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進入奧斯卡最佳動畫初選,在這之前它還獲得了哪些大獎

2022-01-15 03:24:14 字數 5638 閱讀 4075

1樓:陸離

《哪吒》進入奧斯卡最佳動畫初選,在這之前,2023年9月6號的時候,《哪吒》獲得最佳動畫長片獎金獎、最佳動畫導演獎、最佳動畫編劇獎、最佳動畫配音獎四個大獎項。成為「動漫奧斯卡」金龍獎舉辦16屆以來單屆獲獎最多的作品。

能獲得這幾項獎項,《哪吒》是實至名歸的,因為一部動畫片劇本花了2年,製作3年,歷時五年,才與觀眾見面。而哪吒的配音也是導演精心挑選的,太乙真人的川普也實在是讓人印象深刻。上映84天累計票房49.

73億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從默默無聞,到一夜爆紅,哪吒搞定了16億人,還要替國出征奧斯卡。與合拍劇《白蛇 緣起》《雪人奇緣》等32部動畫長片一起競爭2023年奧斯卡獎。

其實送《哪吒》去參選,也體現了我們的用心良苦。在幾十年前我們有《大鬧天宮》《哪吒鬧海》,如今科技發達特效水平不斷進步,我們也有《大聖歸來》《魔童降世》。對於現如今的中國來說,經濟實力已經排到了世界第二,中國在經濟,軍事,科技等方面都已經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因此我們要把我們軟實力文化方面的精華向國外的大眾展示。

通過像奧斯卡這種非常有國際影響力的平台,把中國精彩動人的故事與博大精深的中華思想展示給全世界,讓更多的人來分享東方之美,讓我們的優秀文化作品成為連線中國與世界溝通的橋梁,讓中國文化的國際影響力越來越強。

2樓:高中陳老師

獲得最佳動畫導演、配音、編劇等獎項,是屬於一部比較成功的動畫電影。

3樓:小飛居

最佳動畫編劇獎,最佳動畫配音獎,最佳動畫導演獎,這部動漫還是很成功的。

4樓:南國北丶

獲取中國動漫金龍獎的最佳動畫長片獎,最佳動畫編劇獎,最佳動畫配音獎,最佳動畫導演獎等等。

5樓:亢安露

對於這部剛上映的動畫,沒有過多的關注,未來可期。

6樓:北冥有娛噻

目前還不了解,但我覺得導演應該會獲獎,這次真的是很火爆。

7樓:sillyfox敲可愛

不太清楚,反正哪吒這部電影是真的很成功的啦,反響很好。

8樓:

據我所知,目前還沒獲得什麼重量級獎項,畢竟剛上映不久,現在還沒下線呢。

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初選名單的《白蛇:緣起》,到底憑的是什麼?

9樓:令狐怕光

《白蛇緣起》不能算作驚喜之作,但相比追光動畫之前的作品,確實是一次較大的進步。如果後續作品節節攀公升,追光動畫未來可期。

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追光動畫,這是一家成立時間2023年的國產動畫公司,而且是專注做動畫電影。

創始人是王微,原土豆網的創造人,辭職後就創立了追光動畫公司。

《白蛇緣起》的製作水平當然不用提了,開頭的水墨風動畫。再到巨集大的中國山水,細緻的中國建築背景。

人物的建模,狐狸精那裡複雜閣樓的設定,整個電影的視覺效果,再到配樂的動聽等等,都顯示出本片製作水平的頂級。

按照現在對動畫電影製作水平贊同的乙個說法,每一幀都可以截下來當桌布。

這部電影主角的設定,也是頗有誠意的,由於這是《白蛇傳》五百年前的白素貞。所以法力沒有那麼高強,人物性格也沒有後世白蛇傳的端莊賢淑。

男主角許宣的人設,擺脫了中國古代人妖戀,都愛用無用的善良書生人設。再到小青的人設,反派國師的人設,都還算是不錯。

《白蛇緣起》的故事劇情,簡單而不失節奏。由於本片是前傳,又沿用了歷史上柳宗元的《捕蛇者說》的故事背景,中國晚唐恰好皇帝真的重修道成仙。

於是乎,把國師扶成反派,再參與故事發生的背景柳州捕蛇,也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反正,本片的故事劇情,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

《白蛇緣起》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出現在細節呈現上面,大概有著好幾個地方。

一是《白蛇緣起》的動作設計,有雜糅的風格。本片主打的是中國傳統風格,雖然3d建模有明顯學習美國3d動畫的地方。

但是場景,文化元素,整體氛圍,比如開頭的水墨風都相當驚艷。但一旦打鬥起來,就變成快速剪輯,動作設計完全現代片化,而法術的渲染太滿,有些網遊風格。

男主角和女主角突然就在塔下滾床單,實在太過突兀。

三是《白蛇緣起》的故事劇情轉折,如同上面所講,整個故事背景,和情節推進問題不大。但在細節轉折上面,就顯得有些突兀生硬,缺乏一些邏輯支撐。

這個電影裡實在不少,便不一一舉例了。

總而言之,《白蛇緣起》確實是一部製作水平過關,而且故事演員,角色塑造水平,都相當不同,但是也有明顯缺點的國產動畫電影,還是值得支援的。

10樓:沃野塵埃

《白蛇:緣起》絕對算是國漫的驚喜之作!

