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延長助聽器的壽命,怎麼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2022-01-15 01:31:29 字數 5461 閱讀 9820

1樓:逮穆

助聽器的使用壽命一般是5到8年,注意防潮,防震,防水,防摔。

2樓:粟公尺更

助聽器是由精密的電子元件組成的,所以日常要防止摔落,防震動,外出不佩戴時放入防震盒中。助聽器怕潮,平時洗頭洗臉要取下來,當出汗,有水時要及時用軟布擦拭助聽器表面,並及時放入乾燥盒中乾燥,不能用電吹風吹,及高溫烘乾。耳垢的堵塞會影響助聽器的音質,平時要經常清理耳塞上面的耳垢。

助聽器不佩戴時要開啟電池倉門,經常檢查及擦拭電池倉保證不會讓電池漏液腐蝕到。

3樓:零陵助聽器店

助聽器不能進水,洗臉,洗頭,洗澡時要取下來。不戴時放在乾燥盒裡進行乾燥保養,不能隨便摔倒地上,經常用棉籤把耳道的耳垢掏乾淨,防止助聽器的出聲孔被耳垢堵塞。定期到助聽器驗配中心去清洗和保養。

4樓:

你好,養成每天清潔助聽器的習慣,用提供的毛刷將堆積在助聽器耳道口周圍、音量調節旋鈕及電池倉處的耳垢或其他微小顆粒刷除,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助聽器。千萬不要使用溶劑、清潔液或者油劑清潔助聽器。因為助聽器十分精巧,所以在清潔維護時,最好在鋪軟布或毛巾的桌面上進行,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壞或丟失零部件。

一旦配戴助聽器適應後,有時你會忘記它正在工作中,所以在諸如游泳、沐浴或使用噴發劑時,一定要拿出助聽器。當然,在洗衣服時,也要檢查口袋中是否有助聽器。不要把助聽器放置在高溫高濕度處,應放置在陰涼乾燥處。

如果助聽器受潮了,不要使用烤箱、微波爐或者電吹風等乾燥工具--這樣容易損壞助聽器。而是要取出受潮的電池,開啟助聽器電池門,將助聽器放在毛巾上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以達到驅潮的目的。如果去醫院做微波理療,不要把助聽器帶進理療室。

如果助聽器不用時要關掉,以延長電池壽命。如果較長一段時間內不戴助聽器,應將電池拿掉。

怎麼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5樓:欽靈

因為助聽器的設計是非常精細、複雜的,因此,使用時務必當心:

①不要把助聽器放置在高溫高濕度處,應放置在陰涼乾燥處,絕不能戴著助聽器洗澡;

②如果去醫院做微波理療,不要把助聽器帶進理療室;

③如果助聽器不用時要關掉,以延長電池壽命;

④如果較長一段時間內不戴助聽器,應將電池拿掉。

6樓:海之聲余家頭

1,應保持助聽器乾燥和清潔。如果在夜晚不戴時將助聽器放入乾燥盒,這樣有助於清除助聽器內部的潮濕和汗水,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2,經常用小刷子仔細清理可能堵在麥克風聲輸入口、傳聲孔、通氣孔、電池倉的灰塵及耳垢,然後用紙巾或軟布擦拭表面。

3,切勿使助聽器浸入任何液體中,請在游泳和淋浴前檢查是否取下助聽器。

4 助聽器應每隔3個月到驗配中心定期保養

5長時間不用助聽器應該把電池取下來,不要放在助聽器內

7樓:海之聲財大店

1、對於助聽器使用者來說,花了許多錢買了個助聽器,當然希望能使用很多年。但是也有不近人意的,有的機器沒用多長時間就出現這個或那個問題。寄公司來回維修幾次,還沒好好的長時間使用過,難免導致心情不好。

2、 對於聽力損失者來說,助聽器每天要佩戴長達八個小時以上,每天精心護理的工作就必不可少,輕拿輕放,清潔喇叭,用綿紙擦拭機身表面,開啟電池倉放入乾燥盒除濕保養,還要清潔個人耳道。

3、定期到驗配中心做深度清潔護理。只有這樣,助聽器才能長久正常工作。長期不使用時,應將助聽器電池取出置乾燥盒內儲存,定期還要放入電池讓助聽器工作半小時後再放回乾燥盒內儲存,不至於在使用助聽器時出現問題。

因此,做好助聽器的日常護理是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的關鍵。

根據專家意見,助聽器愛護的好,可使用五至八年.

