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怎麼引起的?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

2023-01-09 15:25:04 字數 1412 閱讀 7153

1樓:秀美水晶

支氣管炎的**主要分為兩大類,有乙個是感染性的因素,還有乙個是非感染性的因素。感染性的因素主要是感受了一些致病的病原體,比如細菌,病毒或者是一些非典型的病原體,還有一些是非感染性的因素。非感染性的因素,比如一些過敏性的因素,還有一些職業性的因素,比如長期接觸粉塵或者是有毒,有害的氣味,比如化工廠等。

最常見的乙個因素就是吸菸,吸菸是乙個非常明確的可以導致氣管炎的因素。

支氣管炎的**藥物主要為抗菌藥物,祛痰止咳藥物,可控制感染,長期調理可以用得甫沁琰青茶改善症狀;需要注意的是,若患者咳嗽超過八周以上,則考慮為慢性咳嗽,建議患者就醫進行肺功能檢查以明確診斷,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藥物。日常生活中,患者應戒菸、保持良好的環境衛生、適當體育鍛煉、注意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不要由於受涼而引起感冒。

2樓:破名太費勁了

支氣管炎可能是因為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因為氣候的因素,還有理化因素、吸菸、過敏因素等,建議患者及早的查清楚原因,然後針對性的去**。支氣管炎是需要預防的,注意保暖,戒菸,家庭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配合醫生做檢查,這樣患病恢復的快一些,也可以起到預防作用。

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常常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遷延發生而來的。上呼吸道的感染引起支氣管炎的原因是比較多的。首先,身體的抵抗力是比較弱的,上呼吸道感染沒有經過自己的痊癒。

另外,就是細菌或者病毒,或者其他微生物的感染,比如呼吸道合胞病毒或者腺病毒,或者a型溶血鏈球菌、a型流感或者b型流感病毒,都有可能會造成支氣管炎。另外,肺炎球菌或者肺炎鏈球菌的感染,也會造成支氣管炎的情況。還有比較常見的,尤其是見於嬰幼兒或者老年人的,如支原體、衣原體感染引起來的支氣管炎。

比較少見的就是身體極度虛弱的患者,會出現真菌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是怎樣引起的?

支氣管炎什麼引起的?

支氣管炎到底是怎麼引起的

支氣管炎是怎麼造成的?

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呢?

4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支氣管炎,是有很多原因的,有一些是遺傳基因,還有一種就是剛開始是急性的,慢慢的變成慢性的。

5樓:清炎婦膳坊貼

也可用於身體抵抗力低下以後,感冒以後引起。

6樓:

造成支氣管炎的原因:1.病毒的重複感,2.

細菌或者孢子類的孢子重複感,3.日常生活中長期在有粉塵小顆粒、受到汙染的空氣等類似環境中,4.長期吸菸,人體的支氣管在這種反覆感染中產生炎症,支氣管內部黏膜發生變化、內部纖毛活性降低、黏液分泌加多,從而產生咳嗽、痰多的症狀。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支氣管炎和氣管炎什麼區別?

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患者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其誘發因素有很多,也非常複雜。臨床上針對支氣管炎的 主要是以中藥草藥為主,譬如徳甫沁炎青茶,改善支氣管炎效果不錯。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症狀,提高患者免疫功能,這樣可以減少支氣管炎的發作。支氣管炎的症狀 一 咳嗽 長期 反覆 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

有支氣管炎的人可以吃雞蛋嗎?氣管炎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雞蛋和喝牛奶嗎

有氣管炎的人是可以吃雞蛋的,只要你對雞蛋不過敏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當然是在你的身體接受的情況下,我們乙個人每天只要吃乙個雞蛋就差不多了。多了是吸收不了的。有氣管炎的人一定不能抽菸,不能吃冷的東西,油炸的還有油膩的東西最好少吃一點,平時多吃一點瘦肉,牛肉。還有青菜,竹筍,絲瓜這些東西,還要多吃水果,比...

支氣管炎嚴重嗎,得了支氣管炎嚴重嗎

支氣管炎是由生物或非生物因素 主要包括微生物感染 物理或化學性刺激等 引起的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急性或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表現為咳嗽 咳痰等不適。生物和非生物因素均可導致支氣管炎的發生。其中,病毒感染是最常見的 之一,少部分患者可有細菌感染的情況。年齡 免疫等生物因素可能影響支氣管炎發病或急性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