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2022-01-03 01:03:07 字數 5359 閱讀 8080

1樓:欽靈

因為助聽器的設計是非常精細、複雜的,因此,使用時務必當心:

①不要把助聽器放置在高溫高濕度處,應放置在陰涼乾燥處,絕不能戴著助聽器洗澡;

②如果去醫院做微波理療,不要把助聽器帶進理療室;

③如果助聽器不用時要關掉,以延長電池壽命;

④如果較長一段時間內不戴助聽器,應將電池拿掉。

2樓:海之聲余家頭

1,應保持助聽器乾燥和清潔。如果在夜晚不戴時將助聽器放入乾燥盒,這樣有助於清除助聽器內部的潮濕和汗水,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2,經常用小刷子仔細清理可能堵在麥克風聲輸入口、傳聲孔、通氣孔、電池倉的灰塵及耳垢,然後用紙巾或軟布擦拭表面。

3,切勿使助聽器浸入任何液體中,請在游泳和淋浴前檢查是否取下助聽器。

4 助聽器應每隔3個月到驗配中心定期保養

5長時間不用助聽器應該把電池取下來,不要放在助聽器內

3樓:海之聲財大店

1、對於助聽器使用者來說,花了許多錢買了個助聽器,當然希望能使用很多年。但是也有不近人意的,有的機器沒用多長時間就出現這個或那個問題。寄公司來回維修幾次,還沒好好的長時間使用過,難免導致心情不好。

2、 對於聽力損失者來說,助聽器每天要佩戴長達八個小時以上,每天精心護理的工作就必不可少,輕拿輕放,清潔喇叭,用綿紙擦拭機身表面,開啟電池倉放入乾燥盒除濕保養,還要清潔個人耳道。

3、定期到驗配中心做深度清潔護理。只有這樣,助聽器才能長久正常工作。長期不使用時,應將助聽器電池取出置乾燥盒內儲存,定期還要放入電池讓助聽器工作半小時後再放回乾燥盒內儲存,不至於在使用助聽器時出現問題。

因此,做好助聽器的日常護理是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的關鍵。

根據專家意見,助聽器愛護的好,可使用五至八年.

4樓:

平時汗水多要用紙擦拭幹,洗臉洗澡都要注意防水,睡覺時取下來放在乾燥盒裡面,2-3個月到保養中心處理

5樓:

使用時要注意防潮,防摔,防震,定期3-6個月到店保養。

6樓:海之聲北京

首先要養成每天清潔助聽器的習慣,用軟布擦拭助聽器,不能用溶劑,清潔液來清潔助聽器。避免受潮,輕拿輕放。不用時把電池倉開啟,延長電池使用時間,長時間不戴要取出電池。

另外要定期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機構保養助聽器。

7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使用時要注意防潮,防摔,保持清潔,每過兩三個月定期送到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抽濕保養。

8樓:粟公尺更

助聽器是由精密的電子元件組成的,所以日常要防止摔落,防震動,外出不佩戴時放入防震盒中。助聽器怕潮,平時洗頭洗臉要取下來,當出汗,有水時要及時用軟布擦拭助聽器表面,並及時放入乾燥盒中乾燥,不能用電吹風吹,及高溫烘乾。耳垢的堵塞會影響助聽器的音質,平時要經常清理耳塞上面的耳垢。

助聽器不佩戴時要開啟電池倉門,經常檢查及擦拭電池倉保證不會讓電池漏液腐蝕到。

9樓:常熟阜湖路店

你好,你好,助聽器平時要注意防潮、防震、防塵。洗臉、洗澡、游泳後擦乾再佩戴。晚上或者平時不戴的時候把電池倉開啟放在乾燥盒內。

一般3個月左右到驗配中心進行保養,夏天容易出汗可以乙個月保養一次。這樣可以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城西助聽器

助聽器的一般使用壽命為5至8年,想要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平時要注意不要弄到水,洗頭洗澡時不能戴,早上洗過臉之後再戴,定期到驗配中心去做保養

11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怎麼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因為助聽器的設計是非常精細、複雜的,因此,使用時務必當心:

①不要把助聽器放置在高溫高濕度處,應放置在陰涼乾燥處,絕不能戴著助聽器洗澡;

②如果去醫院做微波理療,不要把助聽器帶進理療室;

③如果助聽器不用時要關掉,以延長電池壽命;

④如果較長一段時間內不戴助聽器,應將電池拿掉。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使用助聽器可以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12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因為助聽器的設計是非常精細、複雜的,因此,使用時務必當心:

①不要把助聽器放置在高溫高濕度處,應放置在陰涼乾燥處,絕不能戴著助聽器洗澡;

