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涼怎麼辦

2022-01-12 18:52:25 字數 4932 閱讀 5459

1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2樓:疆哥

●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冰冷的手腳:

1.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2.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澡,擦乾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

3.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乙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公尺酒+薑片(熱水和公尺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腳。冬天,在看電視或下班休息後使用,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

4.在飲食方面,多吃一些加了薑片的食物如雞湯、魚湯,其他如含有蔥、蒜等辛香料的食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哪些維他命有助於幫助末梢的血液迴圈,以抗拒寒冷?

1.維他命e,有助於擴張末梢血管,刺激末梢血液迴圈的作用。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對於習慣性手腳冰冷的人來說,可能要服用三個月以上而且服用量可能需要210~250iu/天才夠。

2.菸鹼酸,這個在維生素b群裡面比較不易被破壞的維生素,並且維他命b1、b2、b6也有助於菸鹼酸的合成,存在許多食物中如肝臟、蛋、牛奶、起司、花生、綠豆、咖啡中,它的溫熱效果比較快,例如我們在喝下一杯熱咖啡之後,突然全身都溫熱起來,就是這樣的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勤運動.勤甩手

建議你一早起來做做運動,健走是最佳選擇喔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雙手順便甩一甩,走上30分鐘,促進氣血執行,全身就會暖呼呼,因為一早就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所以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喔

你也可以試試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動個20分鐘,達到稍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工作40分鐘後,最好站起來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時地動動手指、腳趾,皆可幫助血液迴圈。多補充維他命e

維他命e可擴張末梢血管,對於末梢血液迴圈暢通很有幫助,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須持續3個月才可見效,而且每天必須服用210-250iu才足夠。多吃含菸鹼酸的食物

菸鹼酸對於穩定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很有幫助,也可改善神經緊張、緊張性腹瀉、**炎,更可擴張末梢血管,改善手腳冰冷,如果大量服用,還會臉部通紅、發燙呢?

菸鹼酸在**?菸鹼酸在動物肝臟、蛋、牛奶、起士、糙公尺、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啡中,含量都很豐富。

維他命b群可幫助合成菸鹼酸:維生素b1、b2、b6能幫助菸鹼酸的合成,想促進末梢血管擴張,每天可補充30-60mg的維他命b群。 多吃堅果、胡蘿蔔

可藉由日常食補法,讓身體暖一暖,如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的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飲食最 佳選擇,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公尺、糙公尺、黃豆、豆腐、芝麻、紅糖...,都屬於溫熱性食物,是手腳冰冷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

要特別提醒,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培養吃辛辣食物的習慣

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蔥、咖哩...等辛香料,可促進血液迴圈,利用平常飲食時,搭配食用,例如吃炒麵、炒公尺粉時就加點辣椒醬;喝湯時就多加點胡椒粉;吃水餃時,配碗酸辣湯,無形中就吃進好多辛香料囉

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5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6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手腳冰涼怎麼辦?

7樓:商工友話說

建議通過食療改善,手腳冰涼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調理,可以吃一些多吃點溫補類的食物,少點吃寒涼性的食物,多吃一點紅棗和桂圓補血,另外生薑紅糖水也是不錯的,經常喝枸杞老薑茶,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老薑,味道辛辣,可以補血活絡。可以經常用溫水泡腳,有利於舒筋活絡、促進氣血迴圈,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盡量避免熬夜,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學會合理減壓,不要久坐,進行適當的運動,比如跳舞、跳繩、慢跑、等等方法都不錯,主要是通過運動增加熱量促進血液迴圈,逐漸改善手腳冰涼的問題。

多吃含菸鹼酸的食物,菸鹼酸對於穩定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很有幫助,也可改善神經緊張、緊張性腹瀉、**炎,更可擴張末梢血管,改善手腳冰冷,如果大量服用,還會臉部通紅、發燙。菸鹼酸在動物肝臟、蛋、牛奶、起士、糙公尺、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啡中,含量都很豐富。維生素b1、b2、b6能幫助菸鹼酸的合成,想促進末梢血管擴張,每天可補充30-60mg的維他命b群。

多吃堅果、胡蘿蔔,日常食補法,讓身體暖一暖,如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的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飲食最佳選擇,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公尺、糙公尺、黃豆、豆腐、芝麻、紅糖等都屬於溫熱性食物,是手腳冰冷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要特別提醒,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

8樓:默然自瑜

很多人都會因手腳冰冷而困擾,尤其到冬天,總是感覺四肢冰冷、沒有知覺;晚上睡覺,乙個晚上過去依舊不能暖熱;更不要說下涼水了,簡直是「凍徹心扉」。

飲食—紅棗桂圓茶。這裡說的紅棗桂圓茶不如說是紅棗桂圓粥、或者糊。製作方法非常簡單:

將紅棗桂圓去核,用豆漿機加水熬製,保溫杯存放,每天堅持喝。當然對於上班族來說,這樣還是有些麻煩了——懶人方案,好的保溫杯乙個,將紅棗桂圓洗淨放到保溫杯中,倒入滾開水,第二天上班帶著喝就可以啦,一定要保溫效果好哦!還不行,超懶的你直接上班給被子裡泡上總是能做到了吧!

這個氣血旺易上火的人不建議過多食用!

