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注定要經歷許多挫折才能更好的成長

2021-03-04 08:38:57 字數 3334 閱讀 8492

1樓:諾諾

這種時候不要把關注點過多的放在被炒魷魚這件事上。年輕的時候出錯誤都是寶貴的經驗,提公升能力是最重要的。挫折越早遇到越好,因為人在年輕的時候抗挫能力很強。

調整心態,想想自己需要如何修煉乙份拿得出手的技能,專注努力,最終獲得乙個讓自己坦坦蕩蕩生活的優勢。加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樓:人世情斷

是的 在這成長中很漫長的

人生只有經歷過一次又一次挫折才會懂得珍惜

3樓:張

不歷經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是至理名言,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只有不斷遭遇挫折不斷成長  我堅信每個人的成長歷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多多少少都會有那麼點坎坷,不然,這就不是一種成長,這樣的人生也毫無意義。  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他沒有任何經驗去面對困難,很容易在困難面前趴下,乞求它的憐憫。

反之,經歷過挫折的人會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因為他知道這一切的來之不易。  成長需要挫折。在友誼方面,不經歷挫折,就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友誼,哪份感情是真正值得珍惜的。

不經歷挫折,所謂的朋友只是形同虛設,沒有任何意義。只有經歷了挫折,才會懂得友誼的珍貴,需知,它需要彼此去栽培、愛護、珍惜。

成長需要挫折。對於學生而言,考試的失敗也應算是一道挫折。對我們學生來說,失敗是乙個很好的考驗。

有的學生一聽到考試就會想: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其實不然,儘管這句話是能反映學生的心聲,但當你考試時抱有這種心態,無疑是為考試失敗鋪了一條路。

一失敗,就更不得了了。心理抗打擊能力好的還沒事,要是心理承受能力不好,那就慘了,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這時就取決於你對挫折的看法。

拿破崙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不會從失敗中尋找教訓的人,他們的成功之路是遙遠的。」因此我們面對挫折時不應感到畏懼。

(人生哲理  成長需要挫折。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敞氦搬教植寄邦犀鮑簍挫折。有的人常常埋怨生活對他的不公,為什麼別人總是滿臉笑容,而自己總是愁眉苦臉。

為什麼別人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而自己卻要在與他人的爭吵中度過。有時候會覺得他人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而自己的生活卻是苦不堪言的。那是因為他人選擇去奮鬥,而你選擇的是沉默。

不要一味地去埋怨是社會的黑暗讓你到處碰壁。挫折對於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有很多時候,生活的十字路口需我們自己去選擇。它需要的是堅強地面對,而不是逃避。

4樓:萱妙燦

也才會成長!才會明白有些事強求不得!有些人留不住!

5樓:瑤瑤李君瑤

對,只有經歷了,人才會成長,才會懂得什麼該珍惜,什麼該棄

6樓:起個名字這麼煩

所以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只有珍惜你的人才值得你真心對待

人生是不是經歷的挫折越多才會變的成熟?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在經歷一些bai的事du

情才會成熟,俗話說吃zhi一塹長一dao智,說的不是就回這樣的嘛 不經歷你永遠不會懂答的,經歷過了就什麼都懂了。大人不是經常說「我吃的鹽比你吃過的公尺都多」因為你們年長,經歷的多了才會告訴我們,不讓我們在去走彎路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吧,我覺得沒有哪個人喜歡和挫折打交道,只不過我們每經歷一次挫折,就成長了很多,學會了很多,使我們變的更加堅韌。如果乙個人經歷的挫折少並不能代表他就是不成熟的,成熟是一種在生活的歷練。

9樓:匿名使用者

挫折能帶人內心成長和成熟,做事謹慎,心思穩重。有句話叫風雨過後見彩虹,說的就是這樣的。只有經歷了很多事情,你才會領悟到什麼才是真正需要的東西。不好意思,只說這麼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人生難免有挫折,但是成長是心的越來越強大

請問人的一生要經歷幾次挫折才懂得成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幾次..其實不重要...

有的人生活環境不好...可是他從一出生就經歷挫折但是卻永遠不懂得成長...

有的人生活環境很好...可是他從懂事起就明白乙個人該如何成長....

