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導致眼睛看不清東西嗎,我爸爸得了糖尿病,現在導致眼底出血,已經快看不清東西了,誰有好的辦法麼?

2022-01-15 04:20:27 字數 4407 閱讀 6854

1樓:魯南製藥集團

糖尿病可能會導致視物模糊,因為血糖高的時候會使眼睛晶狀體屈光度發生改變,進而引起視物模糊。另外,長時間血糖高會引起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比如視網膜病變,可能會引起眼底滲出、出血、硬化等改變,都會引起視物模糊。再者,血糖高也會引起黃斑病變,比如黃斑變性,這樣的話也會引起視物模糊。

因此,糖尿病患者應該積極控制血糖,預防併發症。

2樓:昨天

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現眼睛模糊,建議及時前往醫院就診,進行眼部檢查。若模糊逐漸發作,可能為白內障,若眼睛突然模糊可能為視網膜病變,也可能因眼部出血引起,建議及時進行散瞳檢查

3樓:飛贊向

糖尿病的後期是會產生白內障的,白內障就會導致看不清東西,需要手術進行**。

4樓:城凝慶偉博

會,其實是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白內障導致的。糖尿病是很容易誘發白內障的。最好去醫院諮詢專業醫生,對症下藥。

5樓:弓揚完南琴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眼底病變引起的,常見的原因有血管性的或神經性的病變引起的,建議做眼底檢查明確診斷然後再對症**。

6樓:廣東省糖胖病逆轉聯盟

會!不但會導致看不清東西,若嚴重還會導致失明。

視網膜模糊可能就是我們說的糖尿病的視網膜病變,所以有沒有專看一下眼科看眼底的這樣乙個結果,因為糖尿病的病人年紀普遍偏大,很多人眼睛多有毛病,有些毛病是糖尿病的伴發症,也就是說沒有糖尿病的也會得。

例如白內障:年紀大的沒有糖尿病的也會得。例如視力老花了,你沒有糖尿病,年紀大了也可以老花,還有青光眼,這都是非糖尿病也能得的,所以,不是糖尿病特性的併發症,只有糖尿病眼底的視網膜的微血管瘤或者或者微血管瘤擴散後我們叫眼底出血,這個是糖尿病視網膜的特異性併發症,也就是說只有糖尿病才會得的疾病。

所以我理解他問的是這個,那麼一定要看眼底是不是有視網膜的微血管瘤,如果有微血管瘤就要相應的吃一些藥,然後在運動的時候要防止增加眼壓,這個瘤呀,壓力大了就會出血。所以說一般老說糖尿病患者要定期的去眼科看一下眼底,特別是你有症狀,已經模糊了,更要去看,是吧。

我爸爸得了糖尿病,現在導致眼底出血,已經快看不清東西了,誰有好的辦法麼? 5

7樓:鮮炸羊排

糖尿病性視網膜症有兩個主要發病階段:首先是高血糖和高血壓傷及眼部微血管而使之破裂滲漏,隨後視網膜因異常血管增生而形成疤痕,進而轉變為增殖性視網膜症。

目前美國科學家貌似研究出注射抗體解決的辦法但是我國好像還沒有完全解決這種問題

目前要做的就是少吃含糖高的食物,**糖尿病了

8樓:骷辰堇

1.有糖尿病史。一般5年以上病史才會出現視網膜病變。

2.視力減退決定於病變是否出現於黃斑,如位於黃班,或玻璃體出血,或廣泛增殖性視網膜病變,則視力障礙明顯。如引起繼發性青光眼或視網膜脫離。可使視力完全喪失。

3.檢眼鏡下見視網膜後極部呈點狀出血和微血管瘤,此為單純期。隨病變進行,可見視網膜出血斑,白色、黃白色點狀硬性滲出物;靜脈充盈迂曲,呈臘腸狀,其旁有許多新生血管,玻璃體出血,可反**生,此為增殖前期。出血日漸機化,形成結締組織,視網膜出現增殖性病變,此為增殖期,此期視力嚴重障礙。

