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怎麼報大專,初中畢業怎麼上大專

2021-06-12 02:59:27 字數 5107 閱讀 4793

1樓:

初中畢業生可以報考五年一貫制大專。

“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一種重要形式,招收物件為初中生和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條件後,直接進入全日制普通高等專科院校學習,學制共5年,系統學習文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課,專業考試合格,學習期滿,達到規定的學分,頒發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進而獲得專升本、考研(微博)、考博、考公務員(微博)、評職稱、提幹等機會。

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技術院校(簡稱“高職院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證書註明五年一貫制專科字樣,與三年制專科字樣基本無異。

頒發就業報到證。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

採用五年一貫制專科,與三年制專科同等;學籍模式:前3年高中階段,不計入高等學校學籍,後2年計入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籍。

招生物件:

具有本省戶籍的初中應屆畢業生。

原則上省屬院校面向全省招生,地方院校面向本地區及附近地區招生。

招生方式:

招生錄取方式:“五年一貫制”實行“文化課+術科”的考試形式。其中,文化課科目實行省教育考試院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評卷,考點設在各試點院校;考試由各考點負責組織。

術科考試由招生院校單獨組織。省教育考試院根據考生文化課考試成績情況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錄取時,依據考生院校志願順序和招生計劃,按文化分成績從高到低投檔,由高校擇優錄取。

**、體育和美術專業在考生術科考試合格基礎上,按文化分成績從高到低投檔,由高校擇優錄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湖北大學漢語言文學自考畢業生,我以前讀過中專,成教後來退了學。我從不厭學。是因為那種地方環境太差。

裡面舞弊現象嚴重、弄虛作假者比比皆是。教師不像教師,學生不像學生。烏煙瘴氣。

所以我選擇了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只花了兩年半就取得了專科(基礎科段)、本科文憑。自學考試一年四次,一月、四月、七月、十月。

第一次報名在當地自考辦,我是漢陽的,所以在漢陽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名。以後在網上報名,我在交通銀行辦了張交行卡。考試時,要帶准考證和身份證。

考試書籍最好到二手書店買,不過不能用過時的書。大學附近就有二手書店,考試報名只需要身份證,其它都不要。自學考試沒有任何限制,不過***需要專科畢業證才行。

專科和本科考試可以一起報,一次四門最好報滿。輔導書籍最好用《一考通》。我就靠它過的關,上面很多是考試原題。

自考最重要的就是教輔一定要關注,平是要多做同步訓練,考試前三週把**試卷做一遍。找到臨考的感覺。考試的主要內容就是教輔的重難點提示,很多題目重複考,自考的難度比初中平時期中考試還簡單直觀,偏重於記憶。

我用的教輔就是學苑出版社出版的一考通,這書太準了,使考試事半功倍。如果高中基礎好可以選擇英語或計算機類專業,如果基礎差可以選擇漢語言文學,行政管理,法律等專業。社會自考只用交考試科目費用大概現在是每門35元到40元之間。

在校也可以讀,不過學費比普通大學要高。每年花費在1萬元以上。如果專業不是難度很大,可以自己一個人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能吧,你可以試試3+2

4樓:匿名使用者

來我院纖細諮詢一下。

初中畢業怎麼上大專

5樓:飄飄記

初中畢業可以直接選擇3+2的教學模式。即三年中專+兩年大專。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除此之外,部分省市還開展了“3+3”大專班“3+4”本科升學班設定了數十種文科、工科類專業,每個專業將會設立一個精品班,用以衝刺本科院校,考上本科院校者獎勵一萬元。

考上專科院校獎勵500—1000不等。這種中職對口升學的方式無疑為中考落榜考生帶來了全新的上大學希望,國家對此積極鼓勵並支援。

符合報讀的大專的特點:

(1)“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一種重要形式。此類院校招收物件為初中生和初中畢業生,學生達到錄取條件後,方可進入該院校學習。

(2)”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與普通大學相比,具有時間短、費用低、好就業等優勢。在時間上,初中畢業讀五年一貫制大專相對於傳統模式的大專至少節約一年的時間,省去了不必要的經濟負擔。

(3)這種型別的學院不但注重學生專業知識與職業技能的培養,還為學生解決就業難題,與學生簽訂“就業保障協議”,學生畢業後還能獲得國家承認全日制的大專文憑。

6樓:知識青年

初中畢業不可以上大專。

專科生源主要來自全國高考,即通過每年6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專業所有課程,經考試成績合格而取得專科學歷。

普通全日制統招專科生畢業時有《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和《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高職和高專都是專科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高職學校名稱是“××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和“職業大學”。高專學校名稱是“××高等專科學校”或者"專科學校“。

擴充套件資料

大專考試報名流程:

一、確定自己所在省市的報名時間。

二、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三、選擇專業(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自考365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劃欄目,選擇適合您的專業)。

四、選購教材,由於自考教材變動較小,經常幾年才更換教材,(參看統考教材表)(另各省市會有部分教材科目微調)。

7樓:困難解決局

當今時代學歷成了決定你前途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同時越來越多的人不滿足於自身的學歷,如果一個只有初中學歷的學生因為各種原因不能通過高考上大學,有沒有方法可以報考大專呢?

