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讓筆記本的電池壽命更長,怎樣才能使筆記本的電池壽命更長?

2022-02-03 03:38:11 字數 5798 閱讀 1208

1樓:職場導師小糖

1.不要長時間使用電腦: : 膝上型電腦不同於台式電腦,膝上型電腦的使用壽命比較短,長時間的待機或者使用,會讓機器的工作效率變低,硬體方面會老化的更快。

2.最好使用外接鍵盤:

3.不要積灰:

4.不要在環境苛刻的條件下使用: : 雷雨天氣下最好不要使用電子裝置,這個已經是常識了,使用筆記本的時候最好不要在天氣很差的情況下,不然會直接影響到它的壽命。

2樓:華碩服務

電池保養:

1、對於鋰離子電池,無需啟用,直接使用即可;

2、當沒有外接電源的情況下,倘若當時的工作狀態暫時用不到插槽中的插卡,建議先將插卡移去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3、筆記本和電池避免暴曬,電池和筆記本工作環境最好在10-30度;

4、請勿使電池接觸水或其他液體;

5、電池在充電過程中請不要拔下外接電源,直至充滿;在可提供穩定電源的環境下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將電池移去以延長電池壽命是不正確的。

6、請勿試圖拆開或改裝電池,這樣做可能會導致電池**或電池內部液體洩漏、非聯想指定的電池、拆開或改裝過的電池不在保修範圍內;

7、請勿將電池丟入掩埋處理的垃圾中,處理電池時,請遵照當地的法令或法規;

8、針對可拆卸電池的機型:如果您的電腦長時間不使用,建議您拔下電池,將電池單獨存放。應該以室溫儲存電池(-10-35度),並且將其充電到 30% 到 50%,建議每1個月左右對電池充電一次以防止過量放電。

怎樣才能使筆記本的電池壽命更長?

3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減少電池充電次數,建議有電源的地方建議不要裝上電池,電池存放最好保留40%的電最適合,盡可能避免在高溫的情況下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電池使用時間長了,就常常充不滿,甚至顯示損壞,因此必須在使用時注意一些小技巧:不管你的筆記本使用鋰電還是鎳氫電,盡可能要將電量基本用盡後再充(電量低於5%),這是避免記憶效應的最好方法。事實上,鋰離子電池也有一定記憶效應,只是比鎳氫電池小很多罷了。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進行充電時,盡量避免時間過長,一般控制在12小時以內。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如何使用壽命更長

5樓:文化永生

1、注意外界溫度情況。熱是造成鋰電池劣化的主要因素之一,周圍溫度過高可能會導致電池的損壞。同時低溫也會造成筆記本電池的損傷。

由於鋰離子電池的容量會在低溫環境下隨著溫度的下降而減少,在0℃時容量會減少20%,零下10℃左右時容量甚至可能會減少一半之多,雖然之後在溫暖環境鋰電池又可以繼續使用,但長期這樣做可能會對電池造成永久性損壞。

2、定期清塵並檢查散熱。通常情況下,長期使用的電器都是需要保養的,膝上型電腦也不例外。一台普通膝上型電腦的使用壽命是6年,但會受到散熱和灰塵的影響,如果電腦長期灰塵堆積、散熱不良,不僅電池的壽命會降低,裡面的主機板和其他硬體也可能因電壓不穩而出現問題,因此,在使用膝上型電腦的時候,需要注意定期清理電腦灰塵,並檢查電腦散熱情況。

3、在保證眼睛舒適的前提下,適當降低螢幕的亮度。

4、適當降低電腦音量,或者關閉揚聲器、使用耳機收聽。

5、停止一切不必要軟體、硬體的執行。

6樓:費莫採藍星意

筆記本電池維護指南

電池是易耗品,具有有限的壽命,一般廠商對於筆記本電池保修時間三個月到一年不等,dell是遵循行業標準提供一年有限保修。對於電池,正確的使用方法和正確的存放,是能夠顯著延長膝上型電腦電池的使用壽命。

一、電池使用的幾個注意點。

1.為什麼在使用外接電源時,可以無需拿下電池?

(1)主機板上有防止過充的晶元。當電池電量充至100時,充電控制晶元(fet)將停止對電池充電。我們不用擔心會損壞電池。

(2)電池連線會避免bios資訊丟失。

(3)防止突然斷電資料丟失。

2.防止暴曬、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發生短路等情況的發生。

3.長期不用筆記本,如何儲存電池?

我們會遇到有一段時間不使用筆記本,電池是應該充滿電儲存,還是需放完電儲存?

