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黑屏,為什麼膝上型電腦老是黑屏?

2022-05-08 17:40:02 字數 4416 閱讀 1686

1樓:炎黃子孫的子

工具/原料:筆記本

軟體導致的黑屏

有時候可能在安裝了一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以後,發現重新啟動後,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黑屏,這種情況就是軟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如果是由於軟體導致黑屏的話,以 windows 系統為例,我們可以重新再啟動機器,在開機時多按幾次 f8 鍵,調出系統的啟動選項選單。

在系統啟動選項選單出來以後,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夠正常進入安全模式的話,我們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刪除黑屏以前安裝的軟體或是驅動。隨後再重新啟動機器,看膝上型電腦是否可以解決黑屏的問題。

硬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

膝上型電腦上,都有乙個感應開關,當我們合下螢幕時,顯示屏會自動關閉,從而節約電量的消耗。有的筆記本是機械觸壓式的,比如螢幕合起是就會觸碰到 它,像乙個開頭以樣斷開顯示的電源。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檢查一下筆記本上的這個開關是不是老化了,彈不起來了,導致筆記本黑屏。

如果電腦上有這個物理開關,一般是位於顯示屏的底部,靠近鍵盤的上方。

硬體導致的黑屏,原因就有多種了。先說一下靜電的原因,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我們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

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記憶體鬆動或是記憶體出現硬體故障。筆記電腦有幾大主要部件,包括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這幾個部件缺一不可,只要其中乙個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筆記本不能正常執行,最為常見的便是開機無反應了。

cpu和主機板一般情況下出現故障的機率比較小,記憶體鬆動導致筆記本不能開機的情況比較常見。這時先撥掉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如果電腦拆掉不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下記憶體。插撥好記憶體以後,再加電,啟動機器,看是否可以解決故障。

顯示卡硬體故障,顯示卡是負責電腦一切顯示輸出的源泉,所以它有問題了,螢幕上是看不到任何顯示的。顯示卡要是壞了,我們自己是解決不了的,只有找電腦的售後解決。如果筆記本在保修期內的話,可以拿去免費檢測維修。

總結總的來說,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多種,對於軟體和軟體造成的,我們有能力操作的,可以試試。如果不熟悉千萬不要勉強,建議最好是找售後專業人士處理,較為妥當。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老是黑屏?

2樓:扈溫陀姬

這種黑屏有背光的是典型的英偉達顯示卡門晶元的現象,你這個應該就是,這個一定要換真的全新10年後的改良版nvidia顯示卡晶元和弄好散熱,有些機器還需要散熱改造,這個出保修就不要去售後了。一定找乙個看著修

確實是換了真的改良版顯示卡晶元的,這個造假的相當多,因為造假利潤高,造假就是用加焊或打磨翻新或拆機晶元冒充改良版晶元的,肯定**。

互相幫助有問題就問,無須客氣。

膝上型電腦黑屏

3樓:莫嫩個

睡眠導致的筆記本螢幕黑屏有時候轉動了筆記本螢幕或者離開電腦旁邊很久後又或者不小心按到了筆記本睡眠鍵,筆記本睡眠鍵即為開機鍵按一下電腦就睡眠了。很多不懂電腦的朋友遇到這樣的情況往往措手不及不知所措。如果電腦睡眠了您就按下開機鍵注意不要按得太久,超過三秒以上肯定關機了。

還可以設定筆記本螢幕轉動時或盒蓋時永不睡眠。

睡眠設定為永不睡眠或者設定自己想要方式

電腦系統被破壞或中毒引起的黑屏如果電腦系統被破壞或中毒引起的黑屏,這個好判斷。直接重啟開機進入bois介面或按f8看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如果開機能出bois介面或能進安全模式就說明硬體本身沒有壞,只是作業系統問題。這樣就簡單多了,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就好了。

如果是電腦硬體出現問題建議送回廠家維修或者找專業維修人員檢視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黑屏。

4樓:芒麗文示憐

筆記本開機黑屏,可能是軟體或是硬體出現問題了。

一,軟體導致的黑屏。

有時候可能在安裝了一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以後,發現重新啟動後,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黑屏,這種情況就是軟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如果是由於軟體導致黑屏的話,以

windows

系統為例,可以重新再啟動機器,在開機時多按幾次f8鍵,調出系統的啟動選項選單。

在系統啟動選項選單出來以後,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夠正常進入安全模式的話,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刪除黑屏以前安裝的軟體或是驅動。隨後再重新啟動機器,看膝上型電腦是否可以解決黑屏的問題。

二,硬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

硬體導致的黑屏,原因如下:

1)靜電的原因,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2)記憶體鬆動或是記憶體出現硬體故障。筆記電腦有幾大主要部件,包括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這幾個部件缺一不可,只要其中乙個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筆記本不能正常執行,最為常見的便是開機無反應了。cpu和主機板一般情況下出現故障的機率比較小,記憶體鬆動導致筆記本不能開機的情況比較常見。

這時先撥掉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如果電腦拆掉不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下記憶體。插撥好記憶體以後,再加電,啟動機器,看是否可以解決故障。