4.本病須與高血壓性眼底出血相鑑別高血壓性眼底出血有高血壓病史,視網膜動脈硬化,早期網膜出血呈火焰狀,條狀淺層出血和棉絮狀滲出。動、靜脈交叉壓迫現象明顯,晚期可見視乳頭水腫、網膜水腫及滲出。

5.眼底血管螢光造影早期見螢光素不能灌注的毛細血管閉塞區,多位於後極部,有螢光素滲漏,或有粗大的毛細血管連通小動靜脈;增殖的新生血管有顯著的螢光素滲漏。晚期可見小動脈分支閉塞,新生血管周圍的視網膜毛細血管有廣泛閉塞。

本病**多因素體陰虛,或情志失調,勞傷過度,耗傷腎陰,致相火上亢;長期過食肥甘、醇酒厚味,損傷脾胃,以致運化失職,脾虛氣弱,日久可致氣陰兩虛。陰虛燥熱與氣陰兩虛,均可致脈絡瘀阻,氣血執行無力,虛火上炎,傷絡動血,脾虛統攝無權,以致眼底出血,日久成瘀;脾虛聚溼,溼聚生痰,痰溼互結,以致視網膜水腫,滲出。

本病的發生,以陰虛燥熱或氣陰兩虛為本,眼底血瘀為標。若兼煩渴多飲,小便頻數或形瘦善飢,腰膝無力,舌暗少苔,脈細數,眼底見鮮紅小出血點或微血管瘤者,為陰虛燥熱;若消渴多飲而無力,氣短懶言,食少便溏,舌暗淡少苔,脈細數無力者,為氣陰兩虛。新生血管,眼底出現微血管瘤,出血滲出為脈絡瘀滯,痰溼鬱結。

**原則是養陰清熱益氣為本,活血祛瘀為標。

服用何種藥物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的病情與個體情況而定。建議在專業醫生明確診斷後用藥,勿自行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眼底出血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各個分期內均可出現。出血對視力的影響,在不同的病人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不同分期有很大的差

異,從毫不影響視力到完全失明。其實,眼底出血包括視網膜內出血、視網膜前出血和玻璃體內出血。

出血對視力的影響取決於以下兩個方面,一是出血的部位,二是出血的量。視網膜內的出血是**於視網膜內有病變的小血管。因為

我們中心視力的功能部位是在黃斑,而黃斑部視網膜沒有血管,因此,視網膜內出血很少發生在黃斑區。這就是為什麼在背景期和增殖前期

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雖然有眼底出血,但視力受影響不大的原因。而視網膜前和玻璃體出血發生在增殖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期,出血的

**主要是視網膜的新生血管。視網膜前出血如果是發生在黃斑區,即便是量較少,也會嚴重影響患者的視力。相反,玻璃體出血對患者

的視力影響取決於出血量的多少。出血量較少,病人可能出現視力輕度下降;出血量多,視力可能僅存光感。部分糖尿病患者第一次玻璃

體出血吸收後,可再次或反覆多次發生出血。

雷射光凝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

雖然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病情較為複雜,包含的內容較多,但出血對病人來說是乙個比較敏感和關心的字眼。由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中視網膜出血是一種比較複雜和特殊的出血現象,所以雷射光凝**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臨床應用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它是利用激

光的光致熱生物效應,對視網膜的組織進行凝固。它的目的並不是直接止血,而是通過對缺氧的視網膜外層細胞的光凝,改善視網膜內層

的供氧和促進視網膜內出血的吸收,同時減少或消除缺氧的視網膜神經細胞分泌的與新生血管生長有關的因子,使新生血管退化而間接達

到止血的目的。

因此,針對糖尿病眼底出血,眼科醫生原則上是首選雷射光凝**的,除非是早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小的點樣出血或增殖期嚴重的玻

璃體出血,無需或無法進行雷射**。

實踐證明,通過雷射光凝**,不僅可使原來擴張的視網膜血管變細、視網膜內的出血吸收和視網膜新生血管消退,而且在防治糖尿

病黃斑水腫等其他方面的病變也有重要的意義。在國內,由於諸多原因,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早期普查和雷射光凝**的干預工作雖然

