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檔案落在哪保管,學籍檔案應該存放在哪?

2022-01-14 21:05:56 字數 5459 閱讀 3609

1樓:

你的檔案只能寄送到你派遣證上派遣的地方,你要是去報到也只能去那個地方報到。

鑑於你的情況,你可以有2個選擇,第一,去齊齊哈爾報到,因為你的派遣證上寫的齊齊哈爾人事局,你就去那個地方的人才中心報到就行,戶口一併在那兒。第二,如果你十分想去河北比如石家莊,那你就應該到石家莊去找個單位,然後讓單位出個接收函,到學校辦理改派,將檔案寄到河北石家莊。這裡要注意,這個單位如果有檔案管理權,他就可以直接接受檔案,如果沒有,他與人才中心籤有協議,那麼他可以通過人才中心接受你的檔案。

此外,有些地方為了吸引人才,還允許符合一定學歷職稱條件的未找到工作也可以先把檔案掛到人才中心的,石家莊有沒有這個政策,要問過當地人才中心的才知道。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市場是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我是山西的大學畢業的~~和河北可能有些不一樣~~總體上的政策是一致的~~~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放回戶口所在地人才中心

學籍檔案應該存放在哪?

4樓:九靈猴

學籍檔案根本不同情況存放不同的位置:

一、將檔案留在學校。

按相關規定,暫緩就業的,檔案經本人向學校申請,可以在學校存放兩年,期滿後學校不再保管。

二、將檔案轉回原籍。

如果畢業生未就業或沒有向學校申請檔案去向,學校將按報到證的位址轉遞。

三、將檔案存放到工作單位。

需要注意的是,按國家政策規定,組織、人事部門所屬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才有資格儲存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後的人事檔案,各種私營民營企業、鄉鎮企業、中外合資、獨資企業都無權管理員工的人事檔案。畢業生也可用個人名義委託人才市場託管人事關係。

四、將檔案存放在工作單位所在地**所屬人才交流機構。

在公有制單位就業的畢業生,如本人願意長期就業於該地,可以轉入該地。畢業生檔案原則上由人事局或教育部門統一接收。

建議:不要放在個人手裡,不及時找到單位存或者沒有存到人才市場,那你的檔案就要成為黑戶了,人才市場估計也不會接收了。

5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你說你去原中學提出了自己的檔案,那麼你需要把你的檔案存放到戶籍地的人才中心。因為一般時間久了,你再想存放進入就比較麻煩了、

你高中畢業後,上的是私立學校。雖然私立學校沒有檔案管理權,但是你在該校學習期間的檔案材料學校是可以出具的。而且這些材料也是可以你中學的材料合併存放在戶籍地人才中心的。

6樓:辦得爽官方

學籍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上的,最好把檔案放進人才市場託管。

不過好在高中檔案部分對個人不會有太大影響,如果是要用到檔案(考公考研或評職稱),要後面有更高學歷的檔案就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哦。

7樓:

我的情況是這樣的:高考以後,我沒有考上。後來就上了那種類似於私立的學校,學籍檔案是不會跟著走的。

後來我自己去原中學把學籍檔案給提出來了。現在還在自己手裡。是不是不應該放在自己手裡?

我應該把它放在哪?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檔案記錄著學生的基本情況,有利於學校或其他部門直接獲取該學生基本資訊。一名學生在校就讀所錄入的個人資訊,包括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證號、高考成績、在校學習成績、家庭狀況、在校期間表現和獎懲情況等基本個人資訊,以及學號,入學時間,學籍情況等學校相關資訊都會被記錄在學籍檔案之中。

畢業生的人事檔案由學籍檔案轉換而來,是指畢業生畢業後,在其學籍檔案中放入該畢業生的報道證,然後由學校將檔案轉交畢業生就業單位的人事部門或委託的人才交流機構。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檔案可以存放在這些位置:

如果你還沒有工作 .你可以先拿在手裡,畢業生的檔案應該是可以在學校保留一年的,如果學校已經把檔案交給你了,你現在可以去當地的人才市場,把擋案放在那裡保留一年。不過要交錢的,

