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會冷但不夠冷,汽車空調不夠冷一般是什麼原因

2022-01-14 11:24:30 字數 4782 閱讀 9372

1樓:超越學士

冷媒或多或少。開的是外迴圈。膨脹閥冰堵。空調濾清器過髒。以上原因會引起空調不涼或不夠涼。請詳查。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沒有說清楚是什麼車型!高低壓管路點壓力是多少!出風口的溫度是多少呢!具體點我可以幫助你分析下!

3樓:我的名字不好改

汽車空調製冷效果不好,原因有很多,常見的主要有三四種,車主可學會簡單的自檢知識,對故障進行初步判斷,盡量做到心中有數,以免車輛被『小病大治』。」一汽豐田4s店服務經理周志聲表示,車主開啟風速調節開關,隨著調節擋位的增大,測試出風口風速的變化情況,如果出風量較小且變化不明顯,應考慮空調濾芯是否太髒以致影響出風量,更換空調濾芯便可解決。從實際檢修情況來看,這類問題以及冷凝器表面粘有異物,是空調製冷效果不佳的重要原因,處理起來都不麻煩。

「對於多數家用汽車來說,當『a/c』開關被按下,空調系統啟動後,人們會聽到引擎艙傳來輕微的一聲『噠』,這是電磁離合器吸合的聲音,表明空調壓縮機開始工作。」周師傅說,車主可通過這一細節判斷上述環節是否正常。如果製冷劑嚴重不足,相關感測器識別後,壓縮機可能不會運轉,需要將車輛送到專業維修單位檢測。

「密封圈老化、管路有破損,這些都會導致製冷劑洩漏,讓專業師傅查出洩漏位置並進行維修,而不是簡單地加註製冷劑,否則『病根』沒有被除掉。」周師傅表示,目前,規模較小的維修店通常使用簡易的製冷劑加註裝置,這些裝置對空調系統的壓力變化監測能力有限,車主應當選擇擁有專業檢修裝置的維修方,有助於在加註製冷劑的同時,監測空調系統是否存在洩漏點。

最後,不論空調系統在哪個環節出了故障,維修完成後,車主都不要忘記讓維修方檢測蒸發器出風管溫度,從而確保良好的製冷效果。

4樓:0小龍蝦

這個你先量下空調的液壓夠不夠 是不是缺冷媒了 還有看下空調管是不是夠冷 在乙個 往冷凝器上面浦冷水 看是不是好點 如果是的 那電子風扇看下 散熱效果沒達到 是不是沒有了高速擋 如果以上問題都沒有那就是壓縮機的 問題了 換乙個 問題基本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不是特別製冷的原因如下:

有的時候汽車空調的製冷劑與冷凍機油內臟東西過多,也會使過濾器的濾網出現堵塞,導致製冷的效果,阻力加大,它的流向膨脹閥的製冷劑也會減少,導致汽車空調不製冷。有時候汽車空調系統中一旦有空氣進入,將會造成製冷管壓力過高,製冷劑迴圈不良同樣也引起製冷不足。

汽車空調有時候是因為壓縮機的縮機驅動帶過松導致汽車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也可能是冷凝器散熱能力下降,導致空調製冷能力下降。汽車的電源、電壓過低使壓縮機電離合器吸力下降或電離合器壓板與皮帶盤間有油汙等現象,均會導致出現類似驅動帶過松的「打滑」現象,也會導致汽車空調不製冷。

有的時候是汽車空調系統裡的冷媒出現了問題。汽車空調的的系統是由多個金屬管路組成,這些管路之間存在細小間隙,因此汽車空調系統中的冷媒是存在輕微洩露的。加上汽車空調系統中的乾燥瓶吸附水分會積存部分冷媒,因此當冷媒的數量減少到一定程度後,汽車空調製冷能力便會降低。

一些具備冷暖空調的車型如果汽車空調製冷不足便會出現出風口吹出熱風的現象。

汽車空調的製冷系統中有乙個乾燥罐,它的主要任務就是吸收製冷劑中的水分,以及防止製冷劑水分過多導致製冷量下降。而乾燥罐內的乾燥劑處於飽和狀態的時候,水分及不能再濾出,當製冷劑通過膨脹閥節流孔時,由於其壓力和溫度的因素下降,冷卻劑中的水便會在小孔中產生結凍現象,並導致製冷劑流通不順暢,阻力增大,或完全不能流動。

