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支援年紀大的父母再婚嗎

2022-01-15 01:50:31 字數 5610 閱讀 7978

1樓:乙隻藍人

支援!不為別的,就為了父母的幸福以及有人陪伴,再說了,父母本身也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年齡與結婚並沒有什麼關聯。

當下很多孩子都不願意自己的年紀已大的父母再婚,一來是對原生家庭的固執,很多人都不願意除了親生父母再多出乙個爹或者媽來,二來則是因為害怕被周圍的人嘲笑以及再婚會帶來很多需要處理的事情,嫌麻煩。

但是這樣想會不會太自私了,人的年齡越大,行動力越低,就越來越需要別人的陪伴和照顧。身為子女,必然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每天都能夠陪伴自己年長父母的在少數,甚至沒有,我們看到更多的是「留守父母」或者是送去養老院。只叫自己的親生父母在中國民間的倫理觀裡可以認為是孝,但當老伴去世了或者離婚多年了,你還要求你年邁的父親或者母親乙個人生活,是不是有點太不近人情了,對於再婚的物件可以叫叔叔阿姨,但請不要為此讓父/母承受不必要的孤單。

害怕周圍人嘲笑是最可笑也是最不應該的,相比於自己父母的幸福和陪伴,我認為周圍人的說法都可以直接忽視,這件事本身不是錯的,只不過有些人覺得「年齡都這麼大了還結婚害不害臊啊」才會多出一些閒話。

因此,我完全支援年紀大的父母再婚,只要他們自己是願意的,我沒什麼理由阻止。在自己忙的時候不能回家看望老人的時候,老人還有個伴,當老人生活中遇到什麼難事的時候,還能彼此依賴和幫助,也不用時時刻刻擔心老人在家中病倒了沒人告知。有個老伴真的挺好的。

2樓:跋涉者與求知者

支援。老年人也有生活的權利。那些反對長輩再婚的子女,都是自私自利的傢伙,你們不就是擔心長輩的財產有可能落入他人之手嘛。

父母養大兒女就已經是不容易、盡到責任了,自己不能時常陪伴照顧長輩以解他們的孤獨寂寞,還要惦記長輩的財產、阻攔長輩的正當需求,真是不孝。

整個社會都應該理解和包容中老年人尋找伴侶的生理和心理需求,讓他們遵循自己的意願安度餘生,這才是社會的進步。

3樓:生活中的一枝花

陪伴是最長情地告白,父母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家長,父母給予的愛,遠遠要超過那些世俗所謂的感情。不管是一句「為你好」還是「希望你好」其實這些話都是發自父母內心最想說的話,所以當父母父母老了,若想身邊有個陪伴,作為兒女的我們應該支援他們!

一、百善孝為先二、不管是誰,再婚也要有所講究三、愛情沒有誰對誰錯,但是婚姻裡絕對不可以

綜上,對於父母老了,是否再婚,我們都應該理智的對待,要站在問題的矛盾點去解決問題,看待父母的婚姻才會有乙個比較客觀好的結果。

4樓:萌寵大人物

感覺身邊的朋友似乎都贊成老人找個伴,但不太支援老人再婚。

主要是涉及經濟情況以及家庭責任。

如果兩個老人再婚,按照婚姻法規定,任何一方去世,另外一方具有繼承權,特別是大城市金貴的房子,價值好幾百萬。

試問哪個子女願意把原本屬於自己的房子和財產交給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繼父母?

雖然婚前可以財產公證,但在中國依然是傷面子的事情,並不普遍。

另外一方面,老人再婚或多或少會產生新的家庭關係,兩個家庭的子女會存在交集甚至是矛盾。

老人再婚後精力放在後老伴身上,對自己子女,孫子孫女的照顧自然不如從前。這可能也是子女頗有微詞的原因。

最為子女,不涉及自身利益當然可以支援老人再婚,畢竟老來有個伴,自己照顧老人的負擔就輕鬆多了。

但是老人再婚涉及自身利益,就不可能微笑祝福了。

這也是中國國情,任何婚姻開始前請理好經濟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老年人再次進入婚姻,可以在一起生活,形成婚約的意義不大。

我贊同老年人可以再次享受擁有伴侶的幸福,也支援相互喜歡的老年人走在一起生活。也願意為他們提供物資保障,但是為了生活再次結婚,就不贊同。因為婚約會影響很多家族問題,如果兩個老人僅僅是因為愛情走在一起,那就享受愛情就好了,因為婚約給自己或者家庭子女製造不必要的麻煩,對誰都沒好處。

老年人再婚多數會被子女反對,反對的原因不僅僅是傳統觀念束縛,還有一部分原因在於再婚後財產歸屬、繼承的問題。近年來,大家的思想逐漸開放,支援老年人再婚的人多了起來。老年人再婚前最好協商好財產相關問題,以避免日後發生糾紛。

一些家庭條件比較差的老年人再婚在居住條件偏緊的情況下,無奈只好了再婚物件的子女同住乙個屋簷下。俗話說得好,遠香近臭,距離產生美不是沒有一定科學道理的,居住在一起難免會因為一些家庭瑣事產生摩擦,一些子女的情緒也容易影響到再婚老年人的心理,導致老年人產生心理壓力,不利於家庭的和睦。