放光電長期儲存會令電芯失去活性,甚至導致控制電路保護自鎖而無法再使用,充滿電長期儲存會帶來安全的隱患,最理想的儲存方法是將電量使用到40左右然後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大約20攝氏度左右是理想的儲存溫度。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如何檢視dell電池的電量?(以d610電池為例)

取下電池,按電池電量標誌,可以看到五個電池狀態燈情況。連續兩個亮,代表40%的電量。全亮代表電量很充足,如果135亮,即電池損壞。

二、如何盡可能的延長筆記本電池的工作時間呢?

(1)螢幕亮度調低。如何調整使用電池時筆記本亮度,開機按f2,進bios中調整video中的brightness項。

或者用fn+向下/向上組合鍵快速調整亮度。

舊版bios具體請參考:

(2)開啟cpu

speedstep功能,就可以大大延長電池的工作時間;cpu的speedstep功能bios中是預設啟用的。當使用電池時,cpu將自動降頻使用,以達到節能目的。如沒有啟用,請開機按f2,進bios中找到performance,設定speedstep

enable為enabled。(舊版bios是alt+p到第六頁,修改intel

speedstep)

(3)善用待機、休眠等功能。當較長時間不用電腦,可以讓筆記本待機或休眠,既節省了電力又延長了電腦的使用壽命。(小貼士:請確認顯示卡驅動安裝成功,電源管理選項才能進行設定。)

在windows中對電源管理程式進行設定,我們一般可以設定為「便攜型/

膝上型」(portable/laptop)。

同時建議大家將使用電池時,關閉監視器等待時間設定為5分鐘,這樣當我們在一段時間內不操作筆記本,就會直接進行黑屏狀態,這樣要比執行其它屏保程式要更加省電。

(4)在使用電池的時候,盡量關閉無線、藍芽以及紅外埠。同時移除不需使用的外設和避免啟用大的3d程式、遊戲等,以減少不必要的電池消耗。

當然,關於電池使用方法的爭論眾說紛紜,如果大家有什麼異議,可以在

筆記本電池的診斷方法:

電池不充電:

當電池使用時間短時,如何判斷是否需要更換

7樓:北半球的小企鵝

正常情況下 連線外接電源時可不必摘下電池

電池乙個月放電2次 不要完全放完電池裡得電量 剩下20%就可以了 然後充電

這樣迴圈使用 電池壽命會更長

8樓:揚沛凝幹嬪

經常不使用的話最好密閉避光儲存,大概乙個月左右完全充放電一次~

9樓:風哥聊科技

這些技巧可以幫你延長筆記本電池的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源穩定的情況下,充滿電池後取掉。

插電源不取掉電池會造成電池的持續充電和放電。

再加一條,插電源先把穩壓器插上電源,待幾秒鐘後,再接上電腦,這樣還可以減少對電腦的損壞。(減輕電壓變壓時造成電腦的負擔)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拔下電池,保持壽命

12樓:金億桶

現在筆記本電池一般是鋰離子電池,使用要注意:

1、新電池需要做啟用處理,方法是:開機充電10小時以上,期間不要斷電,也不用管筆記本上電池電量的顯示,到時間後斷開市電,連續使用電池供電,期間不要插市電,直到電池電量全部用完,再如此反覆充、放兩次,這樣處理過的電池內部的離子就充分啟用了,由於鋰電記憶效應很小,平時隨用隨充就行了。

2、如果新買的電池沒有進行啟用,以後也可以這樣處理。

3、、每隔三個月還要再進行一次完全的充放電。

4、即使筆記本總是在有市電的場合使用,也要堅持每隔一星期斷開市電使用電池供電一次,電池不怕用就怕停,放置時間長了活性就會逐步減弱。

5、長期不使用電池時要把電池充滿後儲存,並每隔3個月做一次充放電處理。

這樣使用電池就能延長電池的壽命,並在停電時充分發揮電池作為後備電源的作用。

如何讓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壽命更長?

