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徐享年幾歲,林則徐的主要人生經歷

2022-01-23 18:03:50 字數 5188 閱讀 5745

1樓:龍星陽

林則徐(1785—2023年),字元撫,又字少穆、石磷,溢號文忠。乾隆五十年七月二十六日(2023年8月30日)出生在福建候官(今福州市)乙個下層封建知識分子的家庭裡。

道光十九年正月〔2023年3月〕抵廣州,於二月初四(3月19日),林則徐會同鄧延楨等傳訊十三行洋商,責令轉交諭帖,命外國鴉片販子限期繳煙,並具結保證今後永不夾帶鴉片,他還嚴正宣告:「若鴉片一日不絕,本大臣一日不回,誓與此事相始終,斷無中止之理。」但外商拒絕交出,經過堅決的鬥爭,挫敗英國駐華商務監督義律和鴉片販子,收繳全部鴉785片近2萬箱,約237萬餘斤。

於四月二十二日(6月3日)在虎門海灘上當眾銷毀。這就是聞名世界的虎門銷煙,林則徐領導禁菸運動的勝利,是中國人民反侵略鬥爭史上第乙個偉大勝利,這一壯舉,維護了民族的尊嚴和利益,增長了中國人民的鬥志。

2023年-2023年=54歲,也就是說,林則徐消煙時年齡是54歲

2樓:eagle小王子

2023年8月30日(乙巳年)-2023年11月22日(庚戌年)

3樓:在溫泉微笑的番木瓜

林則徐(2023年8月30日-2023年11月22日) 65歲

林則徐的主要人生經歷

4樓:在巧

縱觀林則徐一生,他的侷限性是時代和階級無法避免的,他個人的光輝卻是應該謳歌和讚頌的

2023年入仕做官

2023年~2023年 於京師為官,蒐集資料寫成《北直水利書》,指出應發展華北水利,鼓勵種稻

2023年~2023年 外任浙江,積極甄拔人才,建議興修海塘水利,頗有作為

2023年~2023年 整頓江南鹽政,取得成效

2023年~2023年 任江蘇按察使,整頓吏治,清理積案,平反冤案,並嚴禁鴉片

2023年~2023年 先後任數地布政使,檢查河道民生

2023年~2023年 調任江蘇巡撫。期間,他對農業、漕務、水利、救災、吏治各方面都做出過成績,尤重提倡新的農耕技術,推廣新農具

2023年 任湖廣總督,提出「修防兼重」,有效解決了湖北境內夏季大河氾濫的問題

禁絕鴉片

2023年 提出六條具體禁菸措施,率先在湖廣施行,成效卓著

八月上奏,九月進京,十一月受命為欽差大臣

2023年「虎門銷煙」

在此期間

(1)注意了解外國情況,組織翻譯西文書報,供制定對策、辦理交涉參考。所譯資料,先後輯有《四洲志》、《華事夷言》、《滑達爾各國律例》等,成為中國近代最早介紹外國的文獻。

(2)為防範外國侵略,大力整頓海防,積極備戰,購置外國大炮加強炮台,蒐集外國船炮圖樣準備仿製。同時組織地方團練,從沿海漁民、村戶中招募水勇,操練教習。

2023年 英軍挑起九龍炮戰和穿鼻洋海戰,親赴虎門布防,督師數敗英軍

2023年 察覺英方陰謀,五次奏請沿海備戰

2023年 六月鴉片戰爭爆發,九月被革職,但仍奔走察看要隘,籌募壯勇守衛廣州,反對欽差大臣琦善畏敵求和。繼而向主持粵戰的奕山上防禦建議,不被採納

2023年 赴浙江協辦海防,積極籌議戰守,提供炮書,幫助研製新式炮車和車輪戰船

2023年 五月被充軍伊犁

(1)途經鎮江,授老友魏源以《四洲志》及有關外國資料,囑撰《海國圖誌》

(2)奉旨前行河南治理水患

2023年 抵伊犁協助辦理墾務。親自勘察,行程三萬里,倡導水利,開闢屯田。還繪製邊疆地圖,建議兵農合一,警惕沙俄威脅(後來果然應驗)

2023年 任雲貴總督,先後平息、鎮壓西北、西南民族衝突和人民起義,整頓雲南礦政。

2023年病逝

5樓:匿名使用者

十無益:

存心不善,風水無益;

父母不孝,奉神無益;

兄弟不和,交友無益;

行止不端,讀書無益;

做事乖張,聰明無益;

心高氣傲,博學無益;

為富不仁,積聚無益;

劫取人財,布施無益;

不惜元氣,醫藥無益;

