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的話怎麼自考大學,初中畢業怎麼自考本科?分別有什麼步驟?

2022-01-15 02:09:04 字數 4417 閱讀 9978

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初中畢業也可以自考大專

自考沒有學歷限制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樓:浩廣雙子

自考是通過自學或參加輔導班學習,參加國家考試達到相應水平,發給畢業證,並不是考完能夠上大學~

3樓:台式小情歌

初中學歷是可以報考自考大學的,不過是業餘制 自考。

4樓:辛苦不流淚

你可以選擇初中起點自學大專五年制,如果通過快不用五年也可以。大專畢業證拿到手可以繼續自考本科,有學位證可以報考研究生。函授也可以,不過現在對自考許多高校比較認可。

畢竟自考很難不刻苦認真學是考不過的。加油祝你好運

5樓:況星菱

你現在只有兩條路。 1.用**買進高中,插班進去(建議新學期) 2.

去讀完那幾年中專,畢業後去網上報考成年高考。有中專畢業證,報考的時候會有個審查,如果不能通過就不能考了。 報考大專審查比較鬆些,但是報考本科沒有高中或者中專畢業證是不行的。

一般年滿18歲或初中畢業三年以後都可以報考

6樓:

你好,初中畢業可以通過自考,成教,網教的途徑,提公升自己的學歷。

初中畢業怎麼自考本科?分別有什麼步驟?

7樓:範太少

初中文憑想要提高自己的學歷當然可以,也可以通過自考或者成考來實現,不過,想要自考本科,是不現實的,因為學歷的限制,不能一步到位直接考本科,還是需要一步步來,跟上學也差不了多少。

你問自考本科是不是可行的問題,可行是可行的,就要看個人的毅力和決心了。很多人,尤其是離開校園、參加工作之後,基本上是沒有時間、精力和耐心來提公升自己的。

想想看也知道,在學校都不能約束自己的人,在社會上能實現自我約束的機率肯定也不大。

當然,如果真的下定決心,還是應該試一試。咱們可以看看,想要考乙個本科學歷需要什麼條件。

一、自考本科報考需要什麼學歷?

自學考試,基本上沒有學歷限制,只要想提公升自己,均可報名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不過,報考本科考試的考生,在申請本科畢業時,須具有專科或以上層次畢業證書。

二、成考需要什麼學歷?

成考想要考本科,同樣是有學歷要求的。成考報名條件:高起專、高起本:應、往屆中專、職高和高中畢業生及同等學力者。

專公升本:已取得或將取得專科文憑者。在職、從業人員,高中、中專、技校應屆畢業生及社會其他人員。報考高中起點本、專科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身體健康。

所以,無論是自考還是成考,初中學歷都不可能一步到位,只能先把自己的學歷提到高中畢業,甚至專科學歷才可行。不過,既然有提公升自己學歷的想法,為什麼一定要糾結於本科學歷呢?現在要做的,就是一步一步來,學歷提公升一級算一級,畢竟飯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不是嗎?

同樣的,如果沒有這個信心的話,可以學一門技能,如果技術到位了,即使學歷比別人稍微吃一點虧,在就業方面也不一定就低人一等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於網路,侵刪。

8樓:謝胖胖

初中畢業怎麼自考本科的你現在還很年輕,前面的機會還很多。現在努力完全來得及,所以你沒必要後悔任何事,況且人生有很多時候是自己無法掌握的。現在回答你的問題。

學歷並不是一定要的,但是沒有學歷,會讓你面對很多事情時,感到很困難。

從現實分析,學習理工科自考,會對你的就業有很大的幫助,但是難度會很大。你要有足夠的自信和克服困難的勇氣。

從你自身的情況分析,學習英語會相對容易一些而且相較其他文科自考專業。就業會好一些。而且英語科目比較少,過的相對會比較快。

因此你要想辦法在這兩個方面找乙個平衡點。我個人的建議是學習理工科。同時,把英語作為一門工具來學,雖然短時間會困難一些,但是以後會受益無窮。

我是學英語的,只能把我的一些不成熟的建議提供給你。

初中,是初級中學的簡稱。初中是中學階段的初級階段,初級中學一般是指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學,是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乙個階段,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2023年,全國共有初中學校5.24萬所,在校生4311.95萬人,初中階段毛入學率104.0%,初中畢業生公升學率94.1%。

9樓:hera橙

有提公升學歷的想法代表你是乙個很有上進心的年輕人,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定的規劃,非常不錯。

初中畢業完成可以自考本科,但是因為你沒有專科畢業證,所以需要先拿乙個專科畢業證。

操作方式是:先通過網教或者是電大學習拿大專畢業證,這兩種都是過程性的考試,一定可以畢業,學制是2.5年。

同時參加本科的自考(大概一年半可以考完),因為自考是不需要入學考試的,只需要你在考完所有自考科目之後,申請本科畢業證時需要出示大專畢業證。也就是說,你在參加完自考的本科考試後,需要等大專畢業證到手就可以去申請本科畢業證啦。當然,萬一自考有沒通過需要補考的你也有一年的時間去補考。