比以前有所進步,但仍有許多任務作需要醫患雙方共同努力完成。對糖尿病患者進行健康教育,普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防治知識,認識早

期雷射光凝**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重要性和意義,將是今後防盲工作的乙個重要內容。

不能雷射光凝者要盡早手術

對於已失去眼外雷射光凝**機會的玻璃體出血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手術是最有效的**方法。雷射光凝其實是手術**中的乙個重

要環節,目的就是取出玻璃體和其內的積血。目前,國內外的眼科醫生基本都有這樣的共識,強調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玻璃體出血的早期手

術**的重要性。上世紀80年代中期,美國的一項有關早期玻璃體手術**嚴重糖尿病玻璃體出血的多中心大樣本的研究中,將玻璃體出

血在1個月時,視力低於或等於0.025規定為嚴重玻璃體出血,6個月內實施手術為早期手術**。隨著裝置的改進和技術的發展以及**

經驗的積累,在發達國家,目前所謂的早期手術已不再是第一次玻璃體出血後的6個月,而是指玻璃體出血發生的幾週內的玻璃體手術治

療。事實證明,早期玻璃體切除手術**糖尿病玻璃體出血的臨床效果好、手術時間短、花費少,同時病人的痛苦小。相反,對手術的擔

心、恐懼和等待只能適得其反。因此,教育廣大的有玻璃體出血而無眼外雷射**機會的糖尿病患者,消除對手術的顧慮,積極接受早期

的手術**,這也是針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防盲工作的乙個重點。

如果出血控制,可以不再用雷射,一定要控制好血糖。糖尿病眼底出血患者飲食禁忌:糖尿病眼底出血的病機是陰虛肝熱,所以飲食應以滋陰清肝熱的食品為主,如豆類、玉公尺在、蕎麥麵等。

蔬菜應以綠菜為主的蔬菜,且忌食辛辣食品,油炸的食品也應少吃或不吃。美國報道糖尿病眼底出血病人每天早晨生吃乙個西紅柿,可避免再出血。

所以要趕快去正規醫院看看,最好是北京的****。比如向紅丁,曾正陪,肖新華等等,掛專家門診(100~300元)。

這些都是比較好的醫生,排號的話,要很早很早去,最好半夜去

千萬不要去不正規的醫院,否則後果很嚴重的

希望你的父親能早日**!

肥胖的人都會得糖尿病嗎?肥胖會導致得糖尿病嗎?

當然不會,很多人肥胖也有可能是因為遺傳而獲得的跟糖尿病並沒有太大的聯絡。是的,因為他們體內的脂肪排不出去,他們就容易造成各種疾病,再加上如果他們還比較愛吃糖的話,就更加容易患有這種病症。是的。因為這種人平時的飲食有很大的問題,愛吃一些甜的東西,會導致他們肥胖,而且有高血糖高血壓一系列的疾病。肥胖會導...

什麼原因引起的糖尿病,什麼原因會導致糖尿病啊?

糖尿病已經不是什麼罕見病,很多人質疑,我這麼注重養生,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呢?難道糖吃多了嗎?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今天就告訴你,你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另外教還未患上糖尿病的人,預防糖尿病的方法。為什麼會得糖尿病 拿 吃糠咽菜 的基因來吃大魚大肉 從古至今,中國人都有節約的基因,由儉到奢的結果,更容易引...

為什麼白天做夢夢裡眼睛總是疲勞,看不清東西

可能因為你太睏了,夢裡都是困的,多多休息吧,保護好自己的身體 夢見自己的眼睛看不清東西 周公解夢 夢見眼睛看不清楚東西,這個夢境更多的是反映健康方面的問題。本來睡覺的時候就是閉著眼睛的,但是還特地的夢到,可能是眼睛有疾病,通常近視眼的人做此夢居多,或者你是不是因為平時太累了,工作 學習或娛樂時用眼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