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的經歷,王濛的人生經歷對他小說創作的影響拜託各位了 3Q

2022-03-29 04:21:59 字數 5511 閱讀 5491

1樓:暮_光╮之城

2023年 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錦賽單項賽女子1500公尺冠軍,女子500公尺冠軍,女子1000公尺冠軍,女子接力季軍成員。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錦賽團體賽冠軍成員。

2樓:匿名使用者

王濛是乙個很刁的撲街 他在冬季奧運會採取沒素質的方法來得去一枚金牌

讓中國人的素質在全世界又降低了許多

王濛的人生經歷對他**創作的影響拜託各位了 3q

3樓:魘魅

王濛對有人稱他為「成功者」,頗有些忐忑。「我常認為自己做過很多蠢事。我現在出去講演一次真不是白去,在美國,人家給我的最高『出場費』是講了45分鐘,給4000美元!

看來我活得也不是一敗塗地……」 王濛的人生經歷可謂大起大落、幾度沉浮。19歲就以長篇**《青春萬歲》成名;22歲則因短篇**《組織部來了個年輕人》遭受厄運,戴上「右派」的帽子到京郊勞動;受到***主席的保護之後 主動要求去新疆,在那裡一呆16年。十一屆三中全會後平反,創作積累噴薄而出,佳作不斷。

2023年至2023年出任文化部長。如今過著讀書、寫作及遊山玩水的生活。 王濛曾說,在對已發生事情的態度中,大致可以區別出人的昏聵卑劣和明智健朗來。

《我的人生哲學》就是他對自己在這許多起落之後人生態度的表白。王濛說,人應該正視痛苦、虛幻,甚至是頹廢、迷茫、懺悔、荒謬,因為這些東西你必須去跨越,而人生的許多感悟也往往來自於它們。作家都有一顆更加敏感的心,但是在種種經歷之後你沒有走向極端,還活得挺滋潤,這就有些道理可講。

「我在逆境中訓練了自己的自省精神,願意回頭去看看,對做得不好的,總想去找補找補。我在幾十年的遭遇中總能找到積極的方面,這就好了。」

元代畫家王濛下獄有著怎樣的經歷?

4樓:漫閱科技

王濛(1308~1385),字叔明,號黃鶴山樵,浙江吳興人,趙孟頫外孫。詩書畫全能,精工山水,兼善人物,元四大家之一,畫風獨特,成就很高,影響巨大。元末張士誠佔據吳興一帶時,他做過長史、禮問,後辭官隱居到黃鶴山中,因號黃鶴山樵。

2023年朱元璋建立明朝,王濛不顧朋友們的勸阻,毅然北上,不久就在朝為官了,官至山東泰安知州。政事餘暇還時常寫詩作畫。後因胡惟庸案受牽連,因知聰和尚被逮入獄受審時被逼供,說於洪武十二年正月在胡丞相府見到王濛、郭傅、畢克勤等在那裡吃茶、看畫。

王濛被抓進監獄,受盡折磨,冤死在獄中。他的表弟陶宗儀《哭王黃鶴——乙丑九月初十日死於獄中》詩云:

人物三株樹,

才華五鳳樓;

世稱唐北苑,

我謂漢南州。

大夢麒麟化,

驚魂狴犴愁;

平生衰老淚,

端為故**。

王欲出仕為官時,他的好朋友倪瓚曾婉言勸阻,但沒有奏效,倪《寄王叔明》詩云:

野飯魚羹何處無,

不將身作系官奴;

陶朱范蠡逃名姓,

那似煙波一釣徒!

陶朱即陶朱公,指春秋時代范蠡。范蠡協助越王勾踐滅吳之後,功成隱退,偕西施到太湖隱居了,人頌號陶朱公。而與他一起協助勾踐滅吳的文種沒有隱退,最後終遭殺身之禍。

倪瓚在朱元璋建明之後,沒有出仕,看來是有先見之明的。王濛沒有聽勸阻,死於非命。

王濛在繪畫方面的成就,有口皆碑。倪瓚有詩云:臨池學書王右軍,澄懷觀道宗少文;王侯筆力能扛鼎,五百年來無此君。可謂推崇備至。

冰心的代表作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冰心的主要作品有哪些,看看吧

6樓:小薇薇

1、冰心代表詩集有《

繁星》、《春水》和《閒情》。

2、作品簡介

①《繁星》是冰心的第一部詩集,詩集收入詩人2023年冬至2023年秋所寫小詩164首,最初發於北京的《晨報》。《繁星》是冰心在印度詩人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下寫成的,用她自己的話說,是將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在乙個集子裡。總的說來,它們大致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②《春水》收短詩182節。這都是作者「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是「零碎的思想」的匯集。這些詩從特殊的側面傳播了「五四」思想開放的自由空氣。