8樓:

平時汗水多要用紙擦拭幹,洗臉洗澡都要注意防水,睡覺時取下來放在乾燥盒裡面,2-3個月到保養中心處理

9樓:

使用時要注意防潮,防摔,防震,定期3-6個月到店保養。

10樓:海之聲北京

首先要養成每天清潔助聽器的習慣,用軟布擦拭助聽器,不能用溶劑,清潔液來清潔助聽器。避免受潮,輕拿輕放。不用時把電池倉開啟,延長電池使用時間,長時間不戴要取出電池。

另外要定期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機構保養助聽器。

11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使用時要注意防潮,防摔,保持清潔,每過兩三個月定期送到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抽濕保養。

12樓:粟公尺更

助聽器是由精密的電子元件組成的,所以日常要防止摔落,防震動,外出不佩戴時放入防震盒中。助聽器怕潮,平時洗頭洗臉要取下來,當出汗,有水時要及時用軟布擦拭助聽器表面,並及時放入乾燥盒中乾燥,不能用電吹風吹,及高溫烘乾。耳垢的堵塞會影響助聽器的音質,平時要經常清理耳塞上面的耳垢。

助聽器不佩戴時要開啟電池倉門,經常檢查及擦拭電池倉保證不會讓電池漏液腐蝕到。

13樓:常熟阜湖路店

你好,你好,助聽器平時要注意防潮、防震、防塵。洗臉、洗澡、游泳後擦乾再佩戴。晚上或者平時不戴的時候把電池倉開啟放在乾燥盒內。

一般3個月左右到驗配中心進行保養,夏天容易出汗可以乙個月保養一次。這樣可以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城西助聽器

助聽器的一般使用壽命為5至8年,想要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平時要注意不要弄到水,洗頭洗澡時不能戴,早上洗過臉之後再戴,定期到驗配中心去做保養

15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怎麼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因為助聽器的設計是非常精細、複雜的,因此,使用時務必當心:

①不要把助聽器放置在高溫高濕度處,應放置在陰涼乾燥處,絕不能戴著助聽器洗澡;

②如果去醫院做微波理療,不要把助聽器帶進理療室;

③如果助聽器不用時要關掉,以延長電池壽命;

④如果較長一段時間內不戴助聽器,應將電池拿掉。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才能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16樓:成都海之聲

主要是要注意助聽器的防潮,定期到驗配中心維護保養助聽器

17樓:海之聲揚州

助聽器的一般使用壽命為5至8年,想要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平時要注意不要弄到水,洗頭洗澡時不能戴,早上洗過臉之後再戴,定期到驗配中心去做保養

18樓:海之聲揚州

定期到驗配中心做深度清潔護理。只有這樣,助聽器才能長久正常工作。長期不使用時,應將助聽器電池取出置乾燥盒內儲存,定期還要放入電池讓助聽器工作半小時後再放回乾燥盒內儲存,不至於在使用助聽器時出現問題。

因此,做好助聽器的日常護理是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的關鍵。

19樓:

日常保養維護好一些,做到防潮、防震、防耳垢、定期到助聽器驗配中心保養。

20樓:成都唯達華二店

做到科學的使用。防潮,防震,防摔。定期保養。

21樓:好聽益助聽器

防水,防潮,防摔定期保養助聽器。

22樓:省醫海之聲

定期保養,每晚要放到乾燥盒裡

23樓:

防潮防摔防汙垢灰塵,定期保養

怎樣延長助聽器的壽命?

24樓:大道之初

1.定制式助聽器至少一週清潔二次,對於油耳朵,清潔的頻率更應該高一點,用棉花球或柔軟的棉紙(布)將助聽器擦乾淨,然後用配套的軟刷清除出聲孔或耵聹擋板上的耳垢或其他阻塞物。

2.助聽器嚴禁進水,洗澡、洗頭時,應取下助聽器。洗完後,要待耳道乾燥,再戴助聽器。

3.及時更換已不能使用的舊電池,以防電池漏液腐蝕機芯。另外,要使用助聽器專用的電池。

4.助聽器在不用的時候,要將電池倉開啟斷電。若在一段時間內不使用助聽器,盡量將電池取出,將助聽器放置在助聽器乾燥盒內。

5.千萬不要用尖物去捅進聲孔和出聲孔。清理外接受話器類的助聽器或者帶有耵聹擋板的定制式助聽器也要注意,不要使勁捅出聲孔,以防捅破之後,耵聹進入助聽器內部以致損壞。

6.避免跌落:小心摘戴助聽器,防止跌落在硬物(如地板磚)上,避免助聽器受到強烈碰撞或衝擊。

目前,助聽器具有較高的防塵、防水係數,相較於以往助聽器材質,能較好的防止灰塵和潮氣侵蝕。但平時還是要注意,養成良好的保養習慣,這樣助聽器不僅能更好地幫助聆聽,而且還能增加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25樓:

助聽器是精密的電子元器件,和我們平時使用的家電一樣,都有它的使用壽命,一般為5-8年。如果我們在平時使用的過程中,能夠做到以下幾點:我們的助聽器的不僅使用壽命會延長,而且我們在使用的整個過程中,也會讓助聽器一直保持最佳的效果。

