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很油膩的話,最好吃什麼解膩,吃的東西很油膩現在我吃點什麼可以解膩

2022-01-15 02:09:02 字數 5649 閱讀 2606

1樓:向陽處春暖花開

1、多喝水

喝水能促進血液迴圈,加快體內的新陳代謝,在吃油膩的食物後,可以多喝些溫開水,以幫助腸道蠕動,保護腸胃,使油膩的食物在胃裡被快速的消化,起到解油膩的作用。而且還有助於排便,把過多的油從體內排出去。如果不想喝純白水,也可以喝大麥茶、普洱茶,也是能起到解油膩的效果的。

2、吃主食

吃油膩食物的時候,不要只吃菜,少吃主食或完全不吃主食,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參與蛋白質、脂肪的代謝過程,還能為人體提供膳食纖維。在吃油膩食物時,應該適量的吃點主食,增加玉公尺、燕麥等成分,還有像小公尺粥、麵條湯、疙瘩湯等,有比較好的清火解油膩的作用,能減輕腸胃的負擔。

2樓:情感諮詢員

吃的很油膩的話,可以多吃點蔬菜,水果可以解除油膩平時生活中不要吃太多,有大魚大肉的這樣對身體不好。

3樓:好想你好

如果吃的油膩的話最好吃一些水果可以解膩或者喝山楂罐頭

4樓:

吃得很油膩的話,解膩最好吃些蘿蔔可以消食解膩,也吃一點獼猴桃

5樓:

吃的東西過於油膩的話,可以口服山楂來解油膩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麥茶 大麥味甘、性平,有去脹、平胃止渴、益氣調中、壯血脈、實五臟、化穀食之功效。

7樓:燁光

吃了很油膩的話,要好吃酸甜可口的水果來解膩。

8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大麥味甘、性平,有去脹、平胃止渴、益氣調中、壯血脈、實五臟、化穀食之功效。在大快朵頤後,喝一杯濃濃的大麥茶,不僅可以去油膩,還能促進消化。而且,熱騰騰的大麥茶具有養胃、暖胃的作用,適合各年齡段的人群飲用

9樓:83逆光源

可以喝點山楂片泡的水,蜂蜜水也都可以,淡淡的那種就行了

10樓:歷史性格開朗

蘋果是可以的,醋的效果也好,酒也是有作用的。

11樓:

吃的很油膩的話,最好吃點蔬菜和水果。還有茶葉水。這些都是解密的東西。

12樓:湖北武漢張慧

可以試試大麥茶、蘋果、大蘇按、洋蔥、普洱茶

13樓:黃亮

建議你平時要清淡飲食,以蔬菜水果為主,要適當控制食量,並要加強運動

14樓:仉漠

多喝水,多吃水果,再不要吃油膩的東西了

15樓:斯恨

可以吃點山楂,山楂可以解膩

16樓:慧之音

吃得太油膩,最先有反應的就是腸胃不舒服。

吃得太油膩的話,個人建議:第一,多吃點青菜,青菜可以去油。

第二,吃點新鮮水果,像蘋果橙子、橘子等。

第三,泡一杯綠茶喝下去,不要泡太濃,綠茶也有緩解油膩的作用,也能促進新陳代謝。

水果不宜吃涼性的,如西瓜、梨子等等,油膩的食物吃多了,再吃涼性的水果,很容易引起拉肚子。

如果本身菜很油膩,可以在菜裡面再加上一點適當的其他配菜,這樣吃起來就不會那麼膩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的方法是較好的,尤其是吃一些清腸的水果,例如,香蕉或者是蘋果,或者是酸性的水果,有助於消化的同時,排油。

如果感覺到食道或者是嘴裡太油膩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喝杯牛奶,這樣,保持你的食道潤滑後,就不會有油膩的感覺了。

多喝些水,然後有助於排便,可以在排便的時候,把過多的油從體內排出去。

當然,你吃的大魚大肉多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吃點兒冷盤,其效果也是很好的。吃冷盤,能保證你刮油。

18樓:溫暖的我

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多喝一些茶

19樓:一罐草菇醬

揚桃,揚梅,李子,山楂

20樓:因子食味記

酸梅湯有平肝降火、幫助消化的作用。吃多了油膩的食物,喝些酸梅湯可以幫助消食。經常熬夜的人喝酸梅湯,可以在湯裡加些枸杞,清肝明目和補益的功效。

吃的東西很油膩現在我吃點什麼可以解膩?