②如果去醫院做微波理療,不要把助聽器帶進理療室;

③如果助聽器不用時要關掉,以延長電池壽命;

④如果較長一段時間內不戴助聽器,應將電池拿掉。

13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需要做好日常保養:防潮、防腐、防震、防高溫、放耳垢等。助聽器的工作狀態和使用壽命才能更良好更長久。

防潮1,每天保持助聽器乾燥。及時用柔軟的棉布將助聽器表面的汗水擦乾(特別是夏天);

2,不用時將助聽器置於乾燥盒內,乾燥劑變色應及時更換;

3,下雨、洗頭、游泳時一定要取下助聽器,如不小心將助聽器弄濕,及時斷電擦乾後置於乾燥盒或電子寶內,切勿用火烤、高溫烘乾、微波爐等;

4,運動時,不戴或經常擦汗;

5,保持麥克風及傳聲通道的暢通,經常清理積於耳塞或耳模管道內的耳垢、髒物和積水;

6,定期到店保養除濕。

防腐1,防止助聽器受電池漏液的腐蝕。長期不用應電池取出,晚上助聽器取下後要將電池倉開啟或將電池取出,發現電池漏液應及時將電池換掉,將漏液用幹棉球或綿紙擦淨;

2,不要用腐蝕性溶液清洗助聽器。

防震1,防止助聽器受到猛烈撞擊,助聽器內重要元器件(麥克風、受話器)受到震動極易損壞;

2,切勿將助聽器跌落在水泥地上;

3,助聽器摘下後應置於安全的地方,以避免小孩或寵物觸及導致損壞。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助聽器的維護和保養的關鍵是:防潮、防漏液、防振動、防耳垢。

助聽器是有精密的電子元器件組成,潮氣或水汽的進入會損壞電子元器件,使助聽器不能正常工作,助聽器長期受潮會導致晶元受損,因此,在日常使用助聽器時除了每晚使用乾燥盒之外還有定期使用電子乾燥裝置對助聽器進行徹底乾燥。不用助聽器時要將電池倉門開啟,用完的電池要及時丟棄,長期不用助聽器時要將電池取出來,以防電池漏液腐蝕助聽器內的電子元器件。同時在取戴助聽器要防止助聽器意外滑落。

除了上述注意事項之外還要定期到驗配服務中心對助聽器進行專業的清潔保養。

15樓:桂陽澤聆助聽器

1 防水(一)日常生活中洗臉、洗頭、洗澡、游泳等與水接觸前,首先要把助聽器取下,放在乾燥的地方。(二)夏天天熱,特別是耳背式助聽器,要及時擦汗,避免汗水進入助聽器。(耳背機防汗小技巧:

在耳背機與**接觸的地方墊一張餐巾紙吸汗)(三)冬天室內溫差過大,特別是耳背式助聽器的傳聲管中容易產生冷凝水,要及時甩乾。

助聽器乾燥三部曲:1、助聽器晚上睡覺或者不佩戴的時候,放在助聽器乾燥盒裡面;2、有條件的可以購買電子乾燥盒進行烘乾處理;3、(2~3個月)前往助聽器驗配中心用助聽器保養儀進行專門的抽濕保養。(四)梅雨季節、暴雨等大雨天氣,儘量減少在外暴露時間。

注意不可以放到陽光下暴曬,還有吹風機,微波爐,烤箱等工具來乾燥助聽器都是不可以的!

2 防塵防垢(一)在使用助聽器前,對外耳道進行清潔,保持外耳道乾燥潔淨,給助聽器乙個乾淨的「家」。特別是油耳朵或者耵聹(俗稱:耳屎)分泌旺盛的使用者,建議每天進行清理。

(二)助聽器取下後可以使用幹棉布(注意千萬不要用濕的)對外殼進行擦拭;出聲孔朝下,使用小刷子進行清理(三)定期更換耵聹檔,一般建議1~3個月更換一次,視耵聹以及塵垢堵塞情況而定。

3 防震

(一)平時取戴助聽器時,輕拿輕放。

(二)出門在外,不佩戴助聽器時,盡量放在助聽器可攜式盒子裡面,內有減震。

(三)在家不戴時,要放置在乙個安全的地方,避免小孩或者寵物摔壞、咬壞、誤吞。

16樓:

防潮、防漏液、防振動、防耳垢。

助聽器是有精密的電子元器件組成,潮氣或水汽的進入會損壞電子元器件,使助聽器不能正常工作,助聽器長期受潮會導致晶元受損,因此,在日常使用助聽器時除了每晚使用乾燥盒之外還有定期使用電子乾燥裝置對助聽器進行徹底乾燥。不用助聽器時要將電池倉門開啟,用完的電池要及時丟棄,長期不用助聽器時要將電池取出來,以防電池漏液腐蝕助聽器內的電子元器件。同時在取戴助聽器要防止助聽器意外滑落。