這部影片,佔據著白娘子與許仙的大ip,卻能在這個基礎上推陳出新,**「五百年前」的因果故事,實在是有種周星馳「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的感覺。當然,《白蛇:緣起》也切切實實的沒有辜負白蛇的大ip,在劇情設定、畫面處理、意境表達上,都是相當的成功。

在劇情設定上,往往有大ip歷史的電影,往往都無法拍出心意。但是《白蛇:緣起》卻另闢蹊徑,以講述白娘子五百年前與許仙前世的恩怨情長,實在是太妙了!

大家都知道,白蛇傳開篇即說,白娘子是為報前世恩情才來找的許仙!《白蛇:緣起》與白娘子這麼一呼應,立馬勾起了觀眾的好奇。

同時,影片在具體的劇情設計上,也是驚心動魄,成功演繹出了乙個為愛奮不顧身的小白、從乙個懦弱捕蛇少年到為愛孤身奮戰的勇敢的許宣、乙個為了姐姐而不惜與族群為敵的那個熟悉的小青!當然,在蛇族這個設定上,有些脫離白蛇傳實際。但是作為一部魔幻國漫,這樣的設定也無可厚非!

在接受範圍裡!

在畫面處理上,《白蛇:緣起》絕對沒有辜負國漫日漸進步的技術!畫面畫質就別說了,清晰到讓人嘆為觀止!

而且,有中國風的味道好吧!更被說,作為一部有點不適合未成年人**的、存在大量香豔鏡頭的國漫,在人物台詞、肢體動作、人物表情等方面,處理的相當貼切!說實話,這也是國漫的一大進步,終於慢慢擺脫傻白甜只適合兒童**的特質了!

此外,還勇敢的借鑑了其他電影裡的經典場景,比如小白與小青背擁抱場景,有沒有想起《青蛇》裡王祖賢與張曼玉在水中抱在一起的畫面!同時,影片的色彩搭配與特效運用,實在是太良心了,大場面配上震撼人心的背景**,實在是太絕了!

在意境表達上,影片在小白與許宣愛情主題的基礎上,更是丟擲了乙個主題,善良的妖與狠毒的人,哪個更為讓人恐懼、讓人可怕?你看似美好的表面,其實存在著無數的危險!這部影片,完全不像是一部簡單的動漫,就如上文所說,完全擺脫了傻白甜只適合兒童**,充滿了對悲歡離合的人生與世道的思索。

當許宣為了小白,放棄了所有,背水一戰時,五百年後,白娘子為許仙水漫金山、被壓雷峰塔,終於,有了最靠的住的淵源!

《白蛇:緣起》,五百年前,五百年後,那邂逅,早已命中註定!

11樓:迷影人生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數不盡的神話故事為創作提供了無窮的素材。

