來讓她也沒有多大的驚喜,她會特別的糾結,又要照顧孩子了,又要坐月子了,就會特別的心情沉重。

3樓:教育知識之家

我覺得在有二寶懷孕得時候不會再像第一胎的時候那樣緊張,而且也不會注意這注意那,就感覺無所謂,怎樣都能把孩子養的很好!

4樓:齊思妙想

感覺都比較輕鬆,心態也平和! 遠遠沒有頭胎的謹慎和恐慌~ 身邊的寶媽是這樣給我講的,因為頭胎沒有經驗,所以事事小心謹慎

5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二胎的寶媽孕期會比一胎隨意很多。因為她們生育過,有經驗,所以不會像一胎那樣小心翼翼的。在孕期的時候,還會適當的做一些家務活。二胎出生後,養的也很隨意。

你覺得什麼樣的男生算是「媽寶男」?

我覺得媽寶男,就是你在跟他討論一些問題的時候,這樣的男生張口乙個我媽說閉口乙個我媽說,這樣的人就算是媽寶男。就是聽媽媽的話到沒有原則,明明知道媽媽錯了還要極力維護,起衝突的時候幫助媽媽傷害對方的行為,對兩個人的感情有嚴重影響了。顧名思義是事事都聽媽媽說話的男生,自己沒有主見,事事以母親為主。開口閉口...

男生出於什麼樣的心理會在喝醉酒之後給女生打電話

酒後吐真言,一般來說男生酒後給女生打 有兩種可能 1 這女的是男的喜歡或者暗戀的人,平時不敢說,喝酒後就打 說說 2 當這女的是知心好朋友!應該是把那個女孩當成乙個可以傾訴可以依靠的物件了。分情況 看是什麼樣的女生 如果沒表白的就是喜歡啦?男生喝醉酒給女生打 是什麼心理?30 就感覺你是可以吐吐苦水...

如果長期熬夜的話,女星的身體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睡眠不足 熬夜往往伴有過長的工作時間和過短的休息,近十多年的多項研究都表明,睡眠時間 5 小時或更短的人的死亡風險是 6 7 小時睡眠時間的近 2 倍。經常熬夜身體細胞得不到休息,補充不夠水分營養,會加速 細胞,骨骼,臟器的衰老速度,這樣身體在受傷,生病時恢復的速度也會減慢。熬夜會影響身體的內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