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都考哪些科目,特崗教師考試一般都考哪些科目?

2021-07-26 07:05:03 字數 5220 閱讀 1413

1樓:中公教育

河南:1、筆試:主要考試內容為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學、心理學、課 程與教學論、教育教學技能、新課程理念及教師專業標準等方面基本的教師專業理念、專業知識、專業技能。

筆試注重應試者分 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教師基本技能的測試,滿分為150分。2、面試

江西:1、筆試:“教育綜合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 2、面試:主要考察入闈人員的教育教學水平和能力,採取試講、說課等方式進行,原則上要求在入闈人員確定後20天內完成。

安徽:1、筆試:綜合知識40分、專業知識60分 2、面試

廣西:直接進行面試考核。重考核應聘人員的思想政治素質、道德品質修養、業務能力、遵紀守法情況等

海南:按《教育公共知識》佔40%,《專業基礎知識》佔60%,計算筆試綜合成績,筆試科目均不指定參考資

遼寧:教育學(含教育政策法規及職業道德)和教育心理學,各科目滿分均為100分

吉林:重點考察應聘者的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能力

黑龍江:筆試內容為教育政策法規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能力等相關理論和知識

內蒙古:考試內容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技術學

山西:筆試的主要內容為學科知識、教育理論、教育法規(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山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辦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筆試合格成績為60分及以上。

面試形式為講課。講課時間不少於20分鐘。

河北:筆試內容為教育法律法規、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基本要求、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新課程理念。筆試不指定參考書目和考試大綱

湖南:內容以招聘崗位所需學科專業知識為主,兼顧崗位必需的其他知識和技能。採用閉卷方式湖北

湖北:分為教育教學專業知識和綜合知識兩科

四川:《教育公共基礎筆試》和《專業知識筆試》。兩門筆試科目均不區分初中教師崗位和小學教師崗位

重慶:包括專業素質和教育理論兩個科目。面試內容:重點考察考生語言表達能力,儀表舉止、教師基本功、教學實踐能力等。

雲南:100分為報考學科的專業基礎知識,20分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知識。面試內容:由各州(市)教育局參照當地現行教師面試辦法自定

貴州:專業知識含高中(中師)至大學階段專業基礎知識,以大學階段知識為主。教師綜合素質包括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基本要求、大專階段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基礎知識

新疆:新疆特崗教師筆試科目:1門,包括綜合知識測試和學科專業知識測試兩部分,面試以試講答辯方式進行

陝西:陝西特崗教師筆試內容包括教育基礎理論知識和學科綜合知識兩科

青海:包括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中小學教師類或少數民族語言類)兩門,主要測試考生的專業技能和綜合素質,面試成績佔總成績的40%.

寧夏:筆試教育綜合基礎理論和學科專業知識。重點考察應聘人員的教師職業能力水平和綜合專業知識水平。

面試採取結構化、半結構化、說課講課、技能測試及實際操作等形式,重點考察招聘人員的教育教學能力

甘肅:筆試分為公共基礎知識測試和專業基礎知識測試兩部分,各佔100分,總分200分。甘肅特崗教師面試主要有兩種形式說課和試講。

兵團:筆試以招聘崗位所需學科專業知識為主,兼顧崗位必需的教育教學有關知識。面試重點考察考生語言表達能力,儀表舉止、教師基本功、教學實踐能力等

2樓:茅振華殳裳

特崗教師考試非常簡單,我也是經歷過考試的教師,我考的是中學語文,而且特崗教師招聘考試中小學是用一張試卷的,主要圍繞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律法規和專業課知識,不知道你打算考的是什麼,說白了特崗教師考試考的就是教師入編考試題,知識難度因為是農村邊遠地區而難度降低,這樣才能增加錄取的機會啊。網上有大量的特崗教師考試歷年真題和模擬試題,你可以做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教師考試也是隨著當前情況日漸升溫,無論是招教還是特崗教師,都已經給出了相對準確的預招資訊,你可以來看看持續瞭解。特崗考試資訊

4樓:諶恆牢俏

以黑龍江省特崗教師考試舉例

筆試內容為教育政策法規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能力等相關理論和知識。

筆試的命題依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教育部頒佈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2023年修訂)》、黑龍江省教育廳組織編寫並由東北林業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中小學相應的教師資格認定考試用書(包括《教育學教程》、《學校心理學教程》、《教師職業能力》,2023年11月第1版,分中學和小學兩套用書)。

筆試以閉卷方式進行,初中、小學各為一套試題,試卷滿分為200分。

面試考核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教師基本素質測試,一部分是教育教學能力考察。面試考核滿分為100分,其中基本素質測試50分,教育教學能力考察50分。

教師基本素質測試通過考生答辯的方式進行,主要考查應聘人員的教育理念、師德修養、獻身農村教育的思想和信念,儀表儀態、行為舉止、思維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以及培養學生、管理學生等素質和能力。

教育教學能力考察通過試講或者說課的方式進行,主要考查應聘人員學科知識體系、課程意識和能力、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運用教學資源等能力,以及教學語言和提問、板書、講解等基本技能。

面試成績未達到及格分數線(60分)的,視為面試不合格,不予錄取。

筆試成績、政策加分、面試成績總和,在錄取計劃末位同分情況下,須由考核領導小組決定,在教育教學能力考察環節增加必要的考試內容,直到確定最終錄取人選。

特崗教師考試一般都考哪些科目?

