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腦血栓和動脈硬化

2022-01-15 00:35:06 字數 1397 閱讀 9114

1樓:方子興醫生

一般對於動脈粥樣硬化的患者,建議患者控制膳食的總熱量,同時也要注意膳食的合理搭配,應儘量減少每日進食的總熱量,食用低脂的食物,限制酒精、蔗糖、含醣類食物的攝入,提倡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富含維c的蔬菜,以及植物蛋白等食物,盡量少以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植物油為食用油;盡量避免吃肥肉、肝、腎、腦、肺等動物的內臟,豬油、蛋黃、蟹黃、魚籽、奶油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所以要盡量食用低膽固醇、低動物性脂肪的食物,比如魚、禽類、各種瘦肉、蛋白、豆製品為宜。

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腦血栓的發生?

2樓:納雍恬

腦血栓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突發性疾病,這種疾病一旦發作,就會對患者的健康造成很大影響,**不及時還會危及到患者的生命,而中老年人朋友們是此病的高發群體,因此在平時生活當中應該注意做好預防措施。研究發現,合理飲食也是乙個有效預防腦血栓的方法,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吃了可以預防腦血栓的食物:

1、玉公尺:玉公尺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非常適合烹飪食物,其中含有的亞油酸等營養物質非常豐富,可起到促進人體脂肪及膽固醇代謝的作用,從而防止膽固醇沉積和堵塞血管,並具有軟化動脈血管的作用。

2、西紅柿:西紅柿當中含有的各種維生素含量非常高,而且還含蘆丁這種營養物質,在人體內能起到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等代謝垃圾的作用,經常吃西紅柿就可以防止血管彈性降低,同時還能起到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3、蘋果:俗話說「一日一蘋果,百病遠離我」,研究發現,蘋果當中富含類黃酮以及多種維生素、多糖果酸等營養成分,不僅可防治便秘,還可把人體當中積聚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從而起到預防腦血栓的效果。

4、海帶:海帶當中還有大量的昆布素以及岩藻多醣、鉀元素,這些營養物質可以起到抑制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膽固醇、脂蛋白的作用,同時還能有效防止血栓形成。

5、茶水:茶葉當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不僅具有抗氧化和降低血脂的作用,同時還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預防腦血栓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的形成,是由於**腦的動脈因動脈粥樣硬化等自身病變使管腔狹窄、閉塞,或在狹窄的基礎上形成血栓,造成腦區域性急性的神經系統症狀,常出現偏癱、失語,最常見的**是動脈硬化,常伴有高血壓。

預防腦血栓,應從動脈粥樣硬化和高血壓下手。

控制蔗糖和食鹽的攝入量;

禁:煙、酒、咖啡、濃茶;

多吃:茄子、黃瓜、大蒜、香菇、大豆、香蕉、蘋果、山楂、花生、豆類、魚、菠菜、芹菜、洋蔥、桂圓;

4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食物選擇

(1)要增加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糧,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蔥、大蒜、香菇、木耳、海帶、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2)平時宜吃清淡、細軟、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宜採用蒸、煮、燉、熬、清炒、氽、熘、溫拌等烹調方法,不適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方法。

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暈車,暈車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或緩解

預防暈車的七個小方法 暈車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或緩解 暈車吃可以預防或緩解的食物有 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 粥 麵條等。比較清淡的食物,不吃油膩,不刺激性的食物。比較暖性的食物,不吃寒的食物。食物中可以新增適量的姜,暖胃,殺菌。看個人,有些人暈車是因為晃動,有的人暈車是因為氣味,有的人暈車因為心理因素...

老年人為什麼會得腦血栓,平時怎麼預防

腦血栓一般在中老年患者中發病率是非常高的,年輕人中腦血栓發病率很低,但是因為現在高血壓 糖尿病 高脂血症也呈現出年輕化的狀況,所以因為存在這些危險因素,年輕人也容易出現動脈粥樣硬化,也會導致動脈的狹窄或者閉塞出現,出現腦血栓的形成。你這個問題非常好,這是中國老年人好發的疾病。那麼老年人為什麼比年輕人...

腦血栓,心肌梗塞病人吃什麼藥物和水果好

1 蘋果。俗話說得好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不僅僅對腦梗塞有很好的效果,同時具有潤腸 止瀉 解暑 醒酒 生津止渴 潤肺除煩 健脾益胃 養心益氣等功效。2 梨。梨中的維生素c對心血管起保護作用,對腦梗塞 心臟病等都有一定的療效。3 木瓜。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4 士多啤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