「愛的哲學」是詩集的核心,對於母愛,童真,和自然的讚美是詩集的主題曲。用短小輕便的文字形式,書寫突發的感觸和瞬間的喟嘆,是冰心小詩的藝術特色。

③《閒情》 文中除了對童心的歌頌外,還可見作者陶醉於自然界的一切現象,文中關於寂靜的庭院、穿簾的陽光、樹影、鳥鳴的描寫,明顯地表露出她對自然景觀的欣賞和一位女作家觀察、體驗生活的細膩。

3、人物簡介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7樓:潘權浩後來居上

作者冰心19001999原名謝婉瑩福建省長樂人現、當代作家。代表作有詩集《繁星》《春水》等散文**集《超人民往事》和通訊集《寄小讀者》等。「五四運動」時期開始寫**、詩歌影響很大。

她的主要作品收在《冰心文集》裡。許多作品被譯成英文、法文、日文、俄文等多種文字贏得很高的國際聲譽。冰心早期作品的三大主題是「愛母親、愛兒童、愛自然」。

是冰心所堅持和提倡的「愛的哲學」。寫於解放後2023年的《小橘燈》一文既承繼了早期作品的特點又表現了冰心對舊中國的控訴對新中國的熱愛之情這使她的作品注入了新的、充滿活力的精神力量

8樓:百度使用者

她有詩集《繁星》,《春水》,有散文《小桔燈》,《寄小讀者》。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只知道乙個小桔燈

10樓:隨非語墨

《繁星 春水》《寄小讀者》《再寄小讀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節選》、《春水》、《聖詩》

最好看的電視劇集排行榜前十名是哪些?

12樓:一二三四五五開

最好看的電視劇集排行榜前十名:如懿傳,琅琊榜,無心法師,偽裝者,老農民,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最好的我們,十月圍城,父母愛情,北平無戰事。

1、《北平無戰事》。

《北平無戰事》前面一直在鋪墊,充滿壓抑的氣氛,讓人們感受到改革的艱難。伴隨著故事的一步步深入,各方勢力目的的顯現,人物性格也做了進一步加深。

直到最終,壓抑的氣氛變得熱烈,雖然,本片在劇情方面有一些漏洞,但是總體的思想還是十分經典的,不過得耐著性子看下去,裡面的一些演講還是挺激動人心的。

2、《最好的我們》。

耿耿於懷的故事,喚醒了多少高中生活的美好記憶。每個人都想要於懷一樣的同桌,或許不完美,但是這才是身邊的同桌,這才是最真實的,而不是只在**和電視裡的完美同桌。

也想要耿耿這樣的同桌,可愛真實。雖然沒有像耿耿於懷一樣,但相信每個人的回憶都是獨一無二的。

3、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是企鵝影視、夢想者電影、正午陽光影業聯合出品,改編自天下霸唱所著同名**的網路季播劇。該劇由孔笙導演,侯鴻亮製片,靳東、陳喬恩、趙達、嶽暘等人主演。

該劇講述了胡八

一、shirley楊與王胖子一起歷經萬險來到了塔克拉瑪干沙漠中的精絕古城遺址尋找「鬼洞」的故事。

4、《琅琊榜》

《琅琊榜》是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山東影視製作****、北京儒意欣欣影業、北京和頌天地影視文化****、北京聖基影業****、東陽正午陽光影視****聯合出品,由孔笙、李雪執導,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陳龍、吳磊、高鑫等主演的古裝劇。

該劇根據海宴同名網路**改編,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興山河為主線,講述了「麒麟才子」梅長蘇才冠絕倫、以病弱之軀撥開重重迷霧、智博奸佞,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進行的一系列鬥爭。

5、如懿傳。

如懿傳是由周迅、霍建華領銜主演,張鈞甯、董潔、童瑤、辛芷蕾、李純、何泓姍、鄔君梅、胡可、經超、陳昊宇、曾一萱、曹曦文、張佳寧、袁文康、黃宥明、劉美彤、韓丹彤、於子洋、陳小紜、齊歡、胡明、蔣雪鳴主演的古裝宮鬥劇。

該劇改編自流瀲紫**《後宮·如懿傳》,講述了烏拉那拉·如懿與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一生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的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排行榜:《琅琊榜》、《招搖》、《雍正王朝》、《大明天子》、《康熙微服私訪記》、《大秦帝國》、《尋秦記》、《穿越時空的愛戀》、《甄嬛傳》、《羋月傳》。

14樓:卑微式迷戀

1、大明王朝

2、走向共和

3、紅樓夢

4、西遊記

5、生存之民工

6、武林外傳

7、三國演義

8、大宅門

9、光陰的故事

10、潛伏

大明王朝其實在歷史正劇方面,是沒有《康熙王朝》有名的,但是確實是一部十分不錯的劇,在豆瓣上也達到了9.7分的高分,很多人甚至稱讚這部劇是真正真實的歷史中國,這部劇作為2023年的劇,但是比現在絕大多數劇都要優秀。

