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公升學習成績,如何提公升學習成績?

2022-01-14 17:40:19 字數 5631 閱讀 9558

1樓:

1.首先還是要以學好課程為目標,這裡面最重要的秘訣就是掌握好的學習思路。許多很勤奮的同學把時間都花在各種題型各種練習上面,而沒有去理清所需知識的脈絡以及課本要教什麼知識,以什麼思路在教學。

這種能力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在學習過程中自己去摸索理解領悟。

2.學好課程,還需要有好的習慣,課前預習是非常重要的,是提高效率的非常有用的方法。現在由於學的課程比較多,作業也多,業餘生活可玩的東西也多,很少有人把學習知識當成興趣,很少有人會在課前主動預習。

所以在課堂上老師為了保證教學進度時,許多人都有點跟不上,半懂不懂。

3.學好課程的習慣裡,課堂消化是最直接高效的。這個時候你懂或不懂,都可以和老師或同學交流,把業餘的時間空出來可以休息或做其它事情。

當然對於基礎不太好的同學來將,要想課堂消化,課前預習是必須做的。

2樓:蘇爾

首先,把基礎打好(很重要很重要,也沒多難)萬丈高樓從地起,你連sas,

aas,asa這些都不會甚至不知道,你還去考什麼??這時好多人說要去翻課本。我不想說這些沒用的話。

初中知識又不難,課本卻多,翻它幹什麼,尖子生翻課本查詢一些可能遺漏的知識點,你還什麼都不會翻有什麼用。我的建議是花點錢買參考資料,這裡針對理科你去買一本總括高考知識的參考資料,. 上面應該都有知識結構圖,按這個結構圖從新在你腦中構建基礎結構,非要推薦資料的話,五三吧。

你相對於那些認真學習兩年的人來說,腦子記憶體相對肯定多,數學,物理化學挨個去看一-科- -周也就三周,達到什麼境界呢就是.上課老師複習基礎知識點你跟得上就0k了。

3樓:那都不算事兒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4樓:

還有乙個月,是最後的衝刺期,如果基礎不太好可以注重基礎的複習,如果基礎不錯可以重點拔高,做一些難度題,提公升自己。

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第一;制訂計畫,讓學習目標清晰可見,並按照所制訂的計畫合理有序的學習。

第二;合理安排學習時間,把握學習的**時間。

第三;孩子學習 時,父母要配合,父母要督促孩子認真完成學習任務,關心照顧孩子的身體!做好孩子的堅實後盾。

第四;善於借力 注重學習的方法,提高對學習的興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第五;適當放鬆 ,妥善處理學習和休息之間的關係。勞逸結合。

方法21、高效的學習,要懂得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6樓:那都不算事兒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7樓:僧桖楓

如何提高學習成績,這個肯定要看自己嘛,你成績不行你肯定要加班啊,補習啊,早起晚睡啊,這樣反覆的去練啊,你比如說做題,那你人們人為什麼說題海戰術,那就是提議做了一定程度之後積累過之後,他這個各種的方式啊各種的這種減法你都應運而生,所以說這方面的話,嗯就會積累出經驗啊,那自然而然你這個成績就提高了,下次看到類似的題型你就會寫了,對不對?

8樓:泉憐陽

找對學習方法,樹立明確的學習目標。

要有恆心。要不懂就問,多刷題

9樓:未食人間煙

如何快速提高學習成績,訣竅有一招,能不能堅持下來呢

1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初中還是高中?想提高成績,結合試卷錯題,總結難點和考點,考試成績肯定有所提高,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一切為考大學做準備。

建議你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怎樣提高學習成績?

11樓:厭食是家人

1.要明白學習的目的。你為什麼要學習,不弄明白這一點,很難發自內心的學習。很多孩子都錯誤的認為學習是為了自己的父母,不是為了自己,這樣的觀點不轉變,學習心態就會出問題。

02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好的學習習慣對我們乙個人的學習成績的提高非常重要,良好的學習習慣甚至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03要學會培養學習的興趣。這個不用說,喜歡學習和不喜歡學習產生的效果肯定是不一樣的。或許你對學習並不感興趣,但你一定要學會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

04要懂得將書本上的理論知識跟現實相結合。一味的死學是不成功的學習,有時候學習上遇到不明白想不懂的地方,不妨把學到的東西跟現實比對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05不要把成績看的太過於重要。這是心態問題,你一旦把成績當成了唯一,非常容易鑽牛角尖,這樣一旦遇到挫折,對你的學習非常不利。

12樓:小陶老師談教育

回答1預習。預習可以加深我們對新知的認知,可以提高自我學習能力。當然,預習的時候要對老師要講的知識有乙個大概了解,其次,把書上的習題嘗試著自己做一遍,可以自行找乙個本子寫下來,不必太工整,看得懂就行,遇到不會的就用鉛筆圈下來,老師講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就應該認真聽,這樣才有利於記憶。

