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食品的冰箱保質期,油炸食品儲存時間

2021-03-04 08:56:41 字數 6621 閱讀 3544

1樓:特立獨行

油炸過的食物,如炸魚、油條、糕點等,由於經高溫消毒且水分較少,不易變質,短期 內不需在冰箱存放。如需在冰箱中放時,可用 塑膠袋裝起來,將袋口紮緊,這樣可以防止冰 箱內水分進入袋內而引起食物變質。

這類食品容易變質,保質期一般只有45天至60天。因此專家特別提醒,這類高溫油炸食品一般都是色澤鮮美,皮厚薄均勻,餡心松實適宜;如果食品表面的油脂色澤變深,皮餡相貼並有異味,則表明油炸用油是反覆使用的劣質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類的東西不會把它放在冰箱裡會影響口感要是真的那麼在意的話到大街上再賣乙份!

3樓:輕嘆那花落

若是速凍,一星期沒事,若是冷藏,2天……

油炸食品儲存時間

4樓:花克拉

你好,我是易圖記的廖老師,想聽易圖記的單詞速記課可以百度,一分鐘實現3個單詞的記憶量,幫助你或者你身邊的人學好英語。

油脂的氧化隨溫度的公升高速度顯著加快,溫度每公升高10℃,氧化速度提高2倍。真空油炸食品採用充氮包裝時,溫度對食品的保質期的影響將顯著減少,在常溫下產品貯存12個月,而50℃時貯存2個月產品過氧化物價就超標了。

油炸類食品容易變質,保質期一般只有20到30天左右。含油高的食物若儲存時間過長,很容易變哈喇味。吃有哈喇味的食物,會攝入大量油脂變質產生的氧化自由基,以致增加患心腦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

應把食物放入冰箱的冷藏層貯存,或者存放於冰箱或陰涼的地方。

總之,真空油炸食品要保持其松脆性和保證有較長的保質期,應進行真空充氮防潮包裝。該包裝可根據所包裝的不同品種,選擇充氮純度,直接抽真空充氮,為所包裝物品造成缺氧小環境,使之既保持活性又抑制其呼吸及黴菌的滋生,能保持被存物品的乾燥,防止受潮而產生霉變。

油炸食品保質期

5樓:譙風己芷文

油炸過的食物,如炸魚、油條、糕點等,由於經高溫消毒且水分較少,不易變質,短期

內不需在冰箱存放。如需在冰箱中放時,可用

塑膠袋裝起來,將袋口紮緊,這樣可以防止冰

箱內水分進入袋內而引起食物變質。

這類食品容易變質,保質期一般只有45天至60天。因此專家特別提醒,這類高溫油炸食品一般都是色澤鮮美,皮厚薄均勻,餡心松實適宜;如果食品表面的油脂色澤變深,皮餡相貼並有異味,則表明油炸用油是反覆使用的劣質食品。

6樓:五毒小蝦

這個看什麼天氣和什麼包裝,溫度低就能保質長點,真空包裝也能延長保質期

油炸食物放冰箱一年還能說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食物放冰箱一年還能食用嗎?是這個問題吧。

首先說下現在是物質非常回豐富的時代了,誰家答也不會缺衣少食,衣服不會再穿帶補丁的了,食物也是吃新鮮的好。

不要把冰箱當萬能儲存箱,熟食一般放冰箱超過三天,飲養成分就流失了,細菌也開始孳生,再加熱吃既不衛生,口感也會差許多。

如果放冷凍的話,一年也沒問題,但放置久了的也不好吃了。

當然如果地球到了美劇裡的殭屍時代了,油炸食物放冰箱時間再長,只要不腐敗變質發臭,都可以用來活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過的食物,如炸魚、油條、糕點等,由於經高溫消毒且水分較少,不內易變質,短期

容 內不需在冰箱存放。如需在冰箱中放時,可用 塑膠袋裝起來,將袋口紮緊,這樣可以防止冰 箱內水分進入袋內而引起食物變質。  這類食品容易變質,保質期一般只有45天至60天。