5樓:江北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考試科目有哪些: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按地區有差異,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

第1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 和 教育學、 心理學、 教材教法、 教育法規 、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

第2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各佔150分,總分300分。

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文史 法律 數學 政治 時事等綜合知識。

網頁連結

6樓:小僑的僑

特崗教師一般有兩個階段,一般第一階段是沒有筆試,只有面試的,第二階段是筆試+面試

第一階段:面試,一般面試型別為試講、說課、結構化、答疑,還有就是將這幾種的2種進行綜合面試

第二階段:筆試:筆試內容為教育政策法規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百業能力等度相關理論和知識。筆試以閉卷方式進行,初中、小學各為一套試題。

面試:一般面試型別為試講、說課、結構化、答疑,還有就是將這幾種的2種進行綜合面試

7樓:匿名使用者

特崗教師備考之主觀題題型突破

8樓:傅妍戎夢寒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陝西人事考試網溫馨提醒:

2015陝西特崗教師招聘通知已於4月10日釋出,本次計劃招聘2876名特崗教師,5月11日-20日網上報名,5月18日-25日資格審查,各地筆試於6月10日前進行,各地面試及資格審查於6月25日前進行,8月中旬上崗任教,服務期暫定為三年。

招聘物件及條件

1.招聘物件:以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畢業生或研究生為主,也可適量招收2015屆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教育類專科畢業生。其他專科學歷和**高等教育學歷及黨校學歷不予受理。

2.招聘條件:(1)持有相應中小學教師資格證書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或陝西省中小學教師資格教育基礎理論知識考試成績單(要求4科全部合格);具備教師資格的其他條件要求和招聘崗位要求,所學專業與擬任教學科原則上應相同或相近(各地自行把握條件並負責政策解釋);(2)未就業或經本人現工作單位同意報考(須出具現工作單位同意報考證明原件);(3)年齡不超過30週歲(2023年7月1日以後出生,以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原件為準);(4)同等條件下,本地生源優先,報考村小、教學點優先。

2015陝西特崗教師政策答疑幫助大家排憂解難,順利報考,快來看看吧!

理論考試:採取筆試方式進行,以市為單位自主命題,考試形式比較靈活。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按地區有差異: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

第1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和教育學、心理學、教材教法、教育法規、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

第2種內容為:專業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各佔150分,總分300分。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文史法律數學政治時事等綜合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大學思想政治課基礎知識、時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規(《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

專業基礎知識測試按考生報考的任教學科,分文科綜合(語文、歷史、地理)、理科綜合(數學、物理、化學)、音體美(語文、數學及本專業)三類分別命題。

更多考試資訊請檢視:陝西人事考試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9樓: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筆試考查四個大部分: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法律法規與職業道德及教師職業能力。咱們的課程都有系統講解。

特崗教師小學的都考什麼科目啊

10樓:金果

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按地區有差異,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

1、公共基礎知識:大學思想政治課基礎知識、時事政治、教育法律法規(《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大學英語、計算機基礎。

2、專業基礎知識:文科綜合(語文、歷史、地理)、理科綜合(數學、物理、化學)、音體美(語文、數學及本專業)三類分別命題。

擴充套件資料:

招聘條件

1、符合招聘崗位要求,具有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

2、以普通高校本科畢業生為主,鼓勵本科師範專業畢業生應聘,特殊情況可適當招聘高等師範專科畢業生。

3、年齡不超過30週歲。

4、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有從教經歷的志願者和參加過半年以上實習支教的師範院校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報考時間

特崗教師招聘資訊一般是在每年的

五、六月份釋出,經過考核、培訓等一系列的招聘程式之後,在九月前到所分配的中小學校報到,正式上崗。

待遇管理

1、特設崗位教師實行合同管理,由縣級人事、教育行政部門與教師簽訂聘任合同,合同中應明確規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2、三年聘期內,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對特設崗位教師的管理和考核。考核每年進行一次。

3、對成績突出、表現優秀的特設崗位教師,要給予表彰;對不按合同要求履行義務的,要及時進行批評教育,督促改正;對不適合繼續在教師崗位工作的,要根據合同協議予以解聘並相應取消其享受的相關待遇。

4、在聘任期內,特設崗位教師的戶口可根據本人意願,可留在原籍,也可以遷往受聘市縣;檔案關係統一轉至任教學校所在地的市縣教育行政部門。

特崗教師都考什麼內容,特崗教師考試一般都考什麼?

特崗考試內容 專業基礎知識 和 教育學 心理學 教材教法 教育法規 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專業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 文史 法律 數學 政治 時事等綜合知識。公共基礎知識主要包括 大學思想政治課基礎知識 時事政治 教育法...

特崗只能是特崗教師嗎,特崗教師還可以考特崗教師嗎

特崗一般是指特崗教師政策,是中yang實施的一項對西部地區農村義務教育的特殊政策,通過公專開招聘高校畢屬業生到西部地區 兩基 攻堅縣 縣以下農村學校任教,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創新農村學校教師的補充機制,逐步解決農村學校師資總量不足和結構不合理等問題,提高農村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

特崗教師筆試考什麼,特崗教師考試一般都考什麼?

筆試分值及內容 copy 筆試每套題總分100分,內容為 1 報考初中和小學學科崗位的 不分學段 專業知識按語文 數學 英語 物理 地理 美術 體育 政史類 生化類命題。其中報考政治 歷史 思品 心理健康 特殊教育學科的考生考政史類試題 報考生物 化學 科學學科的考生考生化類試題 報考資訊科技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