2/5課堂。在課堂上既要認真聽老師的講課,又要認真做筆記,不一定老師講的所有都要記下來,例如數學和物理,記下易錯點。語文,老師上課的時候一般會提醒你們記筆記。

英語,則要記下單詞的用法,詞性,意思和例句。

每一科用乙個本子,最好是筆記本利於保留和翻閱

3/5複習。把老師講的內容或者自己做的筆記在看一遍,然後憑藉自己的記憶說一遍。夜裡睡覺的時候再把老師的知識過一遍。

4/5練習。做練習冊的時候不要害怕錯,更不要去抄別人的或者做完了和別人對下答案。憑自己做完今天的任務。

更多7條

13樓:那都不算事兒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1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發現自己的學習成績下降了,我們一定要學會改變,把現在的學習方法做出適當的調整,只有不斷地去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我們的成績才能提高。高中每個階段的學習,都是不同的,我們要自己去研究,怎麼才能提高成績,不要去模仿別人,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我們只有學會制定計畫,才能夠快速的提高成績。

建議你配合著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15樓:

好的方法加紮實的學習精神,就是好成績的前提。如果不想學習,那什麼都白搭。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比如,早上起床早一點,洗漱完畢以後,還有10幾分鐘去背10個英語單詞。在上課時,認真聽講,把不懂的做個記號。

下課後去問老師。然後在預習下節課的內容。晚上回到家,做完該做的作業再預習。

然後去做做幾道例題看看自己是否掌握了這一節的預習。只要這樣一直不斷地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有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一切在於自己!

17樓:公叔蘊美闖天涯

自家孩子學習挺讓人頭疼的,前段時間送給他一台科大訊飛學習機,每天學習的時候,他先用ai精準找弱項來找到自己不會的知識點,然後根據科大訊飛學習機智慧型推薦的學習計畫進行知識點的學習,智慧型學習,也激發了他的學習興趣,這次期末考試他的平均成績就從不及格提公升到了八十多分,連老師都不敢相信。

18樓:丫頭文玥

你好:方法/步驟

1/5 分步閱讀

一,學習要用心專心。

學習不能三心二意,堅持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2/5二,學習要主動。

學習要主動,努力培養自已的學習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不懂的地方要敢於問別人,多向學習好的同學學習。

3/5三,注意整理複習學過的知識。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學過的知識要經常複習,做到多練多用。別學時都懂,過後就不看了,那樣久了很容易忘記。

4/5四,要堅持參加體育鍛煉。

學習的同時不能放棄體育鍛煉。只有身體好,心態陽光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學習中去。

5/5五,保特充足的睡眠。

學生時代睡眠很重要,每天一定要保證有8小時的睡眠時間。休息好才能有更好學習。

如何學習成績好?

19樓:姚文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課程。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經濟法或會計,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課程,情況要好多了。

4.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買個學習輔助工具,我女兒平時學習很刻苦,可就是學習成績提不上去,最主要的原因也是注意力不能集中,容易分心,學習效率不高,她自己其實也很著急的,可就是沒有更好的方法來改善,於是就給她買了個可以提高記憶力,集中注意力的的學習工具。

學問。①《墨子·非儒下》:夫一道術學業仁義者,皆大以治人,小以任官,遠施週偏,近以修身。

②唐 杜甫《贈特進汝陽王二十韻》:學業醇儒富,辭華哲匠能。③《西湖佳話·葛嶺仙跡》兄之學業,亦可謂成矣。

指學術。①《三國志·蜀志·許慈傳》:先主定蜀,承喪亂曆紀,學業衰廢,乃鳩合典籍,沙汰眾學。

②《後漢書·獨行傳·譙玄》:"時兵戈累年,莫能修尚學業。"③明 胡應麟《少室山房筆叢·九流緒論上》:

古先哲皇大道,歷世鹹備,學業源流,揆諸一孔,非一偏之見,一曲之書。

學習的課業。①《呂氏春秋·誣徒》:此師徒相與異心也……學業之敗也,道術之廢也,從此生矣。

②《三國志·魏志·華歆傳》:今聽孝廉不以經試,恐學業遂從此而廢。③《紅樓夢》第三三回:

在家荒廢學業。④郭沫若《反正前後》第一篇八:大家都為愛國運動甘願犧牲自己的學業。

怎樣提高學習成績,如何提升學習成績?

提高學習成績,關鍵在於心態。把幾乎全部心思放在你所要提高的科目上,做適當練習,改錯很重要,思考章節間的聯絡,全域性把握,各個擊破。老生常談的問題,關鍵在於心態,不能急於一下子把成績提高起來,要多讀多寫多運用方能提高!讀活書,不能死讀書!成績並不代表什麼,主要看自己的才幹!不要多想靜下心來學習,老師佈...

初中生提公升學習成績,要怎麼樣提公升課堂學習效率,培養優秀的課堂

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基礎。初中生優秀的課堂習慣與學習成績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絡。一 課堂學習前一定要預習 初中生要知道,雖然同在一間教室,同一時刻,老師從同乙個點開始講,但是,每一位同學的起點是不一樣的。如果具備了良好的預習習慣,也就有了先發優勢。課前預習,初中生將要學習的內容就已經了解了,在...

學習能力如何培養,怎麼提公升學習能力

第一,思考你之前是怎麼做的 第二,思考做的過程是什麼 第三,做之後又有什麼樣的思考。反思性技能需要不斷的練習和實踐,定期對筆記進行溫習和篩選,要把整理好的筆記利用起來,有新的思考,新的收穫需要及時更新,不整理不溫習筆記,筆記就跟沒記一樣,不要把筆記當作乙個可有可無的抄寫。還有一種關聯性筆記,就是在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