直接放在自己的手裡

10樓:原點

學籍檔案不一般都 在學校裡嘛,工作後在單位

11樓:完心

1.已就業的高校畢業生,憑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和身份證,到單位所在的**、人才、公共服務機構辦理檔案保管手續。

2.未就業出國的高校畢業生檔案由學校直接送回入學前戶籍所在地縣(市)、區一級**人才公共服務機構保管。

3.考上研究生的高校畢業生檔案可以直接轉入合格的高校或科研院所。

4.高校畢業生創業者、創業處理的組織機構**、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三證合一」證明)檔案可以存放創業所在地或戶籍所在地**人才公共服務機構。

12樓:

放在學校裡就可以了,畢業後一起提出來放入人事部門

13樓:

現在在哪個學校或者哪個單位就把檔案給誰

大學畢業後的檔案是存放在哪的?

14樓:demon陌

大學畢業後檔案在縣以上黨委組織部門和**人事部門所屬機構進行保管。

一般而言,檔案袋裡主要裝著高中階段和大學階段的經歷,具體包括個人簡歷、工作履歷表、學生檔案(包括學歷檔案)、單位證明、政治面貌材料(例如黨員材料)等。

人事檔案是記錄乙個人的主要經歷、政治面貌、品德作風、德才能績、學習和工作表現等個人情況的檔案材料,起著憑證、依據和參考的作用,在個人轉正定級、職稱申報以及開具考研等相關證明時,需要使用到,是以學生個人為單位集中儲存起來以備查考的文字、**及其他各種形式的歷史記錄。

擴充套件資料;

畢業未就業學生

國家對於畢業未就業的大學生的檔案,一般採取三種方法:

1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接收。

★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

★ 優點: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

★ 缺點: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

2把檔案留在學校。2002 年國家下發檔案,允許畢業時尚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戶口、檔案留校兩年。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

★ 適合物件:適合有就業願望但尚未就業的畢業生。

★ 優點:學校誠信度較高,代為保管戶口關係和檔案不收取額外費用。

★ 缺點:畢業生檔案留校只是延長了擇業期,與學校沒有人事隸屬關係,涉及人事關係的證明都不能出具。

3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

★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

★ 優點:易於畢業生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 缺點:由於畢業生與指導中心交流相對少,容易造成資訊不暢。

已就業學生

1把檔案轉至有人事管理權的單位。

tips 1: 在沒有搞清楚用人單位是否具有人事主管權之前,不要把檔案轉入這個單位,應該把檔案轉遞到這個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去。個別沒有檔案管理權的單位會把學生的檔案弄丟了或是扣住不放。

tips 2: 要詢問清楚用人單位的性質。國家機關、國有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他們或他們的主管單位是有人事管理權的,可以接收檔案。

其它各類非公企事業單位、各類民營機構是無人事管理權的,要通過人才交流中心來接收學生,學生的檔案要放到人才中心去。

2把檔案轉至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 如果接收你的單位不具備檔案管理權,那麼你的檔案就應該「落戶」於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這種方式通常需要收取一定費用,一般每年一百二。

15樓:金果

一、機關、事業單位、國企。如果畢業生到上述的地方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上述地方具有保管的許可權及能力。

二、私企外企。如果畢業後去了私企或外企,如果公司無檔案保管權,可以由當地的人才市場進行**保管。

三,留學。如果畢業生選擇留學,那麼檔案一般存放在留學服務中心或人事**機構,海外學歷有專門的機構進行認證。

四,基層。原則上檔案統一轉至就業單位地縣級**人社部門,特殊情況除外。

五、暫未就業。如果尚未就業,可以將檔案轉至生源地或者經學校同意存放學校,學校只代為保管兩年,超過時間學校將打回原籍。

六、公升學,繼續深造。由將要深造的學校負責接收,最為省事的一種。

16樓:一零啞劇

檔案記錄著乙個人在一段時間內的所有事情,至關重要。大學生的檔案同樣如此,當我們大四面臨畢業時,檔案該何去何從呢。對於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下面,小編就六種不同的情況講述檔案該怎樣處理。

