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國內票房近50億,北美上映卻遭冷遇,是炒作沒到位嗎

2022-01-15 03:24:15 字數 6341 閱讀 8836

1樓:

因為對於海外觀眾來說,好萊塢和歐洲電影已經提供了足夠多的高質量科幻片、戰爭片、動畫片,而中國的型別片製作雖然在近幾年取得了可喜的突破,但對海外觀眾來說,無論是劇情還是特效依舊不夠看,而且文化差異也不容忽視。

《哪吒之魔童降世》之所以能讓觀眾看到「國漫」明顯的進步,除了創作者自身的努力,與中國動畫產業整體的發展密不可分。

曾經的「國漫之光」《西遊記之大聖歸來》投資只有500萬美元,而《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投資約1500萬美元,也就是說達到了1億人民幣左右的投資規模。

雖然相比好萊塢動畫大片6000萬到7000萬美元的入門級成本還有不小差距(很多一線動畫電影的成本超過1億美元,例如《冰雪奇緣》成本1.5億美元,《玩具總動員3》成本甚至高達2億美元),但《哪吒》的投資規模在國內已經算屈指可數。這也是《哪吒》精細、逼真的畫面廣受好評的重要原因之一。

可以合理推測,隨著真金**的投入不斷增加,國產動畫的製作水準還會進一步提高。

「十月文化」總裁劉偉認為,《哪吒》的成功對國內動畫產業會有很好的促進作用,至少大家看到了動畫電影的票房天花板是很高的,從企業的角度講,以後大家可能更敢於多花一些錢,僱更多更好的人才,最終把整個產業的高度提上去。

當然,電影是一種藝術創作,不光是靠錢堆出來的。

與國產真人電影經常與海外特效公司合作的情況不同,囿於成本,國產動畫行業較少使用外國的動畫製作團隊,《哪吒》的所有製作環節幾乎全部由中國動畫人完成。也就是說,除了錢,國內動畫公司的發展、動畫人才的成長,同樣是決定著國產動畫水平的關鍵因素。

而《哪吒》正是踏在了這一條《大聖》開荒之路上,才讓中國動畫擁有了首次徹底的商業化勝利。

這條路上,有著成熟的動畫技術,對中國動畫有了革新性認識的觀眾和剛發現新大陸的資本。

2樓:昨夜忽然大雪

我覺得正常的,不符合北美人的口味吧。

說實話這部電影雖然在中國很火,但是國內也有很多不喜歡它的,因為它對傳統神話顛覆太大了,讓有些人們無法接受。

3樓:一起圈圈娛樂圈

文化的差異是乙個重要的原因。價值觀、文化背景、以及故事背景在外國都沒有較強的基礎,反響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宣傳炒作沒到位是乙個原因,另外的原因就是文化差異、價值觀不同的。所以北美上映遭冷遇是很正常的,像一些美國大片在我們這可能也會遇冷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和價值觀、文化背景、以及故事背景連線度高有關,這些在外國都沒有較強的基礎,自然票房差的多

6樓:小馬

這是中國和北美文化的差異,北美可能都不知道哪吒,所以體會不到裡面的樂趣。

7樓:扶搖直上伍仟萬

國產的東西,國人團結一致的支援,但是國外也是團結一致的不支援,中國人各種抵制日貨,抵制洋鬼子,私下卻乙個比乙個買的多,而外國人說抵制國貨,他們私下也是這麼幹的,相當團結的來抵制

8樓:匿名使用者

令人遺憾的是,在這將近50億的票房中,海外票房委實不多。 在權威票房網... 大約是內地票房的1/250。 8月底,《哪吒》在北美上映了imax版本,雖然上...

9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中國和國外的文化不同,哪吒在中國被熱捧,是因為他傳遞的是滿滿的正能量,特別適合成長中的孩子,但是國外的文化不同,他們根本理解不了電影裡的內涵,所以遭冷遇很正常

10樓:鬧鬧嘛嘛

怎麼會說是炒作?沒有到位呢?我認為這部電影是完全憑藉著個人的實力獲得的,這麼高的票房,而且我也已經對這部電影看的不止一遍了,所以說我特別的喜歡,而且我也很支援。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看不懂哪吒的

就像他們看不懂中東一樣

12樓:浮炙恬磬

宣傳炒作不到位只是很小的乙個因素,更大的原因是外國人看不懂哪吒要表達的是什麼,這是要在熟悉中國傳說文化的基礎下看才能真正讀懂電影的內涵。

13樓:今日大雜燴

其中的很多情節,他們根本都不懂的,文化底蘊不一樣,對於相同的實物,接受程度也不一樣的

14樓:交叉閃電

當然不是了,給你來個你完全不認識的美國小英雄的故事,你會去看電影嗎,問100個90個不看的!再怎麼介紹也沒用,完全不懂文化!

