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浞人生經歷,要詳細

2022-01-14 13:27:55 字數 3453 閱讀 7081

1樓:小腦袋呆呆

他是歷史上的乙個皇帝,但是他在位期間幾乎沒有一件是明君可以做的,所以對他的記載很少。

2樓:日常小八卦君

寒浞,夏朝時期的寒國國君,但因為他名聲不好,所以他的統治歲月被史書抹掉

3樓:阿拉哥阿羅醐

寒浞 夏朝君主。只是因為他的名聲不好,以孔聖人的儒家思想為主體的中國歷史把他排斥在帝王之外,稱他為梟雄,把他統治中國的歲月從史書上抹掉。

4樓:油畫裡的日落

寒浞,夏朝時期的寒國國君,更是君臨華夏大地整整四十年的寒王朝天子。他的歷史被抹掉主要是因為他登位的手段十分殘酷

5樓:士多啤梨居居

他是夏朝時期的寒囯國君,華夏大地40年的寒王朝天子,他的登基手段是聯合寒國的大臣,一舉消滅自己的國君后羿,自己上位。

屈原的生平簡介

屈原的生平簡介50字

6樓:加爾基

屈原(約西元前340或339年~西元前278年),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出生於楚國丹陽(今湖北宜昌)。羋姓,屈氏,名平,字原;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

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三閭大夫,兼管內政外交大事。 因遭貴族排擠毀謗,被先後流放至漢北和沅湘流域。秦將白起攻破楚都郢(今湖北江陵)後,屈原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

屈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中國浪漫主義文學的奠基人,「楚辭」的創立者和代表作家,開闢了「香草美人」的傳統,被譽為「辭賦之祖」「中華詩祖」。屈原作品的出現,標誌著中國詩歌進入了乙個由集體歌唱到個人獨創的新時代。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geliya9

屈原(約西元前339—約前278),戰國時期的楚國詩人、政治家,「楚辭」的創立者和代表作者。20世紀,曾被推舉為世界文化名人而受到廣泛紀念。

屈原的身世記載屈原身世的材料,以《史記·屈原列傳》較早而具體。司馬遷之前,賈誼在貶謫長沙途經湘水時,曾作賦以吊屈原。文中引用了屈原《離騷》及《九章》中的一些篇章,轉述屈原的思想和遭遇,與《史記》所載完全契合。

和司馬遷同時代而年輩稍早的有東方朔作《七諫》,莊(東漢人避諱作嚴)忌作《哀時命》,都是摹仿屈原的作品,文中所述屈原的思想和遭遇,也與《史記》所述相接近,所以《史記》所載屈原事蹟是基本可信的。當然,傳中也有偶然失敘或史實錯記之處。

近代少數學者對屈原的存在表示懷疑的說法是缺乏根據的。

《屈原列傳》說屈原名平,字原。而《離騷》中則自稱名正則,字靈均,這是前者的轉寫化名。「正則」與「靈均」是平和原二字的引申義。

關於屈原的出生年月日,《離騷》中自述:「攝提貞於孟陬兮,惟庚寅吾以降。」對此有不同解釋,大致可分兩說:

一是王逸說,他認為「攝提」是「攝提格」的省稱,屈原生於「太歲在寅,正月始春,庚寅之日」,即寅年寅月寅日;二是朱熹說,他認為  屈原的父親,《離騷》中稱其名為伯庸,可能也是化名。另外,傳說中屈原還有一姊。  當時楚國朝廷中佞臣充斥,與屈原同列的有上官大夫。

他心懷嫉妒,與屈原爭寵,屈原起草憲令未定,上官大夫欲

8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屈原名平,字原,戰國末期楚人,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羋」姓;傑出的政治家和愛國詩人。

屈原的事蹟,主要見於司馬遷《史記》的記載。根據《離騷》「攝提貞於孟陬兮,惟庚寅吾以降」,可推定屈原出生於楚威王元年(前339年)正月十四日。屈原於是年正月十四誕生於丹陽,即今湖北秭歸,一生經歷了楚威王、懷王、頃襄王三個時期,而主要活動於楚懷王時期。

屈原生活的時期,正是中國即將實現大一統的前夕,「橫則秦帝,縱則楚王」。屈原因出身貴族,又明於治亂,嫻於辭令,故而早年深受楚懷王的寵信,位為左徒,朝廷一切政策、文告,皆出於其手。

9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約西元前340或bai339年~西元前278年),中國du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zhi治家。出生於楚國丹陽(今dao湖北宜昌)。羋姓,屈氏,名平,字原;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

