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吃什麼藥見效快,心火肝火旺 吃什麼成藥好

2022-01-15 02:47:27 字數 1117 閱讀 2032

1樓:千金芳

體內肝火旺盛,不妨常用這4種中藥材泡水喝,肝臟更健康,你不妨試試。

2樓:中溫韋

肝火旺的症狀,除了容易感覺口幹、口苦之外,最大的特點就是煩躁、易怒。平時陽氣比較旺盛的人,比如血氣方剛的年輕小夥子,或是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肝癌等肝病患者,都容易表現出肝火旺的特點。

健脾、疏肝、祛濕是疏肝去火的關鍵。肝與脾是相互影響、互為因果的。肝病往往會引起脾的功能不好,所以在**肝病的過程中,健脾是非常重要的。

中醫有一句話叫「見肝之病,知肝傳脾,當先實脾」,這也是中醫「治未病」的經典理論之一,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對於肝火旺的人及肝病患者而言,夏季的一大任務就是健脾。健脾去溼藥材是淮山、蓮子、芡實。對於有些氣虛的人,還可加入一些太子參。

蓮子是一種特別好的藥材,因為它「全身都是寶」:蓮葉可以祛濕,蓮蓬可以解暑,蓮子既能健脾又能養心,是一種非常平和的藥物,蓮子心則可以清熱降心火。

瀉肝火的過程中不能用太過苦寒的藥物,因為「苦寒之藥,必傷脾胃」,除非是建築工人等戶外作業人群,普通人喝涼茶一定要適可而止,就連冬瓜煲薏公尺也不能天天吃。另外,長夏可適當用淮山、赤小豆、薏苡仁、木棉花等煲湯,起到除濕的效果;而竹蔗、茅根、淡竹葉、紅蘿蔔等則有清熱的作用。

心火肝火旺 吃什麼成藥好

3樓:

先分清是實火還是虛火先吧,要是虛火就不要吃太多涼性的藥物和涼荼之類的,那只會讓你的身體更差,更怕冷,你可看下我以前的回覆。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交大有一種藥 叫清解片

說明書上講是**清熱感冒

我心肝火旺到起濕疹 快好時 中醫院的老教授就給我開的這種藥 還叫我不要好生氣 說我總發脾氣

平常吃 **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龍膽瀉肝丸。買那種成分裡沒有木通的,而是含通草的,要是睡眠不好,可以吃瀉肝安神丸。一定要買北京同仁堂的。

可以來點食療方法。把柿子椒和茄子都洗乾淨了,別削皮了,給它切成絲、片,擱點麻醬、醋、鹽一拌,就行。或是喝綠豆水。

綠豆半斤,加水,鍋要蓋著蓋兒上火煮。5、6分鐘把湯倒出來,當水喝。喝多少都行,不難受就行。

再結合藥物。

肝火旺盛吃什麼食物比較好,肝火旺盛長痘痘怎麼辦?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呢?上火在臨床可借助具有清熱解毒的飲食和藥物來進行 1 飲食清淡 2 情志不好的患者可選用薄荷 黃連等 3 清心除煩養陰時可用蓮子芯 百合等泡茶 4 肝火偏旺可選用菊花,大便乾結的可用炒決明子。五種 去火 食 一 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

為什麼肝火旺的人會容易發脾氣,肝火旺容易長痘嗎 肝火旺長痘怎麼辦

肝火臨床上辨證論治可分為實火 虛火 鬱火三種。2.1 有怒氣傷肝,腎水不足,氣鬱化火之分。2.1.1 惱怒傷肝肝火上逆 實火 惱怒系精神上受到極度刺激,致傷肝 肝火被迫而起,火性上炎,故多上逆,平素肝旺的人往往有頭暈脹痛的症狀。2.1.2 腎水不足 虛火 水不涵木,致相火妄動,肝為腎之子,如腎水虧不...

女性為什麼容易肝火旺?有什麼症狀,怎麼調理

女性肝火旺的調理方法 1.飲食 法 肝火旺,可以吃些敗火的食物,比如苦瓜湯,橙子,黃瓜等,總之就是少吃油炸和辛辣等刺激性強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每天大量飲水,可達1000 2000毫升。2.規律生活。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多多參與戶外活動,在任何能發生衝突的事情面前,選擇迴避。積極鍛鍊身體,提高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