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 創新與守舊

2022-01-14 21:05:57 字數 1563 閱讀 7942

1樓:

守舊1.拘泥於舊的看法或做法而不願改變。《宋史·歐陽修傳》:

「 宋 興且百年,而文章體裁,猶仍 五季 餘習,鎪刻駢偶,淟涊弗振,士因陋守舊,論卑氣弱。」 老舍 《茶館》第三幕:「你那套 光緒 年間的辦法太守舊了。

」2.保持住原來的樣子。 清 李漁 《閒情偶寄·聲容·選姿》:

「至其血色深紫,結而成胎,則其根本已緇,全無腳地可漂。及其生也,即服以水晶雲母,居以玉殿瓊樓,亦難望其變深為淺,但能守舊不遷,不致愈老愈黑,亦雲幸矣。」 清 薛福成 《考舊知新說》:

「 中國 之病固在不能更新,尤在不能守舊。」

3.戲曲術語。傳統戲曲舞台裝置。過去傳統戲曲演出時所用的臺帳和作為背景使用的底幕。幕上繡有各種裝飾性圖案。

在這個倡導創新的時代,企業為在激烈競爭的市場中勝出,總是以創新為第一要務。創新固然無過,但若在追求創新的同時,忽視乃至有意屏棄一切的守舊,亦是相當危險的,須知這是一種偏見。守舊之於創新,其實相等重要,只是過去我們吃了一味守舊的虧,而不能走出被蛇咬傷後的陰影,致使我們如今聽聞守舊一詞便嫌棄有加,完全將守舊列之於貶義詞庫中了。

這實在是守舊的大冤,為平反此冤案,我今撰文特向諸位企管陳訴守舊對企業生存發展的必要性,俾使守舊的意義得到正確的認識而後快。

我們為什麼如此厭惡守舊?只因我們將守舊詮釋為固步自封,僵硬老化,我們以為守舊就是企業衰落敗亡的根本原因,所以我們拼命反對守舊。那我們為什麼如此喜歡創新?

只因我們都知道創新是企業的生命力,只有創新才能給企業帶**源不斷的活力,企業要發展壯大就離不開創新。這種見地實乃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我反對盲目守舊,也反對盲目創新,守舊與創新乃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

我們所當關注的乃是守舊與創新的結合,即如何守舊,如何創新。

2樓:肜波

溫故而知新...要在積累舊知識上有新的創新^_^ 這樣才能使文明進步!收藏不算守舊,學習要溫故而知新,科學要創新。

3樓:_姩華

真理不算守舊,真理是一直存在的。真理並不是只存在於過去。

收藏是一種藝術,收藏是對於收藏品本身的價值的收藏。有歷史價值,但並為「守」。

學習更提倡創新。不然為什麼要不斷地改革,為的就是更好。不然為什麼現在也沒有看有人頭懸樑,考科舉?

科學本身就需要高科技的支援,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如今對科學的探索比古代時更超前。

沒有創新何來進步?

4樓:古代迪爾

這場辯論,最終的結果——持創新觀點的一方必勝,並且毫無懸念。

就是說你必勝的,而且是毫無懸念的勝出。

歷史上所有守舊派最終都被淘汰了,所有不變革的朝代全部被消滅,而變革最終都獲得成功。

就像電腦,要是守舊,那你為什麼不用286呢?為什麼不用dos呢?

為什麼要用酷睿呢?英特爾公司為什麼要生產酷睿呢?不是有286了嗎?

為什麼要用windows呀?不是有dos了嗎?

為什麼不用windows98了呢?為什麼要用xp和vista呢?

守舊就不要開汽車,騎馬多快呀,千里馬呢還有,還省油。

守舊你就別上網別用手機呀!

你怎麼又換號了?你不是守舊嗎?怎麼居然換了新手機呢……

創新新穎的辯論賽辯題有哪些,創新有趣的辯論賽辯題有哪些?

下面整理的新穎的辯論賽題目大全 a正 寬鬆式管理對於大學生成長利大於弊,a反 寬鬆式管理對於大學生成長弊大於利。b正 形成代溝的責任更多在於父母,b反 形成代溝的責任更多在於子女。c正 個人電子郵箱應該收費,c反 個人電子郵箱不應該收費。d正 大學校園秩序的維持,主要靠 自律 d反 大學校園秩序的維...

辯論賽的論點,辯論賽論點和論據

乙個人如果連小事都打理不好怎麼能成就大業?所以要想成功,先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言行舉止要更高的標準。人們常說 細節決定成敗 那麼要成大事者,是不是應該先學會拘小節呢?從 細節 認真 態度 等方面來論證。引用論證能使論據更有說服力 成大事者必拘小節 所謂成大事不拘小節是大處著眼小處著手,他能分清和處理...

辯論賽辯論可以和父母當朋友嗎,辯論賽辯論可以和父母當朋友嗎

不可以,朋友意味著平等。但是我們和父母很難做到平等交往,因為經濟權在父母手裡,父母比我們成熟,事情的決定權也在他們手裡。當然,這裡不是指父母會獨斷專行。平等意味著實力對等,見識對等,方能平常交往 可以啊。明天要參加辯論賽,辯題 遇到心理問題該告訴父母還是朋友。我是正方告訴父母,明天該怎麼辨?有沒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