15樓:匿名使用者

近來最好看的電視劇集排行榜前十名是《人民的名義》、《歡樂頌》、《白鹿原》、《大江大河》、《破冰行動》、《延禧攻略》、《如懿傳》、《我的前半生》、《白夜追兇》、《正陽門下小女人》。

《歡樂頌》改編自阿耐的同名**,講述了同住在歡樂頌小區22樓的五個來自不同家庭、性格迥異的女孩們,從陌生到熟悉再到互相體諒、互相幫助、共同成長的故事。設定的人物角色是非常豐富的,不讓其以單一線條發展,每個主角都無所謂絕對的好與壞。

《白鹿原》該劇以陝西關中平原上有「仁義村」之稱的白鹿村為背景,講述了白姓和鹿姓兩大家族祖孫三代之間恩怨紛爭的故事。主要集中在白鹿兩家老輩人的族鬥糾葛之中,劇中故事長捲一角中漫溢的氣息和人性激變卻難以掩藏,白鹿兩家世代相依的家族親情展現得妙趣橫生。

《人民的名義》是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軍委後勤保障部金盾影視中心出品。該劇以檢察官侯亮平的調查行動為敘事主線,講述了當代檢察官維護公平正義和法制統

一、查辦貪腐案件的故事。收視率突破8%,重新整理了近十年省級衛視收視的最高紀錄。

16樓:將就著的一生

最好看的電視劇集排行榜前十名是:1.《北京女子圖鑑》、2.

《溫暖的弦》、3.《遠大前程》、4. 《好久不見》、5.

《甄嬛傳》、6.《魔都風雲》、7.《硬骨頭之絕地歸途》、8.

《南方有喬木》、9.《幸福照相館》、10.《虎嘯龍吟》。

《北京女子圖鑑》是由優酷出品,北京雄孩子傳媒科技****、大將傳媒聯合出品,黎志執導,張佳編劇,戚薇領銜主演,陳瑾、吳越、張檬友情出演,班嘉佳、肖雨雨等共同出演的都市女性映象劇。該劇改編自同名**,講述了以北漂女孩陳可為代表的獨身女性,在北京十年裡經歷的真實戀愛與生活。

《溫暖的弦》是根據安寧同名**改編,聚美影視和思美觀達影視聯合出品的都市商戰情感劇,由黃天仁執導,張翰、張鈞甯、張嘉倪、經超領銜主演,周奇奇、金澤灝、郭子千、梁大維、季肖冰、馬秋子、李昕哲、潘儀君聯袂主演。該劇講述了佔南弦與溫暖從懵懂青春純戀,歷經十年分離波折,再度相守相知、破鏡重圓的浪漫愛情故事。

《遠大前程》是由芒果影視、象山悟空影視、騁亞影視聯合出品,陳思誠擔任監製和總編劇,謝澤、陳熙泰執導,陳思誠、佟麗婭、袁弘、郭采潔、趙立新、倪大紅、劉奕君等主演的年代傳奇劇。該劇以20世紀20年代的「魔都」上海為背景,講述了洪三元初來上海追求自己的遠大前程,結識了一群想要改變舊時代動盪不公現狀的有志青年,為了民族和命運的變革。

王濛的人生經歷對他小說創作的影響拜託各位了3Q

王濛對有人稱他為 成功者 頗有些忐忑。我常認為自己做過很多蠢事。我現在出去講演一次真不是白去,在美國,人家給我的最高 出場費 是講了45分鐘,給4000美元!看來我活得也不是一敗塗地 王濛的人生經歷可謂大起大落 幾度沉浮。19歲就以長篇 青春萬歲 成名 22歲則因短篇 組織部來了個年輕人 遭受厄運,...

鄉村愛情中王小蒙去上海的是哪集,鄉村愛情第三部哪集王小蒙拒絕王兵

鄉村愛情故事第七集 謝廣坤如願跟隨小蒙前往上海,臨行前挨家挨戶炫耀。劉能要通過舉報長貴不接受王大拿的饋贈而頂下長貴村主任的位置,但無意中得知齊鎮長討厭打小報告的人,他不知如何是好了。謝廣坤乘上飛機抵達上海,一路上又節省又緊張。趙四因為懷孕的劉英摔了一跤怕親家劉能埋怨,只得去找劉能解釋,劉能聽說情況很...

鄉村愛情一里的王小蒙叫什麼,鄉村愛情第一部王小蒙扮演者

王亞彬,1984年出生 於天津市,國家一級演員 舞蹈家 編舞 製作人。王亞彬於內1999年進入北京舞容蹈學院。2000年參演古典舞 扇舞丹青 獲得全國電視舞蹈大賽金獎。2004年在電影 十面埋伏 中扮演章子怡的舞蹈替身,正式進入影視圈。2006年出演電視劇集 鄉村愛情 為觀眾所熟知。2009年獲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