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方法可以鍛鍊身體?鍛鍊身體有哪些方法?

2023-01-05 03:35:03 字數 5433 閱讀 8536

1樓:沐染染染染染

鍛鍊身體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跑步,游泳,跳舞,武術,氣功,瑜伽,打球等,只要堅持鍛鍊,都可以有益身心,強身健體。至於哪個最好,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所以建議按自己的年齡,身體狀況和愛好,還有周圍的設施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法。

例如體質比較弱、年齡大的、久病的人,可以選擇一些對抗性不強的鍛鍊。運動量和強度不適宜太強的人,可以選擇散步,打坐,練靜功,太極拳和八段錦之類的保健功。體質比較強的人,就可以選擇一些對抗性強的,運動量大的鍛鍊,如跑步,打球,游泳等。

建議每天有半個小時左右的鍛鍊時間,但不適宜太疲勞,否則容易產生運動損傷。鍛鍊前要做好熱身運動,鍛鍊完做好放鬆。補充適當的營養和水分,注意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騎自行車:每天騎行半小時到一小時,能預防大腦老化,提高神經系統的敏捷性。還能提高心肺功能,鍛鍊下肢肌力和增強全身耐力。

鍛鍊身體的方式都有哪些。

打羽毛球:這是一種既可以放鬆身心,又可以**的運動。經常有爆發性及多變的動作,增加靈活性及心臟和關節的適應能力,老少強弱皆宜。

鍛鍊身體的方式都有哪些。

長期進行游泳鍛鍊能增強體質抵禦寒冷,提高適應環境的能力,可以增強人的體質。預防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氣管哮喘病等。

鍛鍊身體的方式都有哪些。

打籃球不但可以愉悅身心,還可以增強體質,使青少年身體容易長高。此外打籃球還可以鍛鍊人的心志,幫助人獲得一種樂觀的精神態度。

鍛鍊身體的方式都有哪些。

健美操是藝術,也是體育運動專案,是藝術與運動的結合,是力與美的結晶。通過身體的練習,塑造美的形體,從而達到健身、健心、健美、陶冶情操的目的。

鍛鍊身體的方式都有哪些。

長期的經常的跑步會使你的骨骼保持健康,更進一步說就是防止我們身體內部老化,還可以增強器官的功能。

鍛鍊身體的方式都有哪些。

3樓:卷枋茵

鍛鍊身體最好的方法是有氧運動、抗阻運動與柔韌性運動的科學的結合。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心肺的功能,像游泳、跑步都屬於有氧運動,可以每天跑步30分鐘,一週跑步150分鐘,可以有效的改善心臟和肺臟的功能,並且可以改善胰島素抵抗、降低血糖,改善血脂的代謝,降低膽固醇的水平。另外,可以加強抗阻運動,比如做平板支撐、俯臥撐、深蹲,或者是到健身房,利用抗阻運動的器械進行肌肉的訓練,增強肌肉的圍度和力量,而且要結合著柔韌性的運動,讓肌肉和關節更加的靈活。

4樓:小悅兮

鍛鍊身體的方式有很多種,比如根據場地分,可以去健身房進行鍛鍊,可以跑步,可以進行力量訓練,可以游泳等,在家裡可以做俯臥撐、仰臥起坐等,去廣場可以打籃球、跳繩、踢足球、慢跑、快走等,各種方式都可以。

5樓:朋國

哪些方法可以鍛鍊身體?我覺得鍛鍊身體的方法很多,如果在家庭的話可以做仰臥起坐,俯臥撐,積極啞鈴都是可以的,如果要是失敗的話可以慢跑,可以走步,總是鍛鍊身體的方法有很多,你如果要是針對性鍛鍊的話,也可以到健身房去選擇鍛鍊。