3)筆記本的液晶顯示屏部件故障。有一些年限稍久的筆記本,有可能會出現這類情況。顯示屏部件一般包括顯示屏,資料線和一些其它小部件。如果有台式顯示器的話,可以嘗試接到筆記本上的

vga顯示介面上,然後在膝上型電腦上把顯示切換到

vga外接顯示上。如果能切換到外接顯示器上,那說明顯示屏部件出現的問題比較大。

4)顯示卡硬體故障,顯示卡是負責電腦一切顯示輸出的源泉,所以它有問題了,螢幕上是看不到任何顯示的。顯示卡要是壞了,一般使用者是解決不了的,只有找電腦的售後解決。如果筆記本在保修期內的話,可以拿去免費檢測維修。

5樓:du江左梅郎

1、開機進入系統前,按f8,進入windows 7的高階啟動選項,選擇「修復計算機」。

2、選擇鍵盤輸入方法。

3、如果有管理員密碼,需要輸入;如果沒有設定密碼,直接「確定」即可。

4、進入系統恢復選項後,選擇「dell datasafe 還原和緊急備份」。

5、選擇「選擇其他系統備份和更多選項」,點選「下一步」。

6、選擇「還原我的計算機」,點選「下一步」。

7、選擇正確的出廠映像後,點選「下一步」就可以開始恢復系統到出廠狀態。

注意,在恢復過程中,筆記本需要連線介面卡。完成後,重啟電腦即可。

6樓:數碼3c專業解答師

回答.首先檢查連線筆記本的電源是否良好,電源指示燈是否亮,有條件的朋友建議使用萬用表測試下筆記本電源是否有電源標籤中標註數值的電壓輸出。當有電源輸出時,連線好筆記本,然後開機,檢查膝上型電腦電源指示燈是否亮。

22.如果電源指示燈亮,散熱風扇口有風,但顯示器依然黑屏,這種情況多數是筆記本內部有線路故障或硬體故障,比如筆記本內部記憶體條鬆動,顯示卡故障,以及顯示面板故障等。大家用電腦外接的顯示器,就是一般台式電腦的顯示器,連線到筆記本外接顯示介面,如果顯示一切正常,基本上排除了主機板和顯示卡損壞的可能。

如不正常說明主機板或者顯示卡有問題。另外,記憶體鬆動也有可能造成開機黑屏,懂技術的朋友可以拆機看看,不懂的使用者建議拿去專業維修店檢修或者送去保修。

33.其他方面,排除非主機板、顯示卡故障之外,就是常見的lcd屏故障了。如隱約顯示出一點東西說明液晶屏和排線也沒有損壞,有可能是背光燈沒有點亮。

背光燈不能點亮有兩個方面的原因:背光燈管燒毀或者驅動燈管的高壓電路損壞。高壓電路板的工作原理是將主機板提供的低壓直流電通過開關電路變換為高頻高壓電,將背光管點亮。

這一點可以在剛剛按下開機按鈕啟動的時候把耳朵貼在螢幕邊框上細聽,如果有滋滋的聲音響一下,然後就無聲,大致上就是高壓電路板的問題,如果一直無聲,則可能是燈管問題。這種業餘條件下的判斷雖然不太專業,但還是比較實用的。

更多1條

7樓:鄺染茆丁

你用的是什麼型號的?一般hp的本出現黑屏都是顯示卡虛焊,我修了10個hp本有9個是顯示卡虛了,當然也會有其他的原因,比如記憶體金手指氧化,cpu風扇散熱不好,都會出現黑屏,還有就是硬碟。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總是黑屏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出現過這個問題,最後是顯示器與主機的排線金手指氧化了,不知你的是不是這個問題,如果說黑了後把顯示器上下活動一就就可以的話,就應該是這個問題了。

9樓:全速執行

q 您好。 我的電腦是ibm的thinkpad 600,接上電源後,電源指示燈一直在閃爍(橘黃色燈)。開機後,顯示器無法點亮。

同時電源指示燈仍然在不停閃爍,另外的5個指示燈中,只有最左邊燈(橘黃色)和最右邊燈(綠色)亮著,而且不閃爍。我想請問,這是什麼原因。謝謝!

請問bios的小電池可能是原因嗎?謝謝。

a 從現象看來是電腦硬體出了問題,很大可能是記憶體的故障。雖然你的這款本本使用的時間比較長,不過和bios電池沒有關係。建議你到維修中心檢測維修。

膝上型電腦啟動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一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 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 電源效能差 6 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二 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1 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叮 叮是哪種聲音?機器摩擦聲還是主機板喇叭報警聲?要是報警聲響幾聲?記憶體接觸不良,重新插拔。記憶體鬆動或者bios電池沒電了。你好。以下請參考。1,你看看開機過程中硬碟燈是不是在閃爍,這能看出電腦是不是正常啟動載入作業系統。2,如果能夠確定系統載入正常,說明機器本身是正常執行的。那麼可能就是顯示器...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會卡,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那麼卡?

如果一開啟遊戲就很卡頓,說明電腦配置跟不上遊戲配置要求。主要是在硬體和軟體兩方面。1.首先查詢電腦配置和遊戲要求配置相差多遠,如果電腦配置接近遊戲配置要求,則考慮自行擴大記憶體。可以擴大記憶體條,硬碟,顯示卡等。2.如果電腦配置遠遠高於遊戲配置要求,則看記憶體佔用,考慮清理記憶體。用電腦管家等軟體清...