15樓:連馳

中西方文化有很大的差異,有些國內能理解的東西外國人可能理解不了也就看不出什麼樂趣。

16樓:笑小鬍子茬

不是,是因為北美這種個人英雄主義的電影太多了

17樓:浦思思

也不能說是沒炒作到位,國內外文化的不同,也會倒置這種結果。

18樓:晴晴晴晴吖吖

文化的差異吧 ,他們看不懂哪吒,而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兒時的情懷

《哪吒》極具中國特色、商業價值高,但競爭奧斯卡有戲嗎?

19樓:一直久伴

《哪吒之魔童降世》這一部動漫電影可以說是中國動漫史上非常濃墨重彩的一筆了,我們中國動漫的發展在近年來發展也是比較快的,但是高成績的動漫是比較少的。《哪吒》這部電影的票房達到了將近50億,這是乙個非常令人震撼的數字。《哪吒》動漫電影是非常的優秀,無論是畫面,還是劇情等等都是非常的棒的,這是是極具中國特色,商業價值非常高的。

那麼哪吒這部動漫電影競爭奧斯卡有戲嗎?

《哪吒》這部電影距離競爭奧斯卡還是有著很大的距離的,儘管《哪吒》這部動漫做出了非常大的突破,國內的大部分的影迷也是不大看好競爭奧斯卡的。哪吒這部電影在我們中國動漫市場的地位非常,但是在國際上的地位,卻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樣了。

儘管在我們中國這部動漫是非常的受歡迎,但是在國外上映之後,這部動漫的反響並不是非常的大,也就是說在國外,哪吒這部影片的認可度是比較的低的,並且奧斯卡這個獎項是北美區域的獎項,需要在北美的認可度比較的高的時候,這才能夠有著獲獎的可能性。

不過,還是非常的支援哪吒這部影片的,畢竟這是我們中國動漫的一次非常大的突破了,對我們中國觀眾來說這是非常的不錯的。我們中國的動漫電影要想在奧斯卡上獲獎還需要在努力努力,拍出他們拍不出來的影片。

20樓:孤久

我覺得遊戲,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國漫巔峰之作了

21樓:

個人覺得有戲,很喜歡,覺得演的很好啊

22樓:藍兒

哪吒極具中國特色我覺得有有戲,大力支援

23樓:爽朗的環境恢復

只要大家喜歡看,奧斯卡不奧斯卡的沒有關係

24樓:

個人覺得有戲,很喜歡,都看了n多遍了還想看。

25樓:

還是可以的呀哪吒畢竟很好看的嘛

26樓:摯愛走原地徘徊

應該是可以的,我覺得哪吒是很好看的

破46億的《哪吒之魔童降生》北美上映,口碑繼續炸裂,但票房能破圈嗎?

27樓:

很難,老外對中國文化畢竟不是很了解。

電影的輸出也是文化的輸出。中國人上過學的都知道古埃及、古希臘、古羅馬等歷史。也讀過聽過什麼海明威、莎士比亞、雨果等等作品。

甚至以讀過那些外國文豪的作品為豪,精英們一張嘴就是誰誰誰說過什麼名言。

而國外呢?普通洋人有幾個知道中國的歷史?有幾個知道孔子說過什麼?

又有幾個讀過四大名著?英語國家的話語權只要在全球保持強勢,漢語的文化就不可能讓洋人們去了解。所以,中國電影他們除了看個新鮮之外,他們還能知道個啥?

至少過去國產動畫幾乎從未贏得海外票房大捷。根據box office mojo的統計,《大聖歸來》的海外票房只有24萬美元,而且沒有美國票房的統計。《大魚海棠》的海外票房只有53.

4萬,也沒有美國票房的統計。

這意味著《哪吒》奪下國產動畫十年海外票房第一已經毫無壓力,該片在澳上映6天、海外上映首周票房成績為43.8萬美元。而且還於8月29日登陸紐西蘭,8月30日登陸英國、愛爾蘭。

當然許多網民最關注的還是北美票房。

自2023年《美人魚》在北美拿到323萬美元的票房後,一度沒有一部國產電影的北美票房成績突破200萬美元,直到今年春節檔的大贏家《流浪地球》,在北美上映後拿到了587萬美元的票房,這也是近十年來華語片在北美拿到的最佳票房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中國出不來什麼好片,還是其他什麼的,中國人好像更喜歡看海外電影,並大力支援海外電影,也不是說海外電影不好,但是更希望各位關注一下國內電影。中國人口佔世界四分之一,國外的電影都看中國市場,何必在意別人,做好自己的就行。

