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上完後上技校還可以考大學嗎?

2023-02-08 19:35:02 字數 2028 閱讀 7938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考報名條件中有一條與學歷有關是需滿足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高階中等教育中分為中等專業教育、中等職業教育、中等技工教育等。這三類教育和高中教育一樣,都算作高階中等教育的學歷。就是通常說的高中學歷,不過和高中教育不同的是進行的是中等職業教育。

根據《中共**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的精神,技工學校是初中分流以後培養技術工人的中等職業技術學校,是「各類高中階段的職業技術學校」中的一類,屬於「高中階段的職業技術教育」。屬於高階中等教育。

所以可以參加高考,考大學。

2樓:哇哦快到襠裡來

初中讀的技校屬於中專,是可以考大專的。中專繼續讀大專。但是不能直接讀本科了。將來或許有專公升本的途徑。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職業技術學校,有對口的高考班,可以考大學的,拿學歷文憑的。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您好,現在很多技校都開設了高考班 讀完中專技校參加高考班後進行學習後一起參加高考後可以考到理想的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初中上技校是可以考大學的,但前提是你得上技校裡面的公升學班,技校裡面有對口公升學班,一般來說比上高中考同乙個學校要簡單一些,如果成績不是太好,可以考慮一下!

6樓:貝勒王府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定。如果有上大學的夢想那就讀大學,如果從實際出發想學一門技術也未嘗不可。兩種想法都是可以的,就看自己怎麼個想法。

念技校來得更快一些,更貼近生活,念大學需要一定的時間,然後也得選擇專業。

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如果文化課成績確實比較低,建議可以選擇職業學校,否則讀高中孩子壓力也會很大,現在職業學校一樣可以考大學的。

8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在技校期間可以一邊學習技術,一邊考取學歷證書。

技校生能考大學嗎?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技校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但是如果你沒有學過高中的知識的話,那麼還是挺難的,如果沒把握的話,建議你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技校生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10樓:殳妮危又晴

可以!在技校有這種考試制度!和高考一起考!但不是高考的題!錄取分數較高!

讀完初中後,上技校還能上大學嗎?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技校畢業,想上大學的話,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考取大專,但是沒有學過高中的知識的話,參加高考考取大學還是挺難的,如果沒有把握的話,建議你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技校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學歷,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輕鬆些。

12樓:塗博麗禹銘

一般都是自考,其實自考完全沒必要去學校上,你是想經歷大學還是想要學歷?想要學歷的話就沒必要去上,浪費錢財浪費經歷浪費時間。現在自考文憑跟普通錄取的沒什麼差別,前提是你得拿到學士學位,不太好拿的。

13樓:湯霞姝進越

能啊技校裡有的有高職班。

就是在你讀第三年的時候去讀。

這樣就可以去考大專了,高考的時間都是一致的去讀大專以後還可以公升本科。

14樓:閎耘谷幹

上技校的話是專科,要想上大學還得參加專公升本的考試,以此來進入大學。

上過技校後還可以上大學嗎?

1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現在社會比較看重學歷的,上大學提公升自己的學歷,才能有好的工作,工作選擇才更多。可以選擇2+2或者3+2公辦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沒上完初中可以上技校嗎,初中沒上完可以上技校嗎

你好,如果年滿14周歲是可以上技校的。技工學校開設的專業學制一般分 一年制 兩年制 三年制 四年制 五年制等。技工學校培養學員更注重勞動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勞動者。沒上完初中的話,如果想上技校,那就只能上一些普通的比較不太好的技校了,因為像是一些中專學校,他們面對的招生人員也都是高中考過後...

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嗎?讀技校還能考大學嗎?

技校生可以參加高考,不需要參加會考。技校生報名高考的方法 職業高中 中專 中技畢業生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必須先參加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並達到院校錄取相應的等級。此類考生可憑二代身份證 戶口簿 所在學校開具的同意報考證明到市招考辦安排的社會報名站報考。鑑於普通高考的考試內容與職中 中專 中技學校所...

如果沒考上高中,還可以上什麼學校可以考大學

可以選擇對口公升學,難度相對高考會低一點,還能學習一門技術,中專或者大專畢業後,可以選擇繼續公升學本科 研究生,也可以選擇就業,還是比較適合初中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 如果沒考上高中的話還可以上職業類學校念高職班可以考二本類大學。大學並非唯一的出路所以千萬不要因為沒考上理想大學而氣餒,更不能懈怠和自暴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