因此專家特別提醒,這類高溫油炸食品一般都是色澤鮮美,皮厚薄均勻,餡心松實適宜;如果食品表面的油脂色澤變深,皮餡相貼並有異味,則表明油炸用油是反覆使用的劣質食品。

9樓:大強蘇

不管什麼食品,保持六個月就,以後就不能吃了,最長六個月,烽火油炸食品

10樓:阜寧縣碩集鎮

不管什麼食物放在冰箱裡一年,最好不要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如何不要吃,扔了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太長了不宜食用,油炸食品經過高溫烹飪,已失去了原有的營養價值,本應少吃,更不能長期放置後再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油炸的食物放冰箱裡一年是不能食用了。

油炸食品怎樣儲存

14樓:wjia佳醬

油炸食品冷卻後,用保鮮袋包裝起來,這樣會保持油炸食品的酥脆。油炸的食品,不宜炸的過多,以防放的太久,即使用保鮮袋包裝儲存,也不能放太久,不然風味口感受到影響。

油炸食品不能放冰箱裡,把油炸食品放入密不透風的冰箱裡,也會因為在密封條件下儲存,而產生水氣,致使油炸食品變得不酥脆。如果油炸食品變得不酥脆了,可以再用油炸一遍,就會使油炸食品恢復酥脆了。

擴充套件資料;

油炸食品的危害

1、導致肥胖

油炸食物本身是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不利於消化,進而影響腸胃消化功能,造成脂肪在體內的堆積,會導致肥胖症的發生。

2、衛生條件惡劣

油炸食品一般製作的原材料都是快壞或已經壞的,而且他們使用的油不衛生,很多不良的商販使用的油都是地溝油,或是多次反覆使用的老油。油炸食品都是在短時間烹製而成,常常會有沒有熟透的情況,不但沒有殺死食物本身攜帶的病原微生物,而且會造成腸寄生蟲的發生。

3、毒素增多致癌

油炸食品反覆使用的油脂經過反覆高溫加熱後產生的聚合物二聚體和三聚體毒性較大,大部分的油炸食品含有高濃度的丙烯醯胺,是一種致癌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1.休閒食品的水分含量:休閒食品最優勢的就是口感,要夠脆。

水分含量是主要的因素,水分含量越高,越容易漏風,休閒食品的存放時間就越短。所以在油炸之前可以稍微烘乾土豆片的水分。不能烘太久,不然會有焦味,還會帶點苦味。

2.油的質量:一定要用十度以下的食油,最好是八度的,度數越低,代表油中的水分越少,純度也比較高。

3.包裝前:

(1)油炸後必須濾乾油,過多的油再存放一段時間後會出現「吐油」現象,就是休閒食品中多餘的油會流出,因為已經超過飽和狀態了。

(2)油炸後必須放涼才可以包裝,休閒食品還很熱時就進行包裝,會使熱氣蒸發時水分無空間散發而被休閒食品所吸入。放涼的時間也不能太長(一般是一天內),不然空氣中的水分也會被休閒食品吸入。

(3)控制空氣的潮濕度,越乾燥,對休閒食品越有利。可安裝空調,室內溫度越低潮濕度越低,空氣中水分含量就越少。

4.包裝:包裝時要確保包裝是密封的,你可以把包裝好後的休閒食品放進水裡,必須完全浸入,在輕輕按包裝袋,如果沒有氣泡代表包裝袋完好無缺。

16樓:清寒之士

油炸過的食物,如炸魚、油條、糕點等,由於經高溫消毒且水分較少,不易變質,短期 內不需在冰箱存放。如需在冰箱中放時,可用 塑膠袋裝起來,將袋口紮緊,這樣可以防止冰 箱內水分進入袋內而引起食物變質。

油炸的東西怎麼儲存

17樓:北極星荒島

油炸食品冷卻後,用保鮮袋包裝起來,這樣會保持油炸食品的酥脆。油炸的食品,不宜炸的過多,以防放的太久,即使用保鮮袋包裝儲存,也不能放太久,不然風味口感受到影響。

油炸食品不能放冰箱裡,把油炸食品放入密不透風的冰箱裡,也會因為在密封條件下儲存,而產生水氣,致使油炸食品變得不酥脆。如果油炸食品變得不酥脆了,可以再用油炸一遍,就會使油炸食品恢復酥脆了。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吃油炸食品才健康:

1、均衡膳食

在進食油炸食品的同時,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新鮮蔬菜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維生素c抗氧化的同時更具解毒功能,同時蔬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腸道蠕動促使身體更快排出這些有害物質。