10樓:有光

the same thing is

11樓:革朵

想不到你的那些那些4的訊息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自知則知之做做做做做做做做做做做做做做做做 啛啛喳喳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是 按錯

有關屈原的生平事蹟

13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湖北秭歸人,羋姓屈氏(與楚王同姓不同氏,楚王為羋姓熊氏,先秦時期男子稱氏不稱姓,所以他叫屈原,不叫羋原),名平,字原。生卒年未見正史記載,史學界尚有爭論。據推測生於西元前342年3月6日,卒於西元前278年4月26日。

是中國最早的浪漫主義詩人,是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中國文學史上第一位留下姓名的偉大的愛國詩人。他被世人稱為「詩歌之父」。他的出現,標誌著中國詩歌進入了乙個由集體歌唱到個人獨唱的新時代。

西元前342年屈原誕生於楚都丹陽,屈原自幼勤奮好學,胸懷大志。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三閭大夫,常與懷王商議國事,參與法律的制定,主張章明法度,舉賢任能,改革政治,聯齊抗秦,提倡「美政」。

在屈原努力下,楚國國力有所增強。為人性格耿直,卻因在修訂法規的時候,不願聽從上官大夫的話與之同流合汙,再加上楚懷王的令尹子蘭、上官大夫靳尚和他的寵妃鄭袖等人,受了秦國使者張儀的賄賂,不但阻止懷王接受屈原的意見,並且使懷王疏遠了屈原。

西元前305年,屈原反對楚懷王與秦國訂立黃棘之盟,但是楚國還是徹底投入了秦國的懷抱。使得屈原亦被楚懷王逐出郢都,開始了流放生涯。結果楚懷王在其幼子子蘭等人的極力慫恿下被秦國誘去,囚死秦國。

14樓:下雪的憧憬

屈原(約西元前340或339年-西元前278年),羋姓,屈氏,名平,字原;又自名正則,字靈均。出生於楚國丹陽(今湖北宜昌)。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中國浪漫主義文學的奠基人,「楚辭」的創立者和代表作者。

屈原早年受楚懷王信任,提倡「美政」,主張對內舉賢任能,修明法度,對外力主聯齊抗秦。因遭貴族排擠毀謗,而被流放。秦將白起攻破楚都郢後,屈原自沉於汨羅江。

其代表作《楚辭》,代表了中國浪漫主義文學的濫觴。

15樓:王芬

是中國最早的浪漫主義詩人,是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中國文學史上版第一位留權下姓名的偉大的愛國詩人。他被世人稱為「詩歌之父」。他的出現,標誌著中國詩歌進入了乙個由集體歌唱到個人獨唱的新時代。

西元前342年屈原誕生於楚都丹陽,屈原自幼勤奮好學,胸懷大志。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三閭大夫,常與懷王商議國事,參與法律的制定,主張章明法度,舉賢任能,改革政治,聯齊抗秦,提倡「美政」。

16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西元前340年~前278年),楚國丹陽人。主張聯齊抗秦,提倡「美政」。中國最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之一,也是我國已知最早的著名詩人和偉大的政治家。

後含憤之下投汨羅江而死。是世界四位文化名人之一。

蘇軾的人生經歷,蘇軾人生經歷?

人物生平 1 早年經歷 蘇軾於宋仁宗景祐三年十二月十九日 1037年1月8日 出生於眉州眉山,是初唐大臣蘇味道之後。蘇軾的父親蘇洵,即 三字經 裡提到的 二十七,始發奮 的 蘇老泉 蘇洵發奮雖晚,但是很用功。蘇軾其名 軾 原意為車前的扶手,取其默默無聞卻扶危救困,不可或缺之意。慶曆八年 1048年 ...

韓寒的人生經歷,關於韓寒的人生經歷能使我們年輕得到什麼些什麼?

韓寒,1982年9月23日出生於上海市金山區亭林鎮,中國作家 導演 職業賽車手。1999年,他以 杯中窺人 一文獲得首屆全國新概念作文比賽一等獎 2000年,在上高一的韓寒退學,後出版首部長篇 三重門 2001年,他出版文集 零下一度 該書獲得當年全國圖書暢銷排行榜第一名。2002年,他出版 像少年...

傑克 倫敦的主要人生經歷,傑克 倫敦的簡介 詳細的

美國 家。生於舊金山,他來 自 佔全國人口十分之一的貧困不堪的底層階級 大約是個占星術家的私生子,在一個既無固定職業又無固定居所的家庭中長大。是美國著名的現實主義作家。美國傳記 家伊爾文 斯通在他的 馬背上的水手 裡稱他是美國無產階級文學之父。他的作品不僅在美國本土廣泛流傳,而且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