時運不濟,妄求無益。

手機看島國電影 進酷影模式,看片沒廣告,啥資源都有

林則徐簡介

6樓:會凌傳媒

2023年8月30日(乾隆五十年)~2023年11月22日(道光三十年),漢族,福建侯官人(今福建省福州),字元撫,又字少穆、石麟,晚號俟村老人、俟村退叟、七十二峰退叟、瓶泉居士、櫟社散人等。是清朝後期政治家、思想家和詩人,是中華民族抵禦外辱過程中偉大的民族英雄,其主要功績是虎門銷煙。官至一品,曾任江蘇巡撫、兩廣總督、湖廣總督、陝甘總督和雲貴總督,兩次受命為欽差大臣;因其主張嚴禁鴉片、抵抗西方的侵略、堅持維護中國主權和民族利益深受全世界中國人的敬仰。

7樓:

林則徐林則徐,福建侯官人。早年家境貧寒,受過良好的教育。嘉慶十六年賜進士。

在為官40年中,他「經世自勵」,廉潔奉公;又重視水利事業,救災賑民。他最大的功績是領導了中國歷史上轟轟烈烈的禁菸運動——虎門銷煙,指揮了抗英鬥爭,維護了國家主權和民族的尊嚴,成為中國近代史上第一位民族英雄和愛國者。

8樓:師生花園

林則徐是禁菸的英雄,在2023年6月3日,他把從英國殖民者手裡收繳的鴉片都堆放在虎門的乙個挖好的坑里,全部焚毀。

9樓:戚晴畫

林則徐是清朝時期的乙個大官。他在廣州當官時禁止雅片進口。

10樓:果興學

1785到8月兒日是一佼英雄

11樓:

林則徐從小發奮讀書,志向遠大。他為官清廉,愛國愛民,不僅是中華民族抵禦外辱的民族英雄,也是我國近代開眼看世界的思想家。在清朝閉關自守的年代,林則徐卻放眼世界,聘請精通外文的人才編譯了《四州志》,其中記載了許多國家的地理,歷史情況。

12樓:戈天藍

林則徐4元府幼稚少木晚後挨村老人挨村退縮,72方退縮,福建侯官人。

13樓:慮虎人

林則徐(2023年8月30日-2023年11月22日[1]),福建省侯官(今福州市區)人[2],字元撫,又字少穆、石麟,晚號俟村老人、俟村退叟、七十二峰退叟、瓶泉居士、櫟社散人等等。是中國清朝後期政治家、思想家和詩人;官至一品,曾任湖廣總督、陝甘總督和雲貴總督,兩次受命為欽差大臣;因其主張嚴禁鴉片、抵抗西方列強的侵略,被中國人視為民族英雄。

林則徐曾多次粉碎英國人到中國海域進行的武裝挑釁,「虎門銷煙」行動堪稱為一次壯舉。林則徐進行的禁菸運動嚴重損害了英國以輸出毒品為基礎的巨大**利益,促使了英國發動了對中國的侵略戰爭——第一次鴉片戰爭,並由此揭開了近代史上世界列強對中國長達百年的侵略史。

林則徐多次抵抗西方的武力入侵,但其對於西方文化、科技和**,則持開放性態度,主張學其優而用之。根據文獻記載,他至少懂得英語和葡語兩種外語,並且著力翻譯西報及西方書籍。晚清思想家魏源將林則徐及幕僚翻譯的文書合編成《海國圖誌》,此書其後啟發了晚清後期的洋務運動,乃至日本的明治維新。

林則徐活了幾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1785-1850),字元撫,又字少穆,晚號俟村老人、俟村退叟、七十二峰退叟。

活了65歲

15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福建候官人。早年家境貧寒,受過良好的教育。嘉慶十六年賜進士。

在為官40年中,他「經世自勵」,廉潔奉公;又重視水利事業,救災賑民。他最大的功績是領導了中國歷史上轟轟烈烈的禁菸運動,指揮了抗英鬥爭,維護了國家主權和民族的尊嚴,成為中國近代史上第一位民族英雄和愛國者。同時,他編譯《四洲志》等外文書籍、資料,開創了中國近代學習和研究西方的風氣,是中國近代維新思想的先驅。

林則徐(1785—2023年),字元撫,又字少穆、石磷,溢號文忠。乾隆五十年七月二十六日(2023年8月30日)出生在福建候官(今福州市)乙個下層封建知識分子的家庭裡。父親林賓日,以教讀、講學為生。

僅靠父親教私塾的微薄收無法維持生活,於是,母親用手工勞動來分擔家庭的困窘。

在科舉時代,林則徐的父母指望自己的兒子能在仕宦之途發達上公升。林則徐性聰穎,在4歲時便由父親「懷之入塾,抱之膝上」,口授四書五經。在父親的精心培育下,較早地讀了儒家經傳。