6樓:穰映

鍛鍊身體有很多方法,可以通過散步跑步,也可以瑜伽打太極,還可以跳廣場舞,都可以鍛鍊身體,也可以自己跳健美操,廣播體操都可以。

7樓:捷谷玉

體育運動都可以鍛鍊身體,比如跑步,跳繩,打球,游泳,騎自行車,做操等等,這些有氧運動都能很好的鍛鍊。

8樓:舶濁偎

鍛鍊身體要持之以恆,運動**也是有**的,一旦停止運動會很快回到之前,鍛鍊的方式可以選擇跳繩,每分鐘跳繩100次的運動效果相當於慢跑半小時,而且跳繩是一種非常好的有氧運動,能夠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或者是慢跑快走,游泳跳舞等都可以,選擇合適自己的或者有興趣的。

9樓:網友

想要鍛鍊身體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去跳健美操可以去慢跑快跑可以去滑雪可以去游泳都是可以鍛鍊身體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的方法,有很多事可以多做一些有氧的鍛鍊,比如說慢走,乙個星期要做三次的有氧鍛鍊,每次做半個小時,這樣的話是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在剛開始鍛鍊的時候要慢一些,不要忽略身上的疼痛,如果感覺到關節疼痛的話,是需要先停止下來,並保持身體有充足的水分。

11樓:肉瑗兒

"最好最科學的**方法就是運動**,建議您一定要抽出時間來運動,運動還可以增強體質,是一種最科學的**方法。不要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肥肉%2c不要吃煎炸油膩、甜食、飲料、糕點、點心、薯片、零食等熱量高的食物,平時多補充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比較好的有氧運動推薦:

慢跑30~50分鐘。 騎腳踏車1小時分。 步行1小時~l個半小時。

游泳30~40分。跳繩30~40分,任選一樣每天堅持,**效果非常好。 有氧運動要長期堅持,比如游泳。

**跑步每次要夠半個上時以上才燃燒脂肪,時間短了對減脂沒效果,所以最少要跑半個小時以上,最佳時間是40-60分鐘。"

12樓:由靚影

可以鍛鍊身體的方法有跑步,游泳,有氧運動等等。

13樓:美少女壯士

,有很多事可以多做一些有氧的鍛鍊,比如說慢走,乙個星期要做三次的有氧鍛鍊,每次做半個小時,這樣的話是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爬山、游泳、打籃球、健身等等這些方法可以鍛鍊身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這個訓練方式對於我們身體好處是非常多的,它不但可以鍛鍊到你全身的肌肉,還可以讓你心肺能力得到有效提公升。

16樓:唇m3mk膜

哪些方法可以鍛鍊身體? 這需要自律,規劃好,堅持下去,多運動就可以有效的鍛鍊身體,不需要特定的方法,全憑自控。

17樓:精中求細

特別是你的辦法很多,第1個就是跑步打羽毛球,關鍵看哪一種適合你的很多種方式,

18樓:網友

哪些方面可以鍛鍊身體,鍛鍊身體,有各種各樣的方法。你認為哪種方法適合你,就用哪種方法鍛鍊。

19樓:可靠的

首先,跪在墊子或地板上,膝蓋和雙腳併攏;伸直身體,俯臥在地上,雙手開啟至與肩膀同寬,用手掌撐地。腳趾貼地,保持雙腳併攏;繃緊核心肌群,保持背部挺直,慢慢用手臂發力,把手肘伸直,將身體重新撐起來;之後再慢慢放低身體。2、下蹲鍛練,下蹲是很好的有氧運動,可以鍛練到背部。

20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打羽毛球,游泳,快走,這些都是可以的,根據自身情況。

21樓:雨後的彩虹

瑜伽源於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學派別中的一系,探尋「梵我合一」的道理與方法。

22樓:江江妮妮

目前大家皆在追求衣食住行的綠色環保健康,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健康成為一種奢侈,如何在繁忙的節奏中鍛鍊身體,收穫健康,下面為大家總結以下幾點:1、有根植於內心的信念,首先要定下鍛鍊身體的計畫和目標;2、身體力行的鍛鍊,手邊的一切皆有可能成為鍛鍊的工具,遵循的原則應該從上到下,從頭到腳,盡量活動到每乙個關節,即使在辦公場所也有鍛鍊的可能。能夠步行就不要騎車,能夠騎車就不要開車,能夠爬樓梯就不要坐電梯;3、持之以恆的堅持,堅持在日積月累中就會收穫到可喜的成果,每一種鍛鍊方法,尋求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鍛鍊身體方法有哪些