其實乙個人的成長並不是經歷的挫折...而是..這個人明白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十年樹人..百年樹木...

只要把"人"這個字做好...那就已經懂得了成長的真正的含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是一根繩子,有的人用來繼續攀爬更高更陡的山峰,有的人把它當作了自縊的工具。

面對失敗這根繩子,很多人都明白,該把它當作攀爬的工具,事實上很多人也做到了,所以就有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安慰;可是也有那麼一些人,硬是把失敗當作了離開這個世界的通道——「不是我不想活,是我已經沒有了退路」。

說實在的,當生命和成功或者失敗聯絡在一起的時候,這個生命已經失去了生命該有的意義。

生命本身是乙個過程,而成功和失敗不過是過程中的乙個小小的片段。就像是人在旅途中,車輛或者輪船只不過是達到風景區的乙個手段,總不能因為某一輛車的拋錨而停止自己前行的腳步吧?

人生路真的很長的,偶爾的挫敗也只能證明你在某一方面的不足,那是不能證明你全部不行的。而誰能證明你行或者不行?什麼「領導說行不行也行」的說法只不過世俗的人們對自己的一種虛無的否認——我們的一生可不會只跟乙個領導到白頭吧?

即使跟著這領導到退休,可退休剩下的餘生還是我們自己的啊?憑什麼領導說了算?憑什麼就因為某乙個人的否認而否認我們的一生?

因此,把失敗當作結束生命的理由的人除了證明了他的懦弱和愚蠢之外還能證明什麼?

當然了,不是所有的自殺者都是因為失敗。比如屈原之類的。看起來,他是死於他的失敗。他沒能阻止楚國被併吞的命運。他未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但是,作為我個人的理解,他是死於對前景的恐慌。國破了,山河易主了,屈大夫就要淪為階下囚了。他乙個人的榮譽倒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賴於呼吸的空氣被抽乾了——除了為楚國效力,他似乎已經找不到別的生存的理由。

找不到活著的理由比找到死的理由要難得多。

找死可以有很多藉口,可是要讓人活著有乙個理由就太難了。所以,很多人選擇了死。

這樣說來,乙個人死和不死其實都是跟失敗無關的。失敗不過是個替死鬼。它的出現剛好被不想活的人找到了乙個死的理由……

那麼,如果你還想活,還有活的理由的話,不管是怎樣的失敗都是不能打垮你的。

所以,你該拿那根繩子去繼續攀爬,直到你認為可以達到的高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懂的人生~~~~在你的心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一次 有的人兩次 視情況而定

15樓:言若谷汲錦

並不是只有懂得怎樣成長才會成長,在經歷成功失敗的過程中,我們已經成長了。

也不僅僅是挫折才可以讓人成長,只是在挫折中成長的更快而已

遇到挫折怎麼度過,人生遇到挫折怎麼才能度過

我只能說,事情只有發生在自己身上才能真正深切地體會到。當再過幾年回頭看這些事情的時候,已經都不算什麼了。老人故去,是去了乙個快樂的地方 愛人遠走,僅僅是因為她配不上你。記住這句話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要說我站著說話不腰疼,我也是有切身體會的。大學裡優秀到不可一世,考研前夕突發腦溢血,至今都沒有穩定...

女生要經歷多少挫折,才能成為合格管理者

看到這個話題,想寫寫我自己的經歷。社會對職業女性在事業與家庭的兼顧方面的要求往往比對男性要高,結婚兩年後,我懷孕了,卻是意料之外的,因為我的工作正處於上公升期,進入管理層的後備人選。之前也和老公討論過先不要孩子,但家裡的老人卻希望能早點抱孫子。我在工作和家庭的選擇中非常猶豫,最後還是選擇暫緩事業,把...

「人生注定要遇見兩個人,驚艷了時光,溫柔了歲月」這句話出自何處

這句話出自蘇劇的同人文 經年 釋義人的一生會遇到兩個人,乙個驚艷了時光,乙個溫柔了歲月。長久的是溫柔歲月之人,驚艷的雖短暫但不可否認其存在。出自 經年 作者蘇劇。原文如下,經年 天將明,夜未央 給庚澈 生活在藝術裡的人 想象永遠比現實多一點點 也像別人一樣一起喝酒聊天看電影 愛情或友情不需要辯解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