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球員投籃出手了 球已離開手 防守隊員在碰到你的手,這樣算打手犯規嗎

2022-01-14 22:00:23 字數 4699 閱讀 5116

1樓:百度網友

在投籃過程中,當球出手後防守隊員打手,則視為打手犯規,因為此時進攻和防守的兩方角色未改變。

這是具體的

現行規則已經將裁判員宣判犯規的大致情形列舉在規則第33條當中,而裁判的臨場執法尺度也將依據規則確定。其他的情形由中國籃球協會所制定的指導原則、判例、學習資料確定。 防守隊員的犯規:

一、 用手和(或)手臂接觸對方隊員 ,用手觸及對方隊員,本身未必是犯規。 裁判員應判定引起接觸的隊員是否已經獲得了不公正的利益。如果隊員引起的接觸在任何方面限制對方隊員的移動自由,這樣的接觸是犯規。

二、當防守隊員處於防守位置,並且他的手或手臂放置在持球或不持球的對方隊員身上並保持接觸以阻礙他行進,就發生了非法的用手或非法伸展手臂。 三、反覆地觸及或“戳”持球或不持球的對方隊員是犯規,因為這可導致粗暴的比賽。 四、在投籃過程中,當球出手後防守隊員打手,則視為打手犯規,因為此時進攻和防守的兩方角色未改變。

這是進攻的隊員犯規: •為了獲得不公正的利益,用手臂或肘“勾住”或纏繞防守隊員。 •為了阻止防守隊員的防守或試圖搶球,或為了在他或防隊員之間創造更大的空間,“推開”防守隊員。

•運球時,用伸展的前臂或手去阻止對方隊員獲得控制球。 不持球的進攻隊員為了下列原因“推開”防守隊員是犯規: •擺脫去接球。

•阻止防守隊員的防守或試圖搶球。 •在他和防守隊員之間創造更大的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在nba中 要是人還未落地的話要算犯規,落地後的話 就不算了 在國際籃聯中不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算!在**都一樣算,因為這是一個投籃動作,球投出去並不代表投籃動作的結束,且在球出手前你已經有打手的傾向,所以無論在**都算打手,至於打野球的時候,一是本來大家都不知道規則,或是耍賴,都不會承認的。

4樓:一中超人哥

這個很難說,nba的比賽更加註重激烈效果,例如詹姆斯經常走步都不吹,為了讓比賽更加精彩。

但是如果球真的出手了,按國際規矩是不算犯規的。當然也要看看你身體有沒有撞到別人的情況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nba和國際籃球的很多規則是不一樣的,要是按我們業餘來說的話,應該不算犯規的!

6樓:許芷

規矩還不都是人定的··

沒有什麼參考的·

看你們打業餘的裁判怎麼判就怎麼判··

球出手後有些時候判犯是裁判沒看好··有些時候是確實造成犯規了,干擾或者技術犯規都是有可能的··畢竟你得想到一點,難道球出手後都不算犯規那每個人都你球出手了打你一下,就不會給你造成下次出手的壓力嗎?那下次我瞄準了你出手了,大力給你一下····

是不···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際的規定裡,這樣也算犯規的。

在業餘的籃球裡,這樣不算。

8樓:百度網友

不算nba跟國際籃聯規則有些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的如果球沒離手就算,但是離了手就不算了

10樓:百度網友

打籃球規則 ,球員在半圓區打手要被判犯規!希望各位牢牢記住

投籃時球出手之後防守人才碰到投籃者的手(投籃者還在空中)算打手犯規嗎

11樓:庫秀梅戲己

算。屬於防守隊員的犯規的,其中第四條有說到:“在投籃過程中,當球出手後防守隊員打手,有身體接觸,則視為打手犯規,因為此時進攻和防守的兩方角色未改變。”

可參看百科對打手犯規的解釋http://baike.baidu.com/view/1354045.htm

但是,1

球出手後,如果對方只是拍到你的手,那麼不算

2球出手後,如果對方把你整個人撞倒,就算是他的慣性也算犯規!

3.如果是幾個朋友打全場或半場,並且打手時動作幅度可以接受,那麼球出手後打手是不犯規的,

4.如果實在比賽中,要看裁判的判罰尺度。

以下是規則:

打手的分類

打手有狹義和廣義之分。

狹義的打手僅僅指當進攻方持球隊員受到防守球員對於肘部以下部位的接觸碰撞,而廣義的打手進一步可以引申為進攻方持球隊員的腰部以上任何部位受到防守球員的接觸或者碰撞,接觸的部位擴充套件到頭部,肩部,肘部以上臂部。(腰部以下部位的非正常接觸或者非正常碰撞都可以籠統定義為防守阻擋或者進攻衝撞)

1.如果進攻方隊員在完成投籃到落地恢復無球狀態之前的任何防守球員對於其上臂其上臂以下部位(腕,手,甚至於手指)的接觸都可以吹罰為打手,具體操作中一般在球出手之前的不影響到投籃的輕微接觸都可以忽略,如果侵犯力度和性質影響到進攻隊員的出手投籃,即便是球已經出手後的比較嚴重的接觸依舊可以吹罰防守違例。

2.防守方的惡意攻擊行為,無論在進攻方任何時候(包括運球或者投籃或者傳球)發生,都可以吹罰為打手犯規,甚至惡意犯規。

3.如果發生封蓋或者搶斷中的打手的吹罰:理論上的封蓋或者搶斷不應該出現任何的身體接觸,如果該打手行為出現在封蓋或者搶斷之後的,可以忽略不記(例:

如果防守球員出手封蓋掉進攻球員的投籃後,手臂同系列動作下落時分接觸到進攻方的手臂可以忽略,搶斷同理),如果該身體接觸行為在封蓋或者搶斷的同時發生,都可以吹罰打手犯規,可是實際操作中封蓋或者搶斷時候是否有身體接觸這一點全部都依賴裁判的眼睛,所以經常有程度不是非常明顯的打手行為沒有被吹罰,進攻隊員錘頭頓胸,防守球員沾沾自喜的現象出現。

什麼樣的打手算犯規

籃球的原則是運球,持球的手不受保護的,只有投籃的手才是真正不能的,

如果你在運球,或者持球作保護動作,對方在抄球的時候碰到你的手,不會算犯規的,但是當你有投籃的動作,那一點點的侵犯都是犯規,這時候他的整個手臂,包括小臂都是嚴格保護的,無論是打,蹭,點,都是犯規。當然,如果你是在你自己的位置做到干擾他的投籃,比如說,他壓在你身上,手舉在你頭上,那你只要是豎起手,不作下壓的動作,就不吹犯規

的。其實也就是身體貼在一起的時候,你直的伸起手來,碰到他的手是不吹犯規的。當然,如果你是移過去的,那就算沒有打手,還是可能吹你阻擋的。

另外要注意的是,你不起跳投籃,是基本沒有機會罰球,因為無法界定你何時開始投籃,你舉起球也可能是假動作,不會受到保護的,只要你起跳投籃,那麼被犯規就一定能得到罰球。

望採納!~

12樓:芒亭晚堵婷

進攻隊員投籃時,防守他的隊員積極防守,果斷封蓋投籃隊員投籃得球時,偶爾無意觸及了投籃隊員得手,即“手球一體”,這是規則允許的,不應判防守隊員打手犯規。通俗的即講就是球出手後無意碰到投籃隊員的手不算打手犯規。

如果進攻方隊員在完成投籃到落地恢復無球狀態之前的任何防守球員對於其上臂其上臂以下部位(腕,手,甚至於手指)的接觸都可以吹罰為打手,具體操作中一般在球出手之前的不影響到投籃的輕微接觸都可以忽略,如果侵犯力度和性質影響到進攻隊員的出手投籃,即便是球已經出手後的比較嚴重的接觸依舊可以吹罰防守違例。

防守方的惡意攻擊行為:無論在進攻方任何時候(包括運球或者投籃或者傳球)發生,都可以吹罰為打手犯規,甚至惡意犯規。

如果發生封蓋或者搶斷中的打手的吹罰:理論上的封蓋或者搶斷不應該出現任何的身體接觸,如果該打手行為出現在封蓋或者搶斷之後的,可以忽略不記(例:如果防守球員出手封蓋掉進攻球員的投籃後,手臂同系列動作下落時分接觸到進攻方的手臂可以忽略,搶斷同理),如果該身體接觸行為在封蓋或者搶斷的同時發生,都可以吹罰打手犯規。

13樓:廉秀雲班環

投籃時球出手之後防守人才碰到投籃者的手(投籃者還在空中)算打手犯規。因為這時候進攻隊員的投籃動作還是處於未完成的狀態,只有投籃隊員完成了真個投籃動作之後再碰到投籃隊員的手的時候才不算是打手犯規。如果動作沒做完的話,就會被判罰為打手犯規。

打手是侵人犯規裡的一例,侵人犯規是隊員犯規,含有與對方隊員非法的接觸,無論活球或是死球,隊員不得通過他的手,以及不得將其身體彎曲成“反常的”姿勢(超出他的圓柱體)來拉、阻擋、推撞、絆,阻止對方隊員行進;也不得放縱任何粗野或猛烈的動作。

籃球比賽中,進攻球員投籃,防守隊員在球出手以後打手算不算犯規?

14樓:東長征告綾

當持球隊員投籃主要有跳投跟原地投籃,如果是跳投,防守隊員與其手上有接觸是難以避免的,是否犯規主要看動作的慣性,自然的下落與其接觸很正常,如果是放手方自身發出的力量予以干擾的就應該是犯規,主要還是看裁判的判罰;如果是原地投籃,只要防守球員沒有什麼惡意動作一般是不算犯規的。在籃球運動中手上的接觸很正常的,手上的動作也因為球賽的激烈程度而不同,理性化的球賽是最好不過的了,正規比賽當然有裁判判罰,如果是朋友之間的友誼賽那就好好娛樂吧,沒必要太較真了!

15樓:百度網友

打籃球規則 ,球員在半圓區打手要被判犯規!希望各位牢牢記住

在籃球比賽中,當進攻球員跳起投籃,球已經離手,防守隊員打到了進攻球員的手算犯規嗎?

16樓:姒銳

打手犯規,顧名思義,是指防守隊員在防守時,用手影響對方投籃的一種犯規動作,判罰犯規要領是,防守一方用手接觸持球投籃球員的手或手臂,並且球仍在進攻球員控制範圍內。

但要注意,如果是球剛剛投出,雖然離手但發生手臂接觸,仍可以打手,而反過來說,球沒有離手,但對方直接封蓋在球上,就不算了。

17樓:愛不bu是罪

算是打手,而且還會有被打手那人,在二分線投2個球

18樓:匿名使用者

算犯規,隊投籃動作的犯規,投籃動作是一個完整的過程!

19樓:胡迪瑞瑞

打手只在他還沒有出手的時候 出手後就不算打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