隨著中老年婚戀的深入,中老年單身就容易將眼前的婚戀物件與先前的原配進行比照。俗話說得好,人比人,氣死人。因此,老年人再婚後將現在的物件和以前的物件進行對比,出現一定落差後,容易產生一些不利於老年人婚姻的心理問題,最終導致老年人再婚關係的解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表示支援,因為自己出來工作之後很少有時間會回去陪伴父母,他們長時間下來會感覺到很孤獨,他們再婚後首先可以相互照顧自己的生活,在就是2人在一起可以說說話這樣對於我們子女來說可以放心的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再婚這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人人平等,年輕人都已經婚戀自由了,老年人自然應當享受同等待遇。

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人生路徑,我們沒必要一定勸父母趕緊再找乙個新的老伴,更不能左攔右擋的不讓父母再婚,人都只活一次,少年時光珍貴,老年時光一樣珍貴。所以為了提高個人生活質量,只要不妨礙他人,都應獲得理解和尊重。

大家做選擇時對的起自己,對得起良心,其他人的建議可以聽取和選擇性的採納,這就足夠了,沒必要活在自己為自己設下的牢籠中,幸福最終還是要靠自己去爭取!

8樓:栗子曉說

首先,父母也有自己的生活,作為子女也不宜干涉太多;

其次,年齡與結婚沒有什麼關聯關係,年齡大並非不能結婚的藉口,年齡大了,只要有感情,一樣可以結婚;

再次,父母也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伴侶所能給予的,不是子女的愛所能完全代替的;

最後,作為乙個孝順的子女,應該多理解父母的感受,給予他們更多生活和情感的支援。

9樓:春靈凡

喜歡乙個人的感覺有以下幾個方面:

1、總想見到對方,如果有一段時間沒見不著面,心情就會十分煩躁,也沒有太多興趣去做別的事情,滿腦子想的都是對方,有一種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感覺。

2、明明很在意對方,卻假裝自己不在意,自我催眠說自己最酷,不想讓對方看出自己的小心思。

3、發現對方與異性有聯絡,嘴上說著沒事沒事,心裡早已經萬馬奔騰了,酸溜溜的,總覺得自己喜歡的東西被人偷了一樣。

4、總想為對方做點什麼,哪怕是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小事,至少證明自己對他(她)來說還是有用的,他(她)還是需要我的,很願意無條件地幫助對方。

5、總想在對方面前表現自己,希望把自己認為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對方,每次跟對方約會都要精心打扮一番。

10樓:開心一休哥

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我還是支援的畢竟老人有個伴平時生活會有意義些,日子也會更幸福,作為子女不能時刻陪伴在父母身邊已經就很不孝,在反對老人找老伴那就更說不過去了,當然在選擇另一半的時候最好是能有共同語言,這樣聊得來,生活上也有個互相照應,有了伴平時就不會東想西想,到處打牌,和朋友喝酒,各位穿著,家裡衛生都還有一日三餐也都會講究些,心情好了這樣人也會健康長壽,對老人是百利無一害,對子女來說就是減輕壓力。

不知道為啥那麼多人反對父母在找老伴,因為這事子女不和,主要還是面子問題,覺得在同學朋友面前會很丟臉,你想想你的臉面重要還是父母的健康幸福重要,父母生我們養我們太不容易了,難道自己帶事也不能做主了,還有很多人老想著別人是為了你爸媽的錢房子才在一起的(這種情況當然也有,我們加以區分就是),其實大可不必抄這個心,在說父母的錢房子與我們沒什麼關係,那是他們辛苦掙來的,他們有自己處置的權利,應該他比你自己還在乎,因為那是自己省吃儉用攢下家底,他能不在乎詳細考慮嗎?

往大了說老人再婚對整個社會也是好處好多,夕陽紅讓很多人又會相信愛情,能提高年輕人對社會事物的正確認知和糾正不好的婚姻觀,你看大爺大媽又都結婚了,難道我不應該更努力拼搏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嗎。

11樓:嗚哇無涯

支援,許多人覺得再婚是一種不忠的行為。但其實並不是這樣,乙個人不管什麼原因與他的配偶分開以後,他都是乙個孤獨的個體,每乙個人都是血肉之軀,都是有感情的,他們需要夥伴,或者是伴侶來互相支援,互相幫助。在彼此有困難的時候站出來。

12樓:琦琦拐拐

愛情與婚姻是人類永恆的話題,花前月下、兩情相悅並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進入人生夕陽的老年人同樣需要情感的慰藉、愛情的滋潤。近幾年來,老年人再婚在我國已逐漸增多,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如何看待老年人再婚,積極探索阻礙老年人再婚實際問題的解決辦法,已成為全社會共同面臨的課題。

我國已經進入老齡化社會,隨之而來的老年問題越來越多,其中老年人再婚逐步受到社會的普遍關注。

?愛情與婚姻是人類永恆的話題,花前月下、兩情相悅並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進入人生夕陽的老年人同樣需要情感的慰藉、愛情的滋潤。近幾年來,老年人再婚在我國已逐漸增多,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如何看待老年人再婚,積極探索阻礙老年人再婚實際問題的解決辦法,已成為全社會共同面臨的課題。