嘉慶三年(2023年),他14歲中秀才後就到福建著名的鰲峰書院讀書,受教於具有實學的鄭光策和陳壽祺。在父親和親友的影響下,開始注意經世致用之學。嘉慶九年(2023年),20歲中舉人。

父親的淳淳教導使林則徐的學業取得了驚人的成就。但此後由於家庭日難,外出當私塾。在十一年(2023年)秋,應房永清之聘到廈門任海防同知書記。

這裡的鴉片煙毒引起他的注意。次年初,受新任福建巡撫張師誠的賞識招入幕府。他在張幕中獲知了不少清朝的掌故和兵、刑、禮、樂等知識以及官場經驗,為他日後的「入仕」準備了些必要條件。

嘉慶十六年(2023年),林則徐會試中選,賜進士,選翰林院庶吉士,開始進入了官場,實現了父母所斯望的入仕做官。十九年(1814)授編修。此後歷任國史館協修、撰文官、翻書房行走、清秘堂辦事、江西、雲南的正副考官、江南道監察御史。

在京官時期,他矢志做乙個濟世匡時的正直官吏。於是,他「文學而潛修」。為了通於政事,「益究心經世學,雖居清秘、於六曹事例因革。

用人行政之得失,綜核無遺」。在京師為官七年中,他廣泛蒐集元、明以來幾十位專家關於興修畿輔水利的奏疏、著述,寫了《北直水利書》。書中明確指出「直隸水性宜稻,有水皆可成田」,「農為天下本務,稻又為農家之本務」。

認為只有發展華北水利,提倡種稻,就地解決漕糧,才能合理解決南糧北運及由此產生的漕運積弊問題。嘉慶二十四年(2023年),林則徐曾在京參加過一些士大夫「雅歌投壺」的文藝團體「宣南詩社」,結識了龔自珍、魏源等人,在詩社裡進行詩文酬唱活動。

嘉慶二十五年(1820)七月,林則徐外任浙江杭嘉湖道。他積極甄拔人才,建議興修海塘水利,頗有作為。但他感到仕途上各種阻力難以應付,曾發洩「支左還絀右」「三嘆作吏難」這樣的苦悶。

終於在次年七月藉口父病辭職回籍。林則徐為人民做過許多好事,但由於性情過於急躁,請人寫「制怒」大字懸掛堂中以自警。

林則徐的個人資料

16樓:格調

林則徐出生於福建侯官,十四歲考中秀才,二十歲(公元2023年)中舉人,聰穎早慧是不用說了。決定他人生品質的第一階段學習和歷練,是他中舉之後的七年時間。這個人生階段,很像今天的大學應屆畢業生,如何走出書齋面對社會,首先是態度,其次是方法。

林則徐初次進京會試失利後,便將謀生與學習擰成一股繩,於嘉慶十一年(2023年),到廈門擔任海防同知書記(近似於今天的科員),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工作,就是處理洋船**。這是林則徐學習政事的開始,也是他成為實幹家和一代名臣的開端。

林則徐夫人是誰,林則徐是誰 要詳細的。

鄭淑卿 1789 1847年 福建侯官 今福州 人。晚號絳紅樓老人,善詩書。鄭淑卿是福建侯官著名進士 曾任河南遠城等縣知縣的鄭大模的長女。她在16歲時,成了比她大4歲的舉人林則徐的夫人。婚後,鄭夫人從奴僕成群的官宦富家來到了窮苦得幾乎一貧如洗的書生家,生活自然不習慣,但她很快適應了環境。脫下綢緞,換...

林則徐其人其事的故事啊急,林則徐的故事 500字以上作文 急用!!!!!!!!!!!!!!!!!!!!!!!!!!!!!!!

出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乙個山村,他自幼家境極為貧寒,六七歲時父親因受地主欺壓,病恨交加而死。黃繼光從小就給地主扛長工 割草放牛。1949年冬,家鄉解放,村里組織起農會,黃繼光不但成為農會第一批會員,積極鬥爭地主,還當上了村里的民兵。1950年抗美援朝戰爭開始後,國內停止復員並大量徵兵。1951年3月,中...

林則徐進行了幾次禁菸活動,林則徐的禁菸運動主要內容是什麼

好幾次吧,最著名的是虎門硝煙 sorry我只是小孩子不知道太多!林則徐的禁菸運動主要內容是什麼 林則徐禁菸運動的阻力是什麼?禁菸影響了英國的利益,於是英國給清 施壓。到道光年間,清 迫於壓力,將林則徐罷免,並流放。阻力既有直接來自英國 也來自請 看來啥人都可以平反了!林則徐禁菸的事 就是在1839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