飲食-薑粉。也是沖水喝,會有辛辣刺激感。喝不慣的可以每次少放一些,也可以用薑片熬水!

運動-增強自身活動量,促進血液迴圈也是很好地改善辦法。當然,選擇乙個適量、適合自己的運動。有時候散步、競走都不失是一種不錯的運動方式。

按摩-這裡既可以是借助他人力量來幫助按摩,也就是靜脈疏通;也可以直接給自己按摩,比如搓搓手腳,屈伸活動。都會對血液流通很有幫助。

泡腳。這個方法看似很簡單,可很多人都錯誤的以為泡腳就是洗腳。泡腳時間要長一些,最好達到微微出汗的感覺。

建議用專門的可加熱的洗腳盆,這樣可以保持水溫,也可以將暖壺放在身邊隨時新增熱水!(可以根據需求新增中藥、花瓣等)

針灸。手腳涼一般都是血脈不通,中醫的針灸有助於改善經絡。當然,此項需要專業人士來完成。

9樓:佘淑珍尋壬

寒冷的冬天很多人都會覺得手腳冰涼特別怕冷,出現手腳冰涼的主要原因是冬天新陳代謝減慢,再加上自然界的溫度降低,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趾)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手腳冰涼只是一種症狀,可以通過一些方法自己來緩解:

調整心態,避免精神緊張或情緒激動,對防止手腳冰涼有一定作用。研究證實,當情緒激動時,手的溫度很快會下降3~6攝氏度,平靜後便可恢復。

注意保暖避寒,減少寒冷的直接刺激:隨著氣溫的下降,要及時增加衣服和鞋襪;手足**還可經常擦些油脂,必要時外出應戴上手套,穿上厚一點的棉鞋,正如俗話所說「寒從腳下起」,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

鍛鍊可促進血液迴圈。可以通過步行、慢跑、爬樓梯、健身舞等進行全方位的鍛鍊。如果手冰涼,上肢的活動量應大些,如果腳冰涼,下肢活動量應大些,通過加強對手腳的鍛鍊,可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鍛鍊要經常化,才能收到明顯的療效。同時,每天用溫熱水浸泡手足,並且進行四肢的按揉,以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

食用有足夠熱量的飲食。要多食用一些有足夠熱量的食物,如肉類、麵食、蛋奶等,以增加機體的產熱量,但肥胖者、糖尿病患者要慎食。也可以適當地食用一些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如芝麻和花生,洋蔥、辣椒也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

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用一些強身健體的中藥,如人參、鹿茸、蜂王漿等,可增強機體的抗寒能力。

不過,在採取熱水泡、按摩等方法時一定要得當,否則可能引發其他疾病,如下肢有靜脈曲張、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最好慎重用熱水泡腳,按摩、揉搓也應適度,以自己感覺舒適或稍有痛感為宜,力量過大可能會損傷肌肉。如果頻率比較高地出現手腳冰涼,決不能全然置之不理,如手腳冰涼並伴隨有四肢疼痛,下肢浮腫,**顏色發暗、發紫、呈褐色等症狀出現,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因為這很有可能出現下肢血管栓塞等疾病。

10樓:卷愉錢精

冬天腳冰涼的原因:除了天氣寒冷的因素外,還有乙個更重要的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由於他(她)們平時就很少主動參加戶外的體育運動,到了冬季,由於天氣原因,活動量更是減少,使得身體的血液迴圈、新陳代謝也隨之減緩了許多,特別是手背、耳朵、腳容易冰涼,嚴重的還會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

尤其是女性,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手腳冰涼,怎麼捂都捂不暖。

還有一些瘦小女性(包括男性體質較弱的)、衣物不夠保暖、壓力過大時、低血糖或低血壓等情況都易產生手腳冰涼。除非是系統性疾病引起的手腳涼,否則不能算是疾病。日常的生活和飲食調節能改善。

手腳變熱的方法:

1、身體鍛鍊法:經常揉搓按摩手、腳和耳朵,加快血液流動。這是預防手腳冰涼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2、禦寒準備法: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易受凍的耳、臉、手、腳等部位要經常擦些油脂保護**。

3、冷、溫水法:平時可用冷水洗手,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洗腳。均可促進血液迴圈和增加手腳的耐寒力。

4、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但不可運動過度,高強度的運動,大量的出汗,會「發洩陽氣」,起到相反的作用。

5、進補熱量食物:

天氣冷,為增加熱量,改善手腳冰涼要有意進補。北方冬季寒冷,可補溫熱食品,如牛、羊肉或狗肉;而南方氣候較溫和,應清補甘溫之味,如雞、鴨、魚類才更加適合;而且要盡量少吃寒性水果如梨、荸薺等。

6、保證充足睡眠:

每天至少要保證6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充足的睡眠有利於儲藏陽氣陰精蓄積。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冬天手腳冰涼

今天就告訴大家幾個簡單的小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1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他命b1 b2 氨基酸 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2 平時多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血液迴圈,尤其針對需要久坐辦公的上...

手腳冰冷,怎麼辦,手腳冰涼怎麼辦?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想要緩解手腳冰涼的情況,不妨做一下這個動作。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 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 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 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進入冬季,手腳冰涼是不少年輕女性都會遇到的...

手腳冰冷怎麼辦,手腳冰涼怎麼辦?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