除了上述注意事項之外還要定期到驗配服務中心對助聽器進行專業的清潔保養

助聽器要如何保養才能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17樓:望正德

助聽器的使用,首先要注意少摩擦外部外部,同時要注意助聽器是乙個小型擴音器,把原本聽不到的聲音加以擴大,再利用聽障者的殘餘聽力,使聲音能送到大腦聽覺中樞,而感覺到聲音。主要由傳聲器、放大器、耳機、電源和音量調控五部分組成。助聽器按傳導方式分為氣導助聽器和骨導助聽器;按使用方式分類為盒式、眼鏡式、髮夾式、耳背式、耳內式、耳道式、深耳道式助聽器。

圖2. 不同使用方式的助聽器

助聽器的結構

自從二十世紀初,電子助聽器被啟用以來,助聽器的結構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仍由麥克風、放大器、接收器及電源幾部分構成。但是助聽器各部分的體積逐漸縮小,音質日漸改善,有更多的選擇性控制。

1)麥克風:收集聲音並轉化成電波。

2)放大器:增加電波的強度。

3)接收器:剛好和麥克風相反,把增加的電能再轉回成聲波。

4)電源:小型電池。

5)外殼:保護內部結構。

圖3. 耳掛型助聽器結構圖(圖示:1.

耳機 ,2.接收器 ,3.麥克風,4.

音量調節鈕,5.微調電位器 ,6.放大器 ,7.

開關,8.電池座)

圖4. 耳內型助聽器結構圖(圖示:1.音量調控器,2.麥克風, 3.放大器,4.微調電位器 5.外殼,6.接收器)

助聽器的分類

助聽器是幫助提高聽力的儀器,實際上就是乙個小型的半導體擴音器,其作用可以使比較弱小的聲音,經放大後傳到耳機,使本來聽力下降的部位借助放大作用而聽到聲音。保養

18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您好,助聽器是電子產品,平時的使用要注意防水,防塵,防摔,防潮,每天睡覺,洗澡前取下電池倉開啟放在乾燥盒裡乾燥,建議定期每一到三個月到驗配中心進行全面的保養,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9樓:1號

保持耳道乾淨衛生,防止堵塞。防止汗水腐蝕。助聽器防摔,防潮,防震,經常到配機處做維護清洗,有電子護理寶的,1-2次/周。注意電池正確使用,不要用漏液的電池。

20樓:智者總要千慮

1.助聽器要保持清潔 在佩戴和操作助聽器前,手指一定要保持清潔、乾爽。麥克風聲導入口非常狹窄,(1/16~1/8英吋),很容易被髒物堵塞。

2.助聽器應遠離尖銳物品 避免碰撞佩戴或摘取助聽器的時候,請盡量坐在柔軟的地方(床或者沙發)上,這樣一旦助聽器滑落,就可以減少助聽器掉落後的碰撞程度。

3.助聽器應遠離熱源 絕對不要將助聽器放在過熱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

怎樣才能延長助聽器的壽命,怎麼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助聽器的使用壽命一般是5到8年,注意防潮,防震,防水,防摔。助聽器是由精密的電子元件組成的,所以日常要防止摔落,防震動,外出不佩戴時放入防震盒中。助聽器怕潮,平時洗頭洗臉要取下來,當出汗,有水時要及時用軟布擦拭助聽器表面,並及時放入乾燥盒中乾燥,不能用電吹風吹,及高溫烘乾。耳垢的堵塞會影響助聽器的音...

怎樣延長破碎機的使用壽命

關鍵在養。樓上的回答的差不多 如何延長圓錐破使用壽命 1 破碎機的起動。首先應開動油幫浦與冷卻系統,經過35後,待油路暢通再啟動破碎機電動機。因為破碎機是重負荷裝置所以無論何種型別,均應空載起動。2 破碎機的操作。對已起動的破碎機,應先空轉幾分鐘,空轉時可以檢查基座 防護板鏈等,如無異常,可開始給料...

怎樣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阿,怎樣延長汽車電瓶的使用壽命?

一些不良的用車習慣也會導致電瓶的使用壽命減短。如開啟車輛的電門,車輛通電,但是沒有啟動車輛,這個時候使用車輛的用電裝置,聽 行車記錄儀工作,給手機充電,開啟車輛的大燈等等。這樣都會影響到電瓶的使用壽命。因為這個時候車輛沒有啟動,發電機沒有工作,這時使用的都是電瓶內部儲存的電量,用電裝置使用時間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