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為什麼叫魔童?動畫中的哪吒和封神演義中的有何區別

2021-06-29 00:14:30 字數 4938 閱讀 8032

1樓:歸至長安夢

在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由於設定上哪吒體內有魔丸因此也被稱為魔童。在動畫《哪吒鬧海》中的小哪吒主要是正面角色,而封神演義中的哪吒前期是個玩世不恭作惡多端的熊孩子,後來才改邪歸正,是個亦正亦邪的角色。

哪吒作為我國傳統神話體系中乙個很重要的人物,自古以來就被很多文人墨客進行描繪和戲說,近期大火的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講的也是哪吒的故事,但是賦予了它新的設定和新的精神核心,與以往的哪吒形象有所不同。

我們之前所最熟悉的哪吒大約是有三版,一是動畫片《哪吒鬧海》中的哪吒二是tvb電視劇集《封神榜》中的哪吒,三是電視劇集《西遊記》中的配角哪吒。在這三版哪吒中,《哪吒鬧海》和《西遊記》中的哪吒都是明顯的正派人物,電視劇集《封神榜》中的哪吒略有一點亦正亦邪的感覺,但總體來說主要還是比較正派的人物,但在《哪吒之魔童降世》中,一改以往哪吒清純可愛略帶女氣的外表給哪吒畫上了煙燻妝,賦予它一種邪氣的感覺,打破了以往的設定,賦予了它新的「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核心,可以說是就是賦予了它新的現代精神。

其實在《封神演義》的這本書中,哪吒是乙個亦正亦邪的人物,他的**太乙真人也算不上是乙個正派人物,反而與反派人物比較接近。哪吒不學無術,惡霸鄉里,稱霸一方,害死龍三太子也完全是他自己的任性妄為,由此可見,我們之後的改變之中和最開始哪吒在《封神榜》這本書中的形象是完全不同的,這可能也是後來的創作者更喜歡哪吒這個角色,所以就把他往正派的形象去描繪了。

2樓:陳江峽

也是因為他爹才被稱為魔童的,動畫片中哪吒的形象大致是乙個正直、勇敢、善良、敢於和不良現象作鬥爭的標準小英雄。而實際上哪吒在原著《封神演義》中的的形象是個殘忍、暴戾、狹隘、睚眥必報、蠻不講理的小土匪。

3樓:貝爾電影

本質上沒有什麼區別,哪吒畢竟生下來就是乙個妖怪來的,也是經歷一些事情才感化回來的。

4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這是作者的心理表現,為了和以前不一樣,這樣才能夠脫穎而出,結合現代人的心理,這樣才能夠接地氣。

哪吒的形象被人們深知,動畫片中的哪吒和封神演義中的有什麼區別?

5樓:蔡美潔

說到哪吒,給人的印象是踩著風火輪,然後天地輪迴,依稀記得蓮藕做的身體,然後跟龍王的兒子講故事。總的感覺是哪吒是個好人,悟空在天宮的時候,他也派哪吒去投降,所以這是乙個非常正面的形象。

這個哪吒變成了乙個魔鬼小孩是得,有一部電影叫《哪吒魔女》。這個哪吒真的是個魔鬼小孩嗎?讓我們來分析看看這個真正的魔咒是怎麼回事。

由於改變了動畫片和電視連續劇,娜莎在公眾心目中的形象一般都是乙個正直、勇敢、善良、勇於與不良現象作鬥爭的標準小英雄。事實上,聶扎在原著《神仙傳》中的形象確實不討人喜歡。他基本上是乙個殘忍,暴力,狹隘,復仇,無理的小強盜。