8樓:職場心機婊

想知道,初中學歷或者初中同等學力的人,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需要哪些程式?

9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可以參加成考,參加全國10月份**高考錄取後,次

年得3月份註冊學籍起2.5年修滿學年,申請畢業;中間需要每學期參加期末考試。要求報考這年滿18週歲,且擁有高中或者中專,所以初中畢業可以考慮選擇2+1專業,先拿到中專學歷再去升大專,同時也可以學一門技術,以後更好就業。

10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初中畢業可以採用3+2方式上大專

。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教育形式3+2大專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

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五年一貫制是由國家相關教育部門推出保證初中生上大學的一種途徑,提高我國教育水平同時提升綜合競爭力。針對五年一貫制獨特的教學模式,各位學生及學生家長在選擇學校及專業方面應多方面考慮,爭取幫孩子選擇一個前景廣闊的未來。

1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可以選擇三年制專科,學技術的同時畢業還是大專的畢業證,後期還可以專升本,對自己以後就業問題比較有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3加2的形式就讀中專大專連讀,一般能選擇這種形式的都是孩子不愛學習、高中考不上或考不上重點高中。這樣的孩子最適合的就是學習一門將來好就業的專業,在校學習時間不用太長,一般在校學習三年就可以,後兩年帶薪實習。這樣的學習模式既可以學習到一門技術又可以拿到一個較高的學歷,還節省了很多時間,大專畢業了之後也可以繼續進行專升本提升學歷,有什麼不懂的可以追問我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找個好的技術學校學技術,然後學技術的同時提供學歷服務的

1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維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汽車運用與智慧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新能源技術服務企業、非汽車類知名企業所需的智慧網聯、新能源技術相關崗位人才。

3.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4.商務會計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編輯、網路推廣專員、直播網紅等專業人才。

6.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7.汽車智慧檢測與維修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車企、4s店、連鎖汽車服務店所需的汽車診斷師、汽車檢測技術負責人、汽車維修技師、維修顧問、技術總監、車間主任、售後服務顧問等。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可以了。很多中專學校都能套讀大專的哦。3年出來拿大專文憑。

16樓:攻畏箔

1、可以的,初中畢業可以直接讀大專,但要讀五年(即所謂的“3+2”大專班),上課時間和普通大專生一樣。大部分院校可以直接去報名,無需考試,每年學費大概3000—5000元。報名有兩種途徑 :

(1)、不正規 、不出名的大專,只要有錢就就可以上,最後畢業給證。(2)、參加**高考 ,從學校或社會上報名,之後由分數選正規大專學校。 2、符合報讀的大專的特點:

(1)“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一種重要形式。此類院校招收物件為初中生和初中畢業生,學生達到錄取條件後,方可進入該院校學習。(2)”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與普通大學相比,具有時間短、費用低、好就業等優勢。

在時間上,初中畢業讀五年一貫制大專相對於傳統模式的大專至少節約一年的時間,省去了不必要的經濟負擔。(3)這種型別的學院不但注重學生專業知識與職業技能的培養,還為學生解決就業難題,與學生簽訂“就業保障協議”,學生畢業後還能獲得國家承認全日制的大專文憑。

初中畢業自考大專都考什麼科目翱,初中畢業自考大專,都考什麼科目啊?

如果理科比較薄弱的話,可選擇文科記憶知識點,建議你選擇經濟管理類專業 如人力資源管理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 或者法學類,如法律專業 或者社會學類,如行政管理 勞動和社會保障專業,這類自考專業相對好考些。都需要考什麼科目例如 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漢語言文學 行政管理專科考試科目 港澳考生可不考001 ...

初中畢業自考什麼好,初中畢業自考大專,都考什麼科目啊?

可以會來讀自考,什麼專業都有,自要你滿十八歲 可以參加自考,這個含金量比較高,認可度也還可以。你可以考以計算機專業的專科。如果想簡單點,可以考管理類的專業。自考的認可度比成考高 成考基本不被認可 顯示自考大專,專業 可以選熱門專業 然後在自考本科!有問題聯絡我,我也是自考 謝謝,望採納!同學,你自考...

初中畢業能直接上大專嗎,初中畢業可以直接上大專嗎?

初中畢業可以上 五年一貫制 大學注重職業發展,對人生發展有長遠規劃的同學,可到開設 五年一貫制 大專課程的院校進行職業性學習。學生只要拿到初中畢業證,就可以入學。這樣就越過高中,不參加高考,直接上大學了。初中生畢業以後,可以直接報考五年一貫制大專,五年一貫制 又稱 初中起點大專教育 招收參加中考的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