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頁面檔案是什麼?只是與虛擬記憶體有關嗎

2022-01-14 21:06:00 字數 929 閱讀 5754

1樓:匿名使用者

頁面檔案即虛擬記憶體,就是把一部分硬碟空間當作記憶體來使用,以彌補記憶體空間的不足。

它不是臨時檔案。

要修改虛擬記憶體的大小,在windows xp:在我的電腦上右鍵檢視屬性,高階選項卡裡的效能選項,在效能選項的高階選項卡中,按更改。建議修改為現有物理記憶體的2-3倍。

2樓:因為你所以我

虛擬記憶體的概念是相對於物理記憶體而言的,當系統的物理記憶體空間入不敷出時,作業系統便會在硬碟上開闢一塊磁碟空間當做記憶體使用,以提高電腦的執行速度,這部分硬碟空間就叫虛擬記憶體,或叫頁面檔案。windows 98中採用win386.swp檔案的形式,而windows 2000/xp則採用頁面檔案pagefile.

sys的形式來管理虛擬記憶體。

既然是虛擬記憶體就是說和真正物理記憶體不一樣,它是把硬碟的一部分空間用來暫存資訊,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達不到解除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太大也不實際,太大會造成執行不移定,建議還是加個記憶體條來解決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一般情況下,建議讓windows來自動分配管理虛擬記憶體,它能根據實際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動態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

自定義虛擬記憶體最小值使用128mb或者更少記憶體的使用者,建議將當前物理記憶體容量的1.75倍設定為頁面檔案的最小值,內存在128mb到256mb之間的使用者,建議將當前物理記憶體容量的1.5倍設定為頁面檔案的最小值,256mb到 512mb建議將當前物理記憶體容量的1倍設定為頁面檔案的最小值。

最大值一般來說,頁面檔案的最大值設定得大一些好,建議設定為最小值的2到3倍。

如果物理內存在512mb以上,則可以將虛擬記憶體最大、最小值均設為0.5—1倍也就夠用了。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這只是什麼鳥,請問這只是什麼鳥

虎皮鸚鵡抄 學名 melopsittacus undulatus 是襲鸚形目鸚鵡科的鳥 bai類,又名嬌du鳳,屬小型攀禽品種zhi,原產於澳dao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 草地等處。結群活動。以植物種子等為食。繁殖期為6 1月。營巢於樹洞中。每窩產卵4 8枚。孵化期為18天。性情...

a結尾的檔案是什麼檔案?與 lib結尾的檔案的區別是什麼

a is an archive of code compiled but not linked.you would link statically with it during your program s final link step.a 是編譯了但尚未鏈結的 obj 檔案的 集合體。靜態鏈結可...

內盤與外盤,外盤和內盤是什麼

內盤 s 以 價成交的交易,成交數量統計加入內盤。外盤 b 以賣出價成交的交易。賣出量統計加入外盤。內盤,外盤這兩個資料 大體可以用來判斷買賣力量的強弱。若外盤數量大於內盤,則表現買方力量較強,若 內盤數量大於外盤則說明賣方力量較強。通過外盤 內盤數量的大小和比例,投資者通常可能發現主動性的買盤多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