一切都是從哪吒的父親李靜開始的。

李靜原來是西崑崙山路學院的研究生。他的導師是一位著名的真正的導師。也許是因為他糟糕的表現,他沒能成為不朽的人。

但他最終學會了五個逃避的要素,並掌握了一些技巧。於是,他下山去考公務員,享受生活。看來李靜適合他的仕途。

他很快就爬上了陳塘關守備司令的位置,指揮部隊。他生了兩個兒子,金扎和木扎,兩個兒子很有競爭力。大學畢業後,他們都找到了很好的工作。

後來,李靜太太中年時又懷孕了。全家人都很高興,因為她是個老太太。為了生個好孩子,她開始吃避孕藥。

結果,可能吃得太多了,我已經11個月沒看到你活著了。李靜說我們去西醫做剖腹產吧。李靜太太堅持正常分娩。

她一直在等。沒關係。生孩子花了三年零六個月。

李靜別無選擇,只能帶著哪吒和他的父子去了世紀女神的洞口。進洞前,李靜問:「兒子,我們到了別人的地盤,你要守規矩,先在門口等著,爸爸先去看看。

後來,我見到了石姬夫人。你還說了兩個客氣話。你至多是誤傷了。

世紀夫人也是個通情達理的人。對我們來說不會太難。最多,你父親和我會付更多的錢。」

6樓:718來吧

基本上是個殘忍、暴戾、狹隘、睚眥必報、蠻不講理的小土匪。一切還要從哪吒的爹——李靖說起。

7樓:小黃人

哪吒的形象被人們深知,動畫片中的哪吒和封神演義中的大致相近,只是動畫片裡的的哪吒更可愛

8樓:

動畫片中的主要還是體現他虛構的那一面,封神演義中就比較真實

9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有一部電影叫哪吒之魔童降世,那麼這個哪吒真的是魔童

10樓:蛋黃聊八卦

動畫片中的小哪吒偏可愛和活潑一點,而封神演義中的就比較成熟真實了。

11樓:檸檬我超萌

動畫之中的哪吒是個小孩子,正直勇敢善良,惹人喜愛,而封神演義中的脾氣暴躁,性格也不好

12樓:小姐姐獅子座

哪吒的動畫片很多啊,你說的那個,最新的是有魔化了的

13樓:弟弟行為呵

大多數都是沒有什麼去別的,都是為了劇情需要

14樓:小短腿

這個區別就很大了,都不是發生在乙個故事中,這是兩個故事的哪吒。

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哪吒的形象和《封神演義》中有何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哪吒的形象和《封神演義》的區別是外貌、聲音、身世、性格和身材都有不同,具體如下:

1、外貌不同:《封神演義》中哪吒的形象是很乖巧的孩童形象;在《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哪吒成了乙個眼圈漆黑、表情猙獰、牙齒不齊、雙手插褲兜的魔童形象;

2、聲音不同:《封神演義》中哪吒的聲音是小孩子的聲音,比較稚嫩,很符合哪吒的形象;而在《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哪吒聲音沙啞,有一種「煙嗓」的味道;

3、身世不同:《封神演義》中哪吒是乙個道童的形象,是正統的道教之人,為靈珠子轉世;而在《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哪吒是魔丸轉世,遭到了陳塘關百姓的歧視、排斥、嘲笑和敵對;

4、性格不同:《封神演義》哪吒性格乖巧,是正直、勇敢、善良、敢於和不良現象作鬥爭小英雄;但在《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的性格孤僻、冷漠、叛逆、憋屈、玩世不恭;

5、身材不同:《封神演義》中的哪吒繼承了《大鬧天宮》中的胖娃娃式哪吒和《哪吒鬧海》中蓮花化身的哪吒;《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哪吒比較瘦,變成大人後四肢修長。

二、《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的核心沒有改,保留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比如哪吒的**還是混天綾、乾坤圈等,仍為李靖之子;哪吒雖然性格有變,但是內裡是孤獨的,渴望關懷。

16樓:易璽涵

隨著《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大賣,影片中哪吒的形象也引起眾議,由魔丸轉世的哪吒頂著兩個大大的黑眼圈,一排參差不齊的牙齒,走路插兜的方式又和櫻木花道極為相似,這樣的哪吒和《三教搜神大全》中記載的哪吒大相徑庭,但又意外的廣受好評。除了這部影片,最經典的哪吒造型就是《封神演義》中的哪吒了,那麼,最受觀眾喜歡的兩個哪吒究竟有哪些區別呢?