6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原因如下:

1、可能製冷劑是與冷凍機油內含雜質過多、微堵而引起製冷量不足。通常也被叫作髒堵,應檢查乾燥過濾器的濾網、膨脹閥、冷凝器、蒸發器、高低壓管等是否有雜物堵塞。

2、也有可能是空調製冷系統中有水份滲入造成製冷不足。

7樓:雪天雨地

清洗冷凝器和清洗進氣濾芯

8樓:甄胤

你什麼車?車型不一樣原因也就不一樣。當然上面朋友們說的都有可能,你最好說清楚車型我再告訴你具體問題在哪兒

汽車空調不夠冷一般是什麼原因

9樓:達興老師

汽車空調不夠冷一般是缺少氟利昂,氟利昂是汽車空調製冷的最主要元素,也就是汽車空調的運作核心,只有充足的氟利昂才會讓空調發揮作用,新增汽車氟利昂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拉動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三、向上掀起發動機引擎蓋。

四、用支撐桿支撐起發動機引擎蓋,要確保支撐牢固,避免作業時發生危險。

五、補充規定的氟利昂到空調系統。

10樓:愚人談娛樂

一、製冷劑過多或過少

在空調系統中,製冷劑的比例是有一定要求,過多或者過少都會影響空調的製冷效果。製冷劑太少,膨脹閥噴入蒸發器的製冷劑就會減少,那麼製冷劑的製冷量也就下降了。反之,製冷劑太多就會影響其散熱量,因為散熱量多製冷量就更大。

二、濾網堵塞

汽車空調內都裝有空調濾清器,它是用來阻擋雜質的過濾裝置,如果長時間不拿出來清理或者更換,那麼累積的雜質就會堵塞過濾網,這樣也就會導致冷氣出不來,製冷效果也就下降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製冷劑(氟利昂)的問題:1. 製冷劑洩漏,導致製冷量不足,需要重新加註。

2. 汽車空調加註的製冷劑一般是r134a,少部分進口車用其他種類的製冷劑,這裡不討論。市面上有很多劣質的r134a,純度不夠或者是用其他便宜的製冷劑冒充r134a,都會造成汽車空調製冷效果變差。

加註劣質的製冷劑還會導致汽車空調壓縮機的損壞、空調管路腐蝕等等問題。所以盡量用正規大廠的製冷劑,在汽修廠修車或者4s店做保養時,關注一下師傅用的製冷劑牌子。

另外乙個可能是空調的機械故障。

我廠專業生產汽車空調製冷劑,有類似的問題歡迎諮詢。

12樓:十萬個房知識

空調不知不覺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必需品了,炎熱的夏天馬上就要到了,本期就與您分享汽車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一起看看吧!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製冷劑不足或過少,往往是由於製冷劑洩露導致。

2.製冷劑過多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因為空調系統中製冷劑所佔容積的比例是有要求的,如果太多,反而影響其散熱量。

3.驅動帶鬆馳,壓縮機工作時會打滑,導致傳動效率下降。

4.製冷系統中有水份滲入造成製冷不足或者不製冷。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製冷劑洩漏.(表現為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也工作,但就是沒效果).

2.壓縮機電容損壞或不良,導致壓縮機不工作.(現象和上面差不多,但壓縮機不轉,且過熱).

3.室溫感溫頭阻值變值,導致空調外機不工作.(現象和空調達到設定溫度後停機一樣).

4.遙控器不良或空調接收器不良.(表現為開機空調無反映,或時靈時不靈).

步驟5.

四通閥(單冷機無此故障)或壓縮機高低壓串氣,空調工作但無效果.(現象和第一種一樣).

步驟6.空調內機或外機控制板故障致使空調不製冷.(表現為開機無反映或空調亂動做).

7.空調電源零火線接反.(少數空調會出現此故障,一般是在裝機的時候).

8.內機或外機風扇損壞(電容壞的較多), (外機風扇壞表現為排溫過高或高壓過高保護.內機風扇壞則表現為,內機結霜,外機一直工作,且內機會結露).