老年人再婚是提高生存意義的「特效藥」 少年夫妻老來伴,伴侶和婚姻對老年人有著更加非同尋常的意義。

老年人獨身生活並非冷了鋪個電熱毯、悶了養個寵物那麼簡單,通常會給他們的心理、精神、生活造成一定的壓力和負擔。有研究表明,不同婚姻狀況對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有較大影響,有配偶的老年人在戶居、供養和照料上都表現出更強的獨立性,因為配偶之間的互助可以減輕對子女的依賴。老年人再婚即可在生活上相互照顧、相互鼓勵,使精神得到慰籍,也能促進心理健康發展,堪稱提高生存意義的「特效藥」。

老年人再婚離異不是個案 相對結髮夫妻來說,再婚的老年夫妻由於沒有深厚的感情根基,各方面可塑性降低,更容易發生摩擦與糾紛,比如:子女態度、財產繼承權、贍養、護理義務、雙方了解程度、性格、情趣、生活習慣差異、對各自子女的偏愛等等,都會導致一些老人再婚家庭不和,甚至要用離婚這一極端的方式結束婚姻,據網路資料顯示,老年人再婚的離婚率高達三分之一以上。為此,也出現了「走婚」、契約婚姻等多種形式的老年婚姻,甚至出現了陪床保姆。

其實,老年再婚家庭無論以何種形式存在都是不穩定的,都需要雙方精心呵護,培養感情,鏈結親情,用寬容大度的心包容對方,共同添磚加瓦,用愛心來營造夕陽下的愛巢,建造和諧幸福的再婚家庭。 再婚漸成養老新模式 中國家庭人口已呈現「倒三角形」結構,家庭規模不斷趨於小型化,使得年輕人和父母更趨向於各自獨立居住,而伴侶就成了老年人生活中最主要的交往物件,使得無偶老人更顯孤寂,再婚就成了單身老人面臨的選擇。有專家認為,老年人再婚的根本意義不在於「婚」,在於「養老」,老人再婚是一種特殊的、階段性的戶主養老模式。

在我國目前養老制度尚不完善的條件下,也是一種新養老模式的嘗試。如果從年輕人婚姻的角度看待老年人再婚,往往理解不了老人再婚的本質。老年人已經不可能產生像年輕人那樣火熱的愛情,老人的愛體現在生活中,互相照料、互相慰藉、互相供給,是回歸的伴侶,所以說老年人再婚更像是純粹的養老婚姻、生活婚姻。

老年人對再婚應持慎重態度 現在老年人再婚認同率高、成功率低是不爭的事實,再婚家庭不和諧也屢見不鮮。因此,對於阻礙老年人再婚、影響再婚家庭和諧的因素一定要慎重對待。首先,要消除子女對再婚老年人贍養、遺產繼承等問題的擔憂以及由此引發的反對態度,從根本上保障再婚老年人的利益;其次,再婚老人決不能草率從事,採取短、平、快的態度。

這樣草率結婚,一旦婚後無法如願,或大相徑庭,就只能離婚了結,幸福的家庭是以選擇理想的伴侶為前提的,與其婚後咀嚼不幸的苦果,不如擇偶時慎重,這樣晚年才幸福;再次,做到「婚後矛盾,婚前處理」,對影響再婚家庭不和諧的音符提前約定,消除不穩定因素。 相伴夕陽紅,也是人生的一道美麗風景線,老年人有權利抓住這不多的時機,勇敢而明智地選擇自己的幸福生活。

父母離婚了,你會支援他們各自再婚嗎

如果是我的話,我肯定會支援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父母也是一樣的,首先他們把我們撫養 就已經耗費了巨大的精力,現在自己好不容易長大了,為什麼要去阻攔他們去追尋自己的幸福呢?要知道,在之前大多的婚姻都是媒人介紹認識的,或者是熟人之間介紹的,而且那個年代都是先結婚後培養感情,這與現在的閃婚有類...

年紀大了以後,你會隨便找個人結婚嗎

不管愛情還是婚姻,我們都應該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絕對不應該因為世俗的眼光屈服,對待愛情應該保持寧缺勿濫的態度,哪怕我們單身一輩子,也不應該隨便找乙個人結婚,很有可能你的一時衝動就會毀了你的一輩子。永遠不要做出輕率的決定。既然自己已經堅持尋找自己的真愛,等到了這個年紀,為什麼就不能讓自己多堅持一下呢,...

男人會因為年紀大了,到了結婚年齡因為父母的催促而草率和不喜歡的女人結婚嗎

您好,個人覺得其實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年紀大了,那個時候是愛不起了,等不起了,可能結婚的不是最愛的。但是大家都有原則,可能是有好感才會相處,如果他願意結婚可能就還是有點好感。畢竟那時候是過日子了,不是談戀愛。如果男人真的成熟應該就是這樣。希望我的答案給您帶來幫助,祝您開心。當今社會戀愛是自由的,不能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