28樓:歷史分析解讀

就算是《哪吒之魔童降生》在北美上映,它的票房也很難破圈子,這都是乙個定律,很多歐美人都不喜歡我們大陸的電影,這不符合他們的價值觀。

29樓:小李看動物

按照以往的經驗來說比較難,因為中國電影由於所宣揚的文化與國外有很大差異,而且經過語言翻譯後都失去了原來的意義。所以很難在國外有大的突破。

30樓:qg鬼心晴

《哪吒》北美票房只有區區幾百萬美元,最終海外票房可能也不會太高

31樓:愛麗絲

2023年暑期檔,一部事先誰都不看好的動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不但驚艷整個中國電影界。而且《哪吒》已經超越《流浪地球》成為國內影史第二,更是**可能拿下50億,成為2023年年度冠軍。

32樓:智財權力

怕是很難,畢竟是中國的神話故事改編,蘊含了中國文化,老外怕是很難看懂

33樓:浮炙恬磬

我覺得難度很大,畢竟哪吒是中國古文化流傳下來的,家喻戶曉,雖說上映北美加入了諸多中英文互譯的文化元素,但我覺得還是難以在國外得到好口碑。

34樓:簡安君小號

估計不能,文化差異太大。

35樓:晴晴晴晴吖吖

難度很大吧,畢竟中外文化有差異,通過翻譯後可能表達不了原本的意思

3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相信能破圈。這個片最大的希望 是讓美國人意識到 中國也有自己的電影,有興趣可以了解一下。另外知道我們的口味是什麼,不要再拿上氣那種xx來敷衍。

《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超50億,有人說不值,你覺得值不值?

37樓:汙主天下

我覺得很值,當時看完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值得我再刷幾遍

《哪吒之魔童降世》自 7 月 26 日上映,首日票房達到創紀錄的 1.37 億,至 7 月 30 日已突破 10 億。首周票房超 4.

44 億,也超越《神偷奶爸 3》創造的動畫電影首周票房新紀錄。豆瓣評分 8.7 分,又一次票房口碑的雙豐收。

作為一部歷時五年,耗盡心血打造的動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一經上映就叫好聲一片。超高的口碑,亮眼的票房,經典的改編,造就了這部動漫電影的神話。這是一部重新整理中國動漫電影票房史的動漫電影。

這部《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火爆,讓我們看到了中國動漫的崛起,也看到了動漫人背後的付出和創新,這部電影所承載的使命,電影裡人物所承載的使命,讓這部電影完成了使命共存,求生改命不信邪的吶喊。

經典的再現、搞笑而幽默的氛圍。淚點加笑點的控制、不過度悲傷,也不過度娛樂。這部電影真正的將人性和分寸二字用的爐火純青。

人性的醜陋、人性的善良、人性的弱點,這些關於人性的文化內涵盡在其中。

導演餃子通過《哪吒》想傳達的核心觀點可濃縮為簡單的三個字:不認命!不認命的自主精神,對抗成見與權威。

網評《哪吒之魔童降世》的一大亮點在於哪吒形象變得更加壞,有不少網友都表示更喜歡哪吒這樣的黑暗風格。

大家怎麼看呢?

《哪吒》票房過10億,為何哪吒的兵器那麼好看,敖丙的雙錘那麼醜

其實在我的眼中,哪吒和敖丙的 都很好看,只是哪吒的兵器更接近大眾的審美,因為我們從小看的哪吒動畫片中的 是相對應的。而敖丙的雙垂是我們第一次見,他這算是挑戰我們的審美,再加上其實敖丙的個頭並不是那麼大,但是它的兵器卻很大,會給人一種它掌控不了的感覺,看起來不是那麼協調,所以說才會覺得它醜。但是我想它...

哪吒票房破億,你覺得這可愛的小哪吒是男孩還是女孩

哪吒魔童無疑是暑期檔的一匹黑馬,如今的票房簡直勢不可擋,公映票房甚至達到了單日兩億。這部國漫無疑呈現的還是中國神話故事的傳統人物哪吒,作為乙個在娘親肚子裡待了兩年的娃娃,他的性別卻是讓不少觀眾疑惑。古人都稱哪吒為 三太子 太子肯定是對於男子的稱呼,所以這位可愛的小魔童自然是男孩。觀眾之所以對哪吒的性...

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超20億,它為什麼成了暑期檔黑馬

我感覺這部電影有很多的人都去看了吧,在沒看之前感覺它宣傳的太誇張了,但是等到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會發現它是當之無愧的。畢竟這部電影拍的確實好,而且感覺它現在已經是國產動漫的巔峰了,甚至可以說它可以與好萊塢大片相比較。首先,它的劇情是非常好的,非常的連貫,可以讓你從頭爽到尾,並不會感覺到無聊。它裡面所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