23樓:解凌香曹笛

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訓練備註: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乙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乙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

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24樓:睿爸育兒記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畫#

25樓:谷源燕安萱

自己固定1個時間長時間去做,做仰臥起坐。練腹肌。做俯臥稱,練大胸肌。要經常固定時間的去練,會有效果。

26樓:網友

鍛鍊身體有很多種,比如跑步,游泳,登山,瑜珈,健身房裡還有蹦蹦蹦床,動感單車,肚皮舞,拉力器,臂力器等等有好多。

27樓:芳雲獨我

瑜伽,舞蹈,健身房,飲食習慣都可以哦。

鍛鍊身體有哪些方法?

28樓:轄許嵩

買根繩跳跳,省時省力又省錢!仰臥起坐和俯臥撐,做伸展運動,有氧運動。 深呼吸可以減慢心跳的速度,減少神經張力,增強心肺功能的鍛鍊內容,如跑步、球類、游泳等,夏天游泳是一種很好的運動,能增強心肌功能和抵抗力,可健美形體又能**,還能加強肺部功能。

29樓:睿爸育兒記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畫#

鍛鍊身體可以有那些簡單有效的方法?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式就是跑步啦 呵呵。

還可以跳繩 打籃球啊 仰臥起坐 引體向上 等基本運動 呵呵。

31樓:默默的學習

別看樓上的字多,都是複製的,我的是自己的體會,自己在家,做俯臥撐,揚臥起做。去外面,做引體向上,做雙槓,都是不錯的,主要是你自己想鍛鍊,效果是非常好的。實在不行,就去買個啞鈴,不貴,才100多快,然後 就照著樓上的練吧。

鍛鍊身體有哪些方法

32樓:俺是乙個讀者

不論是養生操,體育課,競技運動或是練健美都是在鍛鍊身體。你要結合你的業餘時間和你的年齡選擇你需要的鍛鍊方式,你可以跑步,游泳,武術套路,搏擊等等都可以。

33樓:要收費嗎

清晨跑步,跳繩。晚上跳廣場舞。

34樓:同舟共濟

跑步、打球、騎自行車、游泳好多呢。

怎麼鍛鍊身體?如何鍛鍊身體?

只要有一對啞鈴,加上系統的練習計畫,並且堅持不懈才能成功。你是初級者,給你安排乙個初級健身計畫,持之以恆幾個月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祝你早日取得理想身材。週一,胸 三頭肌訓練。1 啞鈴臥推 10 12rm x3組。2 啞鈴飛鳥 10 12rm x3組。3 俯臥撐 15 20 次 x4組。4 坐姿單臂...

鍛鍊身體最好的方法,鍛鍊身體最好的運動方式是什麼?

其實鍛鍊身體並不用非常刻意的去鍛鍊,這樣鍛鍊的效果可能並不是很好。步行是鍛鍊身體的好方法,但是跑步是鍛鍊身體的最佳方法,步行的健康效果遠遠沒有跑步的效果好,上班族可以每天堅持上下班跑步回家,如果上班跑半小時,下班半小時的話,一天就跑步一小時,這樣身體就得到了很好的鍛鍊。還有騎車也是鍛鍊身體的方法,很...

冬天怎麼鍛鍊身體,冬天怎麼鍛鍊身體

1,冬季從事體育鍛煉對增進健康是頗有益處的。但是,如果不注意體育衛生,反會給人體帶來損害。因此,冬季運動必須注意體育衛生。2,運動前不要忘記做準備活動。因為在寒冷條件下,人體的肌肉僵硬,關節的靈活性差,易發生肌肉拉傷或關節挫傷。3,運動強度要安排得當,特別是跑步的速度要由慢到快地逐漸增加,運動量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