21樓:楊子電影

牛奶:牛奶含有豐抄富的乳清酸和鈣質bai,它既能抑制膽固醇沉積

du於動脈血管壁,又zhi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

dao性,減少膽固醇產生。

葡萄:葡萄、葡萄汁與葡萄酒一樣含有一種白黎蘆醇,是能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萄葡是高脂血症患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玉公尺:玉公尺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公尺為主食。

凡在烹調中使用過量食品油調理的均可歸於油膩食物,因為這些食品藏有大量油脂。因為其中油脂太大,所以可稱為:油炸食品(油條)、油煎食品、紅油調拌食品。

月餅也屬於油膩之物,因為在製作時加入了大量糖和油,會引起「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

本身含有大量葷油的禽肉類食物,如肥肉,雞皮,多脂肪動物腸等,大量使用這些食材二次加工的食物,如燉的湯也屬於油膩食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來喝普洱茶.

普洱茶與脂源

肪的代謝有很深的關連。根據研究資料顯示,因為它經過獨特的發酵過程,可以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的功能。 普洱茶中的麴菌含有微量脂肪分解酵的脂肪酶,這對脂肪分解具有效用.許多醫學實驗證明,持續以恆的喝普洱茶能降低血脂盡 30% (當然視個體而不同),在克雷泰伊的莫道爾醫院給 20 位血液脂肪過多的病人,一天喝3碗雲南沱茶,乙個月後,發現病人血液中的脂肪幾乎減少了 1/4 ,而飲同樣數量的其它茶的病人血液脂肪則無明顯變化.早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中醫認為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氣、延年益壽等功效。

23樓:樺樺

助消化,油膩 排毒養胃 大魚大肉是春節的主要食物,所以春節期間一不小心就會攝入過多油膩的食物,直接影響到自身的健康,因此春節後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刮油了!那麼,春節後吃什麼食物刮油呢?

24樓:**的方軲轆

吃撈汁菜很解膩 可以用撈汁泡木耳 各種蔬菜 放一點小公尺椒 酸辣爽口

25樓:匿名使用者

吃水果的du方法是較好的,尤其zhi是吃dao一些清腸的水果,版例如,香蕉或者是權蘋果,或者是酸性的水果,有助於消化的同時,排油。

如果感覺到食道或者是嘴裡太油膩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喝杯牛奶,這樣,保持你的食道潤滑後,就不會有油膩的感覺了。

多喝些水,然後有助於排便,可以在排便的時候,把過多的油從體內排出去。

當然,你吃的大魚大肉多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吃點兒冷盤,其效果也是很好的。吃冷盤,能保證你刮油。

26樓:匿名使用者

喝藿香正氣水,要不含酒精那種

吃了好多油炸食品吃什麼解油?

2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山楂

楂中含有的粗纖維高達20%,可促進腸蠕動。山楂還可以增加胃蛋白酶活性,所含的脂肪酶能促進脂肪分解,起到消食積、助消化作用,在消化肉類方面功效尤其顯著,它還有降血脂及血壓的作用,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及強化心臟分外有益。山楂助消化作用明顯。

2、蘋果

蘋果是很不錯的水果之一,而且熱量很低。由於蘋果裡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果膠,而果膠基本不含熱量,只是從人體經過,但它每次經過人體時,總會隨手帶走點什麼,比如脂肪、油脂等等,在幫助刮油,減輕體重的同時,還會令**更加光亮潤澤。

3、洋蔥

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外國人特別愛吃洋蔥,他們經常用洋蔥搭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以解油膩。

4、山藥

山藥有「神仙之食」的美譽,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

5、食醋

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分解體內脂肪,而且還可促進醣類、蛋白質等新陳代謝的順利進行,因此可起到良好的**效果。

此外,在攝取過多的魚、肉、精白公尺、麵包等食物後,喝點醋能起到助消化的作用,醋含有揮發性物質及氨基酸等,能刺激大腦神經中樞,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增強消化功能。

6、瓜消脂解膩

木瓜含有一種木瓜酵素,這些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醣類,更可分解脂肪,這可以說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過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贅肉,縮小肥大細胞,促進新陳代謝,及時把多餘脂肪排出體外,從而達到**的目的。還可以整腸助消化,有**腸胃炎、消化不良、預防消化系統癌變的作用。

28樓:路戍人

山楂柑橘:飽食之後,喝一杯橙汁,可解油膩、消積食,並有止渴醒酒的妙用,因為橙子中富含有機酸,有促進消化的作用。此外,木瓜有「百益果王」之稱,含有獨特的蛋白酶,對含有蛋白質的肉類有較強的軟化作用。

