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人事檔案到底怎麼辦,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

2023-04-19 17:50:02 字數 3015 閱讀 6885

1樓:93的又漲價

確實有點亂,你的檔案和黨關係現在是在學校嗎?

1黨關係不能脫離黨組織,必須要放到有黨組織的地方,現在不是在學校嗎如果學校不再管理了就轉到戶口所在地但是前提是這個戶口所在地確定接受你了才可以,別等從學校調出來了人家又不收這樣就不行了。

2一般檔案都是學校自己給轉到原籍戶口所在地,這個你不用擔心,既然說給你轉了你就等著就可以了,家裡那邊不是說接受只是還沒到嗎?所以你不用擔心。

3你後邊說我不是很明白,黨組織關係是可以和人事檔案一塊放在戶口當地的,要是實在不行你就把這些東西一起放到省裡的人才市場也是可以的。

我都快把自己說懵了,你認真看看吧!沒事的什麼事都不用擔心,沒你想的那麼嚴重。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中心可以管理流動黨員的,具體要求很多,可以問工作人員。

我以前吧報到證交到人事局畢辦的時候,檔案也沒到,人家也讓我辦了報道手續和檔案存放的手續。

你開始說單位不接受檔案,後來又說學校發檔案到單位,到底什麼情況?

一般要是單位可以接受檔案的話,學校只憑你的三方協議就會發檔案到單位了。只有轉戶口的情況下才需要單位開證明。

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

3樓:肖紅

畢業後檔案處理方法如下:

1、在畢業那年學校會讓學生選擇檔案是儲存在學校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還是返回原籍;

2、當畢業那年一般學校當地的人才服務中心會來學校處理部分檔案,將檔案寄存在那裡就可以。等找到合適的工作再提取檔案轉到單位。返回原籍檔案會在報到證所在的地方;

3、如果檔案返回原籍,一般返回原籍的檔案會在報到證所在地,需要憑藉報到證去報到證所在地方去拿檔案;

4、提取檔案時候查一下報到證所在地在**,一般是市的人才服務中心或者大中專就業指導辦公室。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第四條。

檔案工作實行統一領導、分級管理的原則,維護檔案完整與安全,便於社會各方面的利用。

第五條。一切國家機關、武裝力量、政黨、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公民都有保護檔案的義務,享有依法利用檔案的權利。

學籍檔案裡有什麼。

1、高中學籍檔案裡的內容。一般包括高中畢業生登記表、高中考試成績登記表、家庭情況調查表、體檢表等;

2、大學學籍檔案裡的內容。一般包括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學習成績表、學年考評表、體檢表、就業通知書副本等;

3、研究生學籍檔案裡的內容。一般包括研究生推免生登記表、報考登記表、研究生畢業生登記表、成績表、授予學位材料、體檢表、獎懲材料等。

畢業後檔案怎麼辦

畢業後檔案怎麼辦

4樓:abc生活攻略

1、畢業生擇業期為兩年,如檔案遺失,造成沒有有按規定辦理存檔手續而成為「死檔」,畢業後未超過2年擇業期的(有的地方是3年擇業期),可直接去人才市場補辦存檔手續。超過了擇業期,則可以按照非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身份,攜帶身份證、學歷證、戶口簿等材料重新辦理存檔!但前提是不要超過35歲!

2、把檔案留在人才服務機構超過5年沒有理會的,只需要補齊代管費、辦妥相關手續,就可將檔案關係理順。

3、自己攜帶檔案要盡快向人才服務機構諮詢,如果檔案袋被開啟,裡面的資料需要經過相關部門核實,如果檔案資料遺失,還要到原單位去補充和確認。

4、「跳槽」人員將檔案遺留在原單位長期未辦理轉檔手續的,要與原單位協商,解決跳槽後的遺留問題,以便及時將檔案轉交。

更多關於畢業後檔案怎麼辦,進入:?zd

畢業後檔案怎麼辦?

5樓:犇羴鱻

1. 選擇自由職業或靈活就業,未就業、出國留學或者創業的人員,檔案一般轉至戶籍地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

2. 在行政機關、國有企事業等單位就業的人員,檔案轉至用人單位進行管理;

3. 應徵入伍的人員,檔案轉至所在部隊;

4. 在沒有人事檔案管理許可權的非公單位就業的人員,檔案轉至單位或戶籍地的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進行管理。

5. 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辦理檔案託管。

6樓:易美迅檔案服務

畢業後,個人檔案調動要注意。對於一些學校把檔案交給個人自己帶走的,畢業生一定要及時把檔案存放到戶籍地公共人才中心,或者交給單位存檔。

不要認為個人檔案後期用不到放在手機裡不要緊。因為你無法預知自己後期什麼時候用到檔案。

畢業後,檔案怎麼辦?

7樓:惠企百科

大學生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解釋如下:

一般來說,檔案在畢業後擇業期可申請兩年內由學校代管,擇業期內未被轉走的檔案將在期滿後,由學校轉到學生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參與西部計畫或支教工作的,檔案將由學校保管,等支教期滿再來學校提檔案。

目前國家對於畢業未就業的大學生的檔案,一般採取三種方法:

一、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接收。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

二、把檔案留在學校。國家下發檔案,允許畢業時尚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戶口、檔案留校兩年。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

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這種方式適合有就業願望但尚未就業的畢業生。

三、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準備考研、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

8樓:人資

1、畢業後檔案存放學校(注意2年期限)

2、託管到人才市場。

1)畢業沒有找到單位的(或考研),可以去學校或單位所在的人才市場進行檔案掛靠。人才市場都是人事局辦的,是官方機構,這是**部門,擁有檔案保管權,有權辦理轉正定級,放在那裡起碼有安全保障。

2)畢業後找到單位的,可放心的找就業地方人才市場掛靠,而且掛靠的人才市場可能會接收個人手上的檔案。

3、畢業後檔案主動打回原籍。

4、畢業後檔案寄送公司/單位。

5、檔案存放在街道辦事處。

統招大學畢業可以參考以上存放檔案。

畢業後未就業,檔案怎麼辦,畢業生未就業檔案如何處理

國家對於畢業未就業的學生檔案存放大概有兩種解決方式 一種是把檔案轉至原籍,由所在地級市的人社局接收。這種比較適合準備在原籍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這樣處理在原籍就業後辦理手續方便簡單。但是,如果兩年內如離開原籍工作,就需再去辦理一下報到證改派手續。另一種是學生選擇把檔案留在學校。國家下發...

高中畢業了找不到工作怎麼辦,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繼續學習啊,直到你能憑學歷找到工作為止。當然,如果你 家裡有礦,可以不工作。文憑什麼的,其實不重要,你的經驗閱歷和你的知識儲備才是你真正的財富,工作當然可以找到,肯定會有的,但要好好挑,挑那些有提升空間的,不要去廠裡打小工,做微商也好,做銷售也好,一定要給自己留下足夠空餘的時間,繼續提升自己,一點一...

畢業後檔案怎麼辦,大學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

希望看了下面的解釋對你有幫助。一 學生檔案學校管理。畢業後,如果找到工作,拿報到證去學校提檔案。如果二年內找不到工作,學校就會把檔案移交到當地人才市場。二 關於檔案託管。在畢業生沒有找到工作單位,或是工作單位無權管理人事檔案的情況下,應將檔案交人才交流中心託管。人才交流中心為託管人辦理人事檔案的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