《封神演義》中的哪吒手持火尖槍、腳踏風火輪、脖戴乾坤圈,而且還有斬妖劍、砍妖刀、縛妖索、降妖杵、繡球兒這些寶貝,和電影中的哪吒一樣,依舊不是乙個省油的燈,他抽了龍太子敖丙的龍筋做腰帶,殺了幾個龍宮的人,還打傷龍王,不僅暴力,還毫無教養,見人就破口大罵,這樣的哪吒確實稱得上是乙個魔丸。

相比《封神演義》,《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的哪吒就幾分不一樣的色彩,他依舊是冥頑不靈,但他心存正念;他仍然衝動暴力,但他降妖除魔;他還是睚眥必報,但他重情重義。魔丸轉世的哪吒好像就是乙個普通的叛逆少年,他渴望得到父母的陪伴,渴望得到乙個一起踢毽子的朋友,渴望得到鄰里街坊的善意……他敏感易怒、愛捉弄人,只是因為受到了太多的冷眼和鄙視,世人唾罵他、厭惡他、害怕他,所以他一直藏在自己的保護殼裡不肯出來。這樣的哪吒,讓人討厭不起來,甚至很心疼他。

但不管大家對哪吒的評價是什麼,我心中的哪吒永遠是那個降妖除魔的小英雄。

17樓:啊洋

主要的改動自然就是哪吒他的乙個身份,《哪吒之魔童降世》哪吒是乙個魔丸,與封神演義中正派形象截然不同

18樓:j清如

電影中的哪吒是個魔童,是有正反兩面性格的,而《封神演義》裡的哪吒就單純是個正義的神仙。

19樓:晚曦城

魔童降世中的形象比較現代化,而且語言方面的話也比較活潑,適合成年人看的動漫,個人認為並不太適合小朋友看。《封神演義》中的哪吒更貼合原著。

20樓:驚鴻壹面

新版的電影裡面哪吒看上去比較瘋狂,感覺非常有魔性的乙個孩子,性格也比較直接。

21樓:紅塵若夢

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的哪吒,畢竟是我們現在寫出來的哪吒,他說話比較貼近我們現在的語言。長相也比較符合我們現在的審美。

22樓:夏之涼九

電影中的哪吒是乙個魔童的形象,他擁有著異常暴躁的性格,加上魔鬼的樣貌,但是心地善良;而封神演義中的哪吒是乙個神仙,他協助姜子牙完成封神大業。

23樓:loser的無賴

可以說是完全不一樣,他們除了有用紅絲帶綁著,然後其他的就完全不一樣的,在電影裡面這個完全是乙個魔王

24樓:三分流氓三分真情

和瘋人演繹中的哪吒,不同之處就是,這乙個電影中的哪吒自小就是具有魔性的,而且它是以反抗者的形象存在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哪吒被改編成了乙個平時調皮搗蛋壞孩子的形象關鍵時候確實個好人

26樓:木瑾瀚

這個好像就是給予哪吒的定位不同,封神演義哪吒是正義的,但是魔童降世裡面他是魔丸。

27樓:浴火方可重生

我覺得非常不一樣,因為《封神演義》裡面的哪吒非常的可愛,而魔童降世的哪吒長得有點兒嚇人。

哪吒之魔童降世裡的哪吒說了什麼才解開的神捆圈

日月同生千靈重元天地無量乾坤圈急急如律令。嗯,應該是這樣,沒記錯的話是這樣吧?乾坤圈是日月同公升之時。天地無量的產物。日月同生,千靈重元天地無量乾坤圈,急急如意令收。盜版談談,現在卡就在南站什麼去看檢查去了咋吃呀?就這吧在哪看那扎西日崗非常厲害的人買菜他要乾坤錢要分,我有個地道還要人行和齊衡是非常的...

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為什麼要在北美上映

今年上映的國內電影,最火的最被人看好的就數 哪吒之魔童降世 作為今年暑期檔最火熱的電影,小哪吒已經成為了全民議論的話題,其中黑眼圈 鯊魚齒 兩手插兜的形象深入人心,可以說是史上最醜的小哪吒,一經上映電影院就場場爆滿,就我身邊的朋友每個人都有去看,買個票都不容易,如果說它票房低,我想沒人會相信吧。前段...

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超20億,它為什麼成了暑期檔黑馬

我感覺這部電影有很多的人都去看了吧,在沒看之前感覺它宣傳的太誇張了,但是等到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會發現它是當之無愧的。畢竟這部電影拍的確實好,而且感覺它現在已經是國產動漫的巔峰了,甚至可以說它可以與好萊塢大片相比較。首先,它的劇情是非常好的,非常的連貫,可以讓你從頭爽到尾,並不會感覺到無聊。它裡面所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