通過兩者雙重作用,可以極大降低我們對有害物質的吸收。

2、嚴格控制油溫和煎炸時間

油溫和煎炸時間是決定食物中有害物質含量的關鍵因素。煎炸溫度和煎炸時間決定了致癌物雜環胺的生成。小於200℃,雜環胺的生成量很少,因此煎炸過程中要嚴格控制油溫,最好150℃左右;若油溫超過200℃,煎炸時間不要超過2分鐘。

3、吃完油炸食物喝酸奶或檸檬水

油炸食品吃完,要喝酸奶,酸奶即營養,又可以排除油炸食品的多餘脂肪,是吃完燒烤,油炸食品的最佳選擇。此外,檸檬水可去油膩,預防便秘,還能抗菌,提高免疫力。

18樓:清海隱士

密封儲存是可靠的,同時要放在冰箱裡,例如用罐頭瓶、塑膠袋等都可以。油炸後,得冷至室溫後,裝入容器你旋合上蓋,確認密封後,放入冰箱內即可。按食物性質保質期可在5-15左右,如油炸花生可儲存2周左右,口感依舊;而油炸茄盒則不到一星期。

19樓:影月流輝的海角

(1)油炸後必須濾乾油,過多的油再存放一段時間後會出現「吐油」現象,就是休閒食品中多餘的油會流出,因為已經超過飽和狀態了。

(2)油炸後必須放涼才可以包裝,休閒食品還很熱時就進行包裝,會使熱氣蒸發時水分無空間散發而被休閒食品所吸入.放涼的時間也不能太長(一般是一天內),不然空氣中的水分也會被休閒食品吸入。

(3)控制空氣的潮濕度,越乾燥,對休閒食品越有利.可安裝空調,室內溫度越低潮濕度越低,空氣中水分含量就越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營養學的發展,人們對油炸這一最古老的烹調方法有了新的認識,那麼我們該如何科學認知和食用油炸食品呢?記者近日**採訪了江南大學食品學院食品質量與安全系系主任樂國偉教授。 油脂有好壞之分 和其他物質相比,油脂是很好的能量**,它給人們提供動力。

「然而就像煤爐燃燒煤產生熱量會有大量廢煙冒出來一樣,當油脂進入人體細胞的動力庫線粒體以後,在提供人體能量的同時,過量攝入油脂也會產生大量代謝產物,其中氧自由基超出機體的清除能力就會對人體健康不利。」樂國偉教授向記者介紹說。 「油脂有好壞之分,有些自身潛在能消除過多自由基,關鍵在於脂肪酸是飽和還是不飽和的,即物質分子中是否含有雙鍵。

不飽和脂肪酸由於有雙鍵,就可以攝取自由基,把這些有害基團整合起來,減少它的危害;而飽和脂肪酸由於沒有雙鍵,代謝就會產生較多的氧自由基。我們經常提到的深海魚油就是一種典型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因為它的雙鍵潛在清除氧自由基,從而有減緩衰老等很多保健功效。」 那麼在油炸食物中,這些飽和和不飽和的脂肪酸又經歷著什麼呢?

樂國偉教授解釋說,食品加工中「油炸的油主要選用的是飽和脂肪酸類,比如棕櫚油,由於油炸食品含油量高,大量食用後,代謝過程中會產生很多自由基。另外,在加工過程中,高溫也會使得不飽和脂肪酸中的雙鍵發生異構和氧化,無論是異構化產生的反式結構脂肪酸還是氧化產生的醯基物質,對人體都有不利的影響。這些反應嚴重地降低了不飽和脂肪酸的氧自由基清除能力。

」通俗地說,油炸的過程讓好的油脂變成了壞的,試想一下有誰捨得將深海魚油加熱油炸呢? 又愛又恨為哪般 油炸是一種很古老的烹飪方式,它可以殺滅食品中的細菌、延長食品的儲存期、改善食品的風味、增強食品營養成分的消化性,並且其加工時間也比一般烹調方法短,因此油炸食品在國內外都備受人們的喜愛。「我們不能否認油炸對人們食慾的刺激,它那種香酥的口感以及特別的香味是其他烹調方式所沒有的,那些酥脆的薯片和香氣撲鼻的油條,對於想要抵擋它們的人確實是一種挑戰。