工具/原料

畢業生檔案

方法/步驟

1/6 分步閱讀

一、機關、事業單位、國企。如果畢業生到上述的地方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上述地方具有保管的許可權及能力。

2/6二、私企外企。如果畢業後去了私企或外企,如果公司無檔案保管權,可以由當地的人才市場進行**保管。

3/6三、留學。如果畢業生選擇留學,那麼檔案一般存放在留學服務中心或人事**機構,海外學歷有專門的機構進行認證。

4/6四、基層。原則上檔案統一轉至就業單位地縣級**人社部門,特殊情況除外。

5/6五、暫未就業。如果尚未就業,可以將檔案轉至生源地或者經學校同意存放學校,學校只代為保管兩年,超過時間學校將打回原籍。

6/6六、公升學,繼續深造。由將要深造的學校負責接收,最為省事的一種。

17樓:系塵丁洲

這樣,你可以跟公司籤乙個三方協議,去上海你公司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市場蓋乙個接收章,然後將學校會將你的檔案發到上海,一般的這些檔案工作都是公司出面統一弄的!!

18樓:濯梓維竇未

畢業時,檔案是跟著自己走的,一般不會自己親手拿著,都是通過郵寄的方式。

如果你工作所在地不接受你的檔案,一般學校會將你的檔案郵寄到學校所在地市人才(保管檔案需要收取相應費用),或者是郵寄到你戶口所在地(即你入學前高中所在地的人才中心),具體事宜你可以諮詢學校和當地人才市場!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安秀榮葛詞

看你在哪工作了,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是不准隨便戶口遷過來的,一般都是在本地檔案管理機構,也可以找個外地的檔案管理相關機構來寄存,望採納。

20樓:李緒

檔案的轉遞問題很複雜,而且現在國內並沒有乙個統一的電子檔案查詢系統,只能依靠線索去查詢。建議諮詢專業人事幫您查詢檔案,省心省力。

21樓:漠然清晰

你畢業時學校開具的報到證還在嗎,上面的名頭就應該是你的檔案轉寄機構,你應該去那裡查詢你的檔案狀態,是否還存在那裡還是已經轉寄其他機構,按線索追尋,切莫盲目詢問。檔案存放機構會按事實開具檔案存放證明。

2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檔案可以拿回來的吧 ,就學校那裡

23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如果有正式的工作單位就存放在單位。沒有單位就拿到你戶籍所在地的勞動保障局存放。可以提檔。

一般不用開存放證明。因為檔案有你的資訊,所以如果要提檔拿身份證就行了。例如,你是名山縣就到名山縣的勞動保障局。

畢業後我的檔案在哪,畢業後檔案在哪裡?

07屆畢業生的話,正規的做法是學校會免費幫你儲存你的戶口和檔案2年,如果2年內沒有回校辦理手續的話,學校會自動地把你的檔案打回生源地,也就是你以前戶口遷入地,就是你老家啦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如果是公升入高等學校繼續深造的,檔案會跟隨著你本人走,學校會把檔案異動到你的學校。但是,你是讀夜大,所以應該不再...

中專畢業之後檔案放哪,中專畢業後,檔案在哪裡

中專畢業之後,檔案有3種去向 1 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社局下屬人才交流中心接收,並由個人去辦理託管手續。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優點是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而缺點是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2 把檔案留在學校,待...

畢業後檔案怎麼辦,大學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

希望看了下面的解釋對你有幫助。一 學生檔案學校管理。畢業後,如果找到工作,拿報到證去學校提檔案。如果二年內找不到工作,學校就會把檔案移交到當地人才市場。二 關於檔案託管。在畢業生沒有找到工作單位,或是工作單位無權管理人事檔案的情況下,應將檔案交人才交流中心託管。人才交流中心為託管人辦理人事檔案的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