那麼是哪幾點呢,且聽我一一道來;

1、防水防潮:助聽器是精密電子元器件組成的醫院儀器,潮氣水的侵入會損壞裡面的電子元器件,尤其是夏天的汗水含有鹽份,會使助聽器不能正常的工作。通常受潮後會使聲音聽起來有噪音、聲音失真、或者聲音時有時無,甚至完全沒有聲音。

有時會因長期受潮,而使內部主機板腐蝕甚至報廢。

正確的防潮方法是:洗頭洗澡不要戴,洗過後用棉籤把耳道蘸幹。早上洗過臉再戴上,以免不小心掉進水裡;晚上放在乾燥盒內或者電子乾燥器裡烘乾;特別提醒的是,如果助聽器不小心掉進水裡,趕緊把助聽器從水中撈出,並把電池取出,用紙巾擦乾外表,盡快送到驗配中心讓驗配師處理。

如果不能及時送到驗配中心,把助聽器擦乾後放在通風處吹乾,請不要使用電吹風或者放在微波爐抽濕。微波爐會燒毀助聽器的機晶元,外殼嚴重變形等。每二至三個月請到驗配中心去給您的助聽器「洗洗澡」,讓驗配師把您的助聽器做個全面的抽濕,清潔,保養。

並且檢查下助聽器是否有異常。乾燥劑正常顏色是藍色,如果變色了,請驗配師為您更換新的乾燥劑。

2、防摔防震:助聽器怕摔,所以初次使用助聽器的使用者,在配戴時,建議先坐在床上或者沙發,類似較軟的地方配戴,以免掉在地板上把內部的元部件摔松影響助聽器的使用效果,另外,每個助聽器的包裝內都會有個防震盒,這個防震盒就像眼鏡盒一樣隨身攜帶,助聽器不用時,應放在防震盒內。

3、防耳垢:中國人的耳垢多為乾性,平時說話,咀嚼,吞嚥,走路時因為震動會將部分耳垢從耳道內逐步震動掉出,但仍有一小部分會殘留在耳道內,特別是戴上定製機後,耳道口會被堵塞,耳垢將直接堵塞受話器口,導致聲音變小或者無聲。耳背機要做好耳塞的清洗工作。

定製機要定時更換耵聹

26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首先平時做好助聽器的防水、防潮、防震、防塵、防電池漏液等日常工作,注意清潔,特別對於油性耳道,每天都應清潔。助聽器應放置在陰涼乾燥處,千萬不能戴著助聽器洗澡,不要把助聽器放置在高溫高濕度處,助聽器不用時要關掉開關或者開啟電池倉;如果較長時間內不用助聽器,應將助聽器電池拿掉,防止漏液腐蝕助聽器。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做保養。

27樓:無憂花開

助聽器屬於電子產品,所以日常的維護保養得當可以延長使用壽命。首先要做好助聽器的防水、防潮、防震、防塵、防電池漏液等,還要注意清潔,特別對於定製機,要做到每週至少清潔兩次,對於油性耳道,每天都應清潔一次。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做下保養。

怎麼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因為助聽器的設計是非常精細 複雜的,因此,使用時務必當心 不要把助聽器放置在高溫高濕度處,應放置在陰涼乾燥處,絕不能戴著助聽器洗澡 如果去醫院做微波理療,不要把助聽器帶進理療室 如果助聽器不用時要關掉,以延長電池壽命 如果較長一段時間內不戴助聽器,應將電池拿掉。1,應保持助聽器乾燥和清潔。如果在夜晚...

如何提高電動車電瓶的使用壽命,怎樣才能延長電瓶車電瓶的使用壽命?

不要超載超重行駛,行駛中發現儀表顯示電量不足時,要用人力騎行。注意充電方法,新電池在第一次充電時,時間一定要長,保證將電充足。對於鉛酸蓄電池來說,不管路程遠近,使用完後都要立即充電。如車長期不使用,也要保證每月充電一次。盡量避免急剎車,頻繁的急剎車耗費電池容量 車速越快,對電池的損耗越大。不要在靜止...

怎樣延長汽車電瓶的壽命,怎樣才可以延長汽車電瓶的使用壽命?

熄火狀態下不要長時間使用車內電子裝置和外接裝置,這樣的耗電會對電瓶造成很大的傷害。熄火前最好先關閉空調和大燈總成,停車後一定要關閉車燈和其他車載用電裝置,平時開車時注意電瓶的工作狀態,注重保養和更換週期,一般蓄電池在使用兩年半時,在常規保養時就要對其啟動效能進行檢驗。不要在車輛沒有啟動時,使用車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