2.5年拿本科畢業證妥妥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早日拿下畢業證,公升職加薪!還有不明白的可以私信我解答哦

10樓:

不可行,因為初中的文化底子太薄,要想自學考取自考的本科文憑,難度會非常的大。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初中畢業不能直接自考本科

可以選擇專本套讀

網路教育考大專

自考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12樓:隨遇

初中畢業自考本科是有一定難度的,一般是高中畢業以後差不多!

13樓:hannah三月花

初中畢業提公升學歷的方式有以下幾種,成考、自考、遠端教育等。需要先公升專科,然後才能繼續上本科,在我看來,自考本科是可行的。

14樓:wyshi師

初中文憑要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有兩種方法,一種方法是通過讀中職學校然後公升專科,在專科的時候又公升本科,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自考本科,自考本科相對來說難度大一些,因為沒有人輔導,而且考試的知識都不是很了解,所以錄取率相對來說會低一些。

初中畢業如何自考大學,有什麼途徑呢?

15樓:晚風飄雪

我是不建議你這麼做的,雖然是可以。

如果你不參加高考,直接初中畢業就自考,就算你考完了自考本科,你還是得先有專科證,才能申請本科畢業。

這就意味著:你還要考個專科證。

所以,自考本科不是說你初中畢業就能考自考本科一躍成為本科生,然後去考研的。

如果是想拿到本科證去考研,那你的步驟就是這樣:自考專科+自考本科+考研

這其中你學的東西可就不是初中學的那麼簡單基礎了,如果你不是別無選擇,不建議你走這條路!

初中畢業如何自考大學?

16樓:學天網校

先修中專證 再高公升專或高公升本 學制這樣子累積差不多3-5年左右 甚至更長時間

17樓:力香巧平溶

看你要考啥樣的學校,如果只是想拿個大學文憑,且自己學習成績和學習能力不強,就參加某個專科的自招吧,自招考試很簡單,進去過後也還是可以讀全日制,而專科現在也很容易就拿到畢業證了,只不過用處不大,但也比沒有好很多,

18樓:扈沛凝陳儂

帶身份證可以直接去學下報名的呀。我們學校是全日制的自考。易進難出。自己考慮下吧1010859561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推薦的就是專本套讀,網教專科+自考本科,可以讓你可以更快的拿到本科。我在中 公就是這麼報的,現在馬上就要拿到本科證了

初中畢業如何通過自考大學取得大學畢業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想要通過自學考大學取得畢業證,這就要你讓你買相關的書籍,認真學習。我想通過你的努力,一定會實現你的大學夢想的。

21樓:淡定有過

報名就行,考試通過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

2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抄,初中畢業,想自考的話,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考取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學歷,現在全日制的學歷要更好找工作一些。如果參加高考沒把握的話,年滿16周歲以上你可以直接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的。

請問初中畢業,怎麼自考本科?

23樓:秋日夢語

你先要找機構去報名,或者是找你感興趣的技術學校學習,有那種不需要天天在校那種,可以考大專然後再考本科。

24樓:小子楓

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回校復讀

25樓:

自學高中,高考直接上本科。

初中畢業可以自考本科嗎,初中畢業怎麼自考本科?分別有什麼步驟?

初中畢業,沒有大專證,沒法自考本科,可以可以上個函授大專的專業!考生可以先通過成考學習拿到大專畢業證,學制是2.5年,同時參加本科的自學考試,因為自考是不需要入學考試的,只需要你在考完所有自考科目之後,申請本科畢業證時需要出示大專畢業證。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我國學...

初中畢業自考什麼好,初中畢業自考大專,都考什麼科目啊?

可以會來讀自考,什麼專業都有,自要你滿十八歲 可以參加自考,這個含金量比較高,認可度也還可以。你可以考以計算機專業的專科。如果想簡單點,可以考管理類的專業。自考的認可度比成考高 成考基本不被認可 顯示自考大專,專業 可以選熱門專業 然後在自考本科!有問題聯絡我,我也是自考 謝謝,望採納!同學,你自考...

初中畢業自考大專都考什麼科目翱,初中畢業自考大專,都考什麼科目啊?

如果理科比較薄弱的話,可選擇文科記憶知識點,建議你選擇經濟管理類專業 如人力資源管理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 或者法學類,如法律專業 或者社會學類,如行政管理 勞動和社會保障專業,這類自考專業相對好考些。都需要考什麼科目例如 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漢語言文學 行政管理專科考試科目 港澳考生可不考0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