中國第一部動畫長片《大鬧天宮》取材《西遊記》,《寶蓮燈》、《哪吒傳奇》來自於神話故事。包括之前去的動畫電影最高票房的《西遊記之大聖歸來》也是來自《西遊記》。

人物是大家都知道甚至是耳熟能詳的了,但故事往往都是全新的,設定也是。

最近由追光動畫與華納合作的動畫電影《白蛇·緣起》也是取材白娘子與許仙的故事,但是故事核心卻是煥然一新。

第一新是新在科技上。

縱觀追光動畫這幾年出品的動畫電影,《小門神》、《貓與桃花源》等,你可以說他們票房失利,但不能說畫面不精緻,這在中國的動畫電影中是屬於一流的存在。

與華納的合作,更是將中國風的美發揮到了極致。

傍晚黃昏,落日熔金,重巒疊嶂跌宕著起伏的美。

萬山橫斜,天地盡覽,磅礴的山川自有一股既豪邁又優雅之美。

夕陽西斜,霞雲如海,萬里金光如鍍。

流蘇飛舞,長髮飄揚,畫面精緻的彷彿一碰就要碎了。

華麗的打鬥,絢光滾滾。

通篇滿滿中國風的味道,讓這部動畫先聲奪人。

第二新體現在故事上。

中國古代神話中的白娘子是溫婉賢惠的,許仙有著三分怯懦,一身醫術。在《白蛇緣起》中,卻將這一切打散了。

故事設定在唐朝,與本來版本宋朝的時間差了五百年。白素貞依然叫白素貞,許仙卻換成了許宣。

白素貞的性格轉變為初出茅廬的小白,許宣則是轉變為勇敢堅強的捕蛇人。

所以說,故事一開始的矛盾就很激烈。人與妖,捕蛇和蛇,光明與黑暗。

第三新表現在主題上。

故事仍然著重表現許宣和白素貞的曲折愛情,但主題上也是增加了對人心險惡的**。

身為妖的白素貞一直很善良的做著好事,可表面上以正義的自居的國師,卻做著壞事。

第四新是動畫不再給小孩子看。

好像一直以來都有乙個悖論,動畫是低幼的,只能給小孩子看,成年人看了,就不免被人說成幼稚。這是個大錯特錯的言論。

動畫跟其他題材一樣,都可以表現巨集大的主題,而且不分年齡。

皮克斯的動畫之所以經典,正是因為他們的動畫主題鮮明,無論是什麼樣的年齡層次上,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

迪士尼的《獅子王》脫胎於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也同樣不能否認他的偉大,其中深意,是小孩子根本看不懂的。

《白蛇緣起》同樣如此。

白素貞跟許宣的「船戲」,儘管只有裸背和親吻,但對小孩子來說,已經算是大尺度了。

人心險惡的主題,也同樣是涉世不深的孩子所難能理解的。

在市場定位上,《白蛇緣起》就做了很大的改變。

改變是值得鼓勵的,雖然有風險,甚至滿盤皆輸。但正是因為有他們的不斷試錯,中國電影才有了更進一步的可能。

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的影片有哪些?

12樓:解憂咖啡

2002第74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鳥!鳥!鳥!》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十強名單已經公布,令人驚喜的是中國短片《衝破天際》也已入圍。一共17部獲獎動畫片,迪士尼,皮克斯,這兩家公司就占領了12部,真是霸主地位啊!《千與千尋》- 第75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9)《海底總動員》- 第76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9)《機械人總動員》- 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9)《飛屋環遊記》- 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9)《玩具總動員3》- 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9)《冰雪奇緣》-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9)《頭腦**隊》-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9)《瘋狂動物城》-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9)等等奧斯卡的動畫影片,也許是目前為止對動畫影片最高的褒獎。

14樓:時勝

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分設兩個獎項:動畫短片獎和動畫長片獎, 動畫長片只有從74界奧斯卡(2002)才被正式列為專案,所以,目前只有10部影片。

最佳動畫短片獎 最佳動畫長片獎

2011第83界《失物招領》 《玩具總動員3》

2010第82界《商標世界》 《飛屋環遊記》

2009第81界《回憶積木小屋》 《機械人瓦力》

2008第80界《彼得與狼》 《料理鼠王》

2007第79屆 《丹麥詩人》 《快樂的大腳》

2006第78屆 《月亮和兒子》 《超級無敵掌門狗》

2005第77屆 《瑞恩》 《超人總動員》

2004第76屆 《harvie krumpet》 《海底總動員》

2003第75屆 《the chubbchubbs》 《千與千尋》

2002第74屆 《for the birds》 《怪物史萊克》

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的影片有哪些

瘋狂動物城 講述了女警兔子朱迪和街頭行騙高手狐狸尼克,合作解開一樁肉食動物失蹤案,並揭發其背後陰謀的故事。上映後在許 多國家和地區都創造了當地的票房紀錄,總票房收入更是突破10億美元。樹懶 閃電 2016年紅遍大街小巷。另外,本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由皮克斯創作 的 piper 獲得。piper 中...

《哪吒之魔童降世》有進入奧斯卡獎的初選嗎

並沒有進奧斯卡獎的初選 但這部電影很不錯 我覺得應該是沒有進入初選 哪吒之魔童降世 進入奧斯卡獎的初選。哪吒之魔童降世 這部動畫電影太火爆了,知名度太高了,而且它獲得的票房成績是今年內地的票房冠軍,該票房成績僅次於 戰狼2 使得 哪吒之魔童降世 成為中國影史票房第二名。哪吒之魔童降世 已經超過 超人...

歷屆奧斯卡最佳影片,誰有歷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名單?

你在逗我嗎?地心引力這種電影能得奧斯卡 最佳影片 充其量在特效方面得獎,最佳影片學院不可能選這部的 個人感覺今年會是 地心引力 得獎 這下子都齊了,大家都是好人啊 誰有歷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名單?歷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哪些是最值得一看的?緣分天注定 又名 飛來好運 英文名serendipity補充 這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