13樓:尉恨蝶吳弼

反正盡量不要使用電池

條件允許情況下

多使用外接電源

還有系統裡面可以設定一下電池保護

其次就是不要把電池電量用完

衝電的時間盡量別衝得太滿

14樓:戎楊氏彭癸

是筆記本嗎?如果是的話,那就有幾點建議

1、膝上型電腦本來就是同時有電池和電源供電的,這樣即使突然掉電,有電池在電腦也不至於突然關機,突然掉電對主機板是不好的,尤其是硬碟,高速旋轉中讀寫臂突然停下可能損壞硬碟。而且從資料安全考慮,萬一正在寫乙個材料或編輯文件,沒存檔突然斷電沒儲存豈不很鬱悶,萬一檔案損害完全打不開那就更慘了——即使一直不用電池會保護電池,保護電池遠沒有保護電腦來得重要;2、我認為,經常性地拔插電池,更容易造成電池和膝上型電腦的介面接觸不良;3、從鋰電池廠商的技術資料的介紹來看,鋰電池確實沒有記憶效應,至少非常不明顯,不像鎳氫電池;4、現在絕大多數膝上型電腦都有電源管理軟體,電源對電池的充電並不是隨時都在充電的,一般會有乙個閾值,只有電量低於這個閾值才會執行充電,因此電池一直插在上面,電源並沒有對電池充電,電池也沒有在使用,因此電池插著和取下沒有區別,鑑於前面的第1點,仍然不應該取下;5、有的電腦在電池上還設計了乙個腳墊,如果取下電池,電腦只有三個腳墊著地了,都不平衡了,當然不要取下電池;6、從我個人的經驗看,確實沒必要取下。上一台膝上型電腦,新機能用2個小時電,電池從未取下過,用了4年,電池仍能用40分鐘(電池確實有容量降低的現象),而有很多人很少用電池,一兩年後電池也不過就這樣。

現在這台電腦,用了一年半,仍然是從未取下(macbook的電池上就有個腳墊),現在仍然和原來差不多,沒有特別明顯差異。

膝上型電腦電池如何提高使用壽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筆記本電池的迴圈週期:與鋰電池壽命直接相關的是迴圈次數,而不是充電次數。這個迴圈次數指的是乙個充電週期,簡單說就是鋰電池由滿到空,再由空倒滿的過程,這算乙個迴圈。

現在鋰電的壽命一般為300~500次迴圈壽命,所以電池如果正常運用,可以用很久。

2、不要反覆90%~100%,既不要過充,所謂過衝就是只運用了幾個百分點的電量就迫不及待的充滿,反覆在這個區間充電,對電池的耗損非常大,尤其是90%~100%這個電量區間,這種情況不要盲目的充電,用一陣子就拆下電源並用電池電池續航運用,消耗到80%以下再充滿一次即可。

3、不要過放,比如總是用到電池還剩5%以內,這個其實和鋰電池本身關係不是很大,主要是筆記本的電源管理晶元導致。如果遇到電量過低電壓自然也隨之下降,這時電池管理晶元可能會認為電池問題,繼而鎖死電池,結果就是充不上電了,最好是電池電量保持在20%以上。

4、鋰電池怕熱怕碰撞,確保膝上型電腦在乙個舒適的環境中使用,即保證環境溫度不過高也不過低,惡劣的環境溫度不僅僅對電池有所損害,對膝上型電腦本身也是一種傷害。當然,更要避免太陽的直曬。

5、使用筆記本時盡量連線電源,非不使用電池中的電,並且在不是電池時選擇將電池卸下。目前的膝上型電腦基本都可以自由拆裝電池,要選擇在乙個較高電量是卸下電池另行存放。

如何讓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壽命更長

複製一些廢話 直接給你說 在家使用的時候不要插電池 直接用介面卡 在外用的時候不要再溫度過高的環境下使用。如何讓電腦的電池壽命更長?是筆記本嗎?如果是的話,那就有幾點建議。1 膝上型電腦本來就是同時有電池和電源供電的,這樣即使突然掉電,有電池在電腦也不至於突然關機,突然掉電對主機板是不好的,尤其是硬...

筆記本的電池怎么愛護,筆記本的電池怎麼愛護

對於那些擁有膝上型電腦的人,並且愛護有加的人,總是希望自己的膝上型電腦可以效能更優越,使用更長久。對於膝上型電腦很重要的配件膝上型電腦電池來說,一般只能反覆充電幾百次,所以每次充放電可以看作是一步步走向死亡的過程。那麼如何才能減緩這一死亡程序。首先,不要將電池與膝上型電腦混為一談。雖然電池與電腦搭配...

筆記本電池損耗怎麼修復啊,筆記本電池損耗怎麼恢復啊

筆記本電池損耗是指充放電次數增加,電池內部阻值變大,本身消耗電量增大 導致儲存電量變小。有如下幾種原因 1.電池在長時間使用下,內部發生老化.導致電池損耗。2.電池在使用中,串聯中的電池不匹配,儲電量下降,導致電池損耗。3.使用和維護不當,導致電池損耗。目前靠現有的軟體修復電池是治標不治本,想修復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