如果將木瓜與肉類一起燒,不但容易燒酥,且可以減少油膩感。飯後吃木瓜能解除油膩的感覺;山楂有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膽固醇,促進脂肪代謝的作用;蘋果含豐富的鉀,富含的果膠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作用,對解油膩有好處;香蕉也有潤腸、解毒、解油膩作用。

蘿蔔洋蔥:蔬菜中的膳食纖維有促進胃腸蠕動、解除油膩作用,特別是蘿蔔、洋蔥效果好,有較強的解油膩、助消化的功效。

吃生蘿蔔,對胃部脹滿有緩解作用。洋蔥幾乎不含脂肪,有平肝、潤腸的功能,能減少油膩感和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膽固醇公升高。

大麥茶:喝大麥茶或綠茶,可以促進腸蠕動,減少油膩食物在胃中的停留時間,且最好是喝溫熱的,它比冷的更能解膩,又能保護腸胃。此外,酸梅湯也是不錯的選擇,酸梅湯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微量元素、膳食纖維等有利於人體健康的物質,酸梅湯的主要原料是烏梅、山楂,均是有效去油的食品,其中還有陳皮能抑制醣類轉化為脂類,對去除腸胃中存在的油膩有良好的作用。

藥物促進胃腸動力如果實在是積食積得太多的話,可用一些助消化的藥物,幫助食物盡快消化,或使用一些促進胃腸動力藥物,增強胃腸動力,但是一定要謹遵醫囑或說明書使用。

吃什麼東西可以解油膩?

29樓:安徽海豚播報

你知道吃什麼能解油膩嗎?這幾種食物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30樓:抱香蕉睡覺

可以解油膩的食物:

1、大麥茶

大麥味甘、性平,有去脹、平胃止渴、益氣調中、壯血脈、實五臟、化穀食之功效。在大快朵頤後,喝一杯濃濃的大麥茶,不僅可以去油膩,還能促進消化。而且,熱騰騰的大麥茶具有養胃、暖胃的作用,適合各年齡段的人群飲用。

2、大蒜

大蒜中含有活性成分大蒜精油,可以降脂。所以吃了油膩的食物或者吃的過飽,可以來幾瓣大蒜。尤其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朋友在節假日期間多吃一些大蒜,還可以減少膽固醇,防止血栓的形成。

3、蘋果

蘋果是很不錯的水果之一,而且熱量很低。由於蘋果裡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果膠,而果膠基本不含熱量,只是從人體經過,但它每次經過人體時,總會隨手帶走點什麼,比如脂肪、油脂……在幫助刮油,減輕體重的同時,還會令**更加光亮潤澤。

4、洋蔥

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外國人特別愛吃洋蔥,他們經常用洋蔥搭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以解油膩。

5、普洱茶

普洱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是將人體內的脂肪充分燃燒並轉變為能量的必要元素。大家可以在假期期間每天飲三杯雲南產的地道普洱茶,不僅能夠解決食用葷腥的油膩感,還能夠潛移默化地消解體內血液中的脂肪,達到**的效果。

身邊有很油膩的人是何樣感受

那種在公交地鐵上,一定要坐一起,各種摟摟抱抱親親我我的小情侶,特別油膩,絲毫不考慮別人感受。我的同桌是個油膩的男生,我看著他就渾身不舒服,尤其是夏天,渾身都裹著一層油。感覺很煩,曾經在公交車上看到乙個很油膩的青年,其實我覺得他根本就不是真正的油膩,而是在裝成熟罷了。就是不想靠他太近,繞著走。碰到一下...

用過幾款防曬霜感覺都很油膩,請大家個不油膩的防曬產品,防曬效果要好啊

我推薦 碧柔 防曬霜,五種防曬款,我現在就在用完全不油 我用的是黃色那款25倍的我不常出門就用這個,五六十左右。日本超人氣產品防曬效果好 還要看你有沒有正確使用防曬霜和其他防曬措施 官網 你用用看就知道,就像沒有擦過一樣清爽,曼秀雷敦也是不油膩 看那個日本就有個曼秀雷敦防曬保水力廣告 防曬推薦 曼秀...

吃了很多油膩東西,很油,要怎麼去油,去火?

1 木瓜。木瓜含有一種木瓜酵素,這些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 醣類,更可分解脂肪,這可以說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過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贅肉,縮小肥大細胞,促進新陳代謝,及時把多餘脂肪排出體外,從而達到 的目的!還可以整腸助消化,有 腸胃炎 消化不良 預防消化系統癌變的作用。建議 可以搭配肉類一起烹調,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