」樂國偉教授打趣地說。 然而,自從2023年斯德哥爾摩大學研究者發現,油炸食品中含有一種叫做丙烯醯胺的物質,而這種物質可與人體血紅蛋白中纈胺酸n端結合形成加合產物,具有神經毒性,可能誘發癌症,人們對於油炸食品的認識便不再只停留在它的美味和高能量上了,而是開始認真研究分析它對人體究竟是如何作用的。 營養損失食物被高溫加熱後,其本身所含有的很多營養物質,比如維生素等,由於不穩定,就會因為高溫分解遭到破壞,因此,油炸食品中的營養成分降低。

另一方面,其他有益成分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而且加熱時間越長,營養成分的破壞就越嚴重,比如氨基酸和醣類在高溫的作用下就會發生反應,含量減少。 脂肪堆積談到油脂、脂肪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人們會不自覺聯想起冠心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病症。那麼,這些油脂經過消化吸收,怎麼又凝聚在血管壁上呢?

樂國偉教授解釋說,在我們人體中的大部分脂類由於是水不溶性的是不能直接溶解到血液中的,因此它們同一些親水性的蛋白質結合形成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會很好的在血管裡流動並被吸收,但是由於油炸食品中的蛋白含量較少,這樣並不利於膽固醇的吸收和利用,因此都堆積在一起了。同時,油炸食品中的飽和脂肪酸熔點高也是它堆積的乙個重要原因。另外高能量不利於健康,樂國偉教授表示高能量的攝入會減少壽命,動物實驗表明減少45%%能量攝入量的小鼠壽命比其他小鼠長。

可能致癌物產生食物經過高溫油炸後,會產生一些可能的致癌物質,如丙烯醯胺等。樂國偉教授介紹說,在高溫油炸的過程中,催化糖、有機酸、油脂、蛋白質中的某些氨基酸間發生反應生成丙烯醯胺,普遍認為澱粉含量高的食物更易在高溫烹飪時產生丙烯醯胺。一些資料顯示,丙烯醯胺單體具有兩方面毒性:

首先,血紅蛋白可以與油炸食品中的丙烯醯胺結合產生一種新的物質,從而危及人體的神經系統,大劑量或長期低劑量接觸丙烯醯胺會出現嗜睡、幻覺和震顫等神經症狀;其次,在大鼠中進行的實驗證明,接觸較大劑量的丙烯醯胺會增加癌症及系統疾病的發病率。 魚與熊掌可否兼得 談到有沒有一種方法讓人們既可以享受油炸食品的美味,又可以避免其中有害物質的危害時,樂國偉教授表示,研究表明有害物質的產生與烹飪溫度的高低、烹飪時間的長短以及食物的含水量有著密切關係。目前實驗過程中採取的措施是降低壓力從而降低油炸溫度,減少烹飪時間,以及減少烹飪過程中氧的存在,然而這些措施在家居的烹飪過程中是很難做到的,因此人們還是應該健康飲食,不要過分迷戀油炸食品,少吃為妙 回答完畢 希望對您有幫助

食品保質期 15,食品保質期如何規定

食品保質期 生產日期一般要求精確到x年x月x日,比如今年1月1日生產,保質期6個月,就該6月30到期。保質期12個月,就該明年1月1日以前到期 2009年12月31日 消費者看到馬上就到期的產品肯定不買,所以商場肯定要提前下架,至於提前多久,就是根據產品特性 有的產品保質期僅僅幾天,你怎麼要求它提前...

油炸食品冰箱怎樣巧存放,油炸食品怎樣儲存

油炸過的食物,如炸魚 油條 糕點等,由於經高溫消毒且水分較少,不易變質,短期 內不需在冰箱存放。如需在冰箱中放時,可用 塑膠袋裝起來,將袋口紮緊,這樣可以防止冰 箱內水分進入袋內而引起食物變質。油炸食品怎樣儲存 油炸食品冷卻後,用保鮮袋包裝起來,這樣會保持油炸食品的酥脆。油炸的食品,不宜炸的過多,以...

有什麼好吃的油炸食品,油炸的食品有哪些好吃

用自己家地里種的黃豆,榨出的豆油,用自己家地里中的小麥,磨的好麵粉。炸的油條真好吃!油炸的食品有哪些好吃 主料 豬里脊300克,澱粉60克,雞蛋1個,油150克,輔料 鹽,雞精少許 油炸里脊做法 豬里脊洗淨,切1釐公尺寬 2釐公尺長的薄片或條。將蛋清中加澱粉 鹽和雞精攪勻成糊。把里脊放進糊裡掛上薄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