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為什麼會得腦血栓,平時怎麼預防

2022-01-11 02:53:17 字數 1424 閱讀 7896

1樓:成都麥通舒

腦血栓一般在中老年患者中發病率是非常高的,年輕人中腦血栓發病率很低,但是因為現在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也呈現出年輕化的狀況,所以因為存在這些危險因素,年輕人也容易出現動脈粥樣硬化,也會導致動脈的狹窄或者閉塞出現,出現腦血栓的形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非常好,這是中國老年人好發的疾病。

那麼老年人為什麼比年輕人更容易患腦血栓行程呢,那我們就先來看看腦血栓形成的**:常見的原因是腦動脈粥樣硬化,少見的原因包括腦血管炎和遺傳性腦血管病。腦血管硬化是個慢性過程,當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時,則加快該病的發作,所以說老年人較年輕人更易患病。

知道了**以後我想如何預防,就比較簡單了。

因為單純衰老影響腦血管硬化較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脂血症輕,故預防的重點是預防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脂血症。

通過調集成理的葷素搭配、適當的運動鍛鍊,保持和諧的家庭環境和擁有良好的心理狀態,那麼就不容易得腦血栓。最後提醒一點,對有高血壓的患者,特別是控制不良,波動較大的患者,千萬建議不要清晨鍛鍊,還有不要太過用力解大便。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活體的心臟或血管腔內,血液發生凝固或血液中的某些有形成分互相粘集,形成固體質塊的過程,稱為血栓形成,在這個過程中所形成的固體質塊稱為血栓。在生理狀態下,血液中的凝血因子不斷地被啟用,從而產生凝血酶,形成微量纖維蛋白,沉著於血管內膜上,但這些微量的纖維蛋白又不斷地被啟用了的纖維蛋白溶解系統所溶解,同時被啟用的凝血因子也不斷地被單核吞噬細胞系統所吞噬。上述凝血系統和纖維蛋白溶解系統的動態平衡,有時在某些能促進凝血過程的因素作用下,打破動態平衡,觸發凝血過程,形成血栓。

平時多吃的清淡些,能不吸菸就不吸菸,少喝酒,紅酒對人的心腦血管很有益,平時散散步,稍微動動

生活中老年人應該怎麼預防腦血栓

4樓:我們d彼此

1、限制脂肪

對中老年人而言,在平時生活中必須要注意限制脂肪類食物的攝入量,這類食物是導致腦血栓形成的主要原因。最好是將每日膳食中的總脂肪量減少,並且多增加不飽和脂肪酸,而對於各種動物類脂肪食物應該盡量避免。這樣的飲食方式可以幫助老年人有效控制膽固醇公升高,從而最大程度上起到保護血管的作用。

除此之外,在烹飪食物的時候也要注意,最好是用植物油來代替動物油,比如像豆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血管健康,從而預防各種心腦血管疾病。

2、蛋白質食物

要想更好地預防血栓,在平時生活中還應適當多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在控制膳食中的脂肪量攝取後,這個時候蛋白質的多補充非常重要,這樣才可以維持人體內臟所需要的營養。蛋白質的獲取途徑非常廣泛,比如像瘦肉、去皮禽、魚類、豆腐,豆干等食物,這些食物中所含有蛋白質都非常豐富。

在攝取蛋白質的同時還要特別注意,應該盡量避免各種肥肉,雖然這些食物中的蛋白質同樣非常豐富,但其中的脂肪以及膽固醇同樣非常多,過量食用勢必會導致血栓形成。

有三高,得過腦血栓的老年人,怎麼樣才能坐飛機呢

意見bai建議 得過腦血栓的du老年人注意只能選擇大型和中zhi型的客機,絕對不dao要坐小專 型客機。大中型飛機屬艙內寬敞,座椅舒適,飛行平穩,噪音很小,起降輕捷。患者身體健康良好,是可以坐飛機的,但出現如下情況請注意 1.心血管疾病患者,因空中輕度缺氧,可能使心血管病人舊病 或加重病情,特別是心...

老年人為什麼會得白癜風拜託各位了3Q

你好,老年人患白癜風的原因有很多,如 一 老年人睡眠質量不高,睡眠 精神的刺激容易造成身體迴圈規律性降低,長期這樣對老年人的免疫力造成傷害,容易誘發白癜風。二 老年人血液總量下降,人體攝入的營養是需要血液的流通輸送到各個器官,血液下降容易導致養分運輸的障礙,容易誘發白癜風。遺傳因素 精神神經因素 化...

老年人怎麼入睡,老年人為什麼入睡那麼難?

感到困了就睡覺,老年人睡眠短。老年人為什麼入睡那麼難?老年人入睡困難 頻繁起夜是怎麼回事?老人入睡難是同體內促睡眠化學成分減少,如褪黑素等類物質和胸腺松果體分泌減少及停止 所經歷的事和考慮的問題及擔心事物多 身體j疾病和衰老及體內吸收 代謝 迴圈 營養的利用也有直接的關係。與含有這些因素有關所以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