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如何鍛鍊身體,如何鍛鍊身體

2022-01-14 17:40:26 字數 5488 閱讀 1489

1樓:夢比優斯歷險記

哥們,我給你介紹一下我的力量訓練經驗吧,希望可以幫上你。

首先來說飲食,高蛋白,低脂肪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是必須的。以下是乙份健身飲食計畫供你參考:

早餐8:00,酸奶或牛奶250ml ,蔬菜水果適量,一杯燕麥粥或三片全麥麵包,雞蛋4個(兩全蛋,兩蛋白)

加餐10:00,麵包兩片,橙汁一杯

午餐12:00,主食150g,紅色肉類200g,蔬菜200g,水果適量

加餐14:30,蛋白兩個,香蕉一根,牛奶200ml

訓練16:00,

晚餐18:00,主食100g,白色肉類200g,蔬菜200g,水果適量

高蛋白的食品,如豆腐、牛奶、豬牛肉、魚、蛋等。(吃雞蛋的時候建議只吃蛋清)

其次,最重要的就是力量訓練。

如果能去健身房最好,因為那裡擁有專業的健身裝置與器材。在家練也可以,簡單的說,一副可調啞鈴,乙個臥推櫈(最好是可調成腹肌訓練板的),身體上任何部位的肌肉都可以練到。槓鈴可有可無,當然有是最好的。

下面我就簡單介紹一下啞鈴的訓練動作。

胸肌:啞鈴臥推,啞鈴飛鳥各四組,俯臥撐

肩部:啞鈴側平舉,訓練三角肌中束。啞鈴俯身飛鳥訓練三角肌後束,這個動作不需要太大的重量,這部分肌肉群很小的。

肱二頭肌:啞鈴彎舉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

背部:啞鈴划船,背部是大肌肉群,採用大重量。

腹肌:訓練方法很多,我感覺利用腹肌板做仰臥起坐更有效。腹肌的訓練需要高頻率高次數,也就是有時間就訓練,不用同其他肌肉群一樣做隔天的休息與恢復,沒錯訓練採取高次數

腿部:這部分肌肉用啞鈴訓練就比較簡單了,就是蹲起。

至於每種動作的組數,說法不一,有些資料講要進行高組數,直到再也練不下去,不過絕大部分的說法還是在四組以內的。我當時訓練也是在4~5組左右。每組的次數在8~12次。重量8~12rm

我用腹肌板練腹肌的時候,通常都是50次/組 做5組,有時候第一組做100次。胸肌和肩部的訓練每種動作4~5組,肩部的訓練重量不用太大。

這些都是根據我自己的親身經歷與經驗寫的,可能比較片面,不過還是希望能幫上你。

2樓:彬

可以選擇跑步,跑步時一切運動的靈魂,不僅可以強身健體,對青少年的成長也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我上高中的時候,老師說跳繩可以有助於長高,還有,在跑步前經常做一些拉伸運動,也是很好的。身高這個事情,也不是強求得來的,只要健康,照樣可以活得很精彩。

最後就是要營養跟得上,青少年正是長身體長智力的階段,不應挑食,要注意多種營養補給。

這是本人的一些看法,希望對你有用。

青少年如何鍛鍊身體

3樓:

我16歲自己鍛鍊1年多了,個人認為先買副啞鈴幫助會非常大,我也不多說什麼革命本錢啥的話,那些都沒用,要想練好肌肉身體就要有計畫。下面都是乾貨

1.制定計畫,星期一練胳膊,可以做啞鈴彎舉,俯臥撐等,做的力竭就可以。

2.練胸,你可以從網上查查怎樣練,下面的幾天都找這樣做,一天只練乙個部位,練大肌群第二天感到疼痛可以休息一天

3.處在增肌狀態盡量不要做有氧運動比如跑步,一週跑一次就可以

4.以上說的每天的運動,練完後在一小時之後要補充蛋白質等,要想練好必須要戒掉手淫,熬夜這兩個毛病

5.最重要的一點是堅持,一點一點的突破,有信心,別想起來才練一會那樣沒有用,堅持住勝利就屬於你,到時候你可以你裝逼哈哈哈玩笑了

青少年如何鍛鍊身體?青少年怎樣鍛鍊身體

體力不好的青少年該如何運動?體力不好的青少年該如何運動?晨跑,晚跑,這兩個主要是消耗脂肪增加耐力的。有空多打打籃球對骨骼增長有奇效哦!另外每天堅持做200個俯臥撐150個仰臥起坐對臂肌和腹肌的強化很有效哦。他們說的基本都包括了,再提醒你一點,運動要適量,別過量了那樣對身體不好,什麼都的又個循序漸進的...

怎麼鍛鍊身體?如何鍛鍊身體?

只要有一對啞鈴,加上系統的練習計畫,並且堅持不懈才能成功。你是初級者,給你安排乙個初級健身計畫,持之以恆幾個月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祝你早日取得理想身材。週一,胸 三頭肌訓練。1 啞鈴臥推 10 12rm x3組。2 啞鈴飛鳥 10 12rm x3組。3 俯臥撐 15 20 次 x4組。4 坐姿單臂...

如何鍛鍊身體好?如何鍛鍊身體最好

鍛鍊身體不能只憑興趣和熱情,如果只是盲目地鍛鍊,不但不能促進身體的生長發育,反而會妨礙健康,甚至會發生傷害事故,影響學習。為了使體育鍛煉達到增強體質的效果,鍛鍊時要按以下幾條要求進行 一是注意身體的全面鍛鍊。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和身體素質,選擇易行又有實效的鍛鍊專案。要注意全面鍛鍊,提高素質,使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