汽車空調不夠冷及涼得慢怎麼解決

15樓:汽車電子技術網

製冷系統主要有三個需要保護的部件。壓縮機,是機械裝置,工作時需要冷凍油潤滑。冷凍油是隨著製冷劑流動的。

當系統內缺少製冷劑時,低壓開關斷路,壓縮機不能工作,起到保護壓縮機的作用。當系統散熱不好壓力過高時,高壓開關斷路,壓縮機停止工作,同時散熱風扇高速轉動降溫,保護冷凝器不被漲壞。冷凝器旁邊有儲液罐,上邊有玻璃觀察孔,便於觀察製冷劑的狀態(系統工作正常時有幾個氣泡流動,製冷劑過多,氣泡很少,氣泡過多,說明缺少製冷劑,過多,過少都會影響系統正常工作)儲液罐內部有乾燥劑,起到過濾雜質和水分的作用。

如果製冷劑含有水分,會在膨脹閥處結冰,導致製冷劑不能流動正常工作。當然,製冷劑內含有雜質,也會堵塞膨脹閥,使系統不能正常工作。

空調系統工作的過程是這樣的:壓縮機將攜帶車內熱量的來自於低壓管的較低溫低壓氣態製冷劑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壓縮後的製冷劑經過高壓管送入冷凝器散熱,變成高壓高溫的液態製冷劑,經過儲液罐過濾雜質和水分後,經過高壓管在膨脹閥處膨脹為低溫低壓的氣態製冷劑,氣態製冷劑在蒸發箱吸收鼓風機吹來的車內熱量成為較低溫低壓的氣態製冷劑,經過低壓管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完成乙個工作迴圈。在蒸發箱處有除霜開關,當溫度過低結霜時(結霜會堵塞蒸發箱,使空調不能吹出冷風,風量也很小,除霜開關的動作溫度一般是1°-2°)會斷開壓縮機電路,壓縮機停止工作,就不會結霜,所以壓縮機工作是間歇的。

現在有的車使用變排量壓縮機,根據溫度改變製冷強度,所以工作時不間歇。壓縮機的間歇工作是依靠壓縮機頭部的電磁離合器實現的。

常見故障:

1.系統缺少製冷劑或壓力過高壓縮機是不會起動的。

2.除霜開關故障,空調用一會就沒有風出來,停一會又有風出來了。

3.製冷劑含有水分,空調一會冷風,一會熱風,但是風量沒有變化。

4.冷凝器通風不好,壓縮機不能正常工作,風扇高速轉動。

5.空調系統長時間不運轉,製冷油全部沉澱,氣態的製冷劑腐蝕管路,造成系統洩露,所以,空調系統每個月至少啟動一次。製冷油隨著製冷劑迴圈,會保護管路不被腐蝕。

16樓:匿名使用者

氟利昂不夠了,加一些再看一下空調濾心堵了沒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製冷劑是否缺少,看看冷凝器清潔一下,希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冷媒是否缺失,慮心有沒有髒,祝用車愉快!

汽車空調不製冷,汽車空調不製冷怎麼回事?

汽車空調不製冷,可能因為以下幾種原因 1 冷凝器的問題。冷凝器是非常容易被忽略的乙個部件,汽車長時間行駛,冷凝器上就會有很多灰塵。如果長期在灰塵比較多的道路上行駛,冷凝器上面的灰塵會更多。冷凝器的灰塵多了,散熱效果就會大打折扣。散熱效果不好,空調自然不冷。解決辦法 清洗冷凝器。2 壓縮機不工作了。例...

汽車空調不涼,汽車空調不涼怎麼辦啊

造成汽車空調不冷的原因有很多,如製冷劑氟缺乏 空調濾芯過髒 蒸發箱過髒 冷凝器過髒 空調系統出故障了,這些都會導致汽車空調製冷時不冷。建議車主及時去修理店進行檢查處理。汽車空調不涼的,原因比較多,首先低一種就是氟利昂過少,需要新增新的氟利昂。第二種就是壓縮機,不工作。第三個就是管道堵塞。這三種情況,...

汽車空調不製冷怎麼回事,汽車空調不製冷了咋麼辦?

首先,汽車空調不製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空調製冷劑 r134a 缺失,就是我們平常說的缺氟,而造成空調製冷劑缺失的原因有可能是空調系統洩露,又或者製冷劑不純,損耗變質所致的。其次,汽車空調濾芯堵塞也有可能導致空調不製冷,一般情況下,空調製冷的空氣需要濾芯過濾後才到達